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拜年啦(一篇结)

(新年大团圆,三太子变小欢乐文)

这是一个没有逻辑思维呢短文

新年快乐,恭喜发财,红包拿来

☞☞☞☞☞☞
“老谷,你们家那边小孩多吗?”

“啊,不多不少吧”

“我家这边小孩挺多的”

“嘉成,我们没孩子,这红包收不回来啊”

“是啊,那这里是个什么感觉”

“扎”

☞☞☞☞☞☞

嘉成兄弟早上刚起床就听到门铃声,开门就看到一大一小,大人看了一眼还穿着老虎家居服的两人,

“哎哟,你们两口子真能啊,这么小的小孩让他自己打车回家,送到了,再见”

谷嘉诚跟伍嘉成相互看了一眼,又看看门外的小孩,6岁左右,粉嫩嫩的,不胖不瘦,眉目清秀,脸上是淡淡的笑容。两人一脸茫然,再往外看,没有摄像机啊,不是拍真人秀啊。

“嘉成儿,好冷”

“啊啊啊,快进来”

刚进门一股暖气袭来,小孩放松的抖了两下,忽然就腾空了起来。谷嘉诚提溜着小孩,看了一眼“这么喊的,通常都是磊哥,我还没老年痴呆吧”

小孩双手伸向伍嘉成挥动着,伍嘉成自然就抱了过来,搂着伍嘉成的脖子看向谷嘉诚“老父亲,你也就现在能提起我,等我恢复过来183就不是你能触及的”

“逆子”

灵异事件居然发生在年三十也就是今天早上,赵磊想着嘉成兄弟两人在B城过年会太冷清,就想过来给个surprise,没想到上了飞机昏昏沉沉睡过去,下飞机就成小孩了。

三人很和谐的吃了年夜饭,晚上两人要去参加某台的春节晚会,又不放心赵磊一个小孩在家,就带了过去,小孩很乖巧的在后台,还时不时帮个手,跟嘉成兄弟一起候场的嘉宾都很喜欢,节目结束后也就是过了零点,都给了小磊磊一个大红包。

小磊磊很乖的,会自己洗澡刷牙,就是快睡觉了很自觉的抱着自己的枕头到了嘉成兄弟的卧房。

“被子太大,会压到我的”

“磊哥,你打扰父母的二人世界了”

“老父亲,我可是为了你们才来的,才遇到这个怪事的”小磊磊风轻云淡的钻进被子里,转脸垮着小脸“嘉成儿!!!”

“哎呀,老谷,现在磊磊是小孩,就一起啦!!没事”

“呐,给你”小磊磊又甩了一个红包给谷嘉诚“这是今晚收到的红包,都给你们吧,出来混迟早要还的,不要谢我哦,谁给的多少我都列了单子的”

谷嘉诚打开一看,卧槽,小孩可以啊,总共有20688,嘿嘿嘿,突然小磊磊背后一阵寒,赶紧抱紧伍嘉成的腰。

☞☞☞☞☞

大年初一早上是被鞭炮声闹醒的,谷嘉诚翻身抱了伍嘉成一下,手搭到胸口的时候,在摸了一下,一个滑嫩嫩的脸蛋,呼,记起来了,还有个赵小磊躺在嘉成怀里,真是麻烦。

三个人边吃早餐边说着今天的行程安排,门铃声又响了,起身去开门看到一大两小,大人看了一眼穿着考拉家居服的三人,

“哎哟,你们两口子真能啊,昨天丢一个小孩,今天丢两个,多亏小孩聪明,好了,人送到了,再见”

“欸,谢谢师傅,新年快乐,恭喜发财呀”伍嘉成还是很有礼貌的向往外走的大叔大声感谢。

“磊哥”两声叠音,然后扑通一下,都摔地上了。谷嘉诚一手提一个端了进去,伍嘉成也赶紧把赵磊扶了起来。

昨天是没任何预兆惊吓,今天是有了前车之鉴,看到两个小孩,一眼就知道是郭子凡跟焉栩嘉了,尤其是焉栩嘉就是现在原型压缩了而已。

本来两人也打算年三十来跟嘉成兄弟过年的,后来饭菜好吃,吃多了就给耽误飞机了,只有赵磊一个人飞了过来。不用说也是灵异事件咯,真是活久见呢。

把三个小娃娃放在沙发上排排坐,左边郭子凡6岁,圆脸大眼睛一身都是肉,中间赵磊5岁,不胖不瘦有点小肉,右边焉栩嘉4岁圆脸大眼睛一身都是肉。三人高矮也按照年龄排序,小斜线。

