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家有球宝(中)【生贺】

继续可爱

******

谷嘉诚在沙发上看球赛,翘着的二郎腿,脚下颠着伍嘉成在玩,小家伙一上一下被甩的挺开心,时不时揪一下谷嘉诚的腿毛“毛毛,毛毛,白毛毛”,抬嘴就咬了一口,谷嘉诚吃痛一下就把人给甩地上去了,摔了一个大屁蹲,伍嘉成立马大哭了起来。


谷嘉诚弯腰把人抱起来,拍着他后背“球宝啊,不能什么都往嘴里塞的,虽然我这个肉比较白嫩,但是也不是你能吃的啊”,伍嘉成摔痛了一直哭,谷嘉诚就学着妈妈的样子抱着在屋里转着,说话哄着,再拍拍后背。


好不容易才停了下来,伍嘉成泪眼婆娑的扁嘴看着谷嘉诚“屁屁痛痛”,“好好,给你揉揉啊,你别乱咬我,我也会痛,你看我痛你就痛了是不是”谷嘉诚一边摸着那肥屁屁一边唠叨着。


“老谷,举高高”伍嘉成不哭了,拍着谷嘉诚的肩膀要玩了


“不行,你那么胖,闪到我腰怎么办”谷嘉诚觉得抱着还可以,举起来真的有点费劲了


“我都说我了我不胖,我只是肉多,你一个大男人怎么就举不起来呢,没试过你怎么知道举不了啊,你就是不想跟球宝玩”看着伍嘉成又开始撒泼打诨,谷嘉诚直接躺沙发上装死了,谁特么不举,老子举的时候吓死你。


“你失忆了啊,今天在电梯就能证明你超重了,一个三岁的小孩才80厘米也就算了,你居然都40斤了,严重超肥了好吗”谷嘉诚遇上伍嘉成就不再是高冷的校草了。


今天两人出去买东西,回来等电梯,按照正常11个成人跟一个小孩是可以的,哪知最后一个人进来,“滴”一声,超重了,环视了一圈,又有老人又有姑娘的,伍嘉成手脚并用的搂紧了谷嘉诚,一个小青年不得不走了出去。


回到家谷嘉诚眼含深意的看着伍嘉成,伍嘉成抱着自己的小身子,喏喏的看着谷嘉诚“你,你干嘛这样看着我”


谷嘉诚靠近伍嘉成,拎着他两条肉呼呼的手臂,又拎起两条小胖腿,又翻过他身子,摸摸身上,就像买猪肉看的那么仔细“球宝,今天电梯里是你超重了,你害的人家哥哥不能搭乘电梯,”


“人家哥哥那是尊老爱幼”


“那也是因为你超重了,一定要减肥,不能要这身肉肉啦”


“你怎么能忘恩负义呢,今天要不是我抱着你,出去的就是你了”


谷嘉诚说不过伍嘉成,是没用对方法,还是谷妈妈有办法,哄到了伍嘉成去减肥“球宝,我们每天晚上都去锻炼身体好不好,你看身体好了,哥哥要吃你,宝宝就能跑的快快啦,我们有力气了,还能把哥哥举高高哦”


于是,谷嘉诚每晚的任务就多了一项,打球顺带着他们家球宝去减肥,谷嘉诚在跟球友打篮球,伍嘉成就骑着他的儿童自行车围着球场绕圈圈,这是谷妈妈给他的任务,乖孩子很听妈妈的话,中途虽然也会跟其他小朋友玩跳格子,玩卡片,小肥腿也还是认真的完成任务。


球场有很多周边小区居民散步,像谷嘉诚这样小伙子带小孩还真是特例,一个中年大叔贼头贼脑的靠近了伍嘉成,他看着旁边没人就大胆的过去了,小嘉成现在看人就是以貌取人,小孩子的直觉也很准,在大叔伸手过来的时候,他就对着谷嘉诚的方向大喊“老谷,老谷,有人要偷你们家球宝啦,球宝要没啦!!!”


