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你是我男朋友

老谷还在拍戏,我们在背后看戏

先他一步写写,看后续也有可能再续写

独立篇章,不影响感官。

***********

这是谷嘉诚离家出走的第五年,期间没有跟家人联系,他知道自己的事情都会通过伍嘉成嘴里传达过去,只是他跟伍嘉成平日里聊的也并不多,准确来讲是伍嘉成说的多,他回复的少,他的大多数时间都花在训练上。


难得休息日,大家都三三两两出去逛街放松,谷嘉诚拿起房间角落起了灰尘的篮球去球场,很久没有这么酣畅淋漓的打一场了,整个人也放松不少,刚洗完澡出来,传达室就过来找人,说他男朋友找他,让他出去领人。


走廊里来回走动的还有不少队友,听到男朋友都起哄还摆出一副看戏的表情八卦,一个个趴在门边等着围观,谷嘉诚凉凉的扫射一圈,不少人又把脑袋缩回去。


传达室的大叔看着一个学生模样的男生背着书包在门口一直溜达,便过去询问。


“同学,你是要来这里训练的学生?还是粉丝?还是找人的?”


伍嘉成是突袭的,事先没有跟谷嘉诚说,犹豫一下还是软软的开口道“我找谷,不是,我找江白龙,大叔可以帮我喊他一下吗”


“你是他粉丝?”大叔心里犯嘀咕,这小江可是重点保护对象,怎能随便一喊就出来呢


“不是粉丝,我是他男朋友”伍嘉成略微羞赧的说道,“我手机弄丢了,您不信我可以把他号码背出来,或者给你看我们的合照也行的”


看着伍嘉成一脸真诚,大叔点点头“行,等着哈,我给你喊去”


谷嘉诚从小就被给予厚望,跳水界的未来之星,五年前新秀跳台首秀失利沉重的打击了他,接踵而来的各种舆论压制在他头上,


,对于失利谷嘉诚一直耿耿于怀,父母的欲言又止老师的失望都是他不愿意看到的,拎着包袱便离家出走,改用了户口簿上的曾用名。


伍嘉成跟他从小一块长大,关系很好,两人之间也有年少早熟懵懂的情愫,谷嘉诚离开之后换了名字也换了手机号,伍嘉成各种渠道搜索消息寻找谷嘉诚的蛛丝马迹,不停在QQ给他留言,发了三年谷嘉诚终于是肯回复他一句。


谷嘉诚曾经几次打过电话回家也不说话,就是听着对面父母接起疑惑的声音,到后来的一直问是不是自己,谷嘉诚退缩的挂了电话没有再打回家。谷嘉诚十八岁成年那天,伍嘉成在他QQ上发了十八条祝福语,又给他唱了十八遍的生日歌,最后一遍是哭咽的唱出来。


后来两人重新加了微信,伍嘉成又考到广州来上大学,只是一直没有见面,二十岁的大小伙,谷嘉诚是成熟不少,脸上棱角分明,伍嘉成比他小一岁,样貌上却比实际年龄要小上好几岁。


谷嘉诚听到男朋友的时候还疑惑谁这么大胆子,走到门口看是伍嘉成,心里咯噔一下,五年没见,小孩长大了也长开了,不再是那个圆头圆脑的小卤蛋,现在脸上线条柔和,是个清秀活力少年,谷嘉诚抑制住冲上去熊抱的冲动,拍拍伍嘉成肩膀“嘿,小卤蛋”


伍嘉成一直低着头,直到那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响起,没有以往的炸毛,眼眶红红直愣愣的盯着谷嘉诚,谷嘉诚没说什么拉着他的手带回宿舍,期间还接受了来自队友各异的眼神问候。


谷嘉诚砰的把房门关上,就被伍嘉成紧紧抱住,埋在他怀里,谷嘉诚深呼吸回抱着伍嘉成,听他家小卤蛋嘤嘤嘤的哭着,仗着高半个头下巴抵在人头上安抚道“怎么了,不是说不要做小哭包的吗?”


伍嘉成没回话别扭的又往他怀里钻,眼泪鼻涕都擦在谷嘉诚衣服上,谷嘉诚静静抱着人,任他哭,过了五分钟伍嘉成终于止住了哭声,被谷嘉诚揽着坐到床上,还拿来毛巾给他擦眼睛。


“我想你”


“我也想你”谷嘉诚捏着伍嘉成那哭红的鼻子,给他擦眼泪。


“你越来越帅了”谷嘉诚被伍嘉成这一记直球打的措手不及,伍嘉成又继续说道“你队友也很帅”


谷嘉诚顺着伍嘉成的手指看到书桌上跟队友的合照,书桌上有三个相框,一个是去年获得的大学生校际联赛的冠军合照,一张是双人跳队友的两人照,还一张是小时候跟伍嘉成的。


谷嘉诚笑着刚想回话,门被敲响了“白龙,老师找,办公室等你”


“好,马上来,谢谢”谷嘉诚对着门外吼一声,又摸摸伍嘉成的头“嘉成,你先坐一下,我去去就回啊”


伍嘉成带着鼻音“嗯”了一声算是回答,也跟着谷嘉诚到了门口,谷嘉诚走后那些队友又从宿舍出来瞧着伍嘉成,伍嘉成微微一笑把门关上,屋外的八卦持续了十分钟又聊了其他话题终于是各回各屋,伍嘉成听着没了动静拿着背包离开了谷嘉诚房间。


谷嘉诚过了一会回来,屋里只有伍嘉成带来的小零食,包不见人也不见了,连忙跑到传达室“叔,看到刚才找我的那个男生了吗”


