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助纣为虐



小孩子童言无忌,天真烂漫,有时候真的让人哭笑不得。


书房内,一个老干部形象的男子,手里拿着小树枝,来回踱步,正在给桌子前面的三个孩子讲课。


“这个哈,“助纣为虐”这个成语说的是呢,商朝最后一个暴君纣,宠爱一个名叫妲己的妃子,妲己狐媚毒辣,纣王对她是言听计从,无论要求的什么事情,都给予满足,从不拒绝,也是各种荒淫无道,后人也将商朝灭亡归咎于商纣王宠信女色。”说完就看到,三个小孩低着头在哪嘀嘀咕咕讨论着些什么。


小树枝,敲打了一下桌面,“今天主要学习的就是‘助纣为虐’这个成语,接下来,你们来讲讲对这个词的理解,举例说明一下”。


“大伯,大伯,我先来”老幺嘉嘉举手说道。

“周末嘉嘉要睡懒觉,可是爸比都不让,说我的全身都是肉,嫌弃我胖了,要到小区下面锻炼身体,爸比还在床上挠我痒痒,戳我肚子╭(╯^╰)╮硬要拉我起来,我就使劲抱着咖啡猫不放手,后来弄得没力气了O(∩_∩)O。啊啊啊~他居然让老爸用那满是肌肉的手臂把我端了起来,送到阳台说让我醒醒,然后老爸的这种行为就是助纣为虐”嘉嘉撅着嘴巴说着。


(°ー°〃)大伯内心(我都很难提你起来,胖团子)


“谁让你懒啦,我给你说啊”老大凡凡一边喝水,一边砸吧着嘴,“我还是孩子啊,我还在长身体啊,要到两米八怎么能不多吃呢,礼拜一的时候中午吃完饭,我看到冰箱有三块小蛋糕,我就又一起吃了o(* ̄︶ ̄*)o。后来爸比没两分钟就发现了,还追着我,要揍我,我肯定躲啊,一下上楼,一下跳床,绕着屋子跑,绕着桌子转,跑了没几圈,O(∩_∩)O哈哈~他没力气了╭(╯^╰)╮,却让老爸去逮我,我哪里比得过老爸,一下就被提回来了,然后,他两开始双打——我,老爸就是助纣为虐”。


(ー_ー)!!大伯内心(再吃,你就不是跳舞,而是挪舞了)


“磊哥,你呢,你也来说说看”大伯看着这个学习很好,人也很乖的孩子,很有信心他能纠正那两小子的错误理解。


“呵呵,这个啊。他们两个的事情,爸比觉得自己身体力量不够,体力也不好,然后我建议练习平板支撑,为了让他能支撑久点,我就用平时他给老爸准备的搓衣板放在下面,为了不感受趴到搓衣板上面的疼,爸比必须要坚持的,可是给在一旁角落一直盯着的老爸一顿罚,让我去投篮一千次╭(╯^╰)╮,然后他自己就躺在爸比身下,还说什么‘嘉成,没事,你练着,要是累了,就趴在我身上休息一下’保持围笑的我继续去投篮,老爸的这种行为,呵呵,助纣为虐”。


O__O "…大伯内心(呃,好像更加不靠谱,但是竟无法反驳)


————————

晚上一起吃饭的时候

伍嘉成唠叨着自己要减肥了,但又看着那些好吃的饭菜挪不开眼睛,谷嘉诚就不断往他碗里夹肉。

看不下去的三个娃跟他们大伯“谷嘉诚,你不要助纣为虐了”

“┳ ┳”


评论(9)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