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放大镜的故事(一篇结)

从某谷的直播视频一句话引发而来的短文。

***************


1.

我是一个放大镜,我主人去拍戏了,无聊的我给你们说说我主人的故事吧,你们那是什么眼神啊,我建国前就成精了,我是可以找着媳妇的那种好吗,我厉害着呢。


我的主人偶尔会给别人灌鸡汤,他说拿着我去街上就可以找到媳妇。他的媳妇,啊,不,是他男人(原谅我主人从心,他只能心里想媳妇,嘴上不能说)也是用我找到的,不过不是在大街上。那可不,街上哪能随便找到那么可爱活泼帅气的男孩子呀。


我的主人叫谷嘉诚,他说自己是不像实力派的偶像派,是个喜欢软糖爱打篮球有腹肌爱讲冷笑话、是个情人节可以做爸妈灯泡的、是个有WiFi跟跑步机就很满足的男人,刚好他爱人外号也叫WiFi。


他爱人叫伍嘉成,是不是很巧名字都差不多经常喊全名他两都会混淆,俗话说伍谷不分,佳偶天成嘛,伍嘉成是个WiFi辐射能 绕地球一圈、有才有貌的又爱笑、能唱会跳会做饭、体贴心细有软肚叽把说话当爱好的可爱大长腿小吃货。


我主人喊他爱人嘉成,他爱人喊他老谷,是不是很有爱。


2.

谷嘉诚在那年夏天参加了一个秀的比赛,很多人参加训练,一天训练完大家都解散的差不多了,好巧哦,谷嘉诚的隐形眼镜掉了,就趴在刚才训练的场地上找,眼瞎的他在地上摸着,咦,好软,摸一摸掐一掐,把我放到眼睛下一看。


嘿,有个男孩子躺在地上,男孩子巴掌大有点婴儿肥的小脸,小鹿般的大眼睛,粉红薄薄的嘴唇,主人不自觉的舔了一下自己的丰满嘴唇,再往下男孩子穿着一件背心,光滑的肉肉的手臂露出来好想掐一把,再看一双笔直大长腿,然后才看到自己萌萌的短胖手放在那个男孩子裸露的软软肚皮上,我的能见度可高了,我看到我主人的手指又动了几下,男孩子卤蛋色的小脸上还是能看出红晕,可爱小虎牙咬着下嘴唇流盈般的小鹿眸子转动着,最后憋出一句软软的嗓子“流氓,凑流氓”


当时谷嘉诚跟我说,他的春天还没过。果然他是幸运儿,第二天抽签他跟他的春天伍嘉成住一块了。他很享受每天晚上的睡前教育,用我的情况也少了。


第二次他们抽签,两人又住了一块,回到房间看到是伍嘉成,脱口而出“怎么又是你”,后来伍嘉成说当时自己好生气哦,谷嘉诚是有多嫌弃他,说句公道话他冤枉我主人了,天知道谷嘉诚当时的嘴角笑的咧到耳朵根了,不整齐的牙都出来了,就是小卤蛋没看到。


3.

接下来开始了正式比赛,主人真的是幸运儿呢,跟他的春天分在一个小队里边,还很嘚瑟的说‘跟我想的一样’,然后开始了正式的同居生活,是的,同居,我没用错词,他们是住一块吃一块练习一块。


伍嘉成,我以后还是喊小伍吧这样比较可爱,嘉成我是肯定不能喊的主人要吃醋。小伍是个讨人喜欢的男孩子,懂事又活泼,不像我主人那面瘫话少门板脸,但是跟小伍在一起的时候又都会呈现谜之蜜汁微笑,别说我,就连他们春之家的几个小朋友都懂,那么明显。


谷嘉诚是个近视眼,晚上在宿舍就不带眼镜了,但是躺在床上的时候他就喜欢拿着我,不管小伍是在宿舍走动还是在床上躺着,他就用我当移动望远镜使用,怎么说呢,第一看的清楚,我可是放大多少倍数啊,毛孔都能看清楚,再来要是小伍看过来了,主人还美其名曰找蚊子,于是好多时候的晚上我的使用率很高,我觉得自己在助纣为虐,主人这是在干坏事。


小伍视力超级好,根本不需要眼镜,在早上我主人多次犯浑惹了他生气过后,他就没帮主人找眼镜,直接把我丢过去,让我帮他找,好心累哦。但是也有幸触碰到了小伍的肌肤,真的好软好嫩好细好漂亮,把我捧在手心的感觉太棒了,可是他一下把我砸到了主人身上,我好生气哦,都是谷嘉诚惹小可爱生气的。


谷嘉诚八块腹肌特别结实,要跟美国队长比块的那种,小伍身上就是软软肉,很细嫩,健康的小麦色跟主人那白花花的不一样,男孩子这种肤色才是最可爱健康呢,我为什么知道,讨厌,我主人通过我看到过,就自然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冬天没有蚊虫可以找了,我主人就用我来找有没有什么小虫啊蜘蛛的。小伍特别怕冷,谷嘉诚在观察了几天后得知,很快的就把自己的一张被子盖在了小伍身上,有一次内心OS他自己说了出来“这样,就跟我抱着嘉成睡觉一样,给他温暖”,可是大晚上的把我放在外面,我也冷啊,但是看在能看到小伍那可爱萌萌的睡颜份上,我就不怪他了。


4.

