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狙击手and观察员(短篇结)

看红海才知道狙击手跟观察员那么亲密

纯属脑洞,

关于专业如有误请不要介意

*********

1.

谷嘉诚是一名出色的狙击手,一向都是独来独往,从未用过观察员,不明白为什么大队长突然就塞了一个观察员过来让他带,看着那身形纤瘦的少年,谷嘉诚皱了皱眉头“队长,这小朋友要是哭鼻子了我可是要他立马滚蛋的啊”


伍嘉成知道谷嘉诚,营里的第一号帅哥,但是出了名的冷酷坏脾气,传闻被他骂哭的观察员有一个连那么多,是个难伺候的主,但综合素质却是最拔尖的一个,新手能跟到他是可以学的很多东西。


虽然在业务上很佩服谷嘉诚,但伍嘉成也是有脾气的人,最讨厌别人拿他身形跟年龄说事,在谷嘉诚面前挺直了身板。


“我是不会哭鼻子的,就是你故意找茬我也不会屈服,我叫伍嘉成已经年满十八岁,即便你是二十五岁的中年人也不能喊我小朋友,以后请我的名字,谢谢”


谷嘉诚饶有兴致的打量着伍嘉成,不可察觉的勾了下嘴角,伸出手“嘉成是吧,我叫谷嘉诚,你可以喊我老谷,欢迎加入狙击营”


伍嘉成也不是小气之人,看到谷嘉诚示好也伸手回握着,谷嘉诚的手很坚韧,也干燥温暖,相对的伍嘉成的手就要秀气很多也偏凉。


不待伍嘉成撤手,谷嘉诚用力一拽,失去重心的伍嘉成直往前扑,让谷嘉诚抱了个满怀,伍嘉成抬头看到谷嘉诚那戏谑的眼神,立马把人推开站了起来。


“小伙子别这么大反应嘛”


“靠”


2.

伍嘉成起床睁眼就看到鼻尖上方五厘米处谷嘉诚的那张大帅脸,瞪大眼睛捂着嘴往后一缩迅速的坐了起来,谷嘉诚勾着嘴角,使劲揉着那头杂毛


“不错,没有尖叫,没有花痴。只不过”谷嘉诚说到这里故意拉长了最后一个字“睡相不好还流口水”


“你妹的谷嘉诚,谁让你看我睡觉了,你才流口水呢”这是炸毛的伍嘉成,手下意识的还去擦了一下嘴角


早餐后两人朝训练场走去,伍嘉成意外的话少,谷嘉诚扭头看着他,


“诶,听队长说你是个话痨,说话像打机关枪,是不是你们首长受不了才丢我们这里改造的啊”


“我也听说你话很少,怎么,憋着那么久全往我这里倒了啊”伍嘉成握着拳头话锋一转,狠狠的咬着牙,“我可是凭本事考核进来的,不是说进来的,不要侮辱我的专业能力”


“在我这里你就是小白,哦,不对,你是小黑”谷嘉诚说完还顺带撩了一下伍嘉成的脸颊,触感极好。


“.........”


3.

训练上场,都是狙击手跟观察员两两小组训练,谷嘉诚也带着伍嘉成到了一块空地上,跟周围的队友们打着招呼,大家也都饶有兴致的看着这两人,都在等着看谷嘉诚怎么骂哭这个小朋友。


两人组队了,就需要各方面了解自己的同伴,了解对方的作战方式,甚至是生活习性,需要不断的磨合培养彼此间完全的默契跟信任感,谷嘉诚抓了两下板寸想着该从哪里手下手。


伍嘉成背对着谷嘉诚站着等谷嘉诚发话,两人身高相近,谷嘉诚要略微健壮一些,地上映射的影子了伍嘉成都找不到自己,这时谷嘉诚拍了下他的肩膀“小朋友,我是很严格的,你这小身板一会受不住可别哭啊,哭了可是要滚蛋的哦”


伍嘉成转过身认真的直视着谷嘉诚“该怎么做就怎么做,我是在部队历练出来的又不是泥巴”


“那好,我们一步步来,两人配合的动作有很多,可称之为十八式三十六式七十二式,哥都会带着你一一体验”


