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家有球宝(上)【生贺】

今天我伍宝宝农历生日,24岁了,大日子

我们伍宝宝开开心心,事业顺利,想吃就吃不长胖

******************

1.

谷嘉诚十六岁生日的时候妈妈送了他一份礼物,谷嘉诚有些哭笑不得的收下了妈妈的这份爱心。礼物是妈妈精挑细选的,一个20厘米身高的娃娃,让老成的他保持童心也活泼开朗一些,娃娃很可爱,圆溜溜的脑袋,圆嘟嘟的脸蛋,小手小脚的,还配套有几套衣服,怎么看都像给女孩子准备的。


平时谷嘉诚就是把娃娃丢在床头,或者靠在书桌上,偶尔手痒就戳一下软绵绵的身子捏一捏手感挺好。一天打球回来,恶作剧的又掐了一下娃娃,手拿开才发现自己没洗手,都给弄脏了。


琢磨了两秒钟反正也没事做,就去接了一盆水洗娃娃。把那小外套脱掉,这才看仔细了里面居然还穿了胖次,洗干净挤干水还知道扯两下变回原样才挂到阳台去晾晒。


谷嘉诚觉得自己一定是用功过度了,低头写作业的时候余光总能撇到一个小小的身影在移动。放下笔走到门边站着,仔细听了一下有小动静,低头一个小小的孩子趴在门边左右张望着,谷嘉诚两手就把人端起来,小孩吓了一跳,挣扎着。


把人放在了沙发上,谷嘉诚蹲下来盯着这个典型的五短身材,圆形球体、长相很萌的小豆丁“小孩,你怎么进的我家”,小孩眨巴着无辜的大眼睛,小手指着阳台方向,谷嘉诚看向阳台,难道爬上来的不成?不对,有点眼熟,咦,娃娃不见了,靠,不会吧。


“你说你是爬上来的?还是说你是那个娃娃?”谷嘉诚心想着真是活见鬼了。


“要不是你耍流氓脱了我胖次,把我挂在外面羞羞,我也不会跑进来了,还有啊,你经常用力掐我戳我,会痛痛的呀”小孩嗓子软绵绵的控诉着谷嘉诚。


谷嘉诚看着小孩没穿衣服,难怪刚才手感那么好,转身拿了自己的背心过来“只能穿这个了,跟个球似的,这货不对版啊,得投诉,怎么就黑了几个色号了,那你叫什么名字,几岁了”


小孩看着谷嘉诚笨手笨脚的给自己套着衣服,小肉爪啪一下打在谷嘉诚嘴上跟挠痒痒似的“你才黑呢,我在你家呆了这么久,你都不看我的标签嘛,我叫伍嘉成,要记住了哦,我还有小名的,嘉仔,很可爱吧,不过你也可以叫我小伍”,伍嘉成又掰着自己的小胖手数着“我今年三岁岁了”


谷嘉诚心里想着,你就扯吧,生产出来顶多不超过半年,有三岁,信你我疯啦。


谷妈妈下班回来,就看到自己儿子穿着一条短裤在追一个奋力奔跑还哈哈大笑的胖小子,满屋子都是湿哒哒大大小小的脚印,小孩冲过来直接撞到了刚开门的谷妈身上,反应很快的直接抱着腿才没掉地上,仰着头看着谷妈妈。


谷妈妈低头瞧着小孩,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圆胖的脸蛋,四肢也是圆滚滚、肉乎乎的,可爱的要命。


谷嘉诚大手一过来,直接把伍嘉成端了起来“洗澡,你都脏死了,还把我家弄脏了”,伍嘉成蹬着四肢嚷嚷“补药,补药,你掐我肉肉,你太用力搓的痛痛,你这个野蛮人,我不要你洗~”


看着争执的两人,谷妈妈虽然一头雾水,还是把可爱的小伍嘉成抱了过来“宝宝,姨姨帮你洗好不好,不穿衣服要感冒的哦”,伍嘉成看着温柔的谷妈妈,乖巧的点点头,露出了猫咪的笑容,谷妈妈被萌到了,亲了两下那小脸蛋就带着人去洗澡了。


晚上吃饭谷妈妈抱着伍嘉成喂他,伍嘉成也很贴心的用自己的小勺子舀了一口“妈妈。吃饭饭”


“喂,这是我妈,你乱喊什么,还有吃完你就给我变回去”谷嘉诚给伍嘉成一个白眼,抢人啊,妈妈多久都没抱自己了,死小孩就会卖乖。可惜伍嘉成吃饭自成结界,完全听不到谷嘉诚说话,也可能是装傻。


2.

