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剩蛋快乐

依旧激情产物

*********

谷嘉诚有个不能说的秘密,就是他跟蛋的秘密,时间没有多长,就是大学毕业之后才出现的,他说出去人家会说他神经病的秘密。


谷嘉诚不是太喜欢吃蛋,但是蛋白质的射入还是需要,每周吃三四个这样,他隐藏的秘密就是因为某次吃一个卤蛋发现的。卤蛋都是用袋子真空包装,谷嘉诚觉得手感很好,就捏了起来,过足手瘾才打开。


打开的时候他听到‘呼’的一声,很微弱像小孩子吐出的气息,谷嘉诚左右看了下,厨房除了自己就没别人了,正以为自己听觉有问题,开口就咬一口卤蛋下去。


“哎哟”这次谷嘉诚打死都不会以为自己耳朵出问题,很明显的小孩子的软糯的嗓音,像是从嘴里出来,谷嘉诚低头看看肚子,没货,又把蛋从嘴里拿出来。


光滑的卤蛋被谷嘉诚咬了两排牙印,牙印上方半圆出现了一张小脸,很清晰,就跟盖章上去的一样,还有小嘴巴,谷嘉诚吓得撒手。


卤蛋掉到盘子里,弹性很好的弹了两下又滚动两圈才停下来,一个凶巴巴的声音就从盘子上的那颗蛋上面的那张小嘴巴传来“怎么这样,有没有点爱心,捏我吃我还砸我,蛋也是有尊严的好不好”


“你是妖怪?”谷嘉诚彻底蒙圈了,智商飞到爪哇国,开始进入二次元,还用手去戳那卤蛋,卤蛋上半身便显现出来个人样来,小小的圆圆的,卤蛋色,跟美人鱼那形态差不多。


“我是蛋”


“你算个什么蛋?”


“呸呸呸,你骂谁呢,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谷嘉诚”


“伍嘉成?”


“谷嘉诚”


“哦,伍嘉成,那我也叫做伍嘉成吧”


谷嘉诚收获一枚神奇的卤蛋,有人的意识,但是智商跟十岁孩童一般,经常说些莫名其妙的话,他勒令谷嘉诚以后都不许吃卤蛋,说那是自己的家族成员,还说等自己修炼成仙可以满足他几个愿望。


谷嘉诚表面敷衍,心里翻个白眼朝天,等你修仙成功,我估计都成神经病了,现在是除了自己,其他人一概都听不到卤蛋说话,看到的只是一颗滑溜溜的蛋。


小卤蛋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觉,偶尔会在谷嘉诚吃蛋的时候出现,叉着腰看谷嘉诚,谷嘉诚也不怕,顺便用筷子撩一点汤汁放他嘴边,小嘴巴一开始嫌弃,后来还砸吧着嘴吃了几滴。


小卤蛋过了一年,化身成了人形,一个十厘米左右的玩偶,只要谷嘉诚在面吃蛋他就会出现还对他笑,但是别人都看不到,起初谷嘉诚被惊吓的不轻,后来慢慢适应过来才视而不见。


谷嘉诚单身狗的生活有点无聊的时候就会逗这小卤蛋,只要蛋出现一剥壳就会立马现身,可把谷嘉诚逗的乐呼呼的,一个人的深夜也不寂寞了,被惹毛的小卤蛋总会挥着小手飞在他耳边唠叨他。


小卤蛋化身后逐渐过着人类生活,也知道冷暖,让谷嘉诚给他找衣服穿,谷嘉诚拎着小人儿笑着“人家都看不到你,你害羞什么,你哪里我都看过了呀,不稀罕”


谷嘉诚没闭嘴就被飞过来的小腿踹嘴唇上“你闭嘴,信不信下次吃蛋然你噎着”


谷嘉诚耸耸肩,虽然不信,但也不会自找没趣,悄咪咪的上网网购了两条小裙子回来,伍嘉成也知道自己是男孩子,生气的把裙子丢到谷嘉诚背包里,找个餐巾纸把自己卷起来,专注欺负小卤蛋的谷嘉诚压根把那裙子忘记了,在某一次被朋友看到,一群人用看变态大叔的眼神瞧了他一天。