谷嘉诚一听,起跳投篮的身子迅速空中转体,快狠准的扔了过去,砰一下把人砸地上了,接着,球场其他球友也丢了几个过去,中年人被砸的晕乎乎的爬起来踉踉跄跄的就溜走了,看热闹的小嘉成拍着手“哇,老谷好棒,棒棒哒”


散场的时候谷嘉诚左手一个篮球,右手一个肉球的回家了,小单车啊,绑在他腰上拖着走,大小伙大姑娘看着都捂嘴笑,大叔大妈看着都竖着大拇指,好哥哥,以后姑娘就要嫁这种人。


每天两人都去锻炼,谷嘉诚很少说伍嘉成胖了,这才关系又好了不少,伍嘉成也很愿意跟着谷嘉诚一起洗澡了,两人在浴缸泡澡,谷嘉诚会给他抹泡泡,把泡泡堆在自己头上给伍嘉成去吹着玩,偶尔也会让伍嘉成给他抹沐浴露搓背的,小嘉成小肉爪在谷嘉诚身上擦着,好奇的看着谷嘉诚的小鸡鸡也会抓两把。


把身子洗的香喷喷的,擦干,谷嘉诚扛着球宝就回了房间,一边给他摸着小肚子,一边唱着听不懂的儿歌睡觉,这也是谷嘉诚带久了伍嘉成得出来的,只要给他摸小肚叽就特别容易睡着,以至于不摸的时候谷嘉诚自己倒睡不着了。


6.

伍嘉成穿着红背心、蓝短裤、顶着毛茸茸的小脑袋,扬着可爱的小圆脸跟谷嘉诚站在了砰砰幼稚园门口。暑假收假,谷嘉诚要上学家里没人带他,只能送到幼稚园,每天接送的工作自然也交给了谷嘉诚全权负责。


本来还有点小期待的伍嘉成,到了幼稚园看到一堆的小豆丁在哭,抱着谷嘉诚的大腿死都不肯进去了“老谷,老谷,我不要进这个笼子,这里不好玩,老师都好凶,又没有你长得帅”,谷嘉诚抱歉的看着接待孩子们的老师,蹲下来“球宝,你听话,小孩子都要上学的”


“那我去你学校上学呀,你看这里的小屁孩都不乖”伍嘉成软软的声音透露着委屈,小胖手还揪着谷嘉诚的衣角,眼睛里已经开始充盈着泪光,嘟着小嘴看着谷嘉诚,谷嘉诚心想着你才多大说人家小屁孩。


摸摸他的小脑袋,亲了一下脸颊“乖乖听老师的话,下午哥哥再来接你”,把人递给了老师转身要走,伍嘉成眼里的金豆子已来回的在眼眶里打转转了,委屈巴巴喊着“老谷!老谷”,见谷嘉诚扭头回来看着自己,伍嘉成一脸惊喜双手伸了过去,谷嘉诚只是摸了摸他脑袋推着自行车就走了,伍嘉成看着谷嘉诚的背影一下就哇哇大哭起来。


伍嘉成哭了一阵慢慢的就缓了下来,吸了吸鼻子,看了看抱着自己的老师,一个男的,虽然好看但还是没有谷嘉诚帅,还是很有礼貌的“谢谢老师,我不哭了”,老师带着伍嘉成去了班上,很多小豆丁,老师让伍嘉成介绍自己“大家好,我叫伍嘉成,今年三岁了,你们可以叫我小伍哦,我有好多吃的,都是我哥哥给我的,我可以分给你们吃的,你们看,都是吃的,恩,还有玩具,我们都可以交换玩,妈妈说要学会分享”


接下来压根就没有老师什么事,小班不需要教什么,只要他们每天不哭闹开开心心吃喝睡好就行。伍嘉成笑的很甜很可爱,一改在家的胡闹调皮,乖乖的,一上午时间就跟大家处的很好了。


谷嘉诚放学本来想打一场球的,想到早上伍嘉成那哭的撕心裂肺的,跟同学摆摆手就先走人了。来到砰砰幼稚园,大部分孩子已经接走了,伍嘉成一个人坐在长椅上吃东西,谷嘉诚看着眼生,不是自己给他装进去的呀。


