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没想到他们居然是这样的关系

本来还觉得可以上下发,写着写着一次性完结

有点啰嗦,只是想写出来

*****

1.

伍嘉成也没想到跟谷嘉诚出去吃一顿火锅就能上热搜,他平时上热搜可都是因为自己的新歌,例如当年让自己一曲成名的《我怎么这么黑》,还有同名专辑《谁是伍嘉成》,难得有跟人绑着上的,热搜,#谷嘉诚神秘男友曝光#,两个人的故事他却名没姓。


谷嘉诚四年时间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演员成长为一线流量小生,运气好是他的一大特点,都能接到口碑不错的剧,颜值耐打不断磨练出来的过硬演技又不作妖,大小奖项都拿过不少,是个热度很高备受关注的当红艺人。


行走于娱乐圈里的谷嘉诚依旧保持高冷,给人感觉不易相处,却家教良好待人彬彬有礼,尤其跟女艺人都会保持着安全的距离,不闹绯闻,每次新剧出来都会有自然生成CP,其中有男有女,偶尔会在公司示意下配合一下,但也都是点到为止,一开始很多媒体都打趣他是不是家风很严,谷嘉诚倒是没否认的点点头。


谷嘉诚这人采访很让记者头大,经常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又爱怼人,让人很难猜测哪句话里的真实性,长久时间也没能跟踪到任何可疑行为,只是偶尔发发带有让人遐想的微博,但也总不见实锤。


谷嘉诚参与剧本创作的电影即将上映,影片中有不少当红小生,拼颜值拼演技、粉丝拼控评能力拼安利能力都让媒体津津乐道,话题热度只升不减。上一个话题#谷嘉诚新戏上映#都占了好几天的头条,现在神秘男友的标题更是附赠一个鲜艳大红色‘爆’。


伍嘉成耸耸肩,这两人才刚回到家,报道就立刻爆出来,传播速度那是相当快的,阅读量更让人害怕,谷嘉诚好笑的看着一脸郁闷头条没名字的伍嘉成,揽上伍嘉成就亲上去“呵呵,我的神秘人”


两人还在打啵,楼上哗啦的下来几个人,为首的直接冲过去把两人拉开。


“小伍,不管谷嘉诚说什么你都别信他,赶紧把他甩了,他背着你出去找别的男人,你看看多亲密,还夜不归宿,人间不值得”


伍嘉成看着给自己递纸巾擦嘴的郭子凡有些哭笑不得“凡凡,稳重点,你的高冷库盖人设要崩啦”


伍嘉成在北京五环买了一所房子,跟谷嘉诚两人是合法居住者,另外还有他那三个重要的弟弟有空就挨来此留宿,说这里僻静安保好没有狗子队能跟踪,谷嘉诚简称他们小白吃三人组,这几天也都下戏过来住两天,大早上刷微博都震惊不已。


“我是那种人吗”谷嘉诚戳郭子凡脑袋,又指向焉栩嘉赵磊,恨铁不成钢的看着三人。


“老谷的衣着鞋子特别明显,角度很好,看侧脸鬼走知道是你了,不过身边的人帽子几乎盖住了脸,身形也被老谷挡得严实看不出来是谁”焉栩嘉指着手机屏幕放大的照片分析。


伍嘉成无语的提着刚从外面带回的早餐去到饭桌上,谷嘉诚就算是贼胆也不会有那个贼心背着自己在外面吃野餐,更何况那个神秘人就是自己,对着几个比自己高比自己壮的男人喊一声。


“还吃不吃早饭”


五个人三个走影视两个走音乐,谷嘉诚郭子凡焉栩嘉都有不俗的成绩,当初三人合作一部电视剧也是唯一一部,饰演父子,面试的时候三人都想当爸爸,最后谷嘉诚以成熟的外表获胜,还发有声微博嘚瑟“爸爸,永远都是你爸爸”


那时候粉丝可是下场撕的不可开交,各路营销号也满天飞带节奏,当事人也没有任何回应,焉栩嘉郭子凡是有些呀呀切齿的,毕竟多年来都是被这么占便宜的,明明是兄弟却总称是爸爸,只是谷嘉诚泥石流般的采访个性,让人难以分辨这话的明确意义。


话题总是一时鲜,过了那段时间又被别的事件顶替,几个人各做各事,也很多时候会出席同一个颁奖典礼,只是参与奖项没有交集,也没让记者捕风捉影到小料继续报。


2.

