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日常小脑洞(关于皇上.茅草屋)

*******

荒无人烟的郊外晚上是格外的静谧,只有一间茅草屋有烛光透出,唐王(小伍饰)跟他的皇兄当今皇帝(老谷饰)对面坐着,气氛很是诡异。


“跟我回去”


“你知道,我不会回去的”丝毫不惧怕皇帝的威严以及那张严肃到杀人的表情,唐王依旧是那淡淡的语气。


“当年不跟我抢皇位,还帮我把其他争夺皇权的皇子都打压下去,我们是共患难的,如今为何不愿与我享荣华呢”皇帝激动的站了起来


“当初你有雄心抱负,我相信你是个好皇帝,可是后来呢,为了打压对手,在我成亲当日连坐的还杀了我的王妃”唐王虽然坐着,但是明显语调有些急速。


“任何对我们不利的都要铲除,何况你跟她也没有任何感情,只是政治联姻”皇帝都是无情的,说道这些是毫无感情


“你明知道她是无辜的,这件事就算了,但为了你荒唐的想法对进言的大臣无论忠奸一律革职流放,因为别国说了两句不称心的话你就发兵讨伐,你知道世人都说你什么,昏君暴君”唐王激动的拍着桌子站了起来,指着自己的皇兄厉声谴责。


皇帝从来没有被人如此对待,越过桌子,紧抓着唐王的手臂“我只想跟你在一起,有什么错吗,啊?这是朕的天下,这是朕家事关他们什么事,敢来跟朕提亲让你嫁给他国的狗屁联姻,朕不灭了他们难解心头狠”


唐王看着皇帝,眼里满是哀伤温言劝说“皇兄,够了,当初你说过的要让百姓安居乐业,你已经做的很好了不要让它有污点,我们是兄弟是不可能在一起的,你这样对不起我们的列祖列宗”


皇帝抱着人直接压在桌子上,桌上的烛火扑腾了一阵又恢复了明亮,看着唐王那双清澈的眼睛“你小时候说过会陪着皇兄一辈子的,不要拒绝我,跟我回去做我的皇后好吗,我会解散所有的后宫嫔妃,以后什么事都听你的”


唐王没说话,摇了摇头,皇帝如此低声下气还是得不到回应,压低了身子直接亲上了唐王的嘴唇,手也往衣服里探去,唐王挣扎着,最后咬了一口皇帝才得以喘息


“呼,呼,皇兄,我求你不要这样”唐王觉得此时他的皇兄很陌生


“你明明是喜欢我的,为什么不跟我在一起”皇帝急红了眼吼道


“我喜欢你因为你是皇兄,唔~,你放开”


“我都如此低声下气了, 你还要怎么样,今晚我就让你成为我的人”皇帝已经失去了理智,暴力的扯下了唐王的腰带,唐王挣扎着散落了青丝铺洒在桌面上,眼睛里尽是水汽。


“皇上,如果你今晚强要了我,我会永远消失在你眼前”唐王自知不是皇帝的对手,也停止了挣扎,眼神坚定的看着他这个一直敬重的哥哥。


皇帝愤恨的拽紧了双手,听着身下人第一次叫他皇上,咬着牙“我就这么让你讨厌吗”


“你这样让我很害怕,我是你的弟弟,你是我哥哥,我们是不可能在一起的”


“在朕这里没有什么不可能”皇帝起身把衣服整理好,看着衣衫不整的唐王,甩手走到门口冷冷的留下一句“你永远都别想离开朕,天下都是朕的”


看着皇帝离开,唐王起身给自己把衣服穿好留下散落的青丝,皇兄说他的头发细软很喜欢,经常帮他扎头束发,自己似乎也从来不会拒绝皇兄的任何要求,甚至助他登上皇位不惜与其他手足相残。


从什么时候开始皇兄对自己的眼神开始带着不一样的情愫,或许自己是知道的,只是忽略了,他不敢去想,只要往里探究就发现自己似乎也不对劲了,他搬离皇宫一直在外居住,想着这样一直保持相安无事兄友弟恭的关系就好了。


他是皇帝而自己是王爷,同胞兄弟是不能存在那种关系的,他要被世人唾弃的,他还要名流青史做个让后世敬仰的皇帝,不能因为自己让他背弃骂名。


唐王在当天晚上就离开了小茅屋,带了随身的衣物还有成年时皇兄送给他的玉笛。


“启禀皇上,唐王已经离开了”


听到暗卫的回报,皇帝批改奏折的笔顿了顿,看着晕散的墨迹,呵呵,你终究还是离开了,给你三年时间,三年后皇兄还是会抓你回来的。

*****

评论(51)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