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爱我你怕了吗【18】

*********

冬成清带着人马来搜客栈,说是他们家遭贼了来捉贼人,挨个的搜查房间,青城派在这里势力很大,客栈老板也不敢怠慢,只能一个个的带着去敲门,当看到昊天也在时,很是疑惑这唐家的准姑爷,怎么还住客栈。虎伽也不想惹事,让人进门搜查,当然是什么都没有。


在大队人马离开约有一盏茶的功夫,虎伽对着屋顶喊到“下来吧”,透过屋子的排气窗跳下来一个人,年纪轻轻一表人才“多谢多谢,今天救了我两次,真是此生难报啊”,此人便是西门良友,被他爹逼着来参加比武招亲还必须要赢,这次被冬成清打败心想着回去肯定挨揍,谁知道昊天又把冬成清干掉了,这样谁也不会说谁了,就视昊天为他的恩人。


“你为什么被追杀啊,你真的偷别人家的东西,还是偷人啦”


“呵呵,你要不是我救命恩人,我就打你哦,什么偷人,给你们看样好东西”西门偷偷摸摸的从怀里拿出一本书,上面写着兵器谱“这个是我运气好捡的,那冬成清要抢了去,说什么我偷了他们家东西,不要脸”


虎伽跟昊天对视了一眼,昊天还拿起书翻看了下又还给了西门“看不懂你们江湖人的东西,你自己收好吧”,西门嘿嘿笑着收着“宝贝,宝贝呢,今晚多谢了,以后再报答,先行一步”


看着人离开了,昊天摸摸虎伽怀里的兵器谱“我们的危机被转移了一半?”虎伽点点头揽着人回到床上休息。


第二日该用午饭了西门又来找昊天,看到房门没关,只见昊天在里面走来走去的直打转转“昊天恩公,你怎么了”,昊天一看是西门“西门,虎伽不见了”


早上吃了早饭昊天就一个人带着毛毛去后院洗澡,等到回来的时候虎伽就不见了,他四处看了下没发现什么打斗的痕迹,但是空气中有一丝异味很淡很淡。


“是不是什么人找他,走得急没告诉你,那么大个人,不会丢的”西门安慰着昊天,昊天也冷静了下来“一定是唐宁那母老虎”


,说完就跑下楼,西门一把拉住他“你都不知道她家在哪里,我带你去”,两人骑着马狂奔去了唐家。


唐家家大业大世代居住在此,半山的山庄基本都是长辈在住,小辈就在城里的大宅里,看着大门紧闭的昊天拽紧了双手看着“昊天恩公,你打算怎么办,你昨天救了我两回,现在也是报答你的时候了”


昊天抬起头看着西门“你打架厉害么,要是很多的人话你能不能打赢”,西门看着昊天一脸的纯真,大爷们的心里作祟“当然能,我可厉害了,保证不让他们伤害到你的,嗯”


昊天点点头,深呼吸一口气,双手放在嘴边,张口就喊“唐宁,你给我出来,你有本事抢别人相公,你有本事出来啊,别躲着不出来”


“唐宁,我知道你在里面,你敢做别不敢当,还江湖女侠呢尽干些见不得人事,别躲在里面不出声做缩头乌龟”


“唐家仗势欺人,唐宁你出来,你这个母老虎抢有夫之夫拆散别人家庭”


昊天就这么大声了又喊了几次,周围闻声也围了不少群众,开始指指点点的小声议论着,西门愣愣的看着叉腰骂街的昊天,这么个好小孩哪里学来的这些,果然爱情是伟大,让温柔可人的小猫咪也能瞬间变成母老虎。


唐家大门打开了,家丁拿着棍棒跑出来站了两列,唐宁也盛气凌人的走了出来“谁这么放肆敢在我唐家门外撒野”


看到了唐宁,昊天走上前“唐宁,你把我家虎伽放了”,唐宁看了眼昊天“呵呵,原来是你啊,自己相公看不住来找我要人,真是奇怪”


“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用的迷药,昨天你还厚着脸皮要我家虎伽娶你呢,才不信你会这么容易放手,敢不敢让我进去搜”唐宁暗想着,他们用的药很快就会散去,不是行家可觉察不出来,这个少年年纪还这么小,不应该能闻的出来,想着也好奇的再看着昊天


“你是什么人?神医门跟你什么关系”


“听不懂你说什么”


唐宁也觉得自己想多了,或许只是碰巧而已“实话告诉你,虎伽答应跟我成亲了,看你样子也住不惯我们唐家的,你就自己回去吧,我会给你足够的银两够你后半生花的了”


“谁要你臭钱,我要见虎伽”昊天才不信唐宁的说词,虎伽一定是被他们下药关了起来了,这唐家的药都不是什么好药也急切想知道虎伽是不是还好。


“你打得过这些家丁就让你进去”唐宁轻蔑的看着昊天,知道这个少年手无缚鸡之力的根本不懂武功,给了他一个难题,西门也看出来了,走近昊天“昊天,还是我来吧,我帮你”


“不用,谢谢西门公子,我自己可以的”昊天走到家丁面前慢慢转悠了一圈走到唐宁面前“是不是这些家丁都倒下就算我赢了”,唐宁笑着点了点头,昊天也看着他笑了笑,啪啪的拍了三下手,果然所有的家丁都倒下了,唐宁惊讶的看着昊天,都不知道他是怎么出手的。


“你杀人了,我要报官”


“我可没杀人,只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不是只有你唐家才会用药,唐宁我可以进去了吧”昊天不再笑嘻嘻换了一副面无表情的说着。


