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爱我你怕了吗【19】

***

虎伽身子骨强,虽然没了内功也只是前两天身子比较虚,再加上昊天的神医之手还是恢复良好,这些天都是昊天在照顾着,忙前忙后的,擦身子端茶递水喂药,晚上还守着有时候累了趴在床边就睡着了,虎伽笑着看看那小身影,似乎长大了,能撑起半边天照顾家照顾人了。


昊天再次给虎伽扎完针就打算去楼下端药,虎伽一把人抱在怀里“小天,休息一会,让小二端来就好,你这样我心疼”,昊天转身也抱着虎伽蹭着他的脖子“没关系,谁让你是我相公呢,小天是大人了,能照顾你”


两人抱着温存了好一会直到小二敲门才分开,平时西门都会过来陪着昊天,给他带好吃好玩的逗他,现在又过来了,身上挂着大包小包看样子是要离开了“昊天,我得回家了,不能再陪你了,这是我家的地址,有空你跟虎伽去找我玩啊,顺便给我那脑子有病的老爹看看,呵呵”


“西门,这几天谢谢你了陪着昊天,等我们办完事就登门拜访”虎伽拉着昊天的手一直把西门送到客栈门口,西门一步三回头的招招手才离开,他也想像昊天他们这么自由想到哪里就去哪里。


“小天儿,这里离云南不远了,我们明天就上路吧,已经耽搁很多时间了”虎伽修养了几天身子恢复如常除了没有内力其他一切都没有损伤,这里多留一天危险也多一分,除了唐家不定因素,还有就是这里已经出现了兵器谱,难保会有人查过来,还是赶紧找到云开山为好。


“嗯,好,那你休息我来收拾东西,别累着了”昊天压着虎伽到床上,自己就开始收拾行李,抱着那头一直跟着的小竹熊,看看毛毛又看看虎伽,“小天喜欢就带着走吧,它要回家早就离开了,也给毛毛有个伴”


沿着官道走了两天进入了云南境内,按照上次在农庄老者画的地图寻找着大山,如果顺利的话不出两天就可以找的到地方了,进了山区,绵延不绝的山脉让人摸不清具体方位,两人转悠了一圈又寻了路回到城里。


晚上的小山城很安静,半夜突然一阵急促的跑步声还夹杂着狗叫声,昊天睡的沉,倒是虎伽醒了把人往怀里搂紧了仔细听着,没了内力就是普通人的耳力,也听不清楚什么,只知道有不少江湖人到了这里。虎伽预感事情有些不对劲了,悄悄起身把东西都收拾好,打算一早就离开,安抚的摸摸不安的毛毛,又上床躺着。


江湖上有西门那样单纯以为捡了便宜的人,也有心思深沉的老狐狸,不少消息放出来,当年的铸剑山庄后人带着兵器谱前往了云南地区,两人一虎,于是大批人马也往这边赶。


西门也在其中,他是听到消息偷偷跑出来的,也猜到了是虎伽跟昊天,不管真假都想提前去提醒他们,小小的山城一夜之间入住了不少江湖门派,早上大家都在街上活动,虎伽看着就让毛毛留在客房,两人带着斗笠走出了客栈,疾走慢走的出了城。


没料想城里的人那么快就查到两人离开,还带了画像,抱着昊天上了马,快马加鞭的往山里跑去,山里道路崎岖复杂,在里面还有可能找到藏身之处,尤其是现在虎伽没了内力要打起来别说保护昊天,自己都是自身难保,前面奔跑着,后面也在追赶着,无奈的还是被逼到了其中的一个山头。


“两位公子,兵器谱还是交出来大家一起分享吧,免得伤了和气”江湖人A一看也是门派里面的小头目,长的也道貌岸然


“这是我们家的东西,凭什么给你们”虎伽边说边观察着四周,看有什么可以突破的地方,也时刻准备着应战。


“这里面都是我们各大门派兵器的秘密,当然属于大家,如果你一意孤行,可别怪我们动手了”


虎伽带着昊天悄悄的退后着“小天儿,一会打起来你自己多注意一下环境,好好保护自己,有机会就跑,知道吗”,昊天握了握他的手点点头,他身上还带有一些毒粉,找对风向撒出去至少能控制住一批人,昊天这段时间给虎伽调理着身子保持强健的体魄,奈何没有内力对付那些江湖人还是很吃亏。


昊天也趁人不注意,悄悄的移动着方向,走到风口洒出毒粉,不少还在攻击的人中招纷纷的倒下嗷叫着,也缓解了虎伽的压力,大家的注意力分散到了昊天这边“用毒?我们还小瞧你了”,部分的人马靠近了昊天,虎伽还是被缠着无法脱身偷空瞧着昊天,希望他能逃脱。


