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校园双霸(上)

突然记起来还有这个,之前的删了,重写一下

******

“毛毛,今天轮到你做饭了”


“你懂不懂爱幼”


“可是我年纪比你还小呀”


“呵呵,那你尊老了么”


“我是你舅舅”


“我现在是病患,作为小我一岁我的亲爱的小舅舅,你就不会心疼一下你最爱姐姐的爱子吗”


谷嘉诚双手支撑在桌面上,倾身靠近桌对面的他的小舅舅伍嘉成,两人的鼻尖都要贴在了一起,伍嘉成一手掌上谷嘉诚的大脸,用力一推把谷嘉诚摔在凳子上,嫌弃的甩甩手。


“不就是睡觉踢被子着凉感冒导致发烧的二傻子嘛,你别靠近我,小心传染给我”


“那你小时候感冒,我妈还抱着你睡呢”


“谷毛毛,你想都别想,我不会跟你睡觉的”


“我靠,你这都什么关注点”


从某种意义上讲,伍嘉成还是挺有长辈样的,比如现在虽然嫌弃谷嘉诚,也还是去了厨房做饭。


伍嘉成当初学做饭,是被谷嘉诚坑蒙拐骗的,说他是自己的小舅舅,爸妈不在家,他就是长辈要照顾自己,也是替谷妈妈分担,出一份力,年幼无知的伍嘉成就这么被大自己一岁的外甥给忽悠了。


看着厨房忙碌的背影,谷嘉诚不禁想起十六年前,自己还是一个刚会跑路的一岁半肉团子。


某一天谷妈妈抱着一个更小,只会蠕动的一坨回家,就是伍嘉成,从肤色长相上确认了不是父母任何一方的私生子,却没想到是自己的小舅舅,从此以后家分给他一半,爸妈的爱分了一半,最后连名字都一起共享。


谷嘉诚也没少欺负小舅舅,抢奶喝,还对比自己小一号的团子揉圆搓扁的,也因为没了独宠而好几次把小舅舅抱到门外放着,有一次小舅舅被人顺了去,找回来后,谷嘉诚也被老爸胖揍一顿。


“吃饭,看什么看,毛毛躁躁的毛头小子”


伍嘉成端着饭菜出来,看着谷嘉诚望着自己的方向出神,没好气的把碗砸在谷嘉诚面前,谷嘉诚倒不介意,小舅舅哪天不冲自己发发火,晚上睡不着的,随口回了句“那也是你这个小舅舅照顾不周”


2.


管城高中有两个校霸,一个即便校花换了好几拨,依然屹立不倒艳压群芳三年蝉联的高岭校草谷嘉诚,还有一个就是暖心可爱自来熟超正义的向日葵型学霸伍嘉成。


谷嘉诚从小就霸道叛逆不喜欢受约束,是随便学一点就能考出好成绩的中上游学生,看不惯那些死读书的书呆子,喜欢打架惹事,让老师爱恨不得;伍嘉成则是乖乖牌学生的代表,同学学习的榜样,老师都不会大声对他说话的那种学霸。


以谷嘉诚为首就有一帮所谓的猪朋狗友小弟,中二的喊着要霸占全市的校区,有一次流里流气的对弱小的同学威逼利诱,被伍嘉成撞见顺手揍了一顿,居然还去老师那里告状。


伍嘉成在办公室嗓音软糯的开口道“我看见他们逼着同学给他抄作业,还要考试帮他们作弊”,老师本来就不相信这么软萌手无缚鸡之力只读圣贤书的好孩子会拿着棍子揍得人满地找牙,现在一听这话立马喊家长,也不再去了解打架的事情了,还安抚着伍嘉成不要害怕。


“老大,你的同名学霸今天又干扰兄弟们抄习题了,动不动手呀”谷嘉诚的小弟过来打小报告。


三年来,谷嘉诚对伍嘉成的态度谈不上好坏,反正两人没有恶交,也不让手下找伍嘉成麻烦,伍嘉成看着小白兔,实际就是个小老虎,动手很少,嘴巴却厉害的很,手下小弟每次吃亏都会来请示谷嘉诚。


