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命中注定(28.完结)

^_^熟悉我套路的小伙伴就要知道

我的这篇文要完结啦!!!

1234567891011121314车151617

18192021222324252627

****************

一等余孽都抓回去,左右使被单独关押着,硬是没有交出解药,气的伍嘉成把满清十大酷刑都用了一半,还是死咬着牙,郭子凡那边一直研究也没有得到有效的解药。


 

今天焉栩嘉病情又要发作了,伍嘉成命人把华妃拖到房门外,两人就在外面看着焉栩嘉痛苦的打滚哭喊着,伍嘉成狠狠的咬住嘴唇不让自己发出声音,一旁的华妃睁大眼睛看着急促的呼吸着。等到焉栩嘉没了力气昏睡过去,宫女在伺候着换下湿汗的衣衫。


 

伍嘉成看着远处悠悠的说着“嘉嘉也知道自己生病可能会离开我们,但是在我们面前都是笑眯眯的没有吵闹,一个可爱单纯的孩子为什么要成为大人之间相互斗争的牺牲品呢,如果里面躺着的是你的孩子你会怎么做”,伍嘉成没想过要听华贵妃的回答,让侍卫把人送回了大牢。当晚华贵妃悬梁自尽,在她的脚下有个药瓶子。


 

伍嘉成没让郭子凡研究那药瓶里面是什么,看着屋里的好兄弟们“我们还是给嘉嘉换血吧,一起赌一把”,众人沉默了一会,抬起头坚定的点了点头。伍嘉成一开始就坚持的自己来,也极力说服谷嘉诚“我血型跟嘉嘉的一样,从科学角度讲,这样不容易排斥”


 

接着是给焉栩嘉换血的事情,不能给小孩使用过多的麻醉散,药下重了就真的醒不过来了,韩承锦找来师门前辈帮忙,在焉栩嘉换血的过程中输入真气,郭子凡给两边施针的时候赵磊护着,从伍嘉成身体抽血灌入焉栩嘉身子的时候谷嘉诚也得给护着,一切就绪就可以开始。


 

大家都深呼吸一口气,郭子凡给焉栩嘉嘴里含了参片续命,又给伍嘉成灌了一些大补的药品保证他的身子,过程是漫长的,大家都不敢懈怠,一旁的御医也在帮忙着施针换药,两个时辰过去,总是完成了,焉栩嘉的命也保住了。


 

伍嘉成抽完血虚弱的晕过去,脸色苍白,这是失血过多造成的,谷嘉诚照顾着他休息,也给他喂药,虽然虚弱还是有知觉地,能喝得下汤药就好恢复。焉栩嘉是一直没有醒过来,郭子凡跟赵磊轮番照顾着,每天给他施针,给他做全身按摩保证伍嘉成的血液在他身体里每一处都能流通。


 

伍嘉成躺了两天总算是醒来过来,睁开眼就是晕乎乎的,谷嘉诚说他身子太虚的原因。明白他很急切想知道小孩的身体状况,谷嘉诚告诉他孩子很好,有小舅舅们照顾着不用担心,还是要把自己身子先养好。于是每天都是郭子凡的特别十全大补汤,说身子虚必要大补才行,再加上这段时间又瘦了更应该补,愣是看着被养圆了一圈,谷嘉诚才放人。


 

在好好喂养伍嘉成的日子里,谷嘉诚想了很多,也做出了决定,他想他的决定伍嘉成会赞同的。


 

谷嘉诚在早朝上宣布解散后宫,所有妃子遣返原籍,撤除伍嘉成皇后封号,册封为逍遥王享有共同执政的权利,焉栩嘉为皇太子,圣旨一下立即执行。


 

圣旨一出顿时引起了轩然大波,虽说解散后宫就是断了皇家子嗣朝廷重臣都是反对的,这会让皇族其他爵位的人觊觎皇位从而引发争斗,但是现在又册封了继承大统的皇太子,从某种程度上也还是可以说的过去,再说后宫是皇帝的家事自然还是皇帝说了算。


 

对于册封前皇后为逍遥王大家也是睁一眼闭一眼,毕竟皇后跟皇帝的那点事大家也都是心知肚明的,还有伍嘉成在微服出宫那段日子也做了很多利国利民的事情,自然就没人去反对了。


 

前殿宣布完没多久,就都传到了后宫,伍嘉成没说话安静的坐在床上等谷嘉诚回来。谷嘉诚走进屋里,伍嘉成就向他伸出了双手,谷嘉诚跨步上前,两人紧紧的抱在一起。


 

“嘉成,没有事先跟你商量,你不会怪我吧”听了这话伍嘉成摇了摇头,他怎么会怪他呢,这都是为他着想的,感动还来不及,这种前卫的思想也只有他能够想到做出来了。


 

“那个,虽然我不喜欢有后宫那些女人在,嗯,也知道你不会去碰她们,摆在那里我也会磕的慌,总觉得自己跟别人分享一个男人,某种意义上还霸占了他们的男人,但是..”谷嘉诚看着伍嘉成还没清醒样子磕磕巴巴的想表达又在斟词酌句的就想笑,


 

“呵呵,嘉成,你倒是说重点啊”


 