“哦,你小男朋友啊,他刚走”大叔一天也没见几个生人,自然记得伍嘉成“好像哭了,你是不是欺负人家了,你看啊,这天都黑了,一个小孩在外面很不安全的,又没有手机,诶,小江,你跑错方向了”


谷嘉诚也不知道自己离开这十几分钟伍嘉成遇上什么事也没等他回来就跑,伍嘉成走的很慢,边走边哭,谷嘉诚脚程快,跑着跑着就追上人,从后面拉着人手就往怀里塞。


“嘉成,怎么了,怎么就哭了,哪里受委屈了,还是怪我不理你,老师找有点急事,你看我不是很快就回来了,乖,别哭”


谷嘉诚虽然挺喜欢看伍嘉成哭的,一哭就特别可爱,没事还喜欢闹他哭呢,这下真见人哭又心慌手足无措。


伍嘉成也不抬头,闷在谷嘉诚怀里继续哭,边哭边说“老谷,你是不是觉得我不够爷们,动不动就哭,没问过你就来找你,是不是给你造成困扰了”


谷嘉诚有点无奈,这话说的莫名其妙,伍嘉成听到谷嘉诚微不可探的叹息声,退出谷嘉诚怀抱,眼泪还是吧嗒吧嗒的往下流“对不起,是我没想好就巴巴来找你,我以后不会再来了,也不会打扰到你的”


看着人又哭又说胡话还准备跑路,谷嘉诚把人紧紧抱在怀里让人挣脱不开,皱着眉头还要克制不要发火。


“你这都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讲明白点”


“呜呜~,我听到你那些队友说,你已经有男朋友了,就是跟你一起跳双人台的,说你们很默契,怎么看怎么配,四周都是粉红泡泡,都不知道我是从哪个旮旯出来的,还说我是不是小三,要来抢人”


“哪来什么小三小四的,你可是第一个让我追的让我心跳如雷的人”


五年前两人都还是个小少年,年少情怀不作数,两人也从来没表明过,伍嘉成是喜欢谷嘉诚的,要不然也不会非得到广州读书,还眼巴巴的来找人,只是五年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事情,他不确定谷嘉诚对他的感情。


谷嘉诚身边不乏俊男美女,但一门心思除了跳水之外只有伍嘉成,是日渐思念,对于伍嘉成主动找自己是欣喜若狂,这下又整出幺蛾子,谷嘉诚说的直白又模棱两可,刚才的速跑可不就是此时的心跳如雷,伍嘉成与他一同长大,自然知道这人说话容易跑火车,耳朵红红的贴着他的胸口。


“唉,谁刚才跟传达室大叔说是我男朋友的,感情是骗人的啊,我的那个良善的嘉成都会骗人了,好心痛,说好的男朋友一下就没了,我回去都不好交代了”


“没有,我没有骗人”伍嘉成被诈的脱口而出。


“小傻子,我们跳水最重要就是压水花,怎么可能跟队友浪起水花呢,别听人乱说”谷嘉诚低头温柔的说道,手也在伍嘉成后背轻轻安抚性的拍打着。


“但是他们说的津津有味跟说书一样,你们的合照拍的是挺好的”伍嘉成扁扁嘴“而且我们从来都没有表白过,五年都是我在主动,我都不知道是不是在唱独角戏,你长得帅人多喜欢是正常,别人长得好你喜欢也是正常”


“脑子好也不是这么用”谷嘉诚戳着自己小男友的脑门“对不起,是我的疏忽”


谷嘉诚放开伍嘉成,深秋有些凉意,伍嘉成瑟缩了一下,谷嘉诚给他披上自己的外衣,压着他两边肩膀目光灼灼的直视着伍嘉成那水光潋滟的漂亮眼睛。


“嘉成,我喜欢你,我要你做我男朋友,正牌的,至此一个,你不是一个人唱独角戏,我们可以唱二人转。不管别人多帅我都不会喜欢,我只喜欢我的小可爱嘉成,恩”


“又满嘴跑火车”听着谷嘉诚那最后一个字尾音上翘的温柔,伍嘉成笑着翻了个白眼,顺手拢了拢自己身上的外套,这是有谷嘉诚味道的衣服。


“跑火车就是要在轨道上才行是不是”没待伍嘉成反应过来,谷嘉诚抱着伍嘉成低头亲上那水润的红唇,舌头舔过唇畔上的每一寸,细细品味,这是他们的第一个吻,很正式很虔诚,很耗费氧气。


绵延的长吻让伍嘉成喘不过气跺着脚推开谷嘉诚才放开,伍嘉成锤着谷嘉诚“平时是不是在水底憋久了,这么能扛”


“呵呵”


“我要回学校了,宿舍有门禁”


“哦,我送你回去”


“谷嘉诚!!!”


“怎么了?”


“讨厌,我说回去你都不会挽留一下吗,刚收获的男朋友你就不想多看两眼吗,不能像电视剧那样让我留宿吗,大猪蹄子”


看着伍嘉成又跟以前一样炸毛的‘无理取闹’,谷嘉诚笑笑,熟悉的味道合适的配方,小心翼翼才不是两人的趴。


伍嘉成生气的往前走,谷嘉诚笑着跑着跟上去,拉着人小手哄着。


“我们宿舍隔音不好”


伍嘉成听后脸轰一下爆红,这特么是这三级片的台词吧,一下就哑炮了。


“你什么意思,谁,谁要跟你那什么啊,流氓,混蛋,满脑子废料”


“都是成年人嘛,说话自然色.情一点”


“不要不可以不行,我还是宝宝”


“呵呵,别跑嘛”


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伍嘉成没赶上宿舍门禁时间,谷嘉诚也一脸爱莫能助的带着人去酒店开房。


***********

评论(25)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