赵磊新进最佳创作歌手,他的一半时间是花在音乐剧上,这次在北京的演出差两个演员,就找到自己的好兄弟帮忙,郭子凡焉栩嘉欣然答应,推掉一些不重要的档期安排给赵磊的音乐剧上。


这几人要先练习,培训几天之后再跟剧团的其他演员一起合作,练习的地方那就是伍嘉成家里了,三个人一开始很认真的练习揣摩剧本人物性格以及应该体现出来的肢体形态,伍嘉成靠在门边看了一下笑着走到厨房,准备给几个人煲个靓汤,再炒几个菜作为奖励。


谷嘉诚也是休闲的时段,刚参加完一个时尚发布会,正躺在客厅沙发上等吃,过了好一会丢下看球赛的手机去厨房,汤锅还滚着,炒菜锅却冷着摆在那,谷嘉诚了然的去到琴房,某喵估计是来了灵感要写歌。


地上丢了好些个纸团,伍嘉成有点烦躁的抓了两把顺毛,刚要嗷呜几声,张嘴就被塞进一块小蛋糕,看来人是谷嘉诚就垂下肩膀吃着嘴里的蛋糕,看着谷嘉诚弯腰把那些纸团捡起来,再熟练一张张的摊开叠成一打用订书机定好挂在墙上跟以前那些排着队。


“放松些,你看头发又变少了,就不帅了”


伍嘉成嘟着嘴搂着谷嘉诚的腰,脸颊贴在他腹肌上蹭,谷嘉诚一下一下的顺着他的顺毛,都三十的人,谷嘉诚成熟了不少也稳重,伍嘉成活泼不减,仍旧开朗的个性,在外人面前会比较沉稳,在谷嘉诚这里一下又回到小孩的样子,撒娇蹭蹭抱抱是常事。


“谷~,我们去吃火锅好不好,XX酒店那家可好吃了,老板我都认识,还能给我多送一盘羊肉”


伍嘉成的提议谷嘉诚自然不会拒绝,要尊重吃货,两人走出琴房就听到楼上发出爆笑,接着一阵熟悉的打闹砰砰作响,伍嘉成扯了扯嘴角,熊孩子又开始了,谷嘉诚嘴角勾起一个角度,揽着伍嘉成往外走“过二人世界去”。


路上给老板发了短信定包厢,伍嘉成收下手机有些怨念的看着谷嘉诚,这人开车技术很好,估计是当初为了躲避狗仔追踪练就的,他虽然也拿到驾照三年,上路还是经常被后面的车按喇叭嫌弃他太慢。


“我这是怕你饿才开快的,平时也是像乌龟的”


谷嘉诚跟伍嘉成这么多年,对方什么表情自然能看出内心想法,然而伍嘉成并不开心,谷嘉诚这种连飞行驾照都有的人,在这里说慢谁信谁傻X。


酒店没有地下停车场,两人停车还得走几分钟过来,都带着帽子,谷嘉诚穿的还是参加活动的那套运动服,伍嘉成也穿着休闲,脸小的都被帽子遮住了,谷嘉诚笑嘻嘻的去戳他的脸“多吃点,你脸太小了,都找不到人”


伍嘉成在帽子底下无声给他一个白眼“大脸猫很好么”,还调皮的鼓着脸颊做鬼脸,谷嘉诚总是很容易被伍嘉成的一个小动作逗乐,笑的有多幸福多宠溺自己都不知道。


3.

