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爱我你怕了吗【2】

【1】

*****

自打成亲以来两人每天都会打架拌嘴,打架昊天是肯定赢不了虎伽的,虎伽让他一只脚加一只手都能轻松赢,这种行为看似逗猫状态,拌嘴是输赢一半。


半个多月了都是虎伽做饭,家里的重活也都是他干,昊天只是偶尔收拾一下院子里自己弄出来的垃圾而已,虎伽就经常在他蹲着的时候踢他屁股,看着人不稳掉到草药堆里就会开心的笑出声来。


“虎伽~”虎伽还在院子里练拳,光着膀子挥汗如雨,听到在屋檐下搓着药丸的昊天软糯的声音打着飘的传过来,停了手下意识抬头看了眼太阳。


“我不是要吃饭,我要跟你商量个事情”昊天想也知道虎伽看天什么情况,说的自己除了吃就会吃一样。


虎伽擦着汗没回话看着昊天,就见昊天伸了手过来“我要银两,我爹跟我说我的钱都在媳妇那里,以后要钱管媳妇拿,虽然我不想承认,但是除了你也没别人了”


虎伽也是疑惑的,两家的家当确实都是在自己身上保管着“小孩子要钱干什么,我是饿着你还是冷到你了”


昊天一颗药丸扔过去,虎伽跳起来优美回转伸手一接直接送进了嘴里,他知道昊天弄的都是救人的药,不怕吃“钱本来就是我的,我要养家糊口的好不好,天天跟你一样啊,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给我钱,我要去开铺子了,等着你养,王八都得改嫁”


“逛个街都能迷路的,你能找到自己的药铺吗,学艺过关了没小心当了兽医,我的铺子早就弄好了,你以为我每天下午出去就是买菜啊,真是人小脑子也小还没胸”


昊天听了就不开心了,挥起扫把就冲向虎伽,虎伽逗猫一样,左右跳着躲着扫把,绕的昊天团团转,眼看脚下不稳就要摔倒了,随手拿起旁边的刀削插到昊天胳肢窝把人给扳了回来,气喘嘘嘘的昊天指着虎伽“以大欺小,会功夫了不起啊”


“没有了不起,对付得了你就行,呵呵”


打闹完最后钱还是给了昊天,毕竟是他的钱,也是用来干正事的。


说来也怪事,两人在在同一个村子,居然都没见过面,昊天一直以为他爹给他的找个漂亮媳妇,现在媳妇是挺漂亮的,可惜是个男的,还比自己壮,自己还想表现男子气概呢,到虎伽面前看着就像个小奶猫。昊天他爹也是押对宝的,虎伽确实比女媳妇更能照顾好昊天,昊天不想干活还能被养着一辈子呢,他爹可是算盘拨的精。


不过昊天人小志气大,可不吃白食,自己有手艺,能养活自己,还励志要养媳妇的。虎伽倒没想那么多,既然老爹给自己定了这么一门亲事,他老爷子都不在乎有没有子孙传宗接代,自己还瞎操什么心,一样当媳妇养呗,有人暖被窝,洗衣做饭也挺好的,尽管事实是完全相反。


普通人家的孩子没有什么家产可以继承,自然得自食其力,两家老头也贴心的送给他们一份新婚大礼作为两人以后的生计依赖,每人一家铺面,铁铺跟药铺。


昊天拿到钱背着自己的小挎包就出门了,铺面在城东的一条街上,离住的地方也不远,两家铺面也离得很近,斜对面隔几家而已,抬眼低头的都能看的到。


铺子昊天他爹已经给他打点的差不多了,药柜,柜台,看诊的隔间都给他弄好了,就等着人来药材到就可以开店了,久了积了灰尘,昊天挽着袖子打扫着,又提了两桶水来擦拭,上下爬着手脚麻利的收拾妥当了铺面,一点都没有在家的懒孩子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样子。


很久没运动,突然一天干了那么多活,第二天手脚酸疼,浑身不得劲,昊天就趴在床上哭,虎伽被闹醒了,看着床里侧的昊天,心想着打架摔他屁墩调侃他都不哭,这会怎么哭了,伸手拍着他的背“小天儿,是尿床了还是做噩梦了,别怕,到爹爹这里来”


昊天红红的鼻子就往虎伽身上蹭,把鼻涕口水都擦干净了,吸着鼻子“你谁爹,你全家都是爹。我手疼,你不要睡觉了,帮我擦药酒”。虎伽看着自己的衣服给蹭的脏兮兮的,脱下直接丢木盆里,再取来活血止痛药酒给他擦。


“让你平时多干活锻炼,懒的你,也是活该了”,完了还细心的替他把头发扎起来,当然是昊天喜欢的小啾啾了,扎了好几次才好,扎好还拿来铜镜给昊天看“是不是手艺很好,真可爱”,昊天哼了他一下,手艺还是不错的“那是本人可爱”


虎伽去上工了,铁铺炉子也生起了火,都是打造一些家用菜刀,修剪刀,锄头,镰刀什么的。昊天开着半边门,自己拉着小凳子坐着,门口贴着告示招伙计跟掌柜,无聊的撑着脸颊看着街上,再看看虎伽那边,穿着褂子光着膀子在打造刀具,今天他生意还不错,接了一个单,有一家新酒楼需要厨具,让他给一手包办了。