伍嘉成没有正经衣服穿,也知道去找一些破布给自己围着,谷嘉诚在外面吃饭的时候,他就光着屁股对着谷嘉诚扭,他听人说,看着屁股就不想吃饭的,他要恶心一下谷嘉诚。


谷嘉诚不是一般人,坐马桶的时候都能嗑瓜子,小卤蛋这样无疑是把自己卖了,对于爱吃软糖的谷嘉诚,小家伙的屁股可是跟软糖一样,他不会去吃,但会捏呀,还会戳,把小家伙戳的大哭,捂着屁股缩回自己的卤蛋里面。


谷嘉诚还很享受小卤蛋在手的乐趣,每天都会带一个蛋在身上,想人了,就瞧一下蛋,作为蛋蛋守护神,伍嘉成义不容辞必然每次都会出现。


看着餐盘上的两个蛋,谷嘉诚都已经敲开了一个,他的小卤蛋还是没出现,小心的咬上一口,还是没出现,谷嘉诚有些急躁,那蛋是怎么了,怎么就不出现呢,还想跟他分享好吃的呢,


谷嘉诚拿着另一个敲碎但没剥开的蛋回房,一直盯着“小卤蛋,神仙蛋,嘉成,你怎么不出来,你是不是去哪里下蛋了”


“闭嘴,谷嘉诚,你这个坏蛋”


一个微弱的声音从蛋壳里传来,谷嘉诚立马把周围蛋壳剥开,看到蔫了吧唧的伍嘉成上半身抱着蛋,半个身子都缩在里面。


“你怎么了,生病了?神仙妖魔不是不会生病吗”谷嘉诚轻轻的用指腹撩着伍嘉成的小脸蛋,有点点热。


“冬天了,你都带帽子了,我还是一块破布,感冒发烧了”伍嘉成很委屈,两人闹过裙子之后,他没提买衣服,谷嘉诚也忘了这回事,谁知道这跟养小孩一样啊,还要穿衣吃饭。


“你还能化成完整人形吗”


“嗯”伍嘉成回了一句,就变成小人样出来,只是身体虚弱身子有点点透明,谷嘉诚有些心慌,害怕这样小卤蛋就会变没了,拿着自己的手套剪了一个大拇指出来把伍嘉成包住。


“这样暖不暖”


“暖,就是太丑了,也动不了,你这么帅一个人,怎么会做这么丑的衣服给我穿,是不是嫉妒我长的帅,生病了才知道要照顾我,平时欺负我的时候就那么快手”小嘴巴跟机关枪似的,说话声音很软乎还是说很多,谷嘉诚都怕他憋不过气。


“漂亮的衣服吗,那套喜欢吗”


谷嘉诚伸手指了指桌上的几个玩偶,那是剧组贴心送给每个人的圣诞爷爷玩偶,身上圣诞帽跟红色衣服还有靴子一整套。


伍嘉成点点头,谷嘉诚给他拿过来穿上,最小那套还算合适,裤腿长的谷嘉诚还细心给他挽起来,最后把他捧在手心“穿的暖和了,要不带你出去看看烟花”


伍嘉成自是乐意的,谷嘉诚也很懂,换了一身夸张的衣服,把伍嘉成直接放在肩上做装饰,,边走还不往看两眼伍嘉成,伍嘉成虽然有点蔫蔫的,但心情总算好起来,乖乖的坐着看热闹。


“平安夜要吃苹果”


伍嘉成也知道过圣诞节该吃什么,回到家就嚷着谷嘉诚,谷嘉诚变戏法的从衣兜里拿出来一个漂亮红艳的苹果。


“喏,你抱着啃吧”


谷嘉诚这个啃,不是给伍嘉成一整个,是自己咬下来的一口放到伍嘉成怀里,伍嘉成也不介意,抱着就吃“这是我吃过的最甜的苹果了,谷嘉诚你喜欢什么我变成圣诞老人,晚上给你塞袜子里,虽然我生病了,但是法力还是有的”


喜欢什么,谷嘉诚这几年喜欢上一个卤蛋了,不,是变成人之后的卤蛋,谷嘉诚笑着看小卤蛋“我挺喜欢你的,你可以都不回到蛋里面吗,就一直做个小人儿,我把你养大,跟我一样,你就可以吃很多东西也可以穿很多漂亮的衣服”


伍嘉成想了几分钟,朝着谷嘉诚点点头“恩,好的,那我把那蛋送给你吧,这样没了房子我就不会再回去了”


谷嘉诚笑的开心,圣诞快乐,不,是剩蛋快乐。


*************

评论(18)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