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话唠黑精灵(一篇结)

灵感来源,请看本lo的主页背景

******

谷嘉诚一点都想不通,现在是二十一世纪,科学的世界,怎么会有神神怪怪这种东西存在,一定是自己睡的不够,粉丝说自己考拉,那自己得睡上二十小时再起床。


“主人,起床,起床啦,别偷懒了,你今天还有通告,起来啦”一个软软的但是很有穿透的声音不断在谷嘉诚耳边响起,谷嘉诚睁眼看着那一坨凹凸有致的黑影在自己耳朵旁蹦哒,一被子就盖过来。


“哈哈,哈哈,抓不着抓不到,我可以大写的快哦,起床咯,太阳晒屁股了,把主人白屁股晒成锅底黑咯”


“在下甘拜下风,小煤球,黑精灵”谷嘉诚不客气的还嘴,无奈的拿起polo衫套在身上,小黑影听到这句话果然不说话了,咚一下摔倒了被子上,趴着装死。


“主人不可以欺负自己的精灵哦”软趴趴的声音从被子里传来听地谷嘉诚一阵哆嗦,每次听到都觉得自己有犯罪的动机,虽然并不能做什么,


“不要喊我主人,你可以喊嘉成.....”


“我才是嘉成!!!”急乎乎的声音立马打断了谷嘉诚,谷嘉诚只能耸耸肩


“好吧,那你喊谷哥哥,谷爸爸”


“老谷,老谷,老咕咕咕咕谷~”


这个自称伍嘉成的精灵出现在谷嘉诚的世界里已有一个礼拜,第一次看到这个会飞的小人儿,谷嘉诚以为是见到人参娃娃了,一秒后立马否定了,因为这个小人除了黑,头上还有一对短短的猫耳朵,屁股后面也有一团毛茸茸的小尾巴。


一开始伍嘉成的语音系统设定为粤语,谷嘉诚愣是听不懂,小人儿转了两圈眼珠子,害羞⁄(⁄ ⁄•⁄ω⁄•⁄ ⁄)⁄的用自己的小手拍着自己屁屁,又示意谷嘉诚拍。


谷嘉诚两指并拢轻轻拍了一下没反应,又用了一点力,伍嘉成的语音转化成了泰语,又拍一下还有阿拉伯语,谷嘉诚来劲了就多拍了几次,每次都是不同的语音,最后看着小人儿含着泪委屈巴巴的看着自己,换了右边屁股一拍就是普通话了。


转换了语音,憋红一张小脸的伍嘉成对着谷嘉诚张嘴就破口大骂了“就算你是我的主人,我是你的精灵,你也不能这么没礼貌,你这样占神便宜你粉丝知道吗,还猥琐的拍了那么多下我的屁股,屁股都红了,还不给我穿胖次”


“我知道你是话唠精灵,但是你不需要把每个人都带成话唠啊,我很懒的,不爱说话”看着手里巴掌大的小肉团,软绵绵的,手感很不错,谷嘉诚心想着,哪个设置的语音不是打脸而是打屁股啊。


“想什么,想打我脸是不是,我是宇宙超级无敌帅的,怎么能打脸呢,你不说话语言会退步的,哑巴还怎么当影帝呢,不说话怎么追女仔呀”伍嘉成语音系统刚一开一发不可收拾就进入无人可打扰模式。


谷嘉诚很随性的生活,有的吃喝就行有游戏玩有球赛看就行,要求没那么高,但是话唠黑精灵就不同了,一日五餐准时播报,比闹钟还准。


“你不是神吗,那你就变一顿饭给我啊”谷嘉诚不会多想的人,既然这个小家伙出现了,那就当他是理所应当的存在吧,调侃起来得心应手。


伍嘉成在厨房环绕的飞了一圈,软甜的嗓音在空中飘下“我是精灵,不是神。真相吐槽你,你这生活质量太差了,真不知道怎么活的,我会法术,看我怎么给你做饭吧,你先把冰箱的东西拿出来,我怕冷”


谷嘉诚听话的把东西拿出来,伍嘉成双手挥舞着,周围还有一圈淡淡的白光,一个鸡蛋下锅了,再叽里呱啦的念着咒语,轰的一下,鸡蛋熟了——熟透了——熟过火了。


“可以吃啦”


“怎么吃?”谷嘉诚看着盘子里黑漆漆的一坨


“端起盘子用筷子夹起来放进嘴里,咬,就行了啊”伍嘉成鄙视的看着谷嘉诚


“呵呵,这么黑,吃了会要命的,你是精灵,这也是你做的,你吃吃看”


伍嘉成当然没吃,他现在只是手生,但是他不会承认就想对谷嘉诚恶作剧,让他吃黑暗料理,让他没事就打自己的屁股,因为是主人,自己还不能反抗,只能嘴巴上骂他。


谷嘉诚抱着外卖披萨坐在沙发上边吃边看球赛,伍嘉成坐在谷嘉诚肩膀上盯着他吃,谷嘉诚发觉了咬了一小口吐到手上“喏,吃吧”


“你这样很不卫生的,虽然是主人,但是我不要吃你的口水,你用刀给我切小块的,切四四方方”


“你不会做饭也就算了,还要我伺候你,到底你是主人,还是我是主人?你每天除了说话你就不会别的吗,吵得我都睡不好觉,都变的不帅了,你回你们星球去吧”谷嘉诚拎着小人儿端到眼前一甩一甩端的跟他说道