伍嘉成听完面上一热,虽然知道不同情况下观察员作为支撑点的姿势很多,但从谷嘉诚嘴里说出来怎么都有种看小黄书的感觉,带着让人遐想的怪异,谷嘉诚装作没看到伍嘉成那泛红的尴尬的可爱脸蛋,张开了双臂,


“来吧,抱着哥,从最简单的开始”


见伍嘉成一脸懵逼的傻猫样,谷嘉诚拉过他,两人坐到了地上“认真看,这是分解动作,我不会再说第二次”


谷嘉诚把伍嘉成的手圈在自己后背,把两人的双腿曲起交叉放置,左手带着伍嘉成的后脑勺往自己肩膀与脸庞处压,左脸帖了上去,再把枪放到伍嘉成后肩跟后背上,两人就形成了面对面环抱的姿势,伍嘉成第一次做这些练习很不习惯也没找到感觉,谷嘉诚倒是很耐心的一遍遍帮他矫正姿势,反正抱着很舒服。


狙击手跟观察员要默契,生活中几乎都是形影不离,洗澡这种时候谷嘉诚自然也是拉着伍嘉成。


浴室不大,两个男人站在一起有些空间拘谨,伍嘉成尽量让自己靠里面一些,背着谷嘉诚站在花洒下,伍嘉成身材比例很好,细腰长腿,皮肤水嫩,肤色天生的健康小麦色,他斜眼余光瞧着谷嘉诚,白花花的身上,那八块腹肌非常诱人,很想伸手去摸一下,感受那结实的肌肉。


在伍嘉成出神的时候,谷嘉诚手摸向了他的屁股,还掐了两下,吓的伍嘉成转身就贴墙上去,一毛巾就甩了过去。


“喂,嫉妒我老二也不能下黑手啊,你以后也会长大的”


伍嘉成低头看了一眼谷嘉诚老二,正耀武扬威的,上面还挂着湿毛巾滑过的水珠“你变态啊,洗个澡都能硬”


“呵呵,可能看到你这浑圆挺翘的小屁屁了,这个可不是我能控制的”


伍嘉成脸红一阵白一阵的,今天两人的亲密贴脸又搂又抱伍嘉成已经开启了新纪元,现在又光着身子被男人摸屁股还调戏,羞愤的就把拳头招呼上去了,在狭窄的浴室磕磕碰碰了一阵,谷嘉诚倒也吃了点苦头,伍嘉成甩手走出浴室还不忘瞪谷嘉诚一眼,


“死流氓,凑流氓,社会的四害,人民的公害”


谷嘉诚无奈,有这么大帽子么。


4.

传闻都是骗人的,谷嘉诚话少面瘫冷酷,在伍嘉成这里全部都消失无踪,逮到机会就出言不逊,口头上总要占便宜,表情丰富着,奸诈狡猾戏谑什么都有,在训练场上也不例外。


谷嘉诚说的十八般姿势逐一都跟伍嘉成磨合了几番,搂腰,抱大腿,躺着,趴着,怎么亲密怎么来,虽然在训练场上大家都是这样的练习,可伍嘉成不自在,他忽略不了谷嘉诚那咸猪手中还夹带调戏怼人,但一看那一本正经的面瘫脸又让伍嘉成对自己的判断产生了错觉。


这不是伍嘉成的个人问题,在场的其他眼见为实的队友也这么认为,同样的动作自己跟搭档很正常啊,但一看到谷嘉诚跟伍嘉成就自觉氛围有那么些许道不明。


“诶,老王,你平时训练是不是也趁机摸我胸,捏我大腿,拍我屁股,还要蹭我脸?”


“呸,老子可没那嗜好,我是正规教科书训练,谷嘉诚那老小子就是占人小朋友便宜,可不就想把人弄哭让后滚蛋么”


“不过话说回来这小同志可没哭过鼻子啊”


“呵呵,这你们就不懂了吧,你们谁见过谷嘉诚这么有耐心,我只在他蹲点抢球鞋的时候看到过,这小同志有前途”


时间一久,队友自然能看出些名堂,谷嘉诚怕是喜欢这小朋友了,要不然干嘛抱着训练还带亲的,只有伍嘉成认为谷嘉诚是在戏弄他,咬着牙对抗着也挺了过来。


5.

