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坐山为王(短篇,结)

年关将至,谷嘉诚都会下山掠夺财物,那年他还掳了一个十六岁少年回山寨。

伍嘉成长得眉清目秀脸蛋滑滑嫩嫩,笑起来有小虎牙有小酒窝,萌得谷嘉诚心痒痒,一直没娶媳妇,这下总算找到合心意的了。

伍嘉成性子腼腆,初看到那么多粗人也被吓到了,那寨主也是面无表情想打人的样子,他想说话又不敢,漂亮眼睛尽是委屈。

谷嘉诚看吓着人了,换上温和的笑脸好声好气的给他讲话,还呵斥手下兄弟们“说话别那么粗鲁,吓到夫人我踹死你们”

寨子里的兄弟都呵呵道歉“当家的别生气,我们尽量小声点,绝不会吓到小夫人的”

谷嘉诚那晚就跟伍嘉成成亲,晚上搂着要睡人,被反抗的伍嘉成踹了好几脚,谷嘉诚脾气上来蛮力把人压在身下。

“你敢乱来,我要你一辈子都不能做男人”被压着的伍嘉成狠狠的对着谷嘉诚说道,眼神凌厉,除去他颤抖的声音还是很能唬人的。

“呵呵,小豹子”谷嘉诚低头亲了一口伍嘉成嘴唇,又舔了一下“好,不做其他,就抱着睡,别乱动啊,否则我可管不住自己”

成亲第二日,谷嘉诚对着众人宣布“这是我那口子,你们的新夫人,哎哟,别掐我,好好好,那个以后喊少爷或者伍哥就可以了,都给我放尊重点知道不,不许欺负人年纪小”

谷嘉诚也说到做到,没有强迫伍嘉成做他不喜欢的事情,把人照顾的很好,吃住不愁,还经常讲笑话,就是趁机坏心眼逗弄他吃豆腐让他炸毛再捋顺,好不开心。

伍嘉成是有钱人家的少爷,学的自然也多,家里也给请了师傅教授功夫,花拳绣腿也是会一些的,但他更喜欢读书。

谷嘉诚只上过两天学堂,识得几个大字,每日看着伍嘉成看书便腆着脸让伍嘉成教他识字,一段时间的相处伍嘉成觉得谷嘉诚人品不错只是脾气不好动作也太粗鲁,归根到底就是没文化,白瞎了那张帅脸,要才貌双全才就完美了,于是便手把手教授他读书识字。

过了几年到了年关谷嘉诚又下山了,回来抱着一个娃娃“嘉成,你看我给你带回来什么东西了”

伍嘉成看着才几个月大的孩子,怒目对着谷嘉诚“谷嘉诚,你怎么能去抢孩子呢”

“我看你无聊啊,我们成亲几年了,有个孩子是正常的嘛,你又那么喜欢小孩”谷嘉诚一心只有伍嘉成,这下被责备心里可不乐意了。

“抢来的又不是你的”

“你也是我抢来的,你现在还不是我的”

“谷嘉诚,你找打是不是,再提这事,我就下山再也不理你了”

犟着脖子的谷嘉诚看着人生气了赶紧闭嘴,搂着人哄着,伍嘉成家兄弟多,他也不是最得宠的,家人一看掳人的是占山为王的也就没人管了。

一直的相处,谷嘉诚比他爹更照顾他,也顺着宠着他,加上长得还算过得去,也有上进心跟他求学,渐渐就对他产生了好感,时间一长也就随了谷嘉诚留在山寨里。

孩子最后还是被留了下来,小孩也是被拐卖的,谷嘉诚这样还算是救了人了,伍嘉成也就没再说他,安安心心的养着孩子。

孩子小小的很可爱,是伍嘉成的开心果,伍嘉成叫他‘球宝’,孩子长大一点就皮实了,会跟伍嘉成撒娇,更喜欢在谷嘉诚身边跟他学打架,再长大一些就被两爹轮流抓在身边教导,要成为文武双全。

谷嘉诚十六岁拉旗建寨,一路打拼,抢人钱财却也是劫富济贫从不滥杀无辜,二十岁那年抢来伍嘉成都是一个特例,对手下兄弟都是赏罚分明,很得人心。势力也在不断扩大,这让早已失了民心的朝廷有所忌惮。

朝廷派遣人过来诏安,谷嘉诚自然不会愿意趋炎附势,何况是做朝廷的走狗爪牙,谈不下来就只有强攻。

山寨里都是谷嘉诚十几年的兄弟,谷嘉诚让他们做选择,想走想留都随意。除却极少的人离开,剩余弟兄都愿意跟随谷嘉诚。

谷嘉诚是要起义了,他不喜欢被动也不想坐以待毙,现在是乱世,他的山寨也过不了安逸生活,他只能主动进攻。

谷嘉诚最不放心的是伍嘉成,拿出了一沓银票还有首饰放在伍嘉成面前“嘉成,你带球宝离开,这够你们过下半辈子了”

伍嘉成听了就火大“谷嘉诚,你什么意思,是要赶我们爷俩么”

“嘉成,我要起义,这是大逆不道的事情,我不想你们跟着我受累,打仗了,我也不能保证照顾好你们两”

“老谷,我不是老弱妇孺,我有自保能力,还能照顾好儿子。你做什么我都支持,你要起义我自然不会临阵脱逃,我也可以上战场跟你并肩作战”

“是啊,爹,不要赶我们走,现在兵荒马乱,我小爹爹花容月貌的,要是被人掳走做压寨夫人怎么办,我双拳难敌四手啊”

“球宝,你乱说什么”伍嘉成呵斥着儿子,球宝蔫蔫的抱着伍嘉成腰身,埋着脑袋。谷嘉诚走了过来把两人抱住了

“好,嘉成,但你要保证任何时候都要保护好自己”

“爹放心,球宝会不离开小爹爹半步,照顾好他呢”

伍嘉成最后没有走,同着谷嘉诚一起揭竿起义,本来寨子势力就很大,也有不少人来投靠,免去四处奔波的劳累,只需要待在大本营,这让谷嘉诚放心了不少。

起义成功了,几方势力推翻了人心涣散的朝廷,建立了新王朝,谷嘉诚放弃了封王赐地,带着伍嘉成球宝回到了他的出生地。

伍嘉成问他后不后悔,谷嘉诚把人抱到怀里亲了又亲

“我没有称王的野心,我只想有自己的山寨,有吃有喝有媳妇有儿子就足矣,现在都有了”

谷嘉诚又拉起了山寨,偶尔也会去抢掠财物,一如最初的劫富济贫,球宝也都会跟在身边

“球宝,你回去跟你小爹爹读书吧,要是知道你跟我出来抢劫,他会打我的”谷嘉诚也不在乎在儿子面前有没有面子,直接规劝儿子回家。

“不行,你当年抢了我小爹爹又抢了我,我怕你再抢别的什么阿猫阿狗回来”

“靠,我喜欢你小爹爹才抢的,除了你小爹爹我谁都不要,抢你,只是为了他不寂寞,有个小肉团搓。回去回去”

“当家的,人都要过山地界了你抢还是不抢”

“抢,当然抢,欸,嘉成你怎么来了,回去回去”

“不要,球宝,看好你爹,兄弟们跟伍哥走,伍哥带你们拿好东西”

“是,伍大当家!!!”

评论(20)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