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爱我你怕了吗【3】

1./2.

********

虎伽关了铺子回家,进了院子看到一身清凉短打的昊天坐在地上给一只小老虎梳毛聊天。


“虎伽,你回来啦,我跟猫猫都饿了,快点做饭”昊天一看是虎伽回来,开口就要吃饭,虎伽瞪了一下眼睛“小天儿,这是黑虎会吃人的那种,不是猫猫,你怎么出去捡这么危险的东西回来”


“是它一直跟着我的”昊天慢慢站了起来“不是猫猫呀,那我给他起了毛毛这么可爱的名字它作为万兽之王居然不反对哦,以后就是我的宠物了”


它也要会说话才行啊你这不是欺负老虎么,注意到了昊天行动有些迟缓,短裤下裸露的大腿外侧一大片红“你这是怎么了”


“今天去采药从坡上滑下来弄到的,都怪你不跟我去”昊天每天都会去山上采药,每次下雨过后虎伽都不让他去,山上路滑容易摔,他都不听,还是去了,这次就摔到了,不过捡回了一只宠物,他还是开心的,只是不自觉的要赖上虎伽。


虎伽拦腰就把人揽着端起来带进了房里,放到床上拿着药酒来“脱”,昊天哦了一声把裤子就脱下了,光溜溜的屁屁趴在床上让虎伽给他上药,虎伽是习武之人,知晓手上需要的力道。


“虎伽~”趴着的昊天逗着小老虎软软的喊了一声,虎伽“嗯”了一声,等着他继续说


“虎伽,你看到我的身子就没有一点冲动吗”一脸天真的昊天扭头看着手在他屁股上擦药的虎伽问道,虎伽看了一眼这个光屁股蛋子,按了一下挺Q弹的,一双腿修长笔直,再从头到脚打量,就是一个还没长开的小屁孩,可以称得上纤弱的少年,能有什么冲动。


“什么样的冲动,是你我行夫妻之礼的冲动吗,嗯?”虎伽使坏的把手探到了昊天的大腿内侧摸了两下。


昊天打开了虎伽做坏的手“讨厌”,又小声的嘀咕“难道我就这么没有吸引力,让你坐怀不乱吗”


虎伽还真没想过要跟昊天做点什么,如果成亲第一晚就做了的话或许会觉得天经地义,后来一直相处着,当儿子也好当弟弟也罢,自己就真没那个心思了,要不然,每天晚上被昊天软软的小身子蹭,自己还能君子就真该看大夫了。


虎伽很多事情也不会跟昊天计较,晚上要他跟一只野兽同床,他是不能忍受的,除了昊天毛茸茸的脑袋,其他带毛的动物他都不喜欢,昊天以前捡回来的狗还有猫都是半夜给丢得远远的。


“你放不放”看着昊天就是不放手,一定要跟老虎睡,虎伽最后下了通牒。


“不要”昊天抱着老虎跟虎伽对视着,虎伽叹了一口气昊天以为是他要同意了,还没有反应过来,怀里的老虎就被拎走了,自己一愣神就被虎伽一个轻功送到了院子的树上,虎伽站在树下“我帮你选,你在树上过夜好了,凉快,让你清醒一下”


夏天的风确实很凉快,昊天怕高,坐在齐平屋顶的树杈上两腿不停的发抖,双手搂着树干,眼巴巴的看着虎伽进了房间没再理自己,大眼睛滴溜的转着看向四周,虽然有月光,但是衬托之下更让人害怕。


两人成亲了什么都没做,但还是睡在一张床上,虎伽是懒的再去打扫一间房,还得去做一张床,再张罗铺盖什么的,麻烦。昊天是怕黑,这么大一间屋子就只有两人,晚上自己会害怕的,也就没有提出要重新弄一间房,两人就这么一直睡在一起。


偶尔几只猫头鹰飞过,站在一旁发出一些叫声,再拍打着树叶,昊天更加抱紧了树干“你们别过来啊,我不认识你们的”