昊天除了毒粉,还有毒针,这些他基本不会用到的,只是平时露宿荒山以防不测才带在身上,现在有人过来抓他,近身他就抽出毒针刺向那人,敌众我寡也对付不了多少人,何况都是江湖练家子,双手很快就被人制止,背篼突然跳出一只毛茸茸的动物尖尖的牙齿狠狠的咬了那人一口,还对着其他龇牙咧嘴的。


昊天把小竹熊抱在怀里,抿着嘴紧张的看向那些人,江湖人想着把昊天抓住了虎伽那边自然会就范,拨了大批的人围了过来,突然林子一声呼啸,一只大黑虎狂奔了过来,对着靠近昊天的人就是一咬随后一甩就掉下了山崖,站在昊天面前虎视眈眈瞧着众人,只要有人上来就扑上去咬住甩出去,让人近不得昊天身边。


虎伽也趁着打斗移到了昊天身边,身上不少地方受伤了,这里面不乏有高手在,即使是老虎也会被擒,他们拿来了网子要把老虎控制住,虎伽一把把昊天放到毛毛背上“小天,你跟毛毛赶紧逃出去,去军营找人过来”


昊天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狠狠被虎伽拍了一屁股的毛毛驮着冲了出去,众人没想到两个人居然消耗了他们这么多人,毒粉毒针老虎,尤其是虎伽的那把长枪更加不容易靠近,看得出来没有内力,但是武艺十分了得。


西门听到风声也悄悄的跟着过来,碰上了在一旁休息的一人一虎,看着昊天身上的血迹,西门急忙拉着他手“昊天,你伤到哪里了,虎伽呢,怎么只有你”


一看是西门,昊天两眼放光“西门是你太好了,我们被追杀了,毛毛受伤了,你带着它赶快走,帮我去搬救兵,我现在要回去找虎伽”,说着急忙从怀里掏出一个袋子,里面装的都是玉佩还有令牌,西门眼尖的看到了那块玄冥山玉石的红色玉佩“昊天你怎么有这个”


昊天还在翻找着那块调兵的令牌不经意的回着“这是我娘的遗物”,西门拿在手上仔细看下上面刻着一个洛字“小主人?”


“哎呀,西门你说什么,你快拿这块令牌帮我去军营调兵过来,快呀”昊天也没听清楚西门在嘀咕什么急忙催着他走,西门没有接从身上拿出了信号弹往天上一丢“不用了,小主人,很快就会有我们的人马过来”


昊天着急就没细想西门的话,翻身就上马,大声交代着“西门你帮我照顾毛毛”,西门懊恼的跺着脚,昊天哪会骑马摇摇晃晃的就冲了回去,却也正好把要攻击虎伽的两人给撞到了山下,虎伽眼明手快的把还要冲出去的他从马背上拽了下来“小天,你没事吧”


昊天摇摇头,对着围过来的众人“兵器谱是在我们身上,但是不会给你们的,很快就会有人来救我们,你们占不了便宜”,刚才不少人也注意到了有人发了信号弹,但是那个信号弹不是常见的,是很久没在江湖上出现过的邪教云洛宫的信号弹,年轻一辈的江湖人是不知道的,很多人也就都没在意。


“呵呵,那我们就要速战速决了,大家上”


虎伽护着昊天在身后,挥舞着长枪,长枪周身还有不少小设计,可以攻击到对方,已经打斗了一短时间,虎伽也渐渐的体力不支,一不留神手臂就被抓住了,昊天眼快的一针扎了过去,其他同伙恼怒的把昊天摔倒了一旁的地上,准备一刀下来,虎伽扑过来抱着人滚了一圈,两人支撑着长枪站了起来,还没喘过气,又一个掌风袭向了虎伽,昊天只来得及喊一声“虎伽!!”


这样虎伽带着昊天受力往悬崖边上后退,脚下一滑直接掉了下去,掉下去的时候虎伽右手紧紧的抱着昊天,左手使力把长枪插入山壁,滑了一阵子才挂住了两人,过了好一会虎伽才喘着粗气开口“小天儿,还好吗”


昊天还在惊吓中慢慢恢复过来,惨白的小脸看着虎伽“我没事,虎伽,你伤的很重”


“嗯,小天,我可能支撑不住了”下面迷雾重重深不见底,虎伽已经没有了力气,现在是还剩一口气在强撑


“那你把我丢下去,这样减轻你的负担”昊天不敢乱动,他怕高,身子已经在颤抖了


“相公死都不会放手的,我的小天儿”说着长枪松动的往下滑着,两人紧紧的搂着掉了下去。

*********

评论(18)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