老师看到谷嘉诚来了,就拍拍伍嘉成的肩膀“球宝,你哥哥来接你咯”,老师第一次见刚来学校的孩子这么不怕生的,才一天就跟所有小朋友打成一片,就差称兄道弟了,还有就是特别能吃,吃完自己的还吃同学的。


中午营养餐普遍都有青椒跟胡萝卜都是小孩不喜欢吃的,很多小朋友都会丢掉不吃,他直接找老师问谁做的饭菜,还一板一眼的说怎么样做这两样菜小朋友才喜欢吃,食堂阿姨都快要哭了,二十年的煮龄就这么被否认了。午觉时候老师会给大家清唱一会儿歌,又直接被伍嘉成打击了“老师睡觉觉之前不要唱歌,小朋友容易做噩梦”。


伍嘉成听到谷嘉诚来了,迈着小腿就飞奔过去,跳到谷嘉诚身上,谷嘉诚弯腰把人搂着抱了起来,给他擦了一下嘴巴的碎末,使劲亲了两下圆溜溜的脸蛋,挠了一下胳肢窝,一下就把伍嘉成逗得哈哈大笑,跟老师道了别,谷嘉诚就把他家球宝放单车上听着他叽叽咋咋的回家了。


一整晚下来,伍嘉成规规矩矩的也没有像平时那样粘着自己,粘着妈妈撒娇,让谷嘉诚很不习惯,追问了他,伍嘉成才戳着自己的小手说道“今天肖老师说了男孩子不应该撒娇,不像话”。


今天放学吃的那些零食都是伍嘉成撒娇得来的,其实也不算,就是有好吃的,小朋友都在一起,有女孩子喜欢吃嗲了两下,伍嘉成也想吃,不经意的哼哼了两下,结果食物就全是他的了。


谷嘉诚想到了今天接送看到的那个男老师,怪不得一副欲言又止的,捧着伍嘉成的小圆脸“我们球宝撒娇那是自然表现,可爱着呢,老师那是没人撒娇才这样说,肯定忘记吃药了,不用管他,我们球宝喜欢怎么样就这么样”,看着伍嘉成又恢复了活泼,谷嘉诚咧着嘴也跟着笑了,撒娇的孩子才好福气呢。


第二天放学谷嘉诚再去接伍嘉成的时候,肖老师咬牙切齿的微笑目送着两人,谷嘉诚就疑惑了,难道嫉妒老子的帅不成。


回到家收拾伍嘉成的书包,谷嘉诚看到几个瓶瓶罐罐“球宝,你这个都是什么东西”,伍嘉成跑过去看了下“这是药呀”


“我是问你拿这些干什么,药不能乱吃的”


伍嘉成抱着谷嘉诚大腿,仰着小脸神采飞扬的“老谷你昨天不是说肖老师没吃药吗,我今天特意带去了,说是哥哥提醒的,还拿了好几个给他选哦,你看我是不是很乖,也很聪明呀”


谷嘉诚看着那一脸的求表扬,心里捶胸顿足,原来早上磨磨叽叽翻箱倒柜是为了找药,感情这么就把自己卖了,谷嘉诚想想还是自己太天真了,以后要少说话。


7.

上了大半年的幼稚园,伍嘉成就不想去了,“球宝,怎么不去了,跟小朋友不是玩的很开心吗”


“老谷~,我不喜欢那个肖老师,他说我话多吵到其他小朋友,不让我说话,还说我胖也不让多吃”


“不是还有赵磊老师吗,很温柔呢,对你也很好啊,就差从郭子凡嘴里把小蛋糕抠出来给你吃了”


“嗯,是挺好的,但是焉栩嘉一玩游戏他就不理我了”


“院长韩伯伯不是还教你唱歌跳舞拉小提琴呢,你可以学到很多呀”


“老谷,你干吗说那么多,你是不是不想我跟着你,你是不是嫌弃我了”


“我高三了,很忙的,没时间带你玩”


“你们高三每天都是自习课,我去了又不吵”