小时候昊天一个人害怕他爹就会让他自己唱歌说壮胆,现在是哆嗦着哼唱小曲,还时不时注意一下周边有没有什么夜猫子跑过来的。


“我,我是一个粉刷匠,粉刷本领强”


“葫芦娃,葫芦娃,一根一根根藤上七个瓜”


“ 啊啊啊,黑猫警长,啊啊啊,啊,啊黑猫警长”


“虎伽在哪里啊,虎伽在哪里,虎伽在那看不见的房子里”


虎伽在房里喝着茶,心想着小孩三天不打就得上房揭瓦,让他在外面多晾一下好了,太调皮了都不听话。


一阵乌云吹过,挡住了大半的月亮,夜色更加暗淡,昊天没再唱歌,抿着嘴巴糯糯的喊了两声“虎伽,虎伽~”,声音太小,屋里的虎伽根本没听到,晚上寂静的也让人害怕,昊天略带哭腔的稚嫩嗓音“虎伽,虎伽,我害怕,你在哪你快出来啊”


到了最后,昊天是哭出了声音“呜呜,虎伽,我害怕,虎伽,我听话了,虎伽,呜呜呜呜”


这下虎伽是听到了哭声,心想不是吧,刚才不是还编排自己玩的开心么,怎么就哭了,还是起身跑了出去,看见坐在树干上的昊天死死的抱着树干在哭,轻身一上就把人抱了下来,昊天搂着虎伽脖子放声大哭,还断断续续的说着“呜呜,虎伽,我怕黑我怕高,你不要把我一个人丢在外面,我怕,虎伽坏,我要我爹,我不要媳妇了,虎伽我要我爹”


虎伽楞了一下,他不知道昊天怕黑怕高,以前只当他小孩子撒娇,看人哭的伤心,抱紧了放到床上,昊天就是不撒手紧紧的搂着,虎伽只好把人抱在腿上“小天儿乖,不哭,虎伽不是故意的,乖,好好好,爹爹在这里,乖宝宝不哭”


好不容易哄着人也哭累给睡下了,虎伽一身是汗,媳妇是小孩太辛苦了,跟养儿子一样,洗了个澡回来,一到床上,昊天就自动滚了过来,八爪鱼一样挂在身上,还说梦话“虎伽,虎伽你再丢我,我就休了你,另外找媳妇了”


虎伽外表成熟,为人稳重,手艺不错,铁匠铺的生意很好,每天都是很忙的,鉴于昊天有过烧过厨房的经历,每天还是中午抽空回家给他做饭吃,顺带喂他那只叫毛毛的老虎。


昊天年纪小长的又稚嫩,虽然医术了得,奈何新来乍到,来药铺的人也只是抓药不会找他看病。他经常在门口跟小孩玩耍,偶尔给他们看看牙,头疼感冒的把个脉再给几个做成糖粒的药丸,小孩都是怕吃那些黑乎乎的汤药,这个当成糖果就欣然接受了。


慢慢的附近的乡亲也都知道了这个小大夫,小孩生病了也都带过来,昊天本身就是孩子,逗着小朋友玩耍空挡,大夫的望闻问切一样不落,根据孩子的体质对症下药,不是特别的病症一定需要喝汤药的,都是开做成糖果的药丸,小孩不讨厌,父母省心,好的更快,渐渐就成了这城东有名的儿科大夫。


虎伽打趣他小孩给小孩治病最好了,小病痛治疗没风险,这个大夫也做的安全,昊天不屑的哼了一声,粗人怎么会懂,顺便附赠两颗药丸进他嘴里。


药铺洪掌柜只有一个老伴,昊天就让他每天早点回去,自己待得晚一点关门再跟虎伽一起回家,看着天要下雨了昊天就打算早点关门,还有一扇就关上的时候,突然冲过来一个人,啪的一下趴在门上,接着滑落在地就不动了,这可吓了昊天一跳。


