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那家那些事之(一猫一狗三熊猫)

以下形象请脑补伍谷磊凡嘉的微博头像

******

猫狗大战,对于谷嘉诚跟伍嘉成来说是不存在的。

谷嘉诚是只二哈,成精了,变成了个金光闪闪大帅哥。

伍嘉成是只黑猫,成精了,变成帅气中带着可爱的帅哥。

谷嘉诚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在小区花园遛弯,撞见并拐走了伍嘉成。

伍嘉成优雅的端坐在花圃前面,全身光亮的黑毛,一双漂亮的圆眼睛盯着前方看,此时心里的活动只有一个念头“我好饿,我好饿”。

突然伍嘉成视线范围内出现了一只二哈,黄白相间的光滑短毛,一脸色眯眯的对着他垂涎三尺,形象实在不好。

“我叫谷嘉诚”

“你好,我叫伍嘉成”

“我有小鱼干哦”

“我不吃鱼”

“我有叉烧包、虾饺、云吞面、肠粉、炒河粉、烧麦、粉果、煎堆、糯米鸡、莲蓉包、蒸凤爪、煲仔饭.......”

“好,你家在哪,远不远,我今天走不动了”

谷嘉诚看了看四周,嘴巴叼着伍嘉成的后颈脖子就朝着家里跑,小黑猫很轻,对于体格健壮的二哈来说根本小菜一碟就给弄回家了。

“吃的呢”伍嘉成环顾了一下新环境,家具装潢一应俱全,也很有逼格,看样子谷嘉诚也是成精了的,但他只有一个想法,吃。

谷嘉诚屁颠颠的跑去厨房拿吃的,走出来就变成了一个人,一个男人,一个很帅的男人,穿着大体恤跟运动裤,伍嘉成也是见过世面的,亮亮的眼睛盯着谷嘉诚。

“你刚才怎么不变成人抱着我,叼我脖子很不舒服,还一甩一甩的”

谷嘉诚把猫身的伍嘉成抱在怀里,给他递了一块糕点“刚才外面太多人,被发现不好,建国后不让成精的,你可以变身了吗”

“只变过一次,但是我控制不好”

伍嘉成刚说完话,谷嘉诚发现怀里的黑猫就变成了不着寸缕皮肤光滑的美少年一枚,头上两只可爱的耳朵还在晃动着,谷嘉诚笑着给他摸了两下就缩回去了,一头顺毛。

伍嘉成刚想跟谷嘉诚道谢,谷嘉诚抱着他就冲去卧室,人丢到床上再把被子给他盖上,伍嘉成一脸疑惑,就听到楼梯砰砰的狂乱脚步声,接着三只熊猫冲到了房间。

“谁冲上床一个礼拜不给竹子吃”

谷嘉诚适时的制止了三只肥硕的熊猫狂奔上床的冲动,听了不能吃竹子三只小熊猫乖乖的蹲成一排,一起看向床上的伍嘉成。

“低头,闭眼睛,谁偷看一个月不许吃竹子”

谷嘉诚又给下了命令,看着三只不敢动的熊仔子,递了一套衣服给伍嘉成让他穿上,伍嘉成这才意识到自己一直光着身子,脸红红的穿好了衣服。

穿戴整齐,谷嘉诚带着伍嘉成下楼去了客厅,都是猫科动物, 伍嘉成对三只小熊猫特别有好感,一个个的抱到沙发上排排坐挨个的摸着。

“哇,老谷,他们好可爱,他们是你的孩子吗”

“都是捡来的”

“哦,想也是,你一只单身狗怎么会有孩子呢,还是不同种族的,他们变身过了吗”

“嘉成,你怎么能骂人呢。还没变身呢,我去问过,长辈说跟着我是单亲家庭缺少了一部分的爱,也有可能变不成”

伍嘉成一听三个小可爱可能不能变成人就一脸不开心,摸着那三个胖脸若有所思

“老谷,如果我们两组成一个家庭,他们是不是感受到双倍的爱就可以成人了呀”

谷嘉诚内心窃喜,他的回答当然是好啊,巴不得呢,晚上心满意足的让双人床睡够了两人。现在满怀欣喜的给伍嘉成介绍了家庭成员。

“这是熊老大,郭子凡,活泼好动,身体灵活,就是通常大家说的的那种柔软的胖子”