怎么知道岁数呢,鬼知道他们经历了什么,在焉栩嘉随身行李里面有一本户口本,家长就是谷嘉诚伍嘉成,然后就是这仨。哦,还有一本育儿手册,三人智商跟长大的一样,但是身子机能就是这个年龄段的。

“哎呀,你看你们来了也不说一声,我跟老谷明天就要回昆明,然后在回台山啦”伍嘉成挨个摸摸小孩们

“我是怕你们冷清才来的”赵小磊开口了,稚嫩清脆

“我们也是想陪你们过年”郭小凡跟焉小嘉也齐声说到,声音软软萌萌。

“嘉成,要不带他们回老家吧”

“可是我不会照顾小孩子啊,还这么小”

“就当平时照顾就行了。你想想前晚我们说的,摸摸我这里,扎”

伍嘉成盯了一会谷嘉诚,反应过来掐着他手臂“你怎么这样啊”

“带回家让老人家开心一下嘛,有儿有孙,再不行你说我生的”

伍嘉成也没办法,又不能丢下他们,但是现在也确实是小孩,吃饭啊,冷热换衣服啊,喝奶什么的都是要注意的问题。小孩不能跟他们吃那些随便的,也要营养,焉栩嘉牙都没长齐呢。

用过了午餐就要出门拜年了,给三人穿戴整齐也花的不少时间,总算是收拾整齐了,三个小圆滚滚的,一个大圆滚滚,一个要风度不要温度的就开车出门了。

他们的春春姐还有伊一姐刚好初一也在B城,一早就约好了打麻将。

先要去接韩沐伯,老韩原本是打算去到那里再汇合,伍嘉成说,一起去比较正式,谷嘉诚想着那些礼物可以给老韩提,这样嘉成就可以空手插兜保暖了。

两大三小驱车去了他们韩大伯家。

按了门铃就等着主人开门,还是那么逗比的声音“来啦来啦,哥哥来啦!!!”

主人打开门,砰一下又给关上,过了一下又拉开了来,指着伍嘉成开始唱了起来“你左手一只鸡右手一个娃”又夸张的指了指谷嘉诚“他身上还挂着两个胖娃娃,呀,咿呀咦嘚喂”

门口五人五滴冷汗掉了下来,刚想转身离开,又听主人大吼一声“迎五福,五福临门咯”

嘉成兄弟两暗暗点赞,大伯果然与众不同,这时候挂在谷嘉诚身上的郭小凡,焉小嘉,一个翻身一人挂在手臂上,一人夹腰吊在身上,伍嘉成看着又把赵小磊挂到他另一只手臂上“沐沐,新年好,三福哦,可要抱紧咯”说完直接拉着谷嘉诚进了屋。

“哎呀,三个娃娃真可爱啊,看这一身肉,你们两爸养的真好”韩沐伯没有多出来的手,挨个用胡茬扎了一下小孩脸蛋。

“大伯,新年好,恭喜发财,红包拿来”逃离魔脸,三个声音齐刷刷的拜年了。

“哎哟我去,你两真会生,三个都养的这么熊”韩沐伯搂着三个娃边进屋边嘴欠的说到,一看伍嘉成举起了榴莲,赶紧改口“是说你两生的好,白捡三个儿子”

☞☞☞☞☞☞

接了韩沐伯出门就去往春春家。到了春春家,开门一看两大三小,春春笑了笑“五福临门啊”。

“等等,春春姐,是六六大顺”韩沐伯两手提着大包小包的挤出了电梯大声喊着。

“哈哈哈,对。五福临门,六六大顺”

进了门伊一眼睛一亮“哇。春春,这龙王三太子的Q版”

“哟,还真是啊,新春限量版啊,收了收了,哈哈哈”

