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番外1 流水账

平生幸事(番外1)

毛毛的媳妇儿


B城的伍家跟谷家是世交,从民国开始两家都有联姻关系,和和睦睦一起做生意,难得的没有起过内讧。

 

改革时代高歌猛进,家族中大部分人赶潮流出国,剩下小部分人留守祖业,黄海渤海北部湾的海产都给垄断了,北国天山至南国五指山的花卉也都全包了,过得是有声有色。

 

谷家第七代继任者出生了,娃娃生得那是一个粉雕玉琢,帅哥胚子。抱给谷家太爷一看,有福气,虽然不爱笑,仍是甚好,甚好!!就叫谷嘉诚吧,小名毛毛。

 

在谷嘉诚四岁一个月的时候,伍家媳妇也生个娃娃。娃娃粉嫩嫩的,水灵灵的眼睛最喜欢笑,一笑起来八十岁的老头老太都能一口气提煤气罐上五楼,就是跟谷嘉诚比起来,肤色深了一个号。伍家太爷说,两个娃一样的名字吧,就叫伍嘉成了,小名嘉仔。


伍宝宝满月酒那天谷毛毛才看到这个他未来的媳妇儿。娃娃太小大人就是抱出来给大家看一眼,然后再带回房间。

 

谷毛毛跟在父母身边,垫着脚看大人怀里可爱的胖娃娃。

 

“妈妈,我想抱抱宝宝”

 

“好,那你抱稳了哦”

 

把胖胖的伍宝宝放到谷毛毛手里,宝宝呀呀呀一直在笑,口水都出来了。谷毛毛用小短手戳了一下左边脸蛋,宝宝就往左边动,戳他右边脸蛋,他就往右边动,毛毛高兴的笑了出来,双方父母略微惊愕,怎么逗不笑的谷嘉诚居然笑的这么开心,还是嘉仔厉害。

 

只是下一秒他们就笑不出来了,谷毛毛把包着娃娃的小毛毯扯开了看了两眼,好多肉肉啊。

 

谷妈妈赶紧把毛毯重新给宝宝包上,要是着凉就不好了。


“毛毛,你干什么啊,这样宝宝会感冒的”

 

“伍姨姨,宝宝也是跟毛毛一样带把的”

 

家长们没忍住噗嗤一下笑出来,没看出来是个小流氓啊,谷妈妈更是忍不住伸手去掐一下谷嘉诚那小大人样的脸蛋。

 

谷毛毛见大人这样,抱着伍宝宝迈着小短腿就往外走,呃,这怎么还生气了,那也不能抱着人家娃娃走啊。

 

“毛毛,你要带弟弟去哪里”

 

脚步顿了一下,毛毛看向伍妈妈“回家。姨姨,弟弟可以给我吗”

 

“毛毛。你可以来找弟弟玩,但是不能把弟弟带走哦”伍妈妈哭笑不得,小孩这是把宝宝当玩具了吧。

 

“可是伍爷爷说了姨姨生的宝宝是毛毛的媳妇”

 

“乖毛毛,你跟弟弟都是男孩子啊,弟弟不能给你当媳妇的”

 

“媳妇还分男女吗”

 

“呵呵,毛毛啊,这样吧,你看弟弟还小,等他长大了会说话了,再问他给不给你当媳妇好不好”

于是,谷毛毛就等啊等的,要等他媳妇长大。

 

每天幼儿园放学回来,第一件事就是看看他的嘉仔,抱着去院子玩,也好在他手劲够大,要不然胖嘟嘟的伍宝宝就会摔屁墩了。

 

谷毛毛跟谁都是一个词讲的明白,就不会多说两个词,对着伍宝宝就能说很多,还说个不停,也不管听不听得懂。后来长大的伍嘉成就唠叨谷嘉诚“都怪你以前跟我说那么多话,搞得我现在像个话唠”

 

谷嘉诚五岁生日那天,伍嘉成居然开口说话了,唱完生日歌,谷嘉诚许愿的时候,客厅都安安静静的,伍嘉成小奶音飘了出来“谷,谷,谷”,谷嘉诚睁大眼睛,小脸兴奋都红红的,抱过伍嘉成狠狠亲了两口。


“妈妈,姨姨,你们听,嘉仔叫我名字了”谷嘉诚很兴奋“嘉仔,再说一次”

 

“谷,谷,谷,哈哈哈”伍宝宝很配合的又喊了几声,每天谷嘉诚都在跟他说十几遍自己名字,伍宝宝大概是条件反射了。

 

“嘉仔,你会说话了,那愿不愿意做我媳妇啊”

 

“嗯,恩,哈哈哈”伍宝宝就被这么骗了,他是看到蛋糕,很想吃,又不懂得说,哪里懂什么是媳妇儿哟。

 

“媳妇,媳妇,媳妇”

 

“谷,谷,谷,咯咯咯”

 

妈妈们无奈的对视了一眼,好像没什么可以反驳的,你们高兴就好,童言无忌。


伍宝宝会走路说话也利索了,谷毛毛去哪都带着,身上的小书包永远都有伍宝宝爱吃爱玩的东西。毛毛的小伙伴都知道他有个可爱的像猫咪一样的弟弟,随身携带。他们经常也会逗伍宝宝“伍宝做我媳妇好不好呀”,说完拿出了自己珍藏的好多好吃的。


看到吃的,伍宝宝眼睛闪亮亮,吞了下口水,笑眯眯的接过来就吃,吃完了还顺便把手擦在对面小哥哥身上“我已经是毛毛哥哥的媳妇了呀”。谷毛毛在后面听到,心都飞上天了,脸上还是保持的面瘫,看到伍宝宝吃完了,背着小孩就回家了。


伍嘉成脑子聪明,读书都是跳级,主要目的就是要跟上毛毛哥哥,想跟哥哥在一起,谷嘉诚也是聪明人,偶尔跳一级,伍嘉成寄的跺脚拉扯着谷嘉诚的衣服撒娇,家长也乐见其成,谁让自家小孩聪明呢。

 

两人在小学时候那是一文一武的代表,谷嘉诚喜欢体育,代表学校拿过市里面很多奖,伍嘉成数学很好,每次举办的奥数比赛总是第一。成绩好,家教好,一个帅气,一个可爱,在学校很有人缘,老师也是喜欢得不得了。

 

到了谷嘉诚上中学的时候,家里比较忙了,为了方便照顾孩子,两家人就住在了一个别墅里面,这样就开启了同居生活。


一天晚上伍宝起来上厕所,迷迷糊糊的就上错了床遇上了狼,嗯,现在还不是狼。毛毛哥哥开始还惊讶了一下怎么跑这里来了,看了下小迷糊,决定还是搂着软绵绵的小可爱继续睡。

 

“哎呀,嘉仔不见了,这么早去哪里了啊”早上伍妈妈喊伍宝宝起床上学,一看床上没人,到处都没见到人,急了要命。

 

“哎哟,怎么在这里啊”谷妈妈去给谷嘉诚收拾房间,掀开被子看着一肉团在床中间睡的直流口水。


那天以后,早上伍妈妈都是到谷毛毛房间叫伍宝宝起床,谷毛毛表示这样可以更加亲近自己的媳妇儿,很满意,伍宝宝觉得自己肯定是认床的,毛毛哥哥的床才合适自己,在这里自己才睡的舒服,还有毛毛哥哥好暖和。

**********************

评论(22)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