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爱我你怕了吗【5】

短点,经常更,其实也挺好的^_^

******

1./2./3./4.

韩承锦是京城王侯家的公子,相貌出众一派风流倜傥的贵公子形象,要比虎伽还虚长几岁,人很聪明也很幽默会讲段子。


几年前,虎伽外出习武,还是菜鸟的他遇上了劫匪是韩承锦救的他,后来两人也臭味相投的称兄道弟了。


虎伽是想找个江湖门派拜师学些本事就行,韩承锦给他推荐去了国学正统习武学堂——演武堂,并告知他这里一样很多高手,还能见识各种家世不同的人才,这里出来可以直接进入朝廷武官选拔,是想出仕最便捷的一个渠道。


韩承锦是有身份地位的,学习自然有专门的师父教导,但是也会经常来演武堂找虎伽,那段时间两人一起切磋武艺,又带着虎伽逃学,出去闹过笑话,也受过责罚,还一起喝酒赏月打群架去赌坊逛窑子。


一旁的昊天听的津津有味,一听逛窑子,头顶的小啾啾都竖了起来“你们年纪轻轻就学纨绔子弟逛窑子,成何体统,虎伽你睡了多少人啊,我说你怎么看我没冲动呢,你是不是经常在外面找人”


韩承锦一下被糕点噎住了,这孩子怎么说话这么直,一点都不委婉,拍拍他肩膀示意冷静“不要想太多,我们只是去听小曲,没有干别的,哥哥给你保证还是童子之身,清清白白,别激动啊,看你都怒发冲冠了”


昊天还真的摸了一下头顶,压了两下,嘿嘿嘿尴尬的笑了两声就跑掉了。


跟虎伽相认,又跟昊天熟悉,韩承锦便经常来造访两人,顺便打听一些事情,毕竟这两人从小就生活在这里,虎伽没有告诉韩承锦昊天就姓伍,不是不信任韩承锦,只是有所顾忌,暂时隐瞒了。


昊天喜欢吃,最开始是懒,后来想学了虎伽嫌他盐糖不分又懒得理他,现在发现韩承锦也很会做饭,就央着教他,韩承锦见他喜欢吃些小东西,就教他喜欢的云吞,包子,还有煎饼,还教他糖葫芦,韩承锦很有耐心,手把手教他,还真别说,一段时间下来也学会了五六分模样。


这天韩承锦教他炒西兰花,这个是虎伽最喜欢吃的,昊天想做这个,两人边做菜边聊天。


“昊天,你医术跟谁学的啊”


“我爹啊,还有就是看书学来的,怎么啦”


“那你认识一个姓伍的大夫吗,也是医术很高明的,听说在这里居住过一段时日”韩承锦扭头看着在掰菜的昊天,只见昊天抬头想了想,又看着他,眼睛很清澈,摇了摇头“没听过,如果我爹在的话就可能知道”


韩承锦看他也是一副完全不知道的样子,点点头“嗯,那我慢慢找”


在韩承锦的教导下,昊天学会了炒几个小菜,盐跟糖也能分的清楚了,还特意学的是虎伽喜欢吃的,他跟韩承锦是这么解释的


“媳妇在外面赚钱很辛苦的,我要学会体谅他,给他做他喜欢吃的,当然我想吃的虎伽就更要给我做了”


做好饭菜昊天拎着食盒,装了新菜品就跟着韩承锦一起去虎伽的铁匠铺,铺子里有两媒婆,围着虎伽在说媒“虎伽,你看这个街头卖烧饼老李头家的姑娘,可俊了,今年17,那个屁股一看就是会生儿子的,错不了”


虎伽没理会,再给他的炉子加火,另一个媒婆扭着大屁股跟了过来“虎伽哟,你也不能一直一个人啊,要个媳妇暖炕头还有热饭菜吃这日子多好,这个张员外家的小姐,年满十八了,你也是一个人,可以直接入赘,这家产可不都是你的”


虎伽没理会开始敲敲打打的干活,媒婆还赖着,取出了好几幅画像要给虎伽看,昊天一来就看到那些个画像都要贴在虎伽脸上了,冲过去,拿过来看了两眼直接丢到炉子里“诶,诶,小大夫,你这是干吗,我们给虎伽说媒呢”


