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爱我你怕了吗【8】

*****

1./2./3./4./5./6./7.

看昊天的样子是要常驻京城的架势,虎伽就听了韩承锦之前的提议,自己开一家铺子,在京城老牌的铺子太多,这生意要做起来还不容易。巧在一家老字号“顺达”老板要转让,就接手了过来,工匠都是有经验的,又加上有韩承锦做后盾,开张总算没人来找麻烦。


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虎伽为了让原来的老工匠信服,在接手店铺后自己亲自打造了质量上乘的农具跟兵器,消除老员工对自己的疑惑,安心的留下来继续帮工。


尽管韩母一再挽留,两人还是搬了出来自己住,铺子很大,商住两用,前屋做铺面,二进院落放置用料以及打造好的器具,最里侧有个院子,几间房舍,地方宽敞,两人的小窝就定了下来。


虎伽经常会跟着工匠们一起打造器具,昊天就倒腾自己的药,也经常到前屋收钱记账,每一笔收入支出都记得清清楚楚,铺子里的帮工也都很佩服他们这个年纪小但是很能干的小老板娘。


昊天对人很和善,帮工们也经常小老娘长小老帮娘短的称呼他,这时候昊天就会炸毛,虎伽笑呵呵的把人搂到怀里顺毛“好好,不是小,就是老板娘”


今天一大早虎伽又跟着一起护送一批狩猎用具到临近乡下,铺子里也不忙,昊天一个人无聊,就去找赵磊玩。这么久了都没有去过赵磊家,昊天走到了东直门的皇宫门前,递过去腰牌,守门的一看是皇帝的令牌恭恭敬敬的请昊天进去。


韩承锦刚好在宫里交代巡防的事情,看到了熟悉的小身影,勾起嘴角不动声色的跟着。之前一段时间,赵磊都是出宫来找昊天,他家里的两个媳妇已经要炸毛了,这次要是碰上面该有好戏看了,古灵精怪碰上调皮捣蛋会擦出什么火花,呵呵。


偌大的皇宫此时都没碰上几个人,昊天也不急着找人问路,一个人闲逛着“哎呀,磊磊住的地方真好,但是太大容易迷路,还是跟我家虎伽住小院子好,不过这里真是太漂亮的”


昊天一个人絮絮叨叨的独自走着,本来方向感就不强,皇宫内的格局又是差不多,转了两圈就晕菜了,韩承锦想着自己是不是要现身,不远的地方传来了一个夸张的笑声,“呵呵,用不到我了”


昊天也听到了声音,穿过拱门跑了过去,很多人围在一张石桌附近,桌子旁坐着三个人,中间的是高高瘦瘦的赵磊,昊天挥舞着双手飞扑了过去“磊磊,磊磊,磊磊~”,快到怀里了就被两只手给驾住了胳膊,三双明亮的大眼睛相互看着,气氛一下变得诡异。


“你是谁,怎么能直呼皇上的名字呢”说话的人看着是跟自己同龄,但是好高冷哦,昊天还没得回话,另一个萌萌的声音接过了话,


“看你长得很好看,但是我跟凡凡又没见过,一定是外面来的,你说,你是不是磊哥经常出去找的那个小狐狸精啊,啊啊,凡凡,你看他的眼睛已经在勾我的魂了,怎么办”


昊天翻了个白眼,这小孩脑子不好使,转头一想,韩承锦跟他说过,赵磊的两个媳妇,也就是当朝皇后郭子凡跟焉栩嘉,年纪比自己小一点点,一个冷艳,一个可爱,各有特色,又相处融洽。两人一直把持后宫,没有任何一个妃子得以爬上龙床,现在看来能在赵磊面前这么放肆的别无他人了,眼睛咕噜的转了转。


昊天摆出一副委屈的表情,看向赵磊“磊磊哥哥,他们欺负我,你说我可以随时找你的,还说我想吃什么你都给我做吃多少都可以”,本来就软糯的声音这一撒娇,更加了不得了,赵磊暗自扶额“那个...”