小伍好单纯的,经常被谷嘉诚绕进去,他们的口号佳偶天成就是了,真是司马昭之心了,哼。但是有一次我看到了一个场面,觉得小伍对主人也并不是没有感觉的。


只要小伍跟主人在一起的时候,我都是被放进小伍的包包里面的,需要的时候就把我递给谷嘉诚,不过拿出来的机会是比较少的,那天他们第一次组合在一起练习跳舞的时候,我不小心掉了出来,在我面前的是一个巨大的镜子,前面站着我的主人跟小伍,他们在抱抱啊小伍还坐在主人腿上,啊啊啊,我激动的主人要动手了吗,还是在大白天哦,但是接下来的动作,唉,是在练习舞蹈啊。


今天的感觉就像坐过山车,刚下来又上去。主人哦,搂着小伍的腰,小伍挂在他身上,他们不动了,我看到他们在对视,我是通过镜子大人看到的,他两有情况,肯定有戏,不然不会抱这么久不松手,但是一会主人撑不住了,直接抱着小伍就摔倒地上,但就在小伍要接触地面的前两秒主人翻转了一个身,让自己垫在下面,哇,我从来不知道我主人身手这么敏捷呢。


小伍就直直的压在了他身上,一下懵了,醒悟过来的时候想要爬起来,谷嘉诚抱着小伍的腰说“累了就这样躺一会,没事”,小伍也很累的样子,乖乖的睡在上面没有再起身,过了好久我都要打瞌睡的时候,主人抱着小伍坐了起来,两人穿好外套没说话就回了宿舍。


5.


小伍科班出生是专业院校的学生,唱歌跳舞都很棒,不像我主人就是体育学院的英文生。小伍嗓子平时说话软软萌萌的,唱歌时候特别有爆发力,抒情歌跟快歌都不在话下,我主人很喜欢那声音,他说让他如沐春风般,快歌是激情澎湃。当然他的声音也很苏,就是唱歌不是专业有时候发音差了些。刚开始的时候还唱破音,被小伍唠叨了,笑眯眯的接受着。


说到跳舞啊,小伍那身姿绝对不是问题啦,身材比例超好的大长腿,细腰翘臀,柔软的腰身扭腰顶胯的时候迷妹们都会大喷鼻血的,谷嘉诚啊,也气血方刚但不至于外泄嘛。迷妹们没有我主人这么好运气能搂着小伍的腰跳舞,我们输在了起跑线上。谷嘉诚身子板硬邦邦的,跳舞动作也僵硬,但是顶不住会耍帅啊,第一场出场舞蹈硬是让几个儿子模仿的溜溜的。还有海选时的谷舞那也是传唱经典了。


小伍在才艺方面太优秀了,我主人也努力积极的赶上,小伍这个老师也是孜孜不倦的教着,唱歌听这里,跳舞看过来,然后在“打骂”下继续练习着,要做最好的搭档是吧,自然得共同进步。就是经常眼神会打飘,还会走神,不知道脑补什么画面咯。


爆点小料呗,他们参加一个小节目游戏用屁股写字哟,屁股啊,最主要是小伍写谷嘉诚猜啊,舔舔舌头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了。那妖娆的屁股一动一动的,猜的出来才怪,心思都在看上面了,那天没办法带我上节目,他带了自己的老花镜,实力盯梢在小伍屁屁上好吗。


腰太好太会扭扭的太诱人其实在节目上也是不好的,最后他们当然输了,赢了才有鬼呢。哦,有一个五谷丰登的成语要猜,单纯如我伍啊,指了自己是伍,然后用屁股去撞我主人,呃,前面。当时现场吃瓜群众都起哄,小伍还是没明白过来。捂脸,他们说那是一个啥姿势,我们不好说,但是确实污了点了。


6.

