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伽昊】爱我你