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送考(短.结)

*********

“我出门,载四个哥们,吼”谷嘉诚骑着它的踏板车,不停的rap着


“老父亲,你这个车载我们三个已经算违章超载了,还四个,疯啦”


谷嘉诚一个单亲老父亲带着两个即将参加高考的儿子奔赴考场,平时四轮车开得溜虽然偶尔卡墙,也都是可以原谅的,今天说什么让他们放松放松,换个交通工具就出门了。


“我说,我们一定最近看书神志不清才会答应老父亲的”扶着站在最前面的谷嘉诚的肩膀,赵磊扭头跟站在自己身后的郭子凡说道。


“靠,那可不是,小爷这几天的记忆都给这把风快吹到发丝了”郭子凡也觉得自己傻透了,跟着他磊哥被谷嘉诚这不靠谱的老父亲忽悠上了这趟全敞开式的踏板车,站着不说还要面临违章超载的拦截。


“你们这两个小子,我这是爱心助考,帮你们圆梦,看到没,那边塞车堵成狗,还是我们这个高速快捷”谷嘉诚今天吹了个很好看的发型,嘴巴还叼着冰棍,含糊不清的说着。


“老爸,交警,快拐”赵磊眼尖的看到了路口的交警赶紧提醒还在显摆的谷嘉诚,谷嘉诚也是个反应快的,立马点头拐进了巷子,可是又是个悲催的撞到了人,好在几个人都腿长的,明显对方腿更长,那细细的小腿都在他眼皮子底下了,都很快的立在地上,谷嘉诚心里靠了一声。


“我说你这人怎么不看路,我这送小孩儿去考场呢,耽误了怎么办啊”见对方没有回话,谷嘉诚昂起了帅气的头颅,帅不过三秒,眼睛就冒着心心,长得真好看,好可爱,大眼睛小巧的鼻子红嘴唇,还有调皮的耳朵,赵磊跟郭子凡使劲扯着才让他眼珠子收回去。


伍嘉成也是郁闷的,骑着电驴送焉栩嘉去上补习班,自己已经很小心了,还是让人给碰到了,现在正仔细看着小孩有没有伤到,听到对方说话了,慢半拍的才抬起头,对方长得很帅,尤其是发型,就是有点傻,面部神经失调的样子。


“哦,你们是去高考的啊,哎呀,你这个家长真是的,我没事,你赶紧带他们走啊,不要跟我吵架了影响他们心情的,迟到耽误就不好了,喂,你看什么啊”伍嘉成反应过来也没计较,考试大事啊,这家长现在还傻乎乎的,转头看向赵磊他们“他没事吧,是不是被我撞傻了”


“呵呵,没事,他是被青春撞了一下腰”


“看样子他一时半会都不会正常的样子,你们去考场还远吗,要不然我骑车带你们去吧,走小路不会被交警拦,那个嘉嘉,你先看着这个叔叔在这里等一下好不好,我送哥哥们去考试”伍嘉成看着还没回过神的谷嘉诚,就拿着注意


“老爸,我不要,这个叔叔怪怪的,等下拐跑我了怎么办”男人的直觉让焉栩嘉觉得谷嘉诚不是什么好人,虽然另外两个哥哥很友善。


听到焉栩嘉喊老爸的声音,谷嘉诚魂回来了,微笑的看着伍嘉成“我叫谷嘉诚,怎么称呼你呢,孩子的学校就在前面了,跑五分钟就到,不耽误事。那个你要去哪里,要不要我送你一程,要不要一起喝一杯”


伍嘉成想这个人真是自来熟,还好能说哦,郭子凡跟赵磊翻了个白眼,又是跟陌生人话多,只是今天看着好傻。


“老父亲,人家的车比你的好多了,还有我们时间不多了,你还要不要继续喝”郭子凡要抓狂了,这么紧张的时候,他居然还有时间泡,额,男人,还是有孩子的。


最后还是顺利的把焉栩嘉送去了补习班,把赵磊郭子凡丢进了考场,谷嘉诚跟伍嘉成又在校门口碰上了,都要等孩子就一起喝一杯去。


咖啡厅里看着谷嘉诚一直盯着自己蜜汁微笑,伍嘉成在想着该聊些什么打破这个尴尬的局面,谷嘉诚就开口了“嘉成,你有孩子吗,结婚了吗”