谷嘉诚摆摆手让他们走,撑着下巴看着走廊对面教室,两人班级临近,伍嘉成坐靠窗边,谷嘉诚把同学请走霸占了窗边课桌,平时上课没事就是看看伍嘉成,丢几个粉笔头,几个纸团过去骚扰,同学看到也不敢站出来报告老师,下了课伍嘉成就会把那些东西全砸在谷嘉诚身上。


基于无人知晓的家庭成员关系,两人倒也没有水火不容的画面,走过路过擦肩而过,小打小闹无伤大雅。


学校每个月月初都会抽一个上午给高三学生加油打气洗脑,大教室黑压压的坐满了学生,教导主任刚拿出一沓厚厚的稿子,两个声音齐齐喊了“报告”,老师点点头“进来”


两人扫了一眼,教室只剩下两个中间靠后的位置,似乎没等两人找别人换位置,主任的魔音传过来,书包一甩便坐了下来,谷嘉诚还递给伍嘉成一根棒棒糖。


“都跟你说了,小软跟老谷谷不在家的时候,你别砸闹钟,看吧,迟到了,要扣分的”把棒棒糖含在嘴里,伍嘉成还不闲着的唠叨谷嘉诚。


谷嘉诚正打算拿手机看球赛,听见伍嘉成数落他,怒目过去“你嘴里还吃着我的糖,知道什么叫做吃人嘴软吗,我妈跟我爸走之前都去你房间给你早安吻,怎么不见你起来呢,赖床还怪我了”


“那你骑车快一点也行啊,这么年轻这么虚,真的给你补补了”,伍嘉成继续鄙视谷嘉诚,谷嘉诚把手机关了屏幕戳着伍嘉成的软腰,咬牙切齿。


“你最近胖了多少斤,你心里没点字母数么”


“长身体知道吗,我还小,自己不行就赖别人,一点都不man”谷嘉诚也没管那么多,挠上了伍嘉成胳肢窝,伍嘉成吓得“哎呀”一声。


原本两人坐在一起,周边不少同学都趁着主任不注意眼神乱飘,耳朵也竖着,两个人一直面色不善的在小声嘀咕,貌似发生了口角,却也没能听的清楚,现在伍嘉成叫出声,目光便齐刷刷扫射过来,伍嘉成眼明手快的把嘴里的棒棒糖抽出来塞进谷嘉诚嘴里。


“谷嘉诚,班规第一条是什么,上课不许说话,不许吃东西,你居然还敢在我上课的时候吃,你就不能想小伍同学一样端正一些吗,吊儿郎当的什么一样子”


谷嘉诚内心懵逼茫然表面仍然面瘫的含着棒棒糖抬头看着教导主任,又环顾一周或看戏或花痴的同学们,伍嘉成在一旁安静的端坐着,好乖的学生。


同学们在窃窃私语,两人终于要正面发生冲突了,三年以来盼望的互相对决的戏码是不是即将上演?


伍嘉成不愧是学霸啊,居然把棒棒糖塞谷嘉诚嘴里转移老师目标,话说同学们这也太双标了吧,长的好看长的可爱就叫转移目标而不是栽赃嫁祸了?再者,霸王校草面对灭绝师太居然面不改色,敢于直视傲然绝立,真是一出大戏。


然而大家的关注点似乎忽略的就是那棒棒糖是从伍嘉成嘴里出来的,而谷嘉诚还嘬了两口才回答主任,答案让众人吐血。


“主任,我低血糖”


3.


