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爱我你怕了吗【9】

1./2./3./4./5./6./7./8.

*********

“小天儿,吃饭了”虎伽做好饭菜喊了好几声都没见回应,走到院子,昊天抱着一本书坐在树下吊椅上认真的看着,一点都没有理会他的意思。虎伽坐下来看了一眼,是本兵器谱“你一个捏药丸的看什么兵器谱,手上也没二两肉,锤子都拿不起来”


昊天放下书,幽幽的看了一眼虎伽,有些恨铁不成钢的语气“活到老学到老,知识改变命运,我们还有那么长的日子要过,我要让你过上好日子,我得多努力充实自己,我是爱你才这样”


虎伽拿过书翻看着“恩,这本书我在我爹那里看过,当时他没说什么,就把书收起来了,后来也一直没有提到过,这里面的兵器可都是好家伙,在江湖上响当当的,居然当了聘礼下聘,你赚了”


“是么,这么好的东西啊,怎么爹没让你学呢,多浪费。你说要是我学会了,是不是很厉害,以后大胜哥他们就都是喊我昊天师傅了,不再是小老板娘了,呵呵,是不是啊”


“谁知道呢,你得把你的小身板练结实了才行。江湖上的东西估计我爹有所顾忌吧,总觉得太凶险”


昊天听着是江湖上,眼睛闪着精光,抱着虎伽的手臂“虎虎,你看爹手艺那么好,为什么要带着你住我们那穷乡僻野的啊,哇,是不是那种传说中的江湖世家,然后你是少主来的,好威风哦”


虎伽掐着昊天小脸蛋“威不威风我不知道,我现在是饿疯了,你还要不要吃饭”


“什么菜啊,磊哥家的饭菜真的太好吃了,我还有好多没吃呢”


虎伽站起来冷哼了一声“是啊,在下是山野村夫,不是什么少主不能让你威风,也不能满足昊天少爷的宫廷美食,真是怠慢您了”


昊天见虎伽生气了,一下跳到他身上,四肢并用紧紧的抱着,说几句小嘴就主动亲两下“哎呀,我只是说说嘛,梦想总要有的,万一哪天见鬼呢,是不是,虎虎不生气嘛,相公不要生气啦,我最喜欢你这种野汉子了,你做的饭菜也是全天下最好吃的,我今天要吃五大碗好不好,要不我给你做你喜欢的凤爪呀”


虎伽也没真的生气,看到昊天讨好撒娇的样子,伸手刮了一下他鼻子“好,一会吃过饭就吃凤爪”,也没让昊天来下,就挂在身上抱着去了屋里。


昊天最近都没有出门找小伙伴玩耍,自从上次跟焉栩嘉郭子凡打过一架之后,就意识到自己身体太弱了,应该加强锻炼,每天在院子里练习蹲马步,压腿弯腰,虎伽在练功的时候也跟着打几下。


昊天身子骨糅软下腰压腿都没问题,只是这蹲马步是体力活,虎伽擦着汗看着同样一身是汗还在蹲马步的昊天,走过去给他抹了一把脸上汗水,蹲下来给他捏着小腿,“就为了打架,你至于么,小腿是不是很酸,咱就不受这个苦了,打架有我就行,你一个小孩子想玩就好好玩,好好读书”


昊天心想着,体力好可不止为了打架,还能做好多的事情呢。


焉栩嘉跟郭子凡未满16岁,按照宫里规矩是不能出宫的,昊天就都是进宫找他们玩,也给赵磊看病,服用了昊天的药,赵磊几乎都没发过病了,昊天还坚持给他扎针,也还在研究给他根治的药丸,需要的珍贵材料随意拿取。


昊天给郭子凡跟焉栩嘉把脉检查身体,开玩笑的说只要他们配合,自己给研究一下药物,保证让他们怀上龙种。听了这话焉栩嘉一口茶喷到了他脸上,昊天哀怨的看着,郭子凡赶紧取来帕子给他擦着“你说你好好一个少年,都每天想什么,你现在可以算是御医了,有身份的,不是乡野赤脚大夫”


“可是你们都不担心么,要是有其他女人生了孩子,你们可就没地站了”昊天很关心自己的两个小伙伴,他听过韩承锦说宫里的勾心斗角,总觉得两个男孩子斗不过别人的,不要被别人陷害了。


焉栩嘉砸吧了一口好茶“小天,不用担心,我跟凡凡联手,后宫还没有人能对付我们的”,郭子凡看了眼昊天,再看着低头吃点心的焉栩嘉开口道“小天,我们跟磊哥可是清清白白,这是为了保护他,等磊哥羽翼丰满了,有好的人家我们就会放手,毕竟皇帝总要有子嗣,这样懂吧,我们是从小到大的好兄弟”,完了又低低的呢喃着“我早晚要带嘉嘉离开的”


昊天觉得信息量好大,你们城里人太复杂,我还是跟虎伽好好过日子好了,也不想什么武林少主了,铁匠就铁匠,乡村村夫野汉子也是好的。


经常来皇宫,昊天也熟悉了七八成,每次出来都是自己走没让人送,半路上看到好玩的还会逗留。昊天快到宫门口,看到一个身着华丽服饰的女子一脸痛苦的蹲坐在台阶上,身旁是两个着急的侍女,连忙跑了过去,执起女子的手就开给把脉,扎了针,完了还交代人去找大夫开药变蹦蹦跳跳的离开了。


“小莲,这个小孩是谁”


“回主子,奴婢没见过,不知是哪家的小公子”

***********

评论(33)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