看着坐在床上叠着自己的小衣服对着自己胖次在傻笑,还嘀嘀咕咕说话的一坨肉团,谷妈妈也在跟谷嘉诚交流着。


“所以你信这个小孩就是那个礼物娃娃变的?”谷妈妈听着儿子的描述,总觉得太诡异,大变活人了,好在是个阳光萌娃也还是可以接受的范围,而且这个小孩貌似知道的东西还不少。


“鬼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但是看到的就是这样了,你看他的身材还有脸,整体都像,他屁股那里还有块印记,是上次不小心水彩笔戳到的,还有颜色在”最后那句话谷嘉诚是贴着自己妈妈耳朵说的,要是让伍嘉成听到,估计要炸毛又嚷嚷了。


“老谷,老谷~,老谷!!!”伍嘉成不知什么时候跑了过来,抱着谷嘉诚大腿喊着他,见谷嘉诚没理他,急了掐了一下他的大腿,谷嘉诚有点小疼的皱着眉看小伍嘉成“小胖子,你喊我什么?”


“老谷~我饿了,给我煮东西吃”伍嘉成仰着脸天看着谷嘉诚,粉嘟嘟的小嘴里吐着软糯撒娇的声音,眼睛闪闪的,谷嘉诚捏了捏他的脸颊,又拎起他胖胖的手臂。


“你数一下你手臂上都有五个小窝窝了,还吃啊”随后眼睛咕噜转了一下“不过,你要是喊我一声爸爸我就给你吃的”


小伍嘉成胖脚丫子狠狠跺了两下谷嘉诚脚面,气鼓鼓的“我不叫小胖子”,谷嘉诚翻了个白眼,小子反应真慢,都翻片了还停留在前面阶段。伍嘉成直接不理他了,小短腿自食其力的爬到沙发上,扑进谷妈妈的怀里,搂着脖子不说话了。


谷嘉诚看着背对着自己的小屁股,用手戳了两下,还挺软和的,又戳了几下“诶,那喊你球宝好了,你不喊爸爸喊哥哥也行啊”,伍嘉成反手拍开谷嘉诚的手,


“那就喊小谷也成,老谷那得等我60了才能喊”继续戳着小屁股商量着,伍嘉成埋在谷妈妈肩膀上还是不理


“好了好了,你喜欢喊就喊吧,想吃什么”,咦?还是不理,该不会真的生气了吧。


谷嘉诚跟妈妈对视了一眼,妈妈把小孩抱到面前,一看已经睡着了,还吃着手指,谷嘉诚想把手指伸进他嘴里被妈妈打了下来“幼稚鬼,抱着他,我去煮点粥”


谷嘉诚惊讶的看着睡着的伍嘉成,塞一口粥进去,闭着眼睛嘴巴还在啜吧啜吧吃着,妈妈说小孩子都是这样的,以后晚上一定要让他吃饱,不然半夜饿醒了哄都哄不了。


3.

谷嘉诚一个大男生晚上睡觉不老实,随便滚,七仰八叉的摊开来,伍嘉成小孩子也不会睡,圆圆的到处转,这下已经三分之一的身子都到了床边缘,谷嘉诚一个翻身蹭两下床单,小身子直接就掉到了地板上,扯了扯一起掉下的小毛毯砸吧着小嘴又继续睡。


睡到自然醒是最舒服的,太阳真的晒到了谷嘉诚屁股,才慢慢的有意识要醒过来,打着哈欠去穿鞋,脚还没落地就踩到一个软绵绵的物体,触感不错脚上就多蹭了两下,一个小小的声音“恩”了一下,谷嘉诚才反应过来,是伍嘉成,赶紧收回手脚躺回床上闭着眼睛大气都不敢喘,过了两分钟见没动静,慢慢翻身看着地上那一小坨还在打着小呼噜,放心的呼了一口气。


伍嘉成性格开朗、活泼,也喜欢笑,对好多事情都充满好奇心,随便一点事情都能把它逗乐了,小嘴巴也喜欢说话,说起话就像打机关枪,逮到谁就抱着人大腿聊天,经常受他话唠攻击的就是谷嘉诚了,谁让家里都是两个人在呢。


用过早饭,谷嘉诚在做作业,伍嘉成就趴在桌子上画画,看两眼谷嘉诚再低头认真的画几笔,再看再画,等写完作业谷嘉诚拿起伍嘉成的杰作一看,自己的作业本上都是乌龟跟考拉,封面一个大大的猫咪在笑,谷嘉诚扯了两下嘴角,心里弹幕疯狂刷过,这是以老子为参照物画的吗,到底谁教他的,一定是系统bug。


谷嘉诚开始背英语单词,伍嘉成就在一旁跟着咿咿呀呀,看着谷嘉诚发音成旋涡的嘴型,一下就被逗得咯咯咯的笑不停,还伸手过去拍谷嘉诚的脸,害的谷嘉诚差点被口水噎着,气不过,也拿手去搓那小胖脸,看着原本精致的五官都挤成了肉团,也忍不住大笑起来。