谷嘉诚又一次被叫了家长去学校谈话,谷爸爸回家后谷嘉诚已经离家出走,留了便利贴在冰箱上。


“嘉仔,你去把那混小子带回来,看我不打他一顿”


伍嘉成轻车熟路的去了离小区两个地铁站的公园,悠闲的插着裤兜走向公园深处幽静的灌木丛,此时谷嘉诚正抱着肚子蹲在长椅上,心里想着怎么伍嘉成还不来,自己都快要饿死了,早知道把那蛋炒饭热一下吃饱了再出来。


小时候谷嘉诚跟伍嘉成打架,两人挂了小伤被妈妈罚站面壁思过,伍嘉成提前半小时解放,谷妈妈给他擦着脸柔声的说道“宝宝,毛毛力气很大,你跟他打架要吃亏的,疼不疼,饿了吗,让老谷谷给你做火锅好不好”


打架本来就是两人的事,现在妈妈还偏向小舅舅,谷毛毛气的跺着脚大声喊道“妈妈,我才是你的亲身儿子,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老是疼别人家孩子宠着外人呢,他打我也很用力的,伍嘉成,我讨厌你”


那时候伍嘉成已经6岁,他能听得懂什么是别人家的孩子,谷妈妈愣了一下,把伍嘉成搂紧怀里,顺手甩给谷嘉诚两屁墩子厉声喝道“毛毛,不许你这么说,这是小舅舅,我们是一家人”


后来谷毛毛生气跑出去,一直到晚上都没回来,爸妈都很着急,伍嘉成拉着谷妈妈的手,糯糯的小声说道“小软,我知道毛毛在哪里,我带你们去”


谷爸爸开着车绕了十分钟到现在这个公园,谷毛毛也像现在一样抱着自己可怜兮兮的蹲在长椅上,回家后谷毛毛也没有被揍,好吃好喝了一顿,晚上伍嘉成拿着软糖去给他。


“我自己都不知道会跑到哪里,你怎么找到我的”


不同于谷嘉诚的健硕,伍嘉成那时候很瘦小,谷嘉诚也意识到自己有些居高临下,改坐在凳子上等回话,伍嘉成歪着头想了下,慢悠悠的说着“我也不知道,反正脑子里有个小人跟我指着方向,就去了”


“喂,饿成傻狗了没”伍嘉成的话打断了谷嘉诚的回忆,顺手把一个三明治塞进谷嘉诚嘴里,一屁股坐到长椅上,谷嘉诚吃了两口伍嘉成又给他递过去一瓶水,等他吃完又递一块饼干,谷嘉诚刚张嘴,又把饼干拿出来,剥开,把中间的夹心芥末弄掉才吃下去。


“没安好心,又想让我吃芥末”


“我是怕你感动不好意思哭,你说你多幼稚,多少次了,每次都离家出走”


“有效就行”


两人呆了五分钟,谷嘉诚起来拍拍屁股“走吧,回去,一会末班车都要过了”,伍嘉成坐着没动“我累,走不动”


听到谷嘉诚叹了一口气,便背向着伍嘉成蹲了下来,伍嘉成笑嘻嘻的趴上了谷嘉诚结实的后背,谷嘉诚起身后还颠了两下“瞧我妈把你喂的,都成胖子了,背着真吃力”


话虽这么说,却也还是背着走得稳当,伍嘉成搂着谷嘉诚脖子“毛毛,谢谢你”


当年那个晚上谷嘉诚被教育了一番,跟伍嘉成说了对不起,伍嘉成摇摇头没说话只是笑着看着谷嘉诚,谷嘉诚那以后再也没有提过别人家这几个字,有小伙说漏嘴的他就会揍人,伍嘉成是早已释怀,谷爸谷妈对他视如己出,就跟普通家庭一样,只是更加疼爱小一点的那个孩子而已,他不会多想,只是谷嘉诚没能释怀。


“谢什么,谁让你是我小舅舅呢”


“呵呵,真乖,再喊一声好不好”


“舅~~”


“真好听,再喊两声”


“伍嘉成,你皮痒是不是”


“我耳朵痒”

*********

评论(25)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