快到了中午有人找上门了,一个中年的大叔,慈眉善目的,看了下告示,再看看昊天“小孩,这家店是不是招人啊”


昊天一听到声音,瞬间清醒了,笑着回话“对呀大叔,快请进来”,把人招呼进了屋,那头的虎伽也看了过来,盯了一会才又开始干手头上的活。


“大叔,你可以考我的哟,分辨药材,开方子,探病我都可以,我可是我老爹的得意门生呢”昊天学的很好,他爹说的可以出师了,可不能让自己要请的掌柜对自己心存疑虑,最后是让大叔心服口服的留了下来帮他打理药铺。


又等了一天,来了两个伙计,这下可算是人员配备齐全了。顺便又看了一眼虎伽那里,也有一个伙计帮工,看来生意不错,每天都有的敲敲打打,就是门前的大姑娘小媳妇路过的有点多。


天刚蒙蒙亮,昊天就起床了,今天有集市,要去批发药草回来,药铺马上就开张了。出去转了一圈又跑了回来,屋里顿时满是油饼,油条,大肉包,云吞的香味,虎伽深深了吸了一口气,起身就看到昊天双手撑着下巴盯着那一桌子吃的,看到自己醒过来,笑的只见牙的热情招呼着,


“虎伽,你醒啦,我买了好多早餐,一起吃呀,很好吃的,我都尝过了”


虎伽有点忧桑的看着那一个个烧饼包子的缺口,这孩子是缺心眼,还是跟他作对,也没计较,拿着另一边吃了起来“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昊天抢过虎伽绕着包子周围一圈吃的还剩肉心的包子,一口吃了下去“好心来当驴肝肺”


虎伽也不是太喜欢吃早餐,意思意思两口就算了“说吧,有什么事求哥的”


“我要去买药材,想着你一个人在家也是无聊,就带上你去逛逛呗”


“要哥当苦力,免谈”虎伽说完伸个懒腰出去晨练了,昊天小跑着跟在屁股后面数落着虎伽,


“你好歹是家里的男人,怎么可以这样呢啊,你就忍心拒绝一个小可爱对你的邀请吗,在家是锻炼,出去也是锻炼啊,我是爱你才这样,你怎么就不领情呢”


虎伽一边活动着手脚,不屑的哼了一声“是谁说的自己是大男人的,还要养媳妇,吃一顿,能扛着媳妇跑七八个山头,怎么,牛已经从天上飞回来耕地了?”


“你怎么这么小家子气啊,我还买了早餐给你吃呢”昊天嘟着嘴对着虎伽翻白眼


“哟,瞧把你贴心的”虎伽坐在走廊下对着昊天勾勾手指“求我啊,说两句好听的,夸的哥舒服了就跟你去”


“你的良心都不会痛吗,乘人之危,占人便宜”昊天小手指向虎伽指责着。


虎伽站起来围着昊天转了一圈,摇了摇头“要不然喊一声相公?”,昊天顺势又要打人了,虎伽抬手一档“逗你呢,喊一声虎伽哥哥”


昊天转了转黑溜溜的眼珠子,糯糯的开口“虎伽哥..”


虎伽又马上打断了“不对,我提议一个月不能要求吃跟苦瓜扯上关系的所有菜式,答应不答应,小天儿,再浪费时间集市就要收摊了哦”


最后还是在虎伽的带领下去了药材集市,那小路痴要不然得转好几趟,虎伽拉着个板车跟在后面,昊天蹦蹦跳跳的在前面小跑着,小啾啾上下跳动着好不开心的样子。


虎伽突然就想到坊间小孩留唱的唐僧取经的小调“你挑着担,我撒着欢”,看自己就是一头苦逼的老黄牛,但是为了能一个月杜绝那苦瓜,又觉得没什么大不了,本来今天自己都要来买煤炭的,好像还赚了。


昊天蹦的欢快是真的欢快,自己刚到城里也不认识什么人可以帮忙的,那么一大车的药材自己这身板还真拉不动,这次只能委曲求全了,看下次哥哥怎么收拾你,这么想着心里就呵呵笑了起来,更加欢腾的跳跃着。


回到家,昊天就拿出一本账簿开始记账,记自己的,还要记虎伽的“你记账,管我什么事”


昊天咬着笔头回忆着今天花出去的钱“亲兄弟还明算账呢,你看我今天砍价帮你省了多少银两,我们的钱都在一起了,以后凡是开销都要记账,出账多少,进账多少,要算清楚的,哪天分家了,就不会有财产纠纷知道不”


虎伽扯了扯嘴角,合着计划好等我把你养肥就分家啊,还真是鬼精了,如你愿除非我傻。


今天在集市砍价,虎伽也算是长见识了,那小嘴巴噼里啪啦的说着,想来都是平时去赶集从市井妇人身上学到的,也不管自己是不是懂那个意思,尤其是他还偷偷指着虎伽,说那是他家掌柜,自己要是买东西花太多钱回去要被打的,人家大叔大婶看他小孩子还挺可怜的小模样也就算给他便宜点了。


买了自己的,又跟着去帮虎伽砍价,人家是看虎伽面色不善,也算是不知情下狐假虎威了一回,这一趟回来倒是真省了不少银两,当然虎伽不知道自己的功劳更大而已。

**********

评论(22)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