“春春姐伊一姐过年好,身体健康,万事顺心,新年大发”三鲜兄弟整齐的拜年了。

“春春姐新年好,祝你麻将盘盘赢,火锅天天吃,大吉大利,伊一姐新年好,祝你万事如意,越发靓丽,大吉大利。”三个小孩嘴巴还真甜,稚嫩的嗓音听的是通体舒泰啊。

本来就是来打麻将的,春春姐收到三个Q版小王子祝福那就是开挂了,打遍全场胡的那个开心呀,中间也不忘逗逗小孩,聊聊闲话。

“小伍,你们最近行程怎么样”

“对呀,现在家务谁做,还有在家谁洗衣做饭啊”

韩沐伯经常会去春春姐工作室转悠跟伴舞们练习,就不用多问情况了,嘉成兄弟两发展很好也最忙,联系的时间就比较少,现在正好了解一下。

“姐,过了年有两个综艺,还有一张专辑跟演唱会准备。三个小孩的他们还是学业为主,我跟老谷也帮他们接了一个校园题材的真人秀”

“嗯嗯,放心,学费老父亲给攒够了”谷嘉诚说着还拍拍三个小孩脑袋瓜“现在我洗衣服我做饭,嘉成负责喂奶”

“好好说话啊你”两个姐姐看着又打闹在一起的嘉成兄弟相视笑了笑,挺好。

晚餐五个人吃着红辣辣的火锅,三个小的吃着营养餐,赵小磊很乖把自己的吃完,面前也是干干净净,郭小凡跟焉小嘉就不一样了,边吃边玩身边一片狼藉。

韩沐伯拿着碗筷要喂两个人,被玩的也沾了一身白米饭,最后伍嘉成生气了,直接把两人送到墙角贴墙站着。

两个人想哭又不敢哭,眼巴巴的看着两个姐姐,看看老父亲,看着韩大伯,最后看向赵小磊。赵小磊走到伍嘉成身边摇了摇他手臂“嘉成哥哥,让他们回来吃饭吧”

伍嘉成吃了一块谷嘉诚夹过来的肉,放下筷子摸摸赵小磊脸蛋,又看向墙角的两个胖球,一脸委屈小模样很搞笑,憋着低着声音“过来吧”

两个屁颠屁颠的跑过来一人抱一边腿“爸比,我们乖,我们要吃饭饭”最后伍嘉成一人一口的喂了他们吃饱了饭。

伊一对着春春竖了个大拇指,悄悄说着“果然是队长,比老父亲好用,嘻嘻”

吃饱喝足了就该领红包了,齐刷刷六人坐在沙发上伸出了手“春春姐,伊一姐,红包”。春春姐扯了两下嘴角,在外面多成熟,在自己这里还是小孩子心性。

韩沐伯猛然的笑了出来,手抖得让谷嘉诚以为老韩得了帕金森。

韩沐伯抖着手指着那一排的手,三只小小的可爱熊掌,一只细嫩的长手掌,自己成熟男人的手,还有一只“哈哈哈哈,老谷,都是成年人,你手指怎么那么短,你比嘉成的短了有没有三厘米啊,哈哈哈,好萌”

谷嘉诚手指稍微有点短萌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这么几双一对比确实搞笑了。谷嘉诚才不在意,都是自家人笑就笑一下呗,还是抖着小短手拿到姐姐们的红包。

☞☞☞☞☞☞

用了晚餐后就回家,收拾东西准备明天回昆明了,谷嘉诚念叨着“你们三个啊,半票,儿童票,真是占便宜了”

磊凡嘉才没管他,拆开今天收到的红包,除了两个姐姐还有大伯的,也还是其他熟人给的,金额还不少,一下不留神全给谷嘉诚拿到手里,凡嘉抱着谷嘉诚,嘟着嘴不给拿,“小孩的压岁钱都是父母收的,还要还回去的,你们思想觉悟要提升”

