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影帝与小管家(12)

^_^题目简单点,懒得打那么多字

全文无大纲,思绪随风飘

前文:1234567891011

**********

伍嘉成活泼好动,在家也是没闲下的一刻,上楼下楼追猫或者被猫追,开冰箱开储物柜拿吃的,看电视即使趴着长腿也会乱晃,要不然就是收拾屋子挪一下家具办,谷嘉诚倒也习惯了满屋子是他分身的情景。

 

谷嘉诚大早上就回公司开会,回到家发现整个屋子都很安静,那些分身全都没见到,只听到没关紧的琴房里传来钢琴弹奏声。

 

谷嘉诚是极少见到这样安静的伍嘉成,一身家居服,端坐在凳子上,手指灵活的在琴键上来回跳跃着,看着谱子,身子也随着音符轻轻晃动着,嘴里还轻轻的哼唱,窗外飘着毛毛细雨,屋里伍嘉成的曲调也弹奏出一丝惆怅,最后又变得舒缓温暖起来。

 

伍嘉成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并没有发现门外的谷嘉诚,松开手看着琴键发呆,从谷嘉诚的侧面角度看,确实是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只不过带有心事。

 

伍嘉成是音乐学院毕业,唱歌跳舞乐器都是必修课也有一定水准,唱歌跳舞随时都可以,但是弹奏钢琴自从跟了谷嘉诚做管家,大半年的时间都没碰过,手指间不再是黑白琴键,而是各种化妆品护肤品或者键盘鼠标甚至锅碗瓢盆,这跟他最初追求的梦想大相径庭。

 

空气静谧,谷嘉诚察觉到伍嘉成的一丝伤感还有迷茫,关了门退到客厅退出大门,过了二十分钟装作刚回家的样子,大声的说话“小棉袄呢,你哥都快饿死了,有没有做饭啊”

 

伍嘉成听到谷嘉诚的声音思绪才被拉回来,盖上钢琴盖走出房门,又恢复了平日的状态“啊呀,忘记了,没去买菜呢,我以为你们公司包餐,那么小气呀。我的哥,我们出去吃吧,大不了我请客咯”

 

“嗯?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谷嘉诚笑着看伍嘉成,一把呼噜上他脑袋“再说了,每次都是拿着我的卡去刷的那么开心,还你请客,借花献佛都是说轻你了”

 

“呵呵,还是哥懂我啊”伍嘉成笑眯眯拿着谷嘉诚的信用卡甩了两下。

 

谷嘉诚倒是信任伍嘉成,所有卡都知道放哪里,所有密码也都跟他说,当初老韩还鄙视他够心大的,谷嘉诚也是第一次莫名有如此做法,就觉得伍嘉成不会对不起他也不会背叛他。

 

在家吃着外卖,谷嘉诚刷着手机“嗯,早上回公司开会,接下来一个月是电影宣传路演”

 

“哦,知道了”

 

“嘉成”谷嘉诚靠着椅子神情认真的看着伍嘉成,让伍嘉成心里咯噔一下“老谷,怎么了,你突然这么严肃”

 

“电影制片方原本推荐我唱主题曲的”

 

伍嘉成知道谷嘉诚唱歌也很好,当年出道的是以一个唱跳男团的名义,最初的他并不是顺风顺水,而是一直被打压,团员都是有背景的,即便他长的好,会rap,会写词,有一定的粉丝基础却没能得到公司的重视,最后不得已提前终止合同。

 

新公司并不会给一名新人付全额违约金,好在有资源给他,加上谷嘉诚的运气让他在一部新剧里名声鹊起,那之后片约资源不断,经过自己五年的打拼,也算在娱乐圈有自己的一片天地,只是大家都忽略了他以前是一名歌手,谷嘉诚似乎也不太在意,偶尔视频直播的时候会给粉丝们唱几句。

 

“嗯,那不是很好吗,你又可以唱歌了”伍嘉成不明白为什么谷嘉诚会突然说起这个事。

 

“我的风格不适合柔情似水的歌曲,所以我推荐了你去”

 

谷嘉诚现在唱歌的水平远比他的演技差了几个层次,他不想因为这个影响到影迷粉丝对整部影片的评价。


刚才在琴房看到的那一幕才恍然记起伍嘉成是音乐专业的高材生,只是一直以来被自己忽略了,只把他当成一个没长大的弟弟却又全能的小管家,或许是自己的原因阻碍了他的追求音乐的脚步。