谷嘉诚健身,做个俯卧撑,伍嘉成就横着趴在他背上,双手撑地也跟着做,谷嘉诚受力翻倍一下就呼哧呼哧了,才做了两个伍嘉成就累了,站起来改在一旁走来走去,重心不稳步履蹒跚着一屁股坐在了谷嘉诚身上,谷嘉诚直接扑街。


举着杠铃一边嘿咻嘿咻,伍嘉成又挂在他腿上抱的紧紧的,谷嘉诚瞪大了眼睛,哦哟,老子的腰。


一天下来,两人都很累了,谷嘉诚直接躺在地板上睡觉,小伍又爬到他肚皮上趴着也睡了,谷嘉诚半眯着眼睛一下一下的拍着那胖嘟嘟的小屁股,掐两下看不见的腰,小孩其实挺可爱的,就是太皮了。


伍嘉成有自己的小澡盆,每晚都是谷妈妈帮他洗,很舒服,脚丫子背上还有小屁屁都洗的干干净净孩擦宝宝霜,还逗他玩,乐的伍嘉成都是咯咯的大笑。


谷嘉诚就不同了,有时候看到老妈还没回来那么早,就拎着伍嘉成一起进去洗,粗鲁的男生,自己抹两下给伍嘉成也抹两下,恶劣一点还掐掐他的肉再揉搓一下,细皮嫩肉的小伍嘉成被弄痛了就对他拳打脚踢,踢到两次老二过后,谷嘉诚倒也学乖了,不去惹这颗球。


最初谷嘉诚还是喜欢逗伍嘉成喊他爸爸才给他喂吃的,伍嘉成被逗的真的生气了,抱着他的脖子就咬,帅脸上坑坑洼洼了不少,脖子好些印子,抓抓头上的短毛也就没再敢惹这个小老虎了,高兴喊什么就喊什么吧,到点就知道要煮东西给他吃,然后哄他睡觉了。


睡觉一样不老实掉了好几次后,谷妈妈就自己带着睡或者放他到婴儿床,谷嘉诚睡到半夜又跑去抱了回来,用一根布带把伍嘉成直接绑在了身上,人是没掉了,倒是自己几次压到小宝贝身上,硬是把人给弄哭了。


4.

谷爸谷妈是欣然接受了这个喜从天降的小宝贝,小宝贝就是他们的开心果,也经常带到小区里玩,小孩天真可爱嘴巴又甜,就是长辈的贴心小棉袄,收获无数宠爱,有好吃的都给他,看着有时候大包小包的带回来,谷嘉诚还打趣“以后没钱吃饭,带球宝出去转一圈,保证盆满锅满”


伍嘉成虽然经常跟谷嘉诚不对盘,打打闹闹,但是有遇到谷嘉诚爱吃的软糖还有旺仔牛奶都会留着给他,就是从来不喊哥哥,只喊老谷,搞得谷爸爸经常懵逼的应和,也逗得谷妈妈开怀大笑,抱着伍嘉成就亲亲“球宝真是天上掉下来的宝贝”


“球宝,晚上你想吃什么”家里又是只剩两人了,谷嘉诚原本想着干脆带伍嘉成出去溜一圈,去哪家蹭个饭的,奈何怎么都拖不动懒癌胖球。


“老谷,吃鸡,炸鸡,炸鸡,椰子鸡,还要蛋糕”谷嘉诚看着他家球宝数着小手念菜名内心高冷了一下


“不好意思,除了西蓝花什么都不会做,今天吃素”对于谷嘉诚那种喂小白兔的菜谱,伍嘉成是不屑了,拿着电话就点了外卖。炸鸡来了,蛋糕也来,谷嘉诚为数不多的零花钱也肉痛的花出去了,小孩打电话也能喊外卖么,就不怕收不到钱么,商家这么有诚信真的好么。


伍嘉成就是个小吃货,从不忌嘴,什么都吃,正常一日五餐再加零嘴点心,现在又坐在地板上吃水果。


“球宝,这么晚就不要吃了,等下睡觉不消化”谷嘉诚看着一脸享受的吃着火龙果还不停说着‘好吃,好吃’的伍嘉成就叹气道,怎么这么能吃。


“就还有几块啦,吃完就不吃了”伍嘉成说话的时候都是不自觉地带着上翘撒娇的尾音,让人听着就被牵引着,可谷嘉诚不买账。


“妈妈说了,晚上不许你吃这么多,你看你都胖什么样了,坐在那里就是一坨肉,知道不,一坨,还很大”平时谷妈妈在家都会哄着伍嘉成,不让他吃那么多,现在不在家没人管了。谷嘉诚伸手就把伍嘉成抱在怀里的水果盘子拿走。