“咦,老谷咕咕咕,你看你的话变多了哦,证明我还是有用的,为了奖励你,我做饭给你吃”


谷嘉诚还没来的及阻止,完全不在意的伍嘉成已经飞去了厨房,一会厨房就传来乒乒乓乓的声音,谷嘉诚都不想去看,看了他怕自己控制不住会捏死这个黑暗精灵,过了十分钟,厨房传来了一阵阵的香味,伍嘉成小身子又飞了出来,耳朵还动了几下。


“当当当当,请主人用餐”,谷嘉诚一看,都是家常菜却也色香味全,尝试着吃了一小口,发觉没什么问题,便丢了披萨吃起饭菜来。


谷嘉诚是每天必须洗澡了才睡觉,伍嘉成有时候懒了就不洗,被谷嘉诚抓住三两下扒掉他的小衣裤,放进一个大碗里面,几个手指头搓着,有时候还使坏的碰一下小家伙那豆芽菜的小JJ,伍嘉成都会羞愤的使用法力弄谷嘉诚一身水。


谷嘉诚要去片场,伍嘉成自然跟着,出门的时候是坐在肩膀上一动不动,助理看到还以为是什么装饰品想去摸一下,伍嘉成大吼一声“别碰我!!!”


助理吓的面色都发白了,谷嘉诚呵呵两声“这是智能感应,你不碰就没事”


谷嘉诚拍戏的时候伍嘉成就偷偷溜出来,没人看见就飞快的飞到谷嘉诚身上躲在厚重的戏服里,还跟人家女主对话,吓坏了对方,但是女主一看对方谷嘉诚毫无反应,似乎没听到第三人的声音,怀疑是自己听错,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以免在影帝面前出丑。


谷嘉诚晚上喜欢熬夜看球赛,伍嘉成会在他耳边一直唠叨,还给他说养生之道,最后整个人黏到谷嘉诚脸上挡住他视线,谷嘉诚就挠他胳肢窝,小家伙笑的手脚没了力气掉到了谷嘉诚手心里。


最后谷嘉诚听话去睡觉了,伍嘉成又飞出客厅帮他录了全程的比赛,然后飞回床上窝在谷嘉诚颈窝旁睡下,准备第二天的叫早服务。


伍嘉成最近牙痒痒的,家里的饼干全给他磨牙了,谷嘉诚看着一地的饼干屑,把小家伙拎到掌心“你平时说我皮厚的,咬我手吧”


伍嘉成抬头看看谷嘉诚,又看看他的手,抱着大拇指就啃,小家伙就算有两颗尖尖的虎牙,对于谷嘉诚来说,也是毫无感觉的,啃完了一阵,伍嘉成的牙居然不痒了,高兴的绕着屋子一圈圈的飞着。


“哎哟”乐极生悲的撞进了蜘蛛网里,“老谷,你家怎么会有蜘蛛网,啊,这么恐怖的东西,&*()**&&…¥#%%”口里念着咒语把蜘蛛网给消灭了。


“唉,自从你来了以后,我家里除了我两就没喘气的了,我真怀疑你的动机”


谷嘉诚身边的朋友同事都说他开朗了很多,也爱说话了,谷嘉诚表面没说什么,伍嘉成在口袋里听了就乐坏了,这都是自己的功劳呢,不过,要是谷嘉诚爱说话了,也习惯说了,自己就要功成身退了就要离开这里去下一家了。


伍嘉成的心情有些复杂,虽然谷嘉诚会调侃他会怼他,会捏屁屁撩小JJ,但是他也会给自己买好看的衣服鞋子帽子,吃饭一定会把肉切的小小的,最主要跟他睡觉暖和。


精灵家族派使者过来传话,说谷嘉诚这里很成功,他可以离开去下家了,伍嘉成很舍不得,但是也没办法,他们的任务就是让不爱说话的变得爱说话。


伍嘉成晚上例行跟谷嘉诚聊一天发生的事情,谷嘉诚只是随口应了两声,伍嘉成以为他是累了,可是第二天第三天也不爱说话,就跟开始接触的时候一样。


“主人,主人,你怎么不说话了,是嗓子有毛病吗”


谷嘉诚撇了一眼伍嘉成“为什么要说话”


“当然要说话啦,影帝哦要说话才能演戏啊,会说话才能追到女仔”


“不想说”


半夜谷嘉诚睡着的时候,伍嘉成利用灵力跟族长通话,说自己的任务还没完成还不能离开,谷嘉诚这病情易发复,什么时候完全成功了就会离开。


想到不用离开了,伍嘉成心情瞬间又好了起来,第二天一大早小身子就在谷嘉诚脸上翻滚,被谷嘉诚一把抓下来贴在心口“怎么这么兴奋”


伍嘉成一脸懵,自己都没发现今天的举动异常“啊?没有啊,老谷咕咕咕,今天也要开口多说话哦,我们去公园找老爷爷聊天”


“嗯,好,再睡一会”


把伍嘉成放到枕边,谷嘉诚爪子不安分的又捏上他小身子,不出意料的叽叽咋咋的说话声开始了,像一道美妙音符,谷嘉诚把小家伙贴在自己脸上,嘴角勾起好看的弧度,闭着眼睛继续补眠。


伍嘉成在话唠精灵一族里是十分优秀的,但是在谷嘉诚这里,他觉得很挫败,这是他唯一一个不成功的案例,以至于现在还不能去下一家,他一直都想不明白这是为什么。


****************

评论(31)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