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考拉爱上垂杨柳

*****

在一片低地丛林里生长着许多的大树,中间的一颗小垂杨柳最为显眼,绿油油的嫩芽开在顶上方,树形也较为细小,但是也看得出来正在茁壮成长中。


某一天小垂杨柳正在午休,突然身上被一双毛茸茸的爪子抱住了,睁开眼,是一个不认识的动物,本着好奇心就开口问这个突然挂在自己身上的不速之客。


“嗨,你好,我是垂杨柳,看你很眼生哦,这里的动物我都认识的,你从哪里来,你叫什么啊,怎么只有你一个,你的其他同伴呢”


这位客人很不情愿的睁开眼睛“我是考拉,我要睡觉,别吵”


看着考拉说完又闭上了眼睛,小垂杨柳睁大了眼睛,甩动了一下头顶的小绿叶,作为丛林最有爱心的小树,没有之一,小垂杨柳乖乖的站着让这个考拉挂在自己身上睡觉,周围的大树伯伯们稍微开了一下眼又下棋去了。


到了傍晚,考拉是睡够了,打着哈欠搓了搓眼屎,小垂杨柳一看客人醒了,也来的精神“考拉,考拉,你睡醒了呀,你饿了吗,你要吃什么,你居然睡了十八个小时哦,太阳升起来又下去了,你好厉害,我睡几小时就够了”


考拉用爪子捂着自己的耳朵“你话真多,虽然声音不错,我起来就是吃点东西,一会还要继续睡觉的”


小垂杨柳这才发现考拉背上还有个背包,里面都是桉树叶,还挺新鲜的


“咦,你吃这个的呀,我以为你会吃我,你看我头顶这个小嫩叶,刚开出来一个礼拜,很新鲜的,有长颈鹿过来,可是他们说我矮,够不着,就没吃,你说它们是不是欺负人”小垂杨柳说到这里有点点失落,一会又恢复神采奕奕“呐呐,现在你来了,你稍微往上爬一下就可以吃到了,新鲜可口,童叟无欺哟”


考拉还没见过这样推销自己让别人吃的树,真是傻孩子“我懒,不想爬,我吃自己的就行”


小垂杨柳又晃动了一下小嫩芽“好吧,那留着吧,树爷爷说,头顶树叶茂盛一些可以防晒,这样我就不会变黑了”


“恩”


“你不要睡好不好,陪我玩嘛,你可以在我身上跳上跳下都没问题的,或者你吃我树叶啊”小垂杨柳晃动着身子“这里,是我的手臂哦,很结实吧,再看我的腿,现在有点短,以后会修长的,还会很高大”


考拉内心有些崩溃,自己犯懒看到这个小垂杨柳比较矮,不要爬太高,就直接上来了,哪个知道是个话痨,早知道就去隔壁百年大树那里了,虽然高有点费劲,但是好在都可以安静睡觉啊。


“我不喜欢动”考拉抱着这颗小垂杨柳又准备睡觉,小垂杨柳年龄还很小,本身还散发着嫩芽清新的气息,树干也柔嫩不像那些老树粗糙恪得慌,抱着很舒服。


考拉每天都是睡十几个小时,起来吃点东西,醒的时候就听小垂杨柳跟他说话,讲丛林里的趣事,小垂杨柳本身不能走动,非常喜欢这个在自己身上定居的考拉,虽然考拉话不多,但还是会认真听他讲两三个小时才会睡去。


考拉的背包里的桉树叶永远都有,晚上小垂杨柳会跟附近的桉树叔叔央求他们,把自己的叶子抖落下来,顺风就飘到了自己这里,考拉晚上也知道一些动静,更加抱紧了树干。


考拉还没到醒来的时间,隐约听到有哭声,睁眼看到头顶的那小嫩芽蔫蔫的垂了下来“怎么了?”


小垂杨柳正哭的伤心,听到考拉的声音,擦了一把眼泪,挥动的树枝还不小心蹭到了考拉的脊背,让考拉一阵鸡皮疙瘩“考拉,对不起吵醒你了”


“你干吗哭”考拉直接问着,爪子也轻轻的拍着树干。


“树爷爷他们都希望我快点长大,我也在慢慢长大了,但是长大了我的树皮就皱了,还很粗糙,你看,是不是,都干了,说不定还会开裂,那这样我的树干就会都露出来了”小垂杨柳伸出自己的树枝给考拉看。


考拉在小垂杨柳身上住了一年,看着他一点点的长大,以前风大一些吹过来,自己都要跟着摆动,现在好歹能顶得住不会迎风摆柳了,不过树皮也变得没有原来那么细嫩了。


“没关系,我的年纪也增长了,毛会变硬,你树皮变得粗糙一些这样毛才不会刺到你“


“真的吗?那你不会嫌弃我去别的树上定居吧,我皮虽然粗糙了一些,但是我头顶的小嫩芽都是这样的哦,新鲜可口,不塞牙,水分充足”小垂杨柳见考拉没嫌弃自己,又扭动着身子推荐自己,笑嘻嘻的。


虽然小垂杨柳说自己的树皮粗了,但那是他自己的感觉而已,刚才高兴的摇晃的太猛,考拉有点脱力的往下滑了一下,无奈的往上爬了一些继续抱住,用嘴叼住一片嫩叶就吃到嘴里。


小垂杨柳很震惊“考拉考拉,你居然吃我了,太开心了,好吃吗,你是第一个吃我的哦,其他的哥哥姐姐们都没吃过我呢”


考拉咬着树叶慢慢的品尝着“好吃,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树叶了”


听了考拉的赞美,小垂杨柳头顶的嫩芽更绿了,都要闪闪发光了,一旁的树爷爷们看到了,都在嘀咕“小娃娃害羞了,嫩芽都能自己渗透出汁液来咯”


小垂杨柳是第一次被吃,还被夸奖,又兴奋又害羞的,低头用小嫩芽一遍遍的扫过考拉的脊背表示欢喜。


很多年以后,考拉长大了一些,小垂杨柳也长高了,枝繁叶茂的,某一天傍晚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人的样子,不着寸缕的被另外一个披着毛披风的男人抱在怀里。


“那个,我是伍嘉成,你是谁,我怎么没见过你,为什么你抱着我,人要脸树要皮啊,我的皮呢”


“我是谷嘉诚,你不是说长大了皮就皱了吗,那就不用了,现在的皮正好细嫩光滑是不是”


“那你为什么抱着我”


“我抱着你好几年了”


“哦”


“恩”


“要抱多久?”


“抱到抱不动”

*********


评论(47)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