后来他们中间又加了一个山东段子手韩沐伯进来,两人中间隔着大伯,这时候我的功能又能体现出强大的价值了,隔岸观火,啊呸,是隔床观看,在那遥远的床上,有个小可爱,谷嘉诚走过他的床边都要留恋的张望,他那蜜色小脸好像小卤蛋,他那美丽动人的眼睛好像晚上明媚的月光,我主人的谜之歌单就是这么具有时代感。


主人他们除了训练比赛,也还玩一些小节目游戏,有一天玩游戏回来累了,小伍洗了澡就睡下了,谷嘉诚拿着手机拿着我在看视频,我说啥视频那么重要还要动用上我了,仔细一瞧,我脸都红了,那是kiss好吗,两人一起吃一个巧克力棒,慢慢的挪进,暂停播放暂停播放,真的亲上了,这两大庭广众之下的,果然是不知者无罪么,可是我主人为什么还要看视频呢,真人就摆在对面床上啊,你说你傻不傻。


估计是心有灵犀,谷嘉诚是听到我的内心OS了,就下床走到小伍床边,小伍好可爱的睡相,小脸蛋露在外面,粉嫩嫩的嘴唇,呀,看不到了,谷嘉诚趁我不注意居然真的亲了下去了,小伍似乎察觉了要起身推开,主人把我一丢,一手按着小伍“嘉成,是我”,主人见色忘友的,我keng定毁容了,嘤嘤嘤,还亲了我的小伍。


小伍一听是谷嘉诚的声音,就没有挣扎,于是主人很顺利的钻进了小伍的被子里,很自然的给小伍当了暖炉,而我躺在冷冰冰的地板上,下次不帮你了,哼。


7.

小伍有一件神器,也是最爱,就是他的拍立得,拍自己的,拍队友的,拍的最多的就是谷嘉诚的,他说主人颜好,自拍却都是看不去的那种,所以摄影师伍上线,给主人拍了好多好看帅气迷死妹妹们的。


一天主人在洗澡,小伍又在找人拍照,就跑到了洗手间,咔擦咔擦的拍了几张,笑哈哈的跑了出来,然后天价照片——谷嘉诚沐浴裸照横空出世,面世的是一张该看的都能看不该看的都看不见的,那谁知道该看不该看的那几张收在哪里。


相片价值高,当然要多看几眼了,于是我就被传递于各种各样的手之间,直到他们真的看不出来那张裸照还有什么挡不住的地方了。


小伍手机相册好多主人跟他们春之家的相片,但是我主人的一直是个秘密,他们有次玩游戏主持人问我主人最怕别人看自己手机里面的啥,我主人看着小伍说好怕他选相册,是吧,肯定有猫腻,那里面基本都是小伍的,我有幸见过一次。


小伍是广东人,洗澡喜欢单间关全门,这破地方都是开放式的,他只好背向外面了,其实这样更容易被别人看好吧,例如我的主人就是,你们不能说我主人猥琐,我主人只是喜欢看小伍而已。那天也是刚好进去洗漱,那么流线型的光滑背脊摆在面前谁不喜欢啊,那是个艺术品般的纯在,谷嘉诚悄咪咪的就拍了,就是不知道是不是有不该看到的地方也拍了。晚上呢打算用我仔细看看,把我都拿起来了,又收起来,不能做这么不光明的事情,后来看着那张相片抱着手机睡着了。


8.

我一直以为小伍是个爱笑的男孩子,没想到还爱哭哦,小话唠变小哭包,但是意外的还是那么可爱。有人哭的是倾盆大雨形象全无,小伍那哭的也是一种艺术感,梨花带雨,两行泪乖巧的顺流直下让人又心疼又想笑的,怎么哭起来那么美那么可爱呢。妈妈这个男孩子我好像要哦。


在台上主人给小伍擦过眼泪,也抱过他安慰他,我主人真是面瘫不爱说话不爱表达,经常不给反馈的,有一次小伍受不了憋的太久终于爆发了,在吃饭的时候哭了,哭的好凶,餐巾纸差点不够了。谷嘉诚呢傻乎乎的我怎么惹你了,还一边吃着最爱的西兰花,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们抢菜吃呢。


饭是终于吃完了,我主人的智商上线了,笑眯眯的看着小伍,然后把我拿了出来继续看,小伍这小孩性子,哭的快收的也快,看着主人那傻小样,噗嗤就笑了出来。起初我以为是看到我才笑的,后来是看到透过我的主人变得滑稽搞笑样子才笑的。


晚上两人一起去看星星看月亮谈情说爱,聊人生,回来就去洗了澡,出去还好好的,怎么回来是谷嘉诚抱着小伍回来呢,小伍还脸红红的,好害羞的埋在主人的怀里,看样子也是身子软绵绵,看着就好像抱,可惜我不是人。


看着两人同床共枕,我异梦了。


9.