“酒店的床还能比家里的舒服?吃独食又不喊我们,爆出来也能拉我们一起挡箭牌呀”


一行人边吃边说清楚事情,赵磊似乎早就看透一切,还是挺担心这个事件对两人有不好的影响,现在各路营销媒体都在拿谷嘉诚圈中好友的合照来对比,可都不尽如人意,这不是谷嘉诚从来没有发过跟伍嘉成的合照嘛,他们自然无处可寻了。


“自己做过什么事,你们心里没点数吗”谷嘉诚敲着桌面看着几个弟弟,还不忘给伍嘉成嘴里塞半个肉包。


伍嘉成低头捧着碗喝豆浆,这几个人仗着是弟弟是老熟人,偶尔会做些恶作剧,两人可是被打扰过几次,伍嘉成还真担心谷嘉诚给他们闹出什么毛病来。


谷嘉诚经纪人也打了电话给伍嘉成,问这事怎么处理,经纪人是知道两人事情的,一开始还是挺惊讶,慢慢相处下来也挺欣赏伍嘉成,而且很多事情自己说谷嘉诚都不爱搭理,只有伍嘉成能制得住他,现在事情发生第一时间想的是给伍嘉成问态度而不是谷嘉诚。


现在社会上对同性相恋的改观很大,不接受的至少不会恶语相向,秉承关我屁事处理,伍嘉成让经纪人不公关就由着那些人猜测,反正他们也拍不出来更多,只有一张相片而已,相信过几天电影首映发布会会让那些人更大的震惊吧。


吃饱谷嘉诚就开始赶人,让那三个小白吃哪里凉快哪里呆,还搬出伍嘉成要创作不能被打扰的理由。


“可能不能如你所愿,小伍答应今天跟我商量我新专辑的事情”赵磊还是那么温润的保持着微笑,不急不躁。


“那你们两个可以圆润一点出门了”赵磊这话谷嘉诚反驳不了,另外两个还是可以赶人的,要不是这是别墅区,附近房子离的远,不知道早被人投诉多少次了。


“我们演话剧”


“我们需要赵老师指导”


“赵老师在哪我们就在哪”


“噗,你两可以去说相声了,挺有发展前途的,人家一胖一瘦,你两一高一矮,哈哈哈哈,怎么看都像两个年画娃娃”


伍嘉成在听完郭子凡焉栩嘉的一唱一和忍不住吐槽,最后脑补画面还大笑起来,那两个小伙子面子厚着呢,不care,但还是闹着伍嘉成挠他痒痒。


4.

伍嘉成在好友们纷纷崭露头角时沉寂了半年,出现就凭借《我怎么这么黑》一曲成名,歌曲长期盘踞在各大音乐榜单首位,同年还获得最佳金曲最佳创作最具潜力歌手奖。歌曲并不显得多高大上,名字一听都是通俗接地气,歌词明白歌曲爽朗上口却有着千层百变的细节技巧,外行只要好听,行业内人士纷纷夸赞推荐。


伍嘉成遇到人生中最重要的贵人,在歌曲创作上帮助他,给他介绍资源,头两年伍嘉成还合约在身,在参加各种活动中扩大了自己的人脉,合约到期就单干,有前面良好的基础加上自己的团队,干的也是有声有色,只是他没有找经纪人,只用了两个前辈给自己介绍的优秀助理。


伍嘉成每年会出一张专辑开一场演唱会,竭力去做好跟音乐跟自己相关的这两件大事,他深知在这个圈子里要想把自己的音乐让更多人知道就需要曝光率,他性格活泼喜欢说话,接了一档综艺做常驻嘉宾,也时常会参加一些大小的商业活动,但也不会过多消费自己,他已经没有公司的压力,他可以保证团队的开销结余之外选择自己的想要的生活方式。


伍嘉成一直没有接拍新戏,不少剧本递过来他都看过,都不是他想要的角色,或者说他的心思不在根本这里,但如果有遇上更好的他想去尝试的角色他也会参加,否则就是浪费他做音乐的时间。


