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爱我你怕了吗【4】

******

1./2./3.

昊天调皮但不会像其他小孩那样上树掏鸟蛋,因为他惧高,但是两只雏鸟扑棱的从树上掉在了他脚边,把小鸟捧在手上,抬头看着高树面露难色,犹豫了一下跑去搬来了梯子。


鸟窝在齐平外墙头的树杈上,把梯子架在墙边,顺着爬上去,再抓着树干就能把雏鸟放回窝里了,昊天深深吸了一口气,搓搓小手,就开始往上爬。可能快要回到窝了,在昊天口袋的小鸟莫名兴奋跳动着,昊天一个重心不稳摇晃了两下,心里一惊赶紧翻身跨坐在墙头上,梯子不负众望的掉了下去。


小鸟回到窝里了,昊天担心自己要怎么回到地面上,抿着嘴巴水灵灵的大眼睛到处张望着,揣测要是跳下去腿折的机率是多少,被骂的机率又是多少。


“昊天?”


在昊天听来这简直是天籁之音,兴奋的扭头看向声音来源,动作太急身子滑向了一遍,下面又着急的喊着“小心”,接着一个飞身上去就把快要掉下来的昊天给抱了下来。


在地上站稳的昊天拍拍胸口,甜甜的对着韩承锦笑着“谢谢韩大哥”


韩承锦看着他,又指了指墙头“你怎么爬上去了,很危险的”


昊天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顶的小啾啾,拉着韩承锦进了屋“韩大哥,进来,这是我家,以后你也可以常来玩的,晚上可以请你吃饭呢,不过要等我媳妇回来才行”


进到屋里,屋子还挺大的,收拾的也干净,看着昊天忙上忙下的倒水,又去拿吃的,韩承锦觉得这个小孩真是太热情了“昊天,不忙,我坐一会就行”


昊天没闲下来,又给韩承锦把脉,确定伤势已痊愈“韩大哥,你也会飞飞哦”


韩承锦看了昊天那乌黑大眼睛闪着精光看着自己,定定的点了点头。


韩承锦背着药篓跟着昊天上山“毛毛生病了,哦,它是一只黑虎,不能用一般家禽或者人类的药给它治病,需要灵溪草才行,但是那个都是在峭壁上,我爬不上去,媳妇忙要晚上才有空,刚好韩大哥会飞飞,太好了,可以帮我去采药了”


韩承锦对昊天的媳妇越来越有兴趣了,听他说的是样样都行,还功夫了得,应该是个女中豪杰了,心里叹息了一下,也不知道是无缘此奇女子就已经成亲,还是感叹昊天命好能有这么个人照顾他。


站在峭壁之下,抬眼望去,几株紫色灵溪草高高的姿态长在峭壁之上,不是会功夫的,还得从山顶拉着绳索爬下,也着实危险,以韩承锦的功夫,这个高度取药不在话下,接着又帮他在一些不好落脚的地方踩了不少草药,整整一大筐。


虎伽看着天要下雨了就提前回家,里外都没看到人,邻居大婶告诉他昊天下午的时候背着药篓跟一个人男人出去了,虎伽道了谢就往山上走。


昊天他们被突如其来的大雨困住了,山上他熟悉,带着韩承锦到一处隐秘的洞穴躲雨,看来这个雨要下一阵子,韩承锦就在洞穴里升了火。


“昊天,进来吧,雨一时半会停不了,把湿衣服脱了烤一下,免得生病”韩承锦向一直站在洞穴口看外面的昊天喊着,昊天应声进了洞里。


洞里升了火,温暖很多,昊天也打了一个哆嗦,湿衣服确实难受“呃,不用了,我就坐着烤就行”


“呵呵,你是害羞吗,都是大男人,韩大哥不看你,你要是一直穿真湿衣服容易着凉的”韩承锦看着昊天面露难色的,心想应该是害羞吧,小孩子还计较这么多。


“那个,我媳妇说了,不要随便在别人面前脱衣服”虎伽也是操碎心的怕他在外面吃亏,交代过他,现在不是小孩了,不能随便在外人面前光身子光屁股,昊天倒是听进去了。


“呃,你还真听话,真的不脱?韩大哥不是外人不会欺负你的,你这样难受”