主人对小伍都有有求必应,小伍说的都是对的,也不反驳,就算不对,那是不可能的。通常听的最多的回答就是,好好好。要要要。行行。嗯嗯。是吗,哦。对。跟小伍在一起都能发出杠铃般的笑声,还喜欢动手动脚,其实他都是在都小伍,看小伍哭笑不得的样子,再舔舔嘴唇,内心OS,我的嘉成真可爱,太可爱了。


主人他们之间有跟多梗,常说,小伍笑点低,经常就被逗笑了,有些冷笑话我们根本听不懂好吗,小伍还是哈哈哈大笑,所以爱笑的男孩子运气也不差,也碰上我的主人,虽然我经常调侃我主人,但是我主人真的很好的啊,你看帅是吧,会赚钱,还会说一口流利的英文,也在默默的努力变强大,冷幽默,经常在小伍心情不好的时候逗他开心。小情人之间的打不坏手骂不还手,多好的青年是不是。打是亲骂是爱,有打有闹才恋爱。


主人对他的小伍很熟悉,例如手咯,天天在你身上浮动的,偶尔心痒了还能抓下来握在手里,例如头发啊,像慈父一样照顾着,摸摸这可爱的小头,还有脸蛋啊,羞羞的时候不都是捧着脸蛋么,还有睡觉的时候也给枕着。


有段时间他们拍戏挺喜欢带我在身边的,晚上有时候在房间对剧本,看不清楚就把我用上了,然而现在我并不太喜欢跟他们在一起了,虽然养眼,但是会闪瞎眼睛的,对着对着就能靠在一起,坐着坐着就能搂在一起,尤其是累了要睡觉了就会说,我们要睡觉了,关灯,一切回避。摔。


10.

主人只要是跟小伍在一起就很容易发出杠铃般的笑声,也喜欢动手动脚的。一次两人直播的时候,我数了无数次他的笑,超过1/4年的数量了好吗,有那么多笑的啊。


还有啊,那眼神还是喜欢朝着小伍的方向移动,跟儿子直播,你看正对着屏幕好吗,大爷瘫着还不算,还斜视45度角看小伍,哼,在团综节目上也是,换了好几次位置,目光还是扫射在小伍身上,真是的相互吸引就了不起哦。我还有磁铁呢。


主人现在变了。明明是肌肉男的,但是在小伍面前他还要抱抱,小伍那小胳膊小腿的我都不忍心呢,终于被抱上了,那一脸的享受样,我估计哪个看了都会,切,算你狠。主人很久没跟小伍一起自拍了,也很少去微博下面回复的,有一天居然回复了,还是自恋的不要,说自己比较帅,后来一次元宵节小伍发了自己的照片,背景有主人,但是被毫无保留的糊掉了,哈哈哈,那天看到主人吃瘪的样子我就想笑哦。


他们两现在也会一起做做饭什么的,一会手忙脚乱,一会又夸着这个菜好吃,那个菜很香的。好友家居感耶。


这两人过情人节都跟粉丝说不一定要跟伴侣过的,也可以跟父母一起过,说是这么说没错估计以前他们也是这么干过,但是现在为人父父还这么理直气壮,也只是因为今年他们家三个熊孩子不在而已。


11.

主人跟小伍越来越亲密了过后基本就没我什么事了,找东西有他的小伍眼睛,看东西还是有小伍那明亮亮的眼睛,我基本退状态。


好日子其实过不了多久,他们比赛不仅收获了胜利,也收获了三个熊孩子。


熊孩子磊是个好学生,乖宝宝,但是太好学了,好吧,为了实践放大镜焦点的原理,硬生生的用我把火柴点燃,然后把他大伯的衣服烧得让密集恐惧症的人抓狂。


熊孩子凡,是真熊,也天真,看到我能把衣服都点燃,就把大腰子放在我肚皮下面,让我聚焦给他烤,我的天啊,我的脸蛋啊这么暴晒在太阳底下,多少防晒霜都不够用。


熊孩子嘉,家里老幺,爱跟小伍撒娇的,想去动物园玩,太阳好大的,谷嘉诚不同意,晒黑嘉成怎么办,把我丢给他,然后 还好心的找了一条蚯蚓“这样看就好了,多大的蛇啊,还不会咬人,乖了哈”


我那会就经常是熊孩子手上的玩具,唉,谁让他们是我的小主人呢。

*********

12.

最后说一下,我主人谷嘉诚说伍嘉成是打着灯笼都找不着的好爱人,我觉得这句话让小伍听见绝对会上演家暴爱的拍打无数次,大喘气过后他又说了一句,因为是我用放大镜找到的。


*****************

END

评论(17)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