“我不是一坨,我只是肉多了点,妈妈说了,小孩子胖点没关系,胖点才可爱呢,那种豆芽菜被风一吹九头牛都拉不回来,妈妈就没宝宝了”看着吃食被抢走,伍嘉成很不开心,站起来插着腰软乎乎的小嗓门一顿说,都不带换气。


谷嘉诚被逗乐“是啊,人家九头牛拉不回来,你是九头牛都拉不走,小胖球”


伍嘉成一听更不乐意了,上前就去拍打谷嘉诚,谷嘉诚把人端起来放在桌上,平视着“小坏蛋,还会打人了,我说不能吃就是不能吃,不听话今晚就把你放阳台上,呵呵,外面有阿飘哦”


“啊啊,不要听,你走开,我不要理你,你是个大坏蛋”伍嘉成挥舞着胖手打到了谷嘉诚的帅脸上,谷嘉诚生气转身就回房,站在房门口还哼了一声,砰的把门关上了。伍嘉成坐在桌上看着紧闭的房门,小手搓了搓眼睛,又捏捏自己的小短腿。


谷嘉诚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小屁孩越来越皮了,一会哭鼻子了再好好教育你,这么想着躺着没多久就睡过去了。半夜被个蚊子盯醒了,谷嘉诚呼的坐了起来啪一下,一掌见血,再想看看伍嘉成有没有被叮,靠,我球宝呢,怎么不见了。


这才想起了把人丢在客厅自己没管就睡了,一直也没听到敲门,门关上的,伍嘉成不够高也没力气能拧开。赶紧跑到客厅,人不见,又跑到爸妈房里,床上没有,衣柜也没有,床底下爬过地毯式搜索还是没见,外面有铁门他也出不去,只能在家里,冰箱洗衣机、浴缸都去看了一遍,又跑到书房,在桌子底下的纸箱里才找到人。


箱子里还有大大的毛绒娃娃,伍嘉成蜷缩着睡在了上面,睡的很熟,还流口水了,谷嘉诚把人抱回了房里又拿来毛巾给擦干净脸,毛绒娃娃直接丢进洗衣机。


谷嘉诚感到自己要喘不过气了,全身不得劲,身上还有重物压着,挣扎着硬是让自己醒了过来,伍嘉成半个身子半趴在自己身上,胖脚丫一个踩着自己的喉咙,一个压在脸上,呃,脸挨上了自己的裤裆,谷嘉诚赶忙撤开,看着湿了的下半身,用手摸了两下,还好不是自己禽兽,是这个小坏蛋的口水。


伍嘉成也被谷嘉诚无情的咚到了床上,慢慢的爬了起来闭着眼睛坐着回味着梦里好吃的棒棒糖,等睁开了眼“哈哈哈,老谷,你怎么尿裤子了,羞羞羞”,早上刚睡醒的声音比平时萌了好几倍,谷嘉诚心里小小颤抖了一下“还不都是你半夜流口水弄湿的,整个人趴在我身上,快压死我了都”


“你不要血口喷人!!”稚嫩的嗓音毫无攻击力,谷嘉诚翻个白眼,谁教他的狗屁成语,再看着鼓气的包子脸,瞪大的圆眼,小嘴巴粉嘟嘟的,啧啧真可爱,就是大清早的火气太大了。


“呵呵,我不仅血口喷人,我还要血口吃球啦”谷嘉诚动作敏捷的扑向伍嘉成把人抱在怀里,揉搓了两下,就去啃他的肉包子脸,划过了嘴唇,感觉香甜,又顺便吃了两口。


伍嘉成手脚并用的推着谷嘉诚,谷嘉诚一下没抱住伍嘉成就滑出了怀抱,就见伍嘉成撅着那肥屁屁迅速蹭蹭蹭的就爬到床边,再滑到地上,跑到门边警惕的看着谷嘉诚。


“谷嘉诚,你这个吃小孩的魔鬼”谷嘉诚玩心大起,学着老虎嗷呜了一下作势要扑过去,吓得伍嘉成“啊”一声拔腿就跑,撞到了买菜回来的谷妈,赶紧躲背后去,小手拽着妈妈的裙脚状告着谷嘉诚“妈妈,妈妈,老谷是大坏蛋,他要吃小孩,你看球宝的脸,球宝不要跟老谷玩了”


谷妈看着伍嘉成那苹果脸自己都想咬两口,给他擦了擦脸上的口水“球宝不跟老谷玩,想跟谁玩呢,妈妈送球宝上幼儿园好不好,那里好多小朋友哦”

************

评论(39)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