“过了我这关再说”唐宁说完立马对着昊天出手,西门在一旁看见连忙过来给挡了下来,唐宁不是西门的对手,很快就支撑不住,往后飞身退去“来人,挡住他”,随着唐宁的命令,家丁都冲了出来,西门打斗了一番,带着昊天飞身也往后退出了战圈“唐宁,你们以多欺少欺人太甚了”


围观群众也开始指点的说着唐家不厚道,欺负一个小孩,还抢别人相公的,唐宁向来都是高傲的,怎能容忍别人指指点点的,大声斥责着众人,又转身对着昊天冷笑道“有本事就打进来啊,我就还欺负你一个人了”


“哟哟哟,这唐宁小姐果然名不虚传啊,谁说他只有一个人了”五个中年人,三男两女的飞身过来,又转身看向昊天“小孩儿不怕,有我们呢”


昊天歪着脑袋看着这长得不错就是穿的怪异的人,印象中没有出现过的“可是我不认识你们呀”,几个人聚在一起嘀嘀咕咕着‘这倒霉孩子怎么这么傻啊’“呵呵,我们是爹爹的同门,是你叔伯婶呢”


唐宁看着这几个人来头看似不简单,还没观察清楚她不敢太过于造次给自家树敌,难道这小孩背后真的有势力不成,这头还在介绍自己,那里头的虎伽也跌跌撞撞的走了出来,在昊天开始骂街的时候他已经隐约听到了。


“小天儿”昊天耳朵动了一下,看向唐家大门,虎伽正虚弱的依靠在那里,在唐宁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西门一个飞身过去把人给带了过来,唐宁带着人靠了过来,这边五个人也走到了前方,双方对峙着。


“虎伽,你怎么了,他们打你了吗”昊天看到虎伽很虚弱,从西门手上接过让他靠着自己,着急的眼睛都要红了,虎伽笑笑的安慰着他“没事,过两天就好,乖,不哭鼻子哦”扭头又对着唐宁“唐小姐,我虎伽就是死也不会娶你的,我心里只有昊天”


唐宁自小被宠大,从未受过委屈,想要的就一定会得到,这次才会下药迷了虎伽回来,又给他使用了唐家独门秘药佳人醉逼他就范,中毒之人除非有唐家解药,否则将会一直昏睡不醒,她没想到虎伽为了逃出来居然强行运动逼毒,这一逼毒,真气打乱内功尽失,没个一年半载的根本就恢复不了。


唐宁一时愣住了,这个男人就这么不愿意接受自己么,傻到宁愿受伤失去内功也在所不惜,这时听到报信急忙从山庄赶回来的唐寅也到了,看着倒地的一批家丁,又看着虚弱的虎伽,自知理亏了“昊天,很抱歉,是舍妹鲁莽了,在下给你们赔礼道歉,这是方子,只要按照这个方子治疗,三月之内内力定然会逐渐恢复”


昊天一把拍下那张方子冷冷的说道“有方子就管好你妹妹别出来害别人,用不着你假惺惺,我还是有能力治好我相公的”,吃力的扶起虎伽让他趴在毛毛背上,自己跟在一旁回了客栈,西门也跟着走,另外五个人相互看了看,决定还是跟着一起走好了。


把虎伽放到了床上,昊天就仔细的把着脉,功夫还在,就是内力没了,是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好在身子没有中毒的迹象,看着看着眼泪就掉了下来“你怎么就那么笨呢,你不知道我是神医吗,我会救你的啊,什么毒我解不了啊,再说了,娶了人家你又不吃亏”


“但是我的小天儿要吃亏了啊”虎伽握着昊天的小手轻轻的开口说话,昊天抽手擦了眼泪“你别说话了,好好休息”


给虎伽擦了下身子等他睡了过去,昊天看着屋里的几个人“几位前辈你们还有什么事么”


几个人搓搓手“呵呵,没啥事,就是来看看你,看着你好好的就行,你相公需要我们帮忙吗,你也知道我们师门的厉害的”


昊天点点头“多谢前辈们了,这点小伤我还是可以的”


“同济药铺遍布全国,你有事找我们就拿着这个挂坠找掌柜的就可以了,记得收好啊”说完,几个人还是恋恋不舍的看看昊天才离开,昊天小心翼翼的把挂坠挂在脖子上。


转身看到西门坐在椅子上一直看着自己“西门公子?”


“啊?哦,昊天啊,我留下来保护你,那些人再来我帮你打跑他们”西门回过神跟昊天说着,又盯着看了一会“你是我喜欢的温柔可人的类型,虽然有时候也会撒泼,真羡慕你相公,要不然就可以娶你回家了”


“你可别说笑了,你爹等你娶唐家大小姐抱大孙子呢”


“那你下一步要怎么走啊,这唐家可没那么好说话”西门还是拿昊天当朋友关心着


“应该不会有什么事的,你还是回家吧,你身上有那宝贝也不安全,我也不想连累到你”昊天现在也不知道要去哪里,只能等虎伽多养两天看身体情况再说了。


“那好吧,我去买些特产回去哄我爹,顺便多陪你两天好了”


“西门,你真是个好人”


西门被夸的多脸皮都厚了,但是对上昊天这猝不及防发的好人卡,还真有点不好意思了,挠着脑袋就跑了出去,昊天见人都走完了,也觉得累了,爬上床抱着虎伽的胳膊渐渐的睡了过去。

********

评论(29)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