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爱我你怕了吗【6】

**********

1./2./3./4./5.

昊天喜欢赖床,难得虎伽今天也跟他一起,现在店里有帮工,虎伽也没那么着急去上工。昊天睁眼看着外面在下雨就没起身,搂着虎伽的脑袋小手捏了捏他耳朵,过了一会翻回去躺平,想着一条腿又跨在虎伽腰上,最后整个人趴在了虎伽身上。


虎伽被这折腾的有些烦,打了两下他的屁股“你这大早上养跳蚤啊,醒了就起来做饭或者去铺子”


昊天趴着哼哼唧唧的蹭了两下两手臂压在虎伽胸口,“虎伽,我们去京城玩好不好”,昊天从未离开过管城,韩承锦一来给他讲了好多外面的事情勾起了他的好奇心。


“你想跟老韩回去?那你就去呗,到时候玩够了再让他派人送你回来”虎伽看着昊天亮晶晶的小鹿眼随意回了他一句,最近养的太好长肉了压在身上还挺重的,翻身把人放回在床板上。


“不是,你得跟我一起啊,要是我喜欢那里我们就在那里安家落户了,你有一点已经成亲了的自觉没有,你就放心这么可爱还手无缚鸡之力的我一个人在外面?还是想趁我不在再去娶谁谁谁回来给你暖被窝生孩子啊”昊天一咕噜爬起来,很是不满意虎伽的满不在乎,随便把他丢给别人。


“老虎都跟你走了,谁敢欺负你啊,你不是有药粉吗”,韩承锦也跟虎伽提过,以他的武功跟打造兵器的技术,绝对可以在朝廷工部谋个侍郎努力努力再往上爬职位就越高啊,能为国效力还能切磋更多的技艺,也能给昊天更好的生活,再说昊天也还小,也应该让他出去多见识一下。


虎伽有想过带着昊天一起出去游历,但也有预感出去了日子就不会太平,心想着这么平淡的到老也挺好的啊。但最后还是拗不过昊天哭闹撒泼的架势,收拾了行装关了店铺陪他去京城。


管城地处南方平原,这里气候温湿土地肥沃,种植了大批的草料,北方到了冬天就片草不留,军营坊间的马匹都需要足够的草料供给,所以韩承锦这次出来主要也是购买草料,顺便找寻伍姓大夫的踪迹,既然要找的人没下落,草料的事情也都解决了就得返京。


昊天不会骑马,在路上教会了就是骑得不稳当,虎伽不让他单独骑就有点小情绪了,把他放在背后让他搂在自己的腰“你这么壮实,我都看不到风景了,看你的后背就够了”,无奈的只能把人揽到身前“公子,可满意?给你挡风不要,非得自找苦吃,等下风把你吹成僵尸脸看你怎么哭”


话是这么说,但也还是小心的搂着昊天的腰,大半的袖子也给他当着脸,昊天就是觉得前面的空气好,这样一直都是两人同乘一骑,韩承锦笑笑不说话。


越往北天下渐渐转冷,昊天已经没有了最开始的策马扬鞭的激情,穿着厚衣服躲进马车里窝在毛毛怀里取暖,偶尔来个虎口拔牙。毛毛长得很快,已经差不多跟成人齐腰高了,也能驼得动昊天,两人都走了,它也不回山里只能带了出来。


韩府在朝廷是很有权势的侯爷府,一听说公子要回来了,早早就有人候在门口,看着还有马车,以为带回来个小姐,谁知道是个老虎,一下车就“嗷呜”了一声,把一众人给吓了腿软。


一声软糯的声音从马车里传来“毛毛~你不乖”,接着一个灵巧的身影跳下了车,拉着老虎的后颈,给大家摆摆手,笑着露出了同款虎牙,只是这个更为可爱“别怕别怕,它就是个大猫,不咬人的”说着还用一双凉冰冰的手去搓毛毛的大脑袋,老虎也不叫唤,就跟一只乖猫一样蹭着。


几个人进屋就先去拜见了韩家父母,韩承锦的父亲比较严肃很有威严,韩母则比较随和一派大家闺秀,看着儿子带回来的两个朋友,一个清冷仪表堂堂,一个灵动率真可爱,谈吐都很有礼貌教养,内心按表着十分满意。