“不用了”昊天摆摆头又摆摆手,就坐在火堆边


“好吧,那我脱你不介意吧”死心眼的小孩,韩承锦也是无奈的摇了摇头,要不是雨太大山路危险,早就带他回去了。


虎伽拿着伞也找到了这个洞穴,隐约就听到里面的对话,脱,不脱,脱的,握紧了拳头,拨开外面的杂草,抬眼就看到韩承锦正在脱衣服,挥拳就打了过去“淫贼”


韩承锦衣服脱到一半,就感觉到杀气袭来,赶紧出手挡下,对方功夫不弱狠狠的攻击过来,韩承锦双手抵挡着,两人拳脚交锋,火苗也被扫得更旺。


昊天看清楚了来人,两人正打的难舍难分,大声喊着“虎伽”,又冲到两人中间,两人皆是一惊,赶紧撤下内力,把掌风挥向一旁,虎伽手快的把昊天拉到了身边退后几步。


昊天小手搂着虎伽的腰身“虎伽,别打,韩大哥是自己人”,虎伽摸摸昊天的小脸确定没有伤到哪,抬头看向那个男人,发现对方也在打量着自己。


昊天一脸好奇的歪着脑袋看着眉来眼去的两人,刚想开口,没说话就接连打了好几个喷嚏,虎伽被这几个惊天动地的喷嚏给拉了回来。


“小天儿,是不是冷了,来把衣服脱了,穿这个”虎伽把昊天的衣服脱下来,再给他套上自己的外衣。韩承锦看着刚才死活不脱现在乖乖的站着给脱,突然一个闪电过脑。


背着昊天,三人一起下了山,回到家打了两桶热水再把昏昏欲睡的昊天丢进木桶里,里外给洗了个干净,洗好昊天就来精神了,穿着睡衣就跑出去跟外屋已经换了身干净衣服的韩承锦聊天,虎伽端了两碗姜汤过来就去收拾里屋,韩承锦不客气的一饮而尽,昊天端着碗背过身,准备等人不注意的时候倒掉。


“昊天,你去哪里,赶紧喝,一会该凉了”看着悄悄挪着步子要到屋外的昊天,韩承锦好心的出声喊了他,昊天小脸马上皱了起来,果然,内屋的虎伽马上走了出来,拎着他就给提到桌子面前坐好“喝”


“我告诉你哦,你再这么粗鲁的对我,我就不要你了啊,作为一个媳妇怎么可以这样呢,我还是个孩子”


“你再不喝,今晚就树上过,毛毛也放虎归山吧”虎伽坐着给他擦头发,淡淡的开口,果然,昊天小嘴闭上了,看着


韩承锦做了一个鬼脸。韩承锦笑了笑“昊天,媳妇是要疼的,你可不能欺负人”


“老韩,你闭嘴,谁是媳妇”


“昊天一直说媳妇说,媳妇这个,媳妇那个,难道不是你?哈哈,虎伽,没想到几年没见,你成亲了,还做了别人的媳妇,哈哈,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么厉害啊”韩承锦很不厚道的大笑着,一直想着昊天的媳妇什么样子的,原来是虎伽,还是个有着肌肉的男人。


看着昊天哈欠连天了还硬撑着坐着要陪韩承锦聊天,虎伽就把人拎上床,给他盖上被子,再把老虎压在被子上。


看着虎伽这么细心的照顾着昊天,韩承锦有点感慨,认识的时候他都还是个毛孩子,果然成亲了就是不一样,但是恶劣的基因跟好奇的八卦细胞也出来了。


“所以,你们是圆房了没有,谁才是真正的媳妇啊,对着这么小的孩子你也能下手,真是禽兽哦”


虎伽看了一脸欠揍的韩承锦,还是跟几年前一样,瞥了一眼“你大老远跑到我们穷乡僻壤的干什么”


韩承锦耸耸肩“给人跑腿咯,来找一个姓伍的大夫”

********

评论(19)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