不少电影电视的主题曲都邀约伍嘉成帮忙创作,伍嘉成也会按照剧本优劣选择,有时候时间安排不过来为了保证质量也会忍痛推掉一些邀请,但只要是谷嘉诚主演并演唱的主题曲,伍嘉成是从来不会推脱,但如果是跟女主合唱的他就坚决不理会,在某些方面他很小气的,谷嘉诚还曾经发微博大呼“就喜欢你这种小家子气”,相互动懂得比相爱更难得。


有时候谷嘉诚也会心疼他太累,伍嘉成都会笑笑,谷嘉诚是喜欢唱歌的,自己有这个能力给他创作歌曲自然不会假手他人,谷嘉诚拍戏空挡,在家看剧本还会跟找伍嘉成对戏,伍嘉成知道他非科班出身不容易,两人在一起就是要相互扶持,他了解谷嘉诚的音色音调还有歌路,贴合他的剧中人物作曲再合适不过。


虽然演唱的歌曲并不多,相熟的导演都知道谷嘉诚有专门的御用词曲创作人那就是音乐实力咖伍嘉成。


5.

谷嘉诚参与剧本创作新电影《燃烧的荣耀》,带着青春热血,毫不客气的讲述素人变成明星的各种无可奈何的心路历程,以及面临的各种问题要作出的选择,郭子凡因为档期问题接不了,焉栩嘉是在里面客串了一个角色,当时看完剧本,三个弟弟压着谷嘉诚到沙发上想胖揍。


小哭包伍嘉成没有哭,他一个人默默的在琴房里弹琴,直到身边的站了几个人,伍嘉成不好意思的笑笑“我又感性了,你们别在意”


谷嘉诚看着躺在自己怀里睡的安稳的伍嘉成,想着伍嘉成白天写下的歌词,他知道那是承载他们六人那些年的记忆,更多的是两人的情感,一路走来到有现在的成就真值得庆贺。


谷嘉诚直接去找了制片方提出自己来演唱主题曲,至于创作,他们只管把邀约信寄给伍嘉成就可以了,制片方有自己的考量,谷嘉诚唱主题曲再合适不过,还顺带把现在专业商业价值都很高的唱作人伍嘉成敲定了,自然乐意至极,立马就发出邀约信还有商谈价格。


伍嘉成接到邀约信笑的很开心“老谷,我们合唱吧”,事情就这么定下来。


6.

电影首映的发布会如约而至,憋了一周的娱乐记者们跃跃欲试,想要从采访中挖出谷嘉诚的神秘男友何许人也,但很多提问都被主持人挡下来。


谷嘉诚在电影环节访问结束后,邀请了主题曲的合唱者伍嘉成上台,这是给媒体一个惊喜,事前并没有得知伍嘉成会参加,而且这种只是作为主题曲演唱身份出行的发布会,伍嘉成是从来都没有参加过的。


两人一起站在台上,伍嘉成从主持人手里接过话题低着头,谷嘉诚侧脸看着他,伍嘉成经常在综艺节目里出现,记者们基本都是认识他的,他也落落大方的跟众人打招呼。


“大家好,我是伍嘉成,很高兴今天能来参加这个发布会”等台下掌声过后,伍嘉成继续到“原本我是不会参加这种活动,可是谷嘉诚把我拉来了,说这是他充满心血创作的剧本,我不来他会心里不舒服”


台下一片轻笑,从伍嘉成的俏皮的语调里似乎听出了谷嘉诚的撒娇口气,不由得想笑那么高冷的人是怎么说出这句话的。


“小伍,最初我们听说这支主题曲是准备让赵磊来创作,为什么最后由你来,其中是有什么故事吗”


“这个我倒没听说,不过我觉得磊磊并不会介意的,硬要说故事的话,那就是谷嘉诚走后门了”