两人日常训练井然有序的进行着,默契也越来越好,但是障碍考核中两人成绩一直不理想,大队长也看在眼里,安慰着伍嘉成“不用急,慢慢来”


谷嘉诚洗了澡出来,看到伍嘉成盘腿坐在自己的床上,笑着走过去,一屁股坐下


“小同志,这是自己送货上门孝敬前辈是么”


伍嘉成送了一个白眼给谷嘉诚“我仔细想了一下,我们成绩不好主要是出现在呼吸同步上”


谷嘉诚早就意识到这一点了,但他想让伍嘉成自己去发现,自己太优秀了什么都提出来对伍嘉成没有好处,他得有自己的独立思考跟判断。伍嘉成发现这个问题的时间跟他预想中差不多,谷嘉诚点点头。


“恩,那你知道怎么练习吗”


伍嘉成点点头“知道一点点”,说着把谷嘉诚手臂搭在自己肩上,自己也同样的动作,然后两人额头抵在了一起,不到一分钟谷嘉诚就撤了出来。


“你这样不行,腰负重太大了,你坐到哥身上来”


“什么鬼,教官没说过要这样,我坐你身上,那姿势多,多那啥呀”


“小同志,姿势怎么了,能达到最好的练习效果才是最正确的”,谷嘉诚坐直身体一本正经的开始胡说八道“哥可是好几年经验的,还能骗你,你去问隔壁老王,他观察员骑他脖子上呢,要不要练习,过几天就要检验考核了,你想输么”


伍嘉成一脸疑惑的看着谷嘉诚,他觉得谷嘉诚这是在诱骗,但说的好像也有道理,眨了眨眼睛“好吧”


谷嘉诚见他说完了还在磨蹭,双手拉开他的腿,把人就抱到自己大腿上“大男人磨蹭什么,腿夹着我的腰”


伍嘉成看着两人的动作以及不能忽略了某处倍感羞耻,还是夹住了谷嘉诚的腰,双手环在谷嘉诚脖子上,谷嘉诚搂着伍嘉成的腰,两人的额头抵着呼吸交错在了一起。


“慢慢呼吸,不要紧张,想着靶场上的靶子,还有附近的山丘,对,慢慢的,我会跟着你的频率走,放松”在谷嘉诚的话语下伍嘉成渐渐的放松了自己,两人的呼吸也趋于同步交错在一起。


过了几分钟,伍嘉成认真的在脑子里描摹着场景,谷嘉诚缓缓睁开了眼往下盯着伍嘉成那水润的双唇,低头就亲了上去。


伍嘉成愣住了,他没有碰到过这种事情,过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要推开谷嘉诚“唔唔唔,唔...”,谷嘉诚力气很大的双手从后腰禁锢着他没法动弹,直到喘不过气来才松开。


伍嘉成委屈极了,伸手就打谷嘉诚,带着鼻音控诉他“你又戏弄我,谷嘉诚你这个人面兽心占我便宜我打死你”


谷嘉诚坐在那里给伍嘉成捶打了一阵子也没动,反倒是伍嘉成觉得不好意思了,人家都还打不还手了,收了手却还是坐在谷嘉诚大腿上“你跟你以前的观察员都是这样吗”


谷嘉诚给他抹了一下眼角的湿润“没有,不到两天他们都被我骂走了,只有你死皮赖脸的跟着,你可是第一个占哥便宜的,嘉成,哥这是在训练跟你的呼吸同步,我的教官说亲吻是最好的训练方式”


“狗屁!!”


“你以为我要对你做什么吗,我们之间要绝对信任,我是不会伤害你的”谷嘉诚说完抱着伍嘉成,就把人压到了床板上,


顺带又亲了一把同步呼吸,伍嘉成僵硬着身体睡了一晚上,早上醒来想着谷嘉诚绝对是故意的,又不能对他怎么样,只能把靶子当成谷嘉诚拼命射击来在发泄胸中的郁闷。


6.