蹲下来拍了拍那人肩膀,发现身上有血迹,左右看了下把人就拖进了屋。这个昏迷的男人,约莫25左右的年纪,长相正派,身上有几处刀伤,伤口已经结痂只留有干涸的血迹,都不是致命伤,应该是体力透支晕倒的。身形比较高大昊天没力气把人拖到床上,只能把席子拉到地上,再把人弄到上面。


昊天端来一盆水,把那人的上衣脱了下来,仔细的擦拭着伤口,再把结痂坏掉的外层给处理掉消毒上药包扎,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就跟经验丰富的老大夫一样,都处理好又拿来一张薄毯给人盖上。


外面在下着大雨,今天虎伽去隔壁县办置一些铁器材料,看来是赶不回来了,昊天站着看了一会关上门转身进了屋里。把屋里的油灯拨亮了些,抱着被子搂着老虎坐在床上看着屋里昏迷着的男人,渐渐的撑不住就睡了过去。


刚过五更天昊天就醒了,靠着睡很不舒服,床板还太硬,又没有肉枕抱,干脆就不睡了,起来伸个懒腰洗漱了一番,看见躺在地上的男人要醒的迹象,蹲了下来看着“诶,你别乱动,等下伤口会裂开的,要坐起来吗,慢一点”


男人在昊天的帮助下坐了起来,看了周围一眼,是个药铺,再看眼前这个一脸纯真的孩子“昨天是你救了我?”,


昊天听着这人嗓音沙哑的厉害,赶紧到了一杯水过来“是呀,伤口都给你处理好了哦,你别乱动,我叫昊天,你是谁啊,你怎么会受伤的,怎么就跑到我店里来了,你昨天昏倒的时候吓了我一跳呢,哦,你饿不饿我不会做饭哦,我可以帮你去买早点的”


男人觉得有些头脑发胀,声音好听也不带说这么多的,赶紧打断了“我叫韩承锦,谢谢你,我得走了,你老板知道你私自收留外人会责骂你的”


“哦,韩大哥啊,我就是老板啊,我是大夫哦,你的伤还要多养几天呢,不要乱跑,我不赶你走,你可以多留几日无妨”昊天自来熟,尤其对伤者很关心,而且这个男人不像坏人。韩承锦一脸惊讶的看着这个小少年“你就不怕我是坏人吗”


“那你是坏人吗?”昊天歪着脑袋看着韩承锦“如果你是坏人,你欺负了我,我媳妇知道会找你算账的,他很厉害的”


韩承锦再一次惊讶的看着昊天“你还是个孩子吧,就娶媳妇了,你媳妇比你大吧”


“你真聪明,我媳妇比我大呢,还有我15啦,不是孩子了,我还是这家药铺的老板哦”昊天笑嘻嘻的跟韩承锦唠着家常。


“真是个单纯的孩子,那祝福你跟你媳妇一直幸福,我还有要事在身要走了。以后有需要帮忙的你就去知府衙门找我,这块令牌你拿着,什么时候我都会见你的”韩承锦摸着昊天的脑袋,成亲了还扎小孩辫,那该不会是童养媳吧。


“哦哦,你是衙役啊,你一定是出去办事被人暗算了是不是,你等我一下”昊天收好令牌转身就跑到药柜那里,麻利的抓了几服药扎在一起“韩大哥,你身上的伤还要养几天,这个给你药,还有擦的,你一起拿着”


韩承锦道了谢拿上药就离开了,回头看了一下昊天乐呵呵的在跟他摆手,真想见识一下他媳妇,这么可爱的小丈夫应该生活很有意思吧。


昊天站在门口看着天,虎伽怎么还不回来啊,我想你了,不是,想你的饭菜,作为媳妇你怎么能夜不归宿呢。


马车上的虎伽打了个大大的喷嚏,恩,一定是感冒了,回去要吃两颗小天儿的糖果药才行。

**************

评论(28)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