“磊哥,你都不让我多吃,怎么能给别人随便吃呢”焉栩嘉放开了昊天,插着腰怒视着赵磊,高冷的郭子凡内心是冲动的,表面上还是保持的“是啊,怎么自己人反倒被约束了呢”


赵磊不好在下人面前说他两胖,只能呵呵了两下,昊天一脸恍然大悟“吼,你们还好意思说磊哥不给你们吃,磊哥这么瘦,吃的都到你们那里去了,你看你们那么胖,脸上肉都堆起来了”


这话可就戳中了两个胖娃了,这就是赵磊限制他们餐食的原因,两人恼羞成怒小孩子脾气也上来了,动手就开打,焉栩嘉手快的放了一只蜘蛛在昊天身上,昊天抖开了跳到一旁的凳子上,插着腰嘟着嘴指着两人“你们二打一算什么好汉”


郭子凡撩起了袖子,不在高冷,哼了一声“都跟我们抢人了,我还跟你客气哦,你有本事抢男人你有本事打架啊”说完三个人上蹿下跳的追逐着,昊天在郭子凡扑倒自己的时候,拿出一根针扎在他小臂上,顺势翻身把郭子凡放倒在地上。


焉栩嘉又跑了过来,一个不注意,绊倒石头整个人冲撞了过来,把刚起身的昊天往外推了出去摔了一个大屁蹲,自己也没控制好扑在了地上满脸是土。韩承锦不在看戏走了出来把昊天抱了起来,给他拍拍身上的尘土,赵磊也在扶起了郭子凡之后又去把焉栩嘉带回来给他擦着脸。


昊天摸摸自己的屁股,看着刚才打架的两人,软软的说着“能不能不打架了啊,我们和平解决”


“除非你不抢磊哥,要不然没门”两个小家伙虽然也不想打架,但是为了捍卫领土完整还是齐声的回应着。


“那我给你们好吃的,你们没吃过的哦”昊天拉着两人的手一派天真的小玩伴的神情。


两个小吃货对看了一眼,郭子凡又恢复高冷“可以吃可以玩,但是不可以抢磊哥”,焉栩嘉挠了挠头“恩恩,对”


郭子凡跟焉栩嘉洗了澡换了衣服回来,看到在给赵磊认真把脉的昊天,两人挪着步子到了韩承锦身边“大伯,他真的是大夫,能给磊哥治好病么,那么小的年纪”,已经换上家居服的两人,跟昊天一样,嫩的出水的小孩儿,虽然调皮,但是一直把赵磊的身子照顾的很好。


韩承锦笑了笑,温和的回着“别看小天跟你们一般大,他的医术很好,相信他吧”顿了一下又加了一句“呵呵,放心,他不会跟你们抢磊哥的,他已经有相公了,还很帅,功夫很好,很疼他”


果然不出所料,两人鄙视的看着韩承锦,刚才一直是在看戏逗他们玩啊,大人的心真坏。知道了昊天不会跟他们抢人,又能治好磊哥,同龄还有共同吃的爱好,瞬间就成了同盟好友,昊天也很开心有小伙伴可以玩耍,给赵磊开了方子,手拉手就出去玩儿了。


晚上吃了传说中宫廷御宴,昊天咬着筷子“磊磊,传说中有一百八十道菜呢,这怎么才十道菜呀”,赵磊给他夹了一筷放碗里“哪能一次吃那么多,你可以每天都来,就可以吃完那些了”,郭子凡跟焉栩嘉也在一旁不停的点头,一个下午的相处已经让他们的友谊坚固不催了。


晚上看着睡得乱七八糟的郭子凡跟焉栩嘉,赵磊给他们盖好了被子,左右亲了一下脸蛋,微微笑着“就一直这样陪着你们挺好的,希望我的病能治好,以后就可以换我照顾你们,不再让你们担心了”


韩承锦的马车回到的时候,昊天已经睡着了,虎伽在门口等着把人抱了出来“给他洗个澡吧,都玩了一天,屁股今天打架给摔了,你看下有没有红肿,再给擦点药”,虎伽点点头送走了韩承锦。


“别装睡了,我丢你下去啊”


“呵呵,小天好累,你就抱着我嘛,相公~~~”虎伽听到撒娇的时候都不会放了,现在冷不丁出来一个相公,吓死虎虎了,呵呵呵的笑出声来,抱着人就进屋了。


一边让虎伽帮着洗澡,昊天就把今天的事情都给虎伽说了“虎伽,凡凡跟嘉嘉居然能共侍一夫哦,要是我就不行了。你要么是我一个人的,要是你背叛我,我就让你不举,看你怎么娶别人”


“有你我就够受了,还娶,我疯啦。人家凡凡跟嘉嘉说不定相互喜欢呢,才能和平共处”


玩了一天的昊天在虎伽给他屁股上药的时候就迷迷糊糊睡着了,虎伽把人抱在怀里,终于被承认是相公了,啥时候才能做真正的相公呢,还要等三年,至少要到18岁,真是路漫漫。

***********

评论(19)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