“谷嘉诚,你这个爹当的真行啊你”又摸摸两小孩圆脸“没事啊,代管,晚点给你们拿回来哈”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赶飞机,郭小凡跟焉小嘉一人抱一边被角不松手,伍嘉成戳了几下他们肚子上的肥肉才放开,伍嘉成也没管他们醒没醒,利索的给他们套上衣服,拉着赵小磊,谷嘉诚一边夹一个就跑下楼去,一大三小上了车,谷嘉诚又跑回去搬了两个箱子就开车去了机场。

下车前给三个孩子都带上口罩免得有人看出来什么。郭小凡跟焉小嘉都不老实,醒了就想到处乱跑,给伍嘉成一边一个拽紧了押上了飞机,没一会飞机起飞又抱着谷嘉诚手臂呼呼大睡,还是赵小磊乖巧的跟伍嘉成聊天。

到了家,谷爸谷妈没想到两人会带三个孩子回来,看着一个活泼,一个乖巧,一个鬼精,都很可爱,喜欢的不得了。一进到客厅,三孩子扑通一下就跪在地上拜了一拜“爷爷奶奶新年好,身体健康,笑口常开,吃嘛嘛香”

这一出吓到嘉成兄弟,小孩真是有心了,不仅回来陪他们过年,还帮他们讨父母开心。

“哎哟,怎么行这么大个礼啊,快起来快起来,爷爷奶奶高兴,哈,给,压岁钱快长快大”

晚上宴请,来了很多亲戚,谷嘉诚跟伍嘉成派发着红包给亲戚小孩,亲戚又给了三个小孩,真的是红包都是要还的,但他们胜在人多1:3。

第二天几个人就出去逛街玩耍,去了石林,也去了园博园,穿民族服饰,伍嘉成用拍立得拍了好多相片要留住美好时光,谷嘉诚手机也留了不少当做筹码。

小孩的身体很容易累,当然重活留给谷嘉诚了,两个胖娃交给他,伍嘉成就抱着赵小磊,一行去了甜品店休息。

现在郭小凡可嘚瑟了,三个小孩他是海拔担当,能自己爬到沙发上坐着,赵小磊胜在手长腿长也能爬上去,焉小嘉系统出现bug完全处于劣势,腿短人肥得抱着才行,在郭小凡的嘲笑中反击着‘下次鞋刷我给你挂浴室挂灯上面去’。

看着凡嘉两小孩吃吃闹闹的抢蛋糕,谷嘉诚手忙脚乱预防着打砸事件发生,再看看赵小磊,一脸淡然的拿着小水杯喝奶茶“小磊磊,你现在是小孩哦,只有5岁那种哦,你怎么就能这么淡定呢”

“嘉成儿,我可不像那两是智商真的5岁”说完头也不回的直接把奶茶往身后的椅子倒去。

谷嘉诚一看,靠,又是那些狗仔,为了保护一家大小的隐私,黑着脸直接把那人的手机相机抢过来把卡片拿了出来,面色不善居高临下的说着“好好过年”

住了两天带上昆明特产就辗转回台山。见到伍嘉成父母的时候也是那么跪拜拜年,两老也是开心的,还真给他们整回来几个孙儿了。

隔天几个人去了广州欢乐世界玩,优惠票买三送一,看着他们一脸的嫌弃的站在旋转木马前,伍嘉成笑的快躺地上了还好谷嘉诚拦着他的腰,“哈哈哈哈,我终于不是一个人玩了。”

谷嘉诚还很有爱心的每个人买了一个氢气球给他们绑在腰上,尤其是凡嘉两个熊,一跑谷嘉诚就给拉回来。伍嘉成又给他们戴上了红色小鸡帽子,一个个看着怎么看怎么可爱,笑眯眯的说着不许拿下来哦,否则呵呵呵。

游乐场人太多,一不注意就会给挤散了,三个小孩拉着手看了一眼“走吧,失物招领处”

谷嘉诚去买吃的,回来就看到伍嘉成在原地跺脚“啊啊啊啊,老谷,怎么办,我把三个宝宝弄丢了,他们会不会遇到坏人人贩子啊”

“嘉成,淡定,他们聪明着呢,去失物招领处吧”话音刚落,广播就响了起来

“家长谷嘉诚,伍嘉成,你们的小孩在失物招领处,听到请来领取”

谷嘉诚拉着伍嘉成就去了失物招领处,一进去,三个小短腿就跑了过来,“爸比,吓死嘉爷宝宝了”

伍嘉成蹲下来抱起焉小嘉“啊,对不起对不起把你们弄丢了”

郭小凡插着腰踢了一下谷嘉诚“怎么当爹的你,小孩你都看不好”

赵小磊看着谷嘉诚,伸出手“抱抱”。谷嘉诚无奈的抱起了小孩,郭小凡一看,不行,也举起手“霸霸,抱抱”,又是前后挂着两个娃走了出去。

☞☞☞☞

之前谷嘉诚家里,心里上都大男孩的磊凡嘉们,害羞的没让谷妈妈帮洗澡,谷嘉诚也不让伍嘉成帮他们洗,就在浴缸放了水,三个人往里一丢,爱怎么折腾怎么来。反正那两熊也会听赵小磊的话。

现在伍嘉成家里没有浴缸,就只能帮他们洗,三个小孩了开始还有点害羞,谷嘉诚给他们剥干净了丢在伍嘉成面前,伍嘉成一人光屁股拍一下,

“害羞什么呀,你们都在全国观众面前光屁股下海了,哥哥给你洗澡还遮啥捂啥,谁没有呀”

“你没有肥肉啊,你看凡哥的那么多,就一山东大馒头”焉小嘉指着郭小凡一脸天真的看着伍嘉成说到。

“嘉哥,先看看你自己吧,肉都摊出来了,整一个白饽饽”郭小凡也不甘示弱,哎呀,一下又开始打闹起来,花洒拿来甩来甩去的。

谷嘉诚推门进来,赵小磊已经洗好站在一边穿衣服了,伍嘉成刚镇住两个山东胖娃,正给他们冲身上的泡泡,

“嘉成,我也要你帮我洗啦”

“毛毛乖啊,你现在脱衣服,到花洒这里,哥哥给你洗”

“呵呵,笑话,怎么能跟他们一样待遇呢”

“老父亲,怎么说话呢”

“三个混小子,赶紧穿衣服回房间,不然红包我可不敢保证还在啊”

两个红包迷一听,三两下就搞定跑了出去,赵小磊慢悠悠的走出去,到了门口撇了一眼两个大人“记得上锁,祝你们愉快”

三个小孩抱着奶瓶在谷嘉诚每天b站都要起床N多次的大床上睡着了。谷嘉诚一个个的把他们移到旁边的小床上排着,盖上被子。

伍嘉成挨个亲了一下,又摸摸脸蛋,笑的一脸温和,只有睡觉才会安静下来的小家伙们。

“嘿嘿,嘉成,这里也可以亲也可以摸的,来呀”谷嘉诚一脸醋意的喊着伍嘉成,伍嘉成笑了一下爬上了床,亲了一口谷嘉诚,直接窝在谷嘉诚怀里由着他抱自己。

“老谷,要是他们三个一直这么小,我们就可以收养他们了”

“他们过几天就会恢复了吧,嘉成,等我们都稳定下来,可以自己随意干喜欢事情的时候就收养两个小孩吧”

“什么时候可以”

“下个本命年之前一定可以”

“谷,就当这个是我们新年愿望吧,还有我爱你们❤”

“嘉成,我也爱你还有们,今年是你本命年要红红火火,天天开心,万事如意”

“那这里觉得怎么样,跟过年前比”伍嘉成戳戳谷嘉诚心窝窝

“还是扎”

☞☞☞☞☞
回到北京,锅的小孩还是小孩,谷嘉诚跟伍嘉成还是奶爸的生活。

平时怎么惯他们,他们怎么闹腾都行,就是有一点,谷嘉诚无论如何都不让他们跟伍嘉成睡觉,就算抱着睡着了,还是要搬回他们房间。

你问为什么?

“磊哥还好,安静的搂着嘉成腰靠着怀里睡,郭子凡别看小短腿还是可以直接跨过嘉成半个身子,嘉哥更加过分,仗着最小直接趴在嘉成身上,要是万一哪天半夜恢复过来了,我哪里找鸡蛋撞啊,扎”

☞☞☞☞☞☞

评论(35)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