一年的时间让两个优秀的个体磨合成了优秀的组合,也能出色的完成任务。这次目标不同于以往,要完成任务很艰难,谷嘉诚特别小心,出发前千叮咛万嘱咐伍嘉成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知道了,老谷,你怎么那么啰嗦”


谷嘉诚掐了一把伍嘉成的脸蛋“小鬼,前辈跟你说话就好好听着,记住了”


谷嘉诚的判断不是没有根据的,敌方有两名狙击手,击毙了一名他跟伍嘉成也暴露的目标,对方调派了人手过来袭击他们,伍嘉成尽量把敌人引开远离谷嘉诚的位置,逐个击毙,然而立马意识到自己不应该远离谷嘉诚的,跑回身边之际,及时替谷嘉诚挡了一枪。


任务完成,伍嘉成受伤了,谷嘉诚抱着人往集合地点狂奔,抢救及时伍嘉成没有生命危险,队员是第一次见到谷嘉诚脸上出现急躁带着惊慌的表情。


7.

伍嘉成痊愈回到营地,大队长找了他谈话“小伍,你可以转狙击手了,观察员你自己挑”


“队长,为什么,是我做观察员不合格吗”伍嘉成抬起眼眸一脸震惊


“是老谷推荐的”


8.

伍嘉成走回宿舍没看到谷嘉诚,又走向靶场,谷嘉诚躺在不远处的山丘上,嘴里叼着一根狗尾巴草,伍嘉成走过去坐在他身旁,声音带着委屈。


“为什么?我明明没有哭,你为什么就赶我走”


谷嘉诚坐了起来,习惯的伸手揉着伍嘉成的顺毛,隔着衣服抚摸着伍嘉成受伤的后背肩


“嘉成,你说观察员主要是做什么”


“做狙击手的眼睛,协助他保护他,必要的时候要豁出生命保护狙击手,如果狙击手不幸,就要肩负起狙击手的责任”


听完伍嘉成说的,谷嘉诚轻笑了一声,把腿挪了一下位置,就跟之前的训练一样,让伍嘉成背对着坐在他怀里,也握上了伍嘉成的双手,下巴搁在顺毛上。


“嘉成,观察员就像是狙击手的侍卫一样,为了狙击手可以不要自己的性命,这就是我从来不用观察员的原因”


“可是有观察员,在任务中可以起到更大的效用”伍嘉成扭头对上谷嘉诚的眼睛,谷嘉诚用指腹摩挲着伍嘉成眉毛,


“所以我才让自己更优秀啊,你是在我意料之外,第一眼觉得你是个小朋友麻烦,听你反驳我又觉得你特别有意思,想着身边有个小家伙没事逗逗挺有意思的就把你留了下来”,谷嘉诚说着整个人把伍嘉成抱在怀里


“嘉成,这段时间我已经习惯了你的存在,但是看到你替我挡枪那一刻,我还是没办法把你留下继续做我的观察员”


“老谷,我不是好好的吗”


“可是我内疚,嘉成,你很优秀,可以培养做主狙,对你以后升级帮助很大的”


伍嘉成转过身,双腿岔开跨坐在谷嘉诚身上,搂着他的脖子,把自己埋在谷嘉诚肩窝,谷嘉诚也收紧手臂回抱他。


“老谷,我的枪法不输给队里的任何一个队友,跟你一年里你也看到我其他方面的进步了啊,我习惯了做你的观察员,我想做你的壁垒”伍嘉成闷着脑袋说话,停顿了一下又抬起头,双手捧着谷嘉诚的脸


“老谷,让我继续做你的观察员,等我能够独当一面,换你做我的观察员好不好”


“好”


谷嘉诚看着伍嘉成真挚的眼神,眉宇间比一年前要成熟更多,还散发着青春的朝气,拿开伍嘉成的手倾身吻了下去,两人相互亲吻着都还保持着同步的呼吸频率。


“老谷,你又耍流氓,你老二光天化日之下居然想行凶”


“嘉成,优秀的狙击手都是金枪不倒的”


“你又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呵呵,你是观察员,你说指哪我就打哪,绝不会乱发射”




身份与责任让他们心系家国天下,儿女情长却只有彼此。


*********

评论(30)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