对于谷嘉诚带着他们家球宝伍嘉成去上学,老师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反正都是自习课,他们家球宝也很乖巧礼貌,坐在一旁自己写写画画,定时给他吃的,也不闹腾,累了谷嘉诚就让他躺在自己腿上睡觉,还盖了小老虎毛毯,当然毯子是伍嘉成自己带来了,每当这时谷嘉诚就觉得自己特别励志,有种‘就算是富家子弟也不惧艰辛携弟刻苦求学’的感觉。


相处时间久了,跟老师同学也都熟悉了,只要是自习课,这些高三的优秀教师就成了伍嘉成的专属幼师,伍嘉成小朋友不懂就问的美好品德发挥到了极致。当然,我们的球宝也是这些重压之下高三学子的心情调和剂。


有一节英文课,老师就让大家学习古诗翻译,这些都是到了大学才学的,沉闷的下午老师想调节一下学习氛围,让大家的脑子换换气。这个时候正是昏昏欲睡的好时机,纵观全班,只有最小的那个幼儿班的球宝精神最好,坐的直直的,小手定在桌面撑在脸颊两侧,下嘴砸吧着全神贯注的盯着面前的一盒水果,但是谷嘉诚说了老师讲课时不能吃东西的,只能等下课。


台上老师讲课是唾沫横飞,无奈下面是没有半点反应,“解释了那么多,现在我们先来第一句简单的,床前明月光,大家思考一下,哪位同学来回答一下呢”


老师扫视了一圈,大家都低着头,要么就装着沉思的样子,伍嘉成也抬起了头,老师一看那虎头虎脑的小模样,水汪汪的大眼睛,心都要融化了,对着伍嘉成就微微一笑。伍嘉成以为老师是鼓励他回答问题,左右看了下哥哥姐姐们“窗前明月光,老谷睡的香”


安静的教室,软萌的嗓音一出,瞬间赶走了瞌睡虫,同学们都爆笑了起来,谷嘉诚是喜欢睡觉,上课也不例外,但成绩一直处于上游也是优秀学生,老师就没管太多,这下被小孩直白的就说了出来,恨铁不成钢的拿着粉笔头就丢向了谷嘉诚,谷嘉诚迷糊着“球宝,别捣乱,睡醒再跟你玩”,伍嘉成看着还有粉笔灰在头上,就给谷嘉诚拍了拍。


接下来老师讲解了相关的解析,又问了一句“三个臭皮匠”,伍嘉成环视一周看见刚才兴奋的大家又安静了下来,自认为不能让老师尴尬,举起了小手“老师,这个我知道,三个臭皮匠,臭味都一样”


星火燎原般,刚才蔫了吧唧的同学们又哄堂大笑起来,老师已无心上课,这一群不配合的学生“球宝,谁教你的?”


伍嘉成胖手拍拍还在睡觉的谷嘉诚脑袋,脆嫩的声音响彻整个教室“老谷呀,上次背书的时候就是这么念的,老师,我再跟你说哦,老谷上次偷喝爸爸的酒,喝醉了,他又背书,呃,说什么来着,哦,他说‘葡萄美酒夜光杯、金钱美女一大堆,美哉美哉’,老师,还有好多哦,我都记得,还要不要说给你听呀”


老师摸了摸伍嘉成包子脸,温柔的说着“球宝,以后可以跟哥哥学英语,其他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就不要理他,你到第一排那个空位去吃好不好,一会老师教你画画呀”


“哦,老师,你要教训老谷是不是”伍嘉成是个聪明的好球宝,一脸认真的给老师提醒“老师可以扯他耳朵哦,他就听话了”


等伍嘉成到新位置坐好了过后,老师板着脸扯着谷嘉诚的耳朵“谷嘉诚,你看你都做什么”,谷嘉诚还没睁开眼先嗷了两声“别扯,痛,都是球宝做的,他今天又调皮了,拦都拦不住”


老师两手扯着他耳朵,把人完全弄清醒了“谷嘉诚,明天喊家长,我要谈谈你的教育问题了”

*******

评论(16)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