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爱我你怕了吗【13】

1./2./3./4./5./6./7./8./9./10./11./12.

过渡

*******

挂坠上有信息,虎伽从来不知道,只是他爹让小心保护,轻易不要外露,也不要赠送与他人。昊天也是晚上搂着他睡被磕到了才发现的,当时也没在意,还生气的在把坠子印在他手上,说什么感同身受。


挂坠是一个青鱼的形状,很小,昊天拿着到处摸摸抠抠,又拿到太阳下看,脖子都酸了也没看出来什么,还差点闪了腰,被虎伽拖了回来。在屋里坐了没一会就跑到厨房拿了水,面粉,碗过来。


虎伽没说话看着他的动作,昊天把面粉水和成一个小面团,再把坠子印了上去,虎伽很明显的看到了是一幅简单的地图跟一行字,抱着昊天就亲“我的宝贝儿,真是福星,贤内助”。地图两人看不懂,字倒是认识“谷氏云开山之巅”。


只是这些并不能说明什么,这个地方两人都没听过,虎伽有点感慨,谷嘉诚这个名字自己是多久没有听过了,虎伽还在思索父亲是不是给过自己提示,不和谐的“咕噜~”声响了两下,昊天一副可怜兮兮的小模样看着自己,才发觉已经到了晚上饭点了,小家伙忙了大半天该是饿了,但还是一直陪着自己,笑笑的摸着昊天的小脸蛋“这就马上给小天儿做饭去,乖哈”


吃了饭两人在院子乘凉,虎伽擦拭着自己的宝贝武器长枪,瞥见虎伽去茅厕了,昊天跑过来拿起长枪舞者,正挥的开心虎伽在背后咳嗽了一声“好不好玩”,吓得昊天一个激灵惯性冲力提着抢就往树上插,怎么使劲都拔不出来,最后恼火的瞪着袖手旁观的虎伽,虎伽好笑的走过去“这么点力气都没有,还玩我的枪,恩”


手上一用力拔了出来——只有枪杆,枪头却还插在树里,虎伽皱着眉把枪头也拔了出来“你看你,调皮吧,弄坏了怎么办,你赔我”,昊天一噘嘴,拿过来左右看了下“怎么这么豆腐啊,你这么打造武器,会坏了招牌的”


两人大眼瞪小眼的看着分离的枪杆跟枪头,仔细瞧了瞧,却也发现了一些不一样,昊天手细小,把塞在枪杆的小竹管给弄了出来,根据里面字条的提示又在枪杆机关里找到了一把手臂长短的细细的短剑,柔韧度很好闪着金光,威力更甚昊天的那把匕首。


昊天拿在手里挥舞着“哇,虎伽,果然是铸剑山庄做出来的东西啊,好强悍,拿着我都觉得自己是武林高手了耶”


字条其实就是遗属,历代庄主继任人传下来的,短剑就是庄主信物,再加上挂坠,毫无疑问的新一任铸剑山庄庄主诞生了,但是关键就是要先解开云开山的秘密,拿过短剑“你小心点,一会削到肉,毛毛可以加餐了”


看着一边帖小黄瓜片美容,还在泡脚养生的昊天,虎伽也把脚伸进去撩着他的脚丫子“我明天去找一下老韩,跟他摊牌吧,还有很多事情也需要问他的,这么隐瞒就不是兄弟了”,昊天仰着脸,小嘴微启“哦,好,听你的”


虎伽看不下去了,一伸手一抹,那巴掌大小脸上的黄瓜片就都掉在了地上,虎伽又拿着毛巾胡乱擦了下,拦腰把人扛起来“走走走睡觉去,贴什么帖又不是大姑娘,还是那张小黑脸”


“你才黑,你全家都黑,你这种糙汉子怎么能理解我们这种温润少年的心里呢”被扛着的昊天愤恨的拍打着虎伽光裸的脊背,心里想着,一点都不公平,我怎么就没这么白呢。


第二天,虎伽去找了韩承锦说了实情,韩承锦花了一炷香的时间给自己消化,也把自己知道的更多的关于铸剑山庄还有江湖上的事情说给虎伽听,最后建议他提早起身去往云南的云开山,这样风险会比较低。想着也会有一段时间不见昊天,韩承锦就跟着虎伽一同回家。


昊天喜欢去集市上逛,那里能找到玩耍的小伙伴,集市人很多,买卖商品的,杂耍的,还有寻人的,有些贴在公告栏里,有些拿在手上询问路人。


一张画像递了过来“请问这位小公子,可见过此人?”,昊天抬头看了下来人,三个人看样子都是江湖人带有家伙,不过面上还是很和善的,仔细看了下画像,有点眼熟,真的很眼熟,再低头盯着看,就是少了点什么,摇了摇头“恩,没见过,你问问别人吧”。


昊天的喜怒还有心理活动很容易表现在脸上,但是纯真的眼神又能很好的帮他掩饰,除了虎伽还真没几个人没被骗过,不熟悉的人就更加了,这些也不例外,看着人走远,昊天顺手买了两串糖葫芦就跑回家去。


走路都经常崴脚的,跑得快的昊天,进门都没来的刹车绊倒了门槛,一双有力的大手拎住了他后颈脖子“怎么了这是,有人追杀你啊”,听到是虎伽的声音,昊天转身扯着他的袖子“虎伽,不好了,有人找上门了”。


昊天就着虎伽的手喝了一口水,顺了口气“街上有人拿着跟你的画像,也不对,只是跟你像而已,那个画像里的人比你更成熟更帅,估计你中年以后就是那个样子了,不过少了一颗泪痣”


韩承锦见过虎伽的爹跟他并不像“应该是你祖父辈吧,既然这样,你们得尽快离开了”


虎伽点点头,看了下外面“现在天色已晚应该不会有什么的,明天一早就出发,我去跟掌柜打声招呼,就说我跟小天儿回乡下探望父母一段时间”


韩承锦告别了两人就去了一趟宫里把事情给赵磊说了,这也是虎伽的意思,朋友一场他不希望自己的事情从别人口舌之中传到赵磊那里。


赵磊给他一块兵符,韩承锦有些惊讶,赵磊笑了笑“我的命都是昊天救回来的,这点算不上什么,也希望他们用不上,安安全全,告诉小天,送给他的那块腰牌,在哪个地方只要有需要都可以去找官府”


韩承锦又返回了昊天他们家“西南边境比较乱,皇上给你们的,有备无患吧”,昊天抱着韩承锦一阵感动,一阵不舍,韩承锦拍拍他后背“又不是不回来,想我了就用我送你的那只信鸽带信给我就行”。放开了昊天又跟虎伽说道“明早我就不来送你们了,估计你们前脚走,后脚那些人就会来,我给你镇场子”


“好兄弟,谢了”

*********

评论(19)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