看着微笑说出这番话的伍嘉成,记者们都有些措手不及,走后门这么大胆你还说出来就不怕招黑吗。


“时间还够,我给大家简单讲一个故事吧”伍嘉成看了一眼谷嘉诚,谷嘉诚也扭头看着他,微笑的点点头。


“大概是在八年前,有一档选秀节目叫燃烧吧少年,伍嘉成谷嘉诚郭子凡赵磊焉栩嘉韩沐伯,我们六个人是一个队伍的,共同努力相互鼓励得到最终的胜利,但最后我们却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应约一同出道,选秀的节目太多每年都有无数的艺人输出,我们那个节目没有后续也渐渐的被遗忘了”


伍嘉成稍微停顿了一下,谷嘉诚伸手在他后背轻轻拍了一下,伍嘉成抬头对谷嘉诚甜甜一笑,不得不说伍嘉成的微笑杀伤力极大,记者都忍不住捂住嘴巴。


“老谷一直都是团队角色里的霸霸,当初跟凡凡嘉嘉一同出演电视剧《单亲父亲不容易》时,老谷发了那条微博引发很多网友们争论,那时候我其实挺难过的,因为已经没人记得当初我们就是一家人。他们两个跟老谷就真的是老子小子的相处模式。磊磊是我最重要的弟弟之一,他一直在音乐这条道理上发光发亮,音乐上我们有很多共同兴趣爱好,我们会相互讨论音乐创作更多的可能性,我们会有分歧有矛盾那也只能是在音乐上”


“老谷这部电影射影娱乐圈的大环境,更多的是讲述当初的我们是怎么一步步走过来的”


伍嘉成全程用那温和软软的语调讲述,谷嘉诚拿着话筒站在一旁眼睛一直看着伍嘉成,嘴角自然上扬,明眼人都能看出谷嘉诚眼里只有伍嘉成,那温柔那微笑只属于伍嘉成,仿佛整个世界都是伍嘉成,根本没有其他人的存在,即便他们现在同处一个小会议室里,也终于有人记起来这个画面为何如此似曾相识。


“请问两位,一个礼拜之前的XX酒店,被拍到的是不是你们,你们真的是情侣关系吗,你们在一起多久了,为何要隐瞒,公开之后有想过后果吗”


“我们问心无愧”谷嘉诚依旧是简言少语却直击心扉。


“这几年来我们一直相互扶持,共同见证成长,大家不必要过多揣测,相信《燃烧的荣耀》这部电影主题曲大家能明白我们想表达的情感”伍嘉成接过话头,微微一笑“今天主办方说我们可以现场演唱主题曲,首唱哦,如果大家仍旧关心我们那挖不出料的个人生活,可就浪费了听音乐的机会咯”


谷嘉诚心里给伍嘉成点赞,果然是走综艺范一下就转移换题,自己顶多是冷着脸让场子自己冷却,果然,记者都安静了下来,大家都是聪明人,聊不出来的料可以回去再挖,以后采访在挖,毕竟两人同台献唱也只能等伍嘉成的演唱会,至于还唱不唱都是一回事呢,自然要先听为敬。


《深秋的星期六》送给大家,也送给一同成长一直陪伴我的嘉成,谢谢有你”


谷嘉诚依旧是看着伍嘉成说出这些话,伍嘉成回报以甜蜜一笑,记者们内心纠结,这不才知道两人关系吗,怎么就突然被喂狗粮了呢,以后再一起同台我们该怎么办。


众人都听过谷嘉诚唱歌,也听过伍嘉成唱歌,前者不错,后者就更不必说,这是第一次听到两人合唱,歌词旋律的分配都是恰到好处,有主唱有合音,十分默契意料之外的和谐,两人歌唱的情感演绎也把现场众人带到那个意境里却又感觉被隔阂在两人之外。


一曲毕,不禁欢呼鼓掌,首映时间很快就到需要进场,谷嘉诚拉着伍嘉成的手站在台中间,众人又屏住呼吸等着。


“还有一个事跟大家说一下,我们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


两人又是相视一笑,十指紧握


“我们叫嘉成兄弟”


********


【谈恋爱不如饭嘉成兄弟】-砰党一路同行

评论(27)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