“哇,凡凡好可爱,肉好多哦,这毛好舒服”伍嘉成抱着熊凡摸着他的脑袋跟身子,谷嘉诚在一旁看着点点头,扯了一下那小短腿说道,

“凡凡,来个绝活”

郭子凡侧身一躺到地上,左手拿左脚,抬腿做起了拉伸,短手短腿的逗的伍嘉成哈哈哈大笑。

谷嘉诚又指着已经站到地板上在做伸展运动侧身弯腰的那胖团子,

“这是熊老二,赵磊,平时最乖巧安静了,也不乱吃东西,爱好就是运动,估计变成人形的话应该是瘦长瘦长的那种”

谷嘉诚说着就把还在弯腰做运动的熊磊抱到伍嘉成怀里,伍嘉成摸着熊磊的脸蛋,又捏他的爪子,赵磊都没有动“磊磊真的好乖哦,爪子也是肉肉的”

把赵磊放回地板上,谷嘉诚伸手推了推窝在伍嘉成屁股旁边那一团黑乎乎的,比熊老大、老二看上去都要健壮一些,老大老二身子都是白色的,手臂跟眼圈黑的而已,这个就是全身黑,只有脸的毛是白的。

鉴于都是黑的缘由,伍嘉成又觉得特别亲切,双手直接把那肉呼呼的熊崽子拖到自己大腿上趴着。

“熊老三,焉栩嘉,最熊最懒的就是他了,你看他黑眼圈多重,昨晚肯定又拿我手机去玩游戏逛B站了。”

熊嘉还是个幼崽,虽然面部表情装作很成熟凶悍,但在成年的那一猫一狗的眼里根本没用,两双爪子看着他懒得动的份上就招呼到他肚皮了,发现自己在魔爪之中的熊嘉只能嗷嗷的挥动四肢。

伍嘉成在这个家生活了一个礼拜,三只熊仔就变身成人形了。

郭子凡变身,尾巴没成功,伍嘉成咧着嘴笑着去摸了他一把屁股,尾巴就都缩进去了,帅气可爱的小脸红红的,字正腔圆的说着“小伍哥,别摸我屁股”

赵磊变身,耳朵小小的在头顶上,伍嘉成给他捏了捏,就给缩了回去,果然是手长腿长,安安静静的美男子,一脸温和,声音也很温柔“谢谢嘉成!”

焉栩嘉变身,狂躁了一番,跑着跑着下半身是大长腿,可上面还是熊猫头,不知所措的摸着,伍嘉成抱在怀里给他安抚,到了第二天才完全变了人形。

“老谷,你看,嘉嘉又白又胖,像山东大馒头,好想咬一口哦”

第二天一早这一猫一狗就潜入三只小熊的房间,看到三只都变身人形,完完整整,一个个都是又帅气又可爱。

某日,伍嘉成又化身成黑猫蹲在阳台上,谷嘉诚看到了把他叼了下来,一猫一狗对坐着。

“嘉成,怎么了,半天都没说话”

“老谷,你说我们家该怎么上户口”

谷嘉诚一听可就有点懵了,伍嘉成亮亮的眼睛一看谷嘉诚那傻样,叹了口气,

“一猫一狗三熊猫怎么说物种都不一样啊”

“傻猫,你就会想些有的没的,我们只要人类的户口就行了,两个爸收养三个娃有啥不可”

“可是猫狗会打架的”

谷二哈盯着伍猫猫看,看得猫猫往后挪了一些,二哈看准时机就扑上去抱个满怀,亲昵的用下巴蹭他脑袋,那狗嘴使劲往猫嘴上啃。

伍猫猫怕伤着谷二哈,收起了锋利的爪子,只有肉垫去推开二哈头“真是狗啊,抱着人又亲又舔的”

谷二哈咧着嘴对着伍猫猫笑,不自觉的那口水又流了下来,伍猫猫抬起前爪就捂住自己的脸,没眼看啊。

--------------

第二天,客厅坐着屁股还有尾巴,头上还有耳朵,大熊猫眼的三个熊孩子,他们在深度讨论昨晚上发生的事情。

“原来猫狗真的会打架的啊,我以为我们家是例外不打呢”

“肯定是二哈占上风,我都听到黑猫呜咽声了”

“那谁赢睡输?打完架还能在一起睡觉吗,不是一个书房一个客厅吗”

那谁知道呢。

************

评论(28)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