伍嘉成没好气的拍了谷嘉诚一下“嫌我话多啊,不是,我是想,这个地方女人都是出嫁从夫,你这样遣返,就相当于休了别人,那人家还有黄花大闺女的就这么被人嫌弃一辈子了啊”


 

“所以你是想我收回圣旨,但是心里又不乐意的是吧。我看你还是脑血糖过低了”谷嘉诚轻轻的戳了戳伍嘉成那小脑袋,


 

“当然不乐意啊,你是我的,我一个人的,谁也别想抢走”伍嘉成捏着谷嘉诚的两边脸狠狠的说道,谷嘉诚笑笑把他的手扒拉了下来握在手心里“别扯坏了帅脸”


 

“这次的休了后宫的嫔妃,是全国发榜通告的,没事。我都想好了,他们有意中人的话,只要说出来我就给她办置嫁妆风风光光的嫁出去,要是没有意中人又不想回家也不愿再嫁的,就安排一个好的活计让他们能够衣食无忧,反正不会留在皇宫里了”


 

“那真是可惜了,那么多漂亮的大媳妇呢现在一个都没了”听了谷嘉诚这么说,好像没什么毛病,伍嘉成心情也就好了。

“你不还是我媳妇么”

“我已经不是皇后了,自然不是你媳妇了”

“嘿嘿,一日媳妇终生是媳妇,反正在床上一定是我媳妇”

 

“呸,那万一我们不小心又回去了,原来的皇帝回来不得抓狂呀”

 

“我管他呢,无论是哪个时代的谷嘉诚,都只能有伍嘉成一个人,不能有别人”

事情告一段落,赵磊带着郭子凡回封底处理事务也顺便在父母身边敬孝,韩承锦带兵在城外驻扎一段时间布防,宫里一下冷清下来,谷嘉诚上上班批批奏章,跟一群老古董商讨国家大事,最闲的还是伍嘉成跟焉栩嘉。

伍嘉成每天都会抱着焉栩嘉在外面走动,爬爬城墙,喂喂小金鱼,跟毛毛玩一下,给小孩讲讲故事笑话,小孩脸色还是很好的,也开始长个子了。

这一日又像往常一样,大家都在忙着自己的事情,伍嘉成抱着焉栩嘉坐在皇宫最高处的阁楼里面看风景,

“嘉嘉,大伯有漂亮媳妇了哦,再有两个月就可以喝喜酒了,我们还可以去闹洞房听墙角呢”

“嘉嘉,现在是皇太子了,等磊磊小舅舅回来,要给你布置好多作业,不可以偷懒哦”

“嘉嘉,凡凡小舅舅把小爹爹做的小蛋糕都吃完了,肉肉比你多了呀”

“嘉嘉,你身上现在流的都是小爹爹的血,你是小爹爹亲身的儿子,你看这样小爹爹就算是有所出了,不会被其他姨姨讲坏话了”

谷嘉诚上到阁楼,就听到伍嘉成一直在跟怀里的焉栩嘉说话,走过去把人抱住“嘉成,休息一下吧,今天小话唠时间已经到点了”

焉栩嘉已经昏迷了两个月还是没有醒过来,郭子凡说小孩全身换血相当于重生了一次,加上没解开的毒有一丝渗透进到骨子里,而且年纪小抵抗力弱,痊愈恢复过来需要时日,好好照顾,还要经常多带出户外,跟他聊天让他感知外界。


 

刚开始伍嘉成心疼的经常晚上会抱着小孩哭,慢慢的又活泼起来,自己一直都是正能量的,要每天开开心心,这样才能感染到小孩,小孩就容易清醒过来,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事情,也几乎是把皇宫的每一个角落都走完。


 

“老谷,嘉嘉是不是应该快醒了,我觉得自己讲的话都可以砌一座护城墙了,要不你陪我一起讲”


 

“快了,我跟你一起讲,就是讲相声了,也好,这样小渣渣就会笑醒了是吧”

“嘉嘉没笑醒,我会被你笑劈叉的”

“嘉嘉,快点醒来,要不然不给你生小弟弟了哦”伍嘉成一下给逗乐了,拍着谷嘉诚

“又乱说话,打你哦”两人打闹着,没有注意到怀里的小孩动了一下。

“爹爹,小爹爹,嘉嘉要小弟弟”软嫩的嗓音在怀里响起,对伍嘉成和谷嘉诚来说是这两个月做梦都想听到的声音。


 

两人激动的看着怀里的小家伙,小孩跟个小奶猫一样动着小嘴小胖手也能抬起来要揉眼睛,两人定定的看着小孩睁开了眼睛,又露出了萌萌的笑脸,激动的哭了出来。


 

“嘉嘉,你终于醒了,真是太好,小爹爹太开心了,不要再离开爹爹跟小爹爹了”


 

“爹爹,小爹爹不哭,嘉嘉乖乖的陪着你们”

“嗯,嘉嘉最乖”

“还有大伯,磊磊小舅舅,凡凡小舅舅”

“嗯?”

两人看着焉栩嘉的小手指着的方向,皇宫门外,三个人正抬头看着他们。

************

END

************

又完结了一篇,最开始写的还顺,后来发现宫斗我是一点不擅长,本身就不爱看那些宫斗剧

断断续续的中间,还是写完了这篇

也存在有bug,各位看官见笑了

有脑洞的时候,再开篇

评论(27)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