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星期六的深夜(短)

激情短打,我的嘉成兄弟能焚到天荒地老的


————

伍嘉成,谷嘉诚出道三年,实际相处了四年有余,两人关系十分亲密,赛友到舍友到队友到男友。


伍嘉成是个重感情的心思细腻的男生,在众多粉丝的信件中有一封让他感触很深,是希望他跟谷嘉诚合体演唱。


现在团即将解散,还有一场最后的演唱会,伍嘉成有些苦笑,当初努力过争取过伤心过,最后无奈接受了现实却也在努力成长,他跟谷嘉诚的感情是团队任何人都不能比拟的。


谷嘉诚刚下戏回酒店休息变收到伍嘉成的视频电话,打开就看到自家男友在一堆猫中间,还是那个甜甜的笑容。


“老谷,我唱歌给你听好不好”


谷嘉诚挑挑眉,伍嘉成最近在做新专辑,心疼男友让自己尝鲜了,也温和一笑回应。


伍嘉成唱的是王力宏《星期六的深夜》,他们合唱的曲目之一,谷嘉诚又记起当初两人一起直播打打闹闹,只要跟伍嘉成在一起就很开心。


你让我自由

我很感激

星期六的深夜

永远不会有任何人

能代替你


一如既往的温柔声线,在这寂静的深夜很应景,也让谷嘉诚察觉到不同以往的小太阳。


“嘉成,怎么了”


“老谷,我们在深圳演唱会合唱这首歌吧”


谷嘉诚的时间很紧张,他的电视剧跟大电影都在拍摄中,他担心自己抽不出时间到时候影响发挥连累伍嘉成,想要拒绝,但看到伍嘉成那双带着忧桑的眼睛,习惯性的回了两个字。


“好啊”


谷嘉诚不再是三年前老惹伍嘉成生气的那个大男生,他在成长,他要跟伍嘉成并肩而行,他不想再让伍嘉成作为队长用那并不坚实的臂膀给他们遮风挡雨,三年前伍嘉成的抗争,自己的无能为力已经让他自责。


谷嘉诚第二天立马飞回北京,他感觉到伍嘉成少有的脆弱,他要把他的小太阳抱在怀里,哪怕只有那么几个小时。


“这首歌很能代表我们,嘉成,不要难过,我们现在很好,我会一直在你身边,没人能代替这个位置”




“谢谢你,老谷”


谷嘉诚每天都会抽出时间跟伍嘉成视频合唱,隔空合唱依旧抵挡不住两人非人的默契,剧组同事都忍不住点头称赞,还打趣“你两是不是天生一对呀,这么默契”


谷嘉诚笑笑,那可不是,从认识便组队现在是一对。


演唱会上,谷嘉诚依旧是原来的配方逗伍嘉成,伍嘉成说没变,谷嘉诚说变帅了,伍嘉成淡然一笑,对你变帅了。


谷嘉诚也说到做到,都在伍嘉成身边,目光一直没有离开,视线都是向右看着伍嘉成,伍嘉成又哭了,谷嘉诚这次没觉得可爱,他觉得心疼,伸手拍拍伍嘉成肩膀拍他后背想给他能量,他更想抱着伍嘉成给他安慰。


结束了,三年的捆绑让大家都很累,伍嘉成有兄弟同事情感的不舍,也有松绑过后的感慨与祝福,各自安好,他的弟弟们都很好,他还有谷嘉诚一直在身边。


是分离也是开始,他们的心灵相通,他们不会让对方在深夜孤寂,他们有的不仅是回忆,还有更好的未来,一起奋斗更辉煌的未来。


————

END


评论(18)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