 

谷嘉诚在退出大门那一刻便拿起手机拨打了制片方的电话,刷了一次脸,卖了一次人情,让对方答应给伍嘉成唱主题曲的机会,以前他很不屑走后门因为他是其中的受害着,可现在却不忍看到一只活力满满的小老虎会有那么彷徨孤寂的身影。

 

伍嘉成惊讶无比的看着谷嘉诚“老谷,你疯啦,你唱歌,人家制片方是冲着你的名气去的,人家有成本核算的,你换我一个刚毕业的素人”

 

“当然有条件了”谷嘉诚拍着伍嘉成肩膀示意他别激动“要先去试音,不合适还是会换人,我的脸可都在你手上,不要丢了啊,还有你是跟大明星瓦西里合作,小伙子,加油啊”

 

伍嘉成一听瓦西里大名,激动的跳到谷嘉诚身上“老谷,真的吗,太好了,么么哒,我一定会努力加油的”,说完朝着谷嘉诚脸上使劲亲了几口,跳下来绕着屋里跑了两圈。

 

第二天便由老韩带去录音室,两人跟瓦西里几乎是同时到达,一番介绍,再由工作人员带去录音室见老师,给两人试音。

 

瓦西里跟很多音乐人都合作过,这些的也是老熟人了,伍嘉成见了音乐老师Joson愣了一下,老师见他愣住了,拍拍肩膀“小伍,好久不见了呀”

 

“Joson 老师你好,好久不见,没想到这里居然能碰上”Joson是伍嘉成大学导师的同学,以前也单独指导过他,对他的评价很好,看到制片方发过来的资料后,略微惊讶,这是什么后台让他担任此角色演绎这么重要的歌曲。

 

“瓦西里,这算我半个徒弟了,跟你合作,你放心,绝对擦出火花,你们两的音色很搭配,小伍,你也别有负担,瓦西里很好相处的,放轻松哈”

 

瓦西里是有名的天后,对合作对象是谁并不在意,只要对方能唱好,两人合拍就行,现在一听老朋友这么夸一个没出道的学生,也是带着几分好奇,几次的调整试音下来,瓦西里当众对伍嘉成称赞“小伍,你很棒哦,我们一起录好这首歌吧”

 

伍嘉成激动的不停的点头“谢谢姐,我一定会加油的”

 

这边在录音在进行中,微博上官方也在宣传,主题曲天后搭档神秘少年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片尾曲戏中CP合唱会如何演绎,更多插曲即将侵袭你的耳膜敬请期待,谷嘉诚还在刷着微博伍嘉成就回来了。

 

“哥,哥,瓦西里今天夸我了哦,说我唱的很棒”伍嘉成这几天都去录音棚录音,现在一回来就兴奋的抱着谷嘉诚的胳膊,一脸求表扬太明显了,谷嘉诚裂开嘴笑着。

 

“很棒,奖励一个么么哒,来亲一个”看着谷嘉诚那懒惰不擦润唇膏的嘴唇,伍嘉成嫌弃的推开了,随身拿出润唇膏就给他擦上去“偶像,爱豆,注意点啊”

 

“你看,微博上各种猜测这个神秘少年是谁呢”

 

“Joson说我因为拍过这部戏,台本都看过,对这首歌理解的很好,说没问题的”Joson跟瓦西里对伍嘉成的评价都很不错,伍嘉成唱歌功底强,稍微提点一下便知哪里需要改进,录制过程还是比较顺利。

 

“本来说你唱的,现在换我了,你的网友们会不会喷我呀,说我是抢了你的东西”伍嘉成还是有这个担心,虽然没有官宣过主题片尾曲是谁唱,但都猜测八九分准了,突然换人,会有人出来骂的吧,毕竟当年的自己也算得上是这其中擦边的一份子。

 

“怕什么,用实力征服他们,伍嘉成是最棒的”谷嘉诚狠狠拍了一巴掌伍嘉成后背,伍嘉成踉跄的往前冲出两步,恼火的转身就追着谷嘉诚打。

 

“能不能好好说话,动手动脚像什么样子,你别跑,小心我打死你”

 

“不跑,我傻啊”

 

两人追追打打的,电影官博却是一波又一波的大力宣传各种剧照,伍嘉成都不知道,几天时间自己就会成为这部电影粉丝圈谈论探究最多的对象。

*********

【谈恋爱不如饭嘉成兄弟】-砰党一路同行

评论(17)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