昊天插着腰,指了指虎伽“他,已经娶亲了,有人给他暖炕呢,不缺那个大屁股生孩子的女人,我们能养活自己,也不需要继承别人的家产,你这些小姐有我可爱吗,她们知道虎伽喜欢吃什么吗,会干活吗,走走走,以后都别来说亲了,要不然我让你们脸上那几颗痣都长几根长长的毛出来”


“哎哟,你这小孩怎么破坏人家姻缘呢,跟你可爱不可爱有什么关系”


看着媒婆还不想走,昊天从怀里摸出了一袋药粉,扬了扬手“走不走,不走,我可就撒了啊。别后悔”,都是邻里乡亲的,不说熟,多少还是听过一些,小大夫性格好,但是也古怪,看今天这撒泼的状态还是不要惹的好,走到门口还不忘回头跟虎伽说


“虎伽,要是有心仪的姑娘,我们给你说去哈”


看着一副小老虎模样的昊天,虎伽好笑的摸了摸他的头顺毛,又跟韩承锦打了招呼,就一起进了屋,拿出了食盒,昊天一脸兴奋“虎伽,虎伽,你看今天我又学了一道你最喜欢的西兰花哟,韩大哥都说好吃哦,你快尝尝我手艺,你看我又可爱又温柔,会赚钱会养你,还会暖炕你哪里找像我这么好的啊,所以啊,你不能再娶亲了,以后见到媒婆离他们远远的,要不然我给你药粉,你拿去威胁他们都行的”


虎伽跟韩承锦对望憋笑着,还没见过这么会夸自己的,没说话拿起筷子尝一下新菜品,之前做的几个还行,这个刚入口马上吐出来,赶紧喝水,喝了两杯看着坏笑的韩承锦“我靠,老韩你这是借刀杀人”


韩承锦用扇子挡了一下咧到耳朵边的嘴巴“咳咳,我在家被逼吃了好几口,有难同当才是兄弟是不是,我一下没注意,我都不知道他自己加了莲子心进去,说给你降火,哈哈哈,你这个相公真好,不行了,我不能跟你们在一起了,笑死我你们就可以继承我的段子了,哈哈哈”


虎伽认命的拿着两个馒头加咸菜凑合着吃一顿,媳妇不靠谱,要不还真的纳个小妾好了。


晚上照样是昊天洗澡,让虎伽在一旁给他加热水,木桶里泡着清香助眠的药草,昊天趴在木通边“虎伽~,今天韩大哥跟我打听我爹,我没告诉他,这样是不是不好啊,对朋友不够坦诚”


虎伽楞了一下“事出有因嘛,没事,等以后找机会我们再跟他解释”


“那今天我做的饭菜是不是很难吃”


“呃,第一次都是这样吧,以后就好了”


“那你还要不要再娶亲”


“养不了那么多人”


过了一会没见人说话,虎伽看了一眼,昊天已经趴在木通边睡着了,叹气的把人抱起来擦干再送回床上去。


五岁那年,昊天出生了,六岁时候,昊天满一岁了就要抓周,粉嫩嫩的小昊天就在趴在桌上左右看着那些小刀、弓箭、笔墨、算盘之类的东西,拿起来又丢下,最后爬到胖团子虎伽身边,抱着虎伽圆圆的脑袋就不撒手了,咯咯笑着还留了口水出来,从那以后似乎就没有再见过了,但是虎伽还是很清楚的记得一天。


现在昊天也在努力学习做家务学着照顾自己照顾虎伽,也经常在没人的时候逼迫自己习惯高处跟黑暗,他是想要长大,想要成为家里真正的男子汉,每当这时候虎伽就会感到欣慰也心疼,但是在他调皮的时候一样也会责罚他教训他,看他委屈炸毛的小模样就觉得特别可爱跟好笑。


前段时日养的好,脸上圆润了,手臂上也有了些肉,还是那张稚气的脸蛋,手指轻轻的划过,真是小傻瓜,长不大就一直小孩子好了,还养不活你么。

**********

评论(23)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