伍嘉成喝水噎了一下,谷嘉诚赶紧给拍了一下后背,“那个,老谷?这么喊你好了,我没结婚,但是我有一个孩子”,谷嘉诚点点头“没关系的,我也没结婚,刚才那两傻孩子就是我儿子,不过学习很棒,你那孩子多大了”


“嘉嘉今年高一了。不过你还蛮厉害的,一个人带两个孩子,还养的那么好”不再是傻乎乎的谷嘉诚,恢复过来了,不过在伍嘉成眼里看着一点都没有当父亲的样子。


“唉,一把屎一把尿给喂大了,乖的时候很好,熊起来也管不住,一直想给他们一个完整的家,找个人管住他们,嘉成你有想过找个人跟你一起照顾孩子吗”


伍嘉成笑了笑“看缘分吧,要适合孩子才好”


谷嘉诚突然就握住对面伍嘉成的双手“嘉成,我适合啊,单生有房有车有存款儿子成年,十八年父亲的经验,跟我那两小子关系哥们一样,一定也会跟你那白胖小子相处的很好的”


伍嘉成想抽开手,谷嘉诚握的更紧了“呵呵,老谷,你别那么说嘉嘉,他会生气的,你话好多哦,我以后都没得机会说话怎么办”


“这次让我说完,以后我只听你说。嘉成,我那两小子他们已经十八可以不用管了,我们就一起照顾胖小子到成年就行,你一个人也不容易,我想照顾你,我们一起过自己想要过的生活”


伍嘉成心想你不也一个人么,说不定到时候我还得多照顾一个“老谷你信一见钟情么”


谷嘉诚点点头,深情的看着伍嘉成“未曾相逢先一笑,初会便已许平生”


伍嘉成笑了出来“有美人兮,见之难忘,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谷嘉诚暗叹,真是先见之明跟着两儿子一起熬夜背书,这会牛逼了一次,古诗词谈恋爱太有感觉了,至于那个美人一词,自动忽略了,谁是美人都不好说呢。兴奋的起身低头就亲了一下伍嘉成,给伍嘉成闹了一个大红脸,还好店里没有其他人。


等两个大孩子考试出来,小孩子补习出来,赵磊郭子凡许久未见的那辆红色桑塔纳停在了门口,焉栩嘉他老爸的小电驴失踪了。


车上,“磊哥凡哥,不用问就知道你们肯定考的好啦,今天运气爆棚,早上都认识了,这是伍嘉成,是不是跟我很有缘分,我们名字都是一样的,他以后就是你们的爸爸了”


“你是把我们卖了?”郭子凡不可置信的看着这个养了自己18年的老父亲


“果然不是亲身的,随意送人么”赵磊也淡淡的忧桑


“理解能力呢,飞到太空啦,是你们多了一个爸爸,是我老伴,哈哈,嘉成,别打,我在开车呢”


赵磊跟郭子凡对视了一眼,这个靠谱,这下家终于像家了,还能管得住老父亲,顺便赚一个弟弟。


“你有问过我的意见吗”焉栩嘉坐在两个哥哥中间,前后左右的看了四人一眼,萌萌的问着谷嘉诚。


“胖,咳,多一个父亲疼你不好么”谷嘉诚想不明白了


“老爸已经很疼我了”焉栩嘉才不信多一个父亲会疼自己,他只会疼自己老爸,说不定到时候还要抢老爸。


“嘉嘉,多两个哥哥陪你玩好么”还是伍嘉成了解焉栩嘉


“哈,这个可以有,好”瞬间拿出了游戏机,左右开弓要哥哥陪他来一局。


谷嘉诚心想爱心助考,果然能圆梦。五福临门,嘉偶天成。

************

明天要高考的娃娃们,都顺顺利利,考的全会,全过

评论(34)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