韩母一心想要个女儿,哪知当年一举得男,后面也没在有生养,看着韩承锦少年老成跟个老头子一般就叹息着,这下看到昊天水灵灵的活泼劲可是喜欢的要紧,不管那几个人在聊什么,就拉着昊天坐到身边,捏捏胳膊摸摸小脸“这两个人大男人都不会照顾人,瞧这小手冷的,一会别给冻坏了,管家,去房里把给少爷准备的那件狐裘拿来给小天儿”


昊天一听赶紧摇摇头,想抽开自己冰冷的手“谢谢伯母,不用了,刚才在马车里面暖和才没多穿的,来这里已经很打扰你们了,您就不要再忙活了,我知道照顾自己的”


韩母摸了摸他小脑袋,没放开手继续给他暖着“小天真懂事,没事的啊给你就穿着,在这里住着跟家里一样,有什么需要的直接跟伯母讲不要客气,想住多久都没问题,要不然嫁来我们家也可以”


韩承锦听着母亲兴奋的要找不着北了“咳咳,娘,你怎么乱说话,别吓到人家,昊天已经结亲了”


韩母楞了一下,呵呵的笑了一下“这样啊,没关系。小天坐了一天的车该饿了吧,厨房已经在做饭了很快就好,这里有点心先吃着啊,哎哟,这小孩真是越看越喜欢”


看着母亲一个劲的夸昊天,喜欢得不得了,韩承锦觉得这段时日不会被唠叨了。开饭了,已经很饿的昊天看着一桌子的美味伸手就去夹菜,给虎伽给打了下来才恍悟过来现在是在别人家做客,不好意思乖乖的看着韩家父母,难得的韩父开口道“饿了就吃,家里没那么多规矩,不必拘束”


接下来韩父是食不言,倒是韩承锦跟韩母还有昊天在边吃边说,虎伽时不时的夹昊天喜欢的菜放到他碗里,昊天就负责放进嘴里。


快要睡觉了,韩母看到三个孩子在聊天又走了过来“小天,房里给你多加了两个暖炉,你要是还觉得冷,就跟承锦换一间房,他那里住的久了比较暖和”


韩承锦哭笑不得“娘,昊天跟虎伽一起睡的,不冷,还有我才是你亲身的,我也怕冷”韩母嘿嘿了笑了两声,又交代了一下,再摸摸昊天的小脸就差亲两口了才走。


韩母的手很柔软很温暖,昊天从小没有娘,对于韩母慈母般爱惜的抚摸很是喜欢,跟小猫咪一样乖巧,笑眯眯的应和着。


天气很好,阳光照射下驱走不少寒意,用过早饭韩承锦就带着两人出去逛街,“虎伽,哥们跟你说真的,你手艺可不输这里这城里最好的师父,你实在不想做官,在这京城开个铺子,不出一年绝对能有大有收货,这里门派镖局很多,兵器需求很大,赚了钱才能养好你这个小吃货媳妇。要是本钱不够,我可以给你入股的,这里有我罩着你,没人敢来闹事”


看着两手拎着都是吃的,还要跟糖葫芦战斗的昊天,虎伽把东西都提过来好给他空出手来吃,再给他擦了一下嘴角的糖渍“小天儿要留下了我再考虑,用得上你的地方我是不会浪费的,不过就怕到时候会连累你呢”


韩承锦“哼”了一声不以为意,两人又晃进一家店铺看玉器,选了一个小猫的玉坠子想给昊天试一下,左右看了一下人不在。这时大街上一阵荒乱的叫喊声,几匹马正不受控制的狂奔着,撞翻了不少货摊,不知什么时候跑到大路上的昊天,眼看就要被撞上了,一个比两人更快的身影掠向了昊天。


一袭白衣的年轻公子揽着昊天的腰身跃到了半空,落下时一脚踹向马头,马匹倒在地上抽搐着,昊天直愣愣的看着这个白衣少年,力气好大,马都给踹晕了,也长的好好看,举起手上的糖葫芦“谢谢你,给你吃”


少年噗嗤笑了一下“你没事吧”,也顺便咬下了最后一口糖葫芦,昊天楞了一下皱着眉看了一眼小光棍,又定定的看着少年“我没事,倒是你有事”

***********

评论(39)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