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青春日记(6)

这是个呆萌的故事

************


伍嘉成长得帅甜又可爱,活泼开朗,乐于助人,容易相信人,是属于那种根正苗红呆萌易骗型人才。


小时候放学,视力超好的伍嘉成在垃圾桶旁边发现了一毛钱,秉持着“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马上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的良好品德捡了起来,然后找到路边的交警叔叔把钱上交。


交警叔叔看了看那邹巴巴的一毛钱,还是要保持微笑亲切的说不归他管,要他拿去街道办事处,挥挥手把人打发了。伍嘉成找了他的同盟谷嘉诚,最后在谷嘉诚同学善良的帮助下,用这一毛钱买了一根冰棍,两人一路吃了回家。


长大了伍嘉成也知道了捡到一毛钱不用上交,上交也没人受理,但是乐于助人的事情还是经常做的。


/////////


初中上学的路上,经过天桥的时候看到一大一小在求助,几句话就把伍嘉成打动了,借了30块钱给他们,那人保证明天来一定还给他。


第二天伍嘉成去的时候那人不认了,伍嘉成是苦口婆心的说了很多社会诚信、高尚品质的大道理,最后那人急了就说伍嘉成好好一个学生还想骗他们钱,还在街上嚷嚷,搞的伍嘉成里面不是人。


伍嘉成心里委屈的趴在他谷毛毛哥哥背后哭着说了这件事,谷嘉诚暗中观察了半天,下午带着几个打球的兄弟围着那骗子,硬是逼着他把那30块钱交了出来,谷嘉诚拍了拍身边的韩沐伯,韩沐伯立马站直了抬头挺胸,“看清楚没有,我这兄弟是城管大队的,你再让我们看到骗人,有你好果子吃”


谷嘉诚回去拍拍伍嘉成脑袋,语重心长一番“看来以后得把你揣兜里了”


/////////


大学那年过年,谷嘉诚的朋友模仿谷嘉诚的声音打电话,最后让伍嘉成给他发了个大红包,伍嘉成还蒙在鼓里,开心的等着谷嘉诚给他还礼来了,可是都过了元宵了,还没见所谓的礼尚往来,气呼呼的去找了谷嘉诚,最后谷嘉诚一言不发的直接揍了那朋友一顿,发了双倍的红包给伍嘉成。


谷嘉诚看着一脸笑嘻嘻的伍嘉成,又摸着他毛茸茸的小脑袋“揣兜里都阻止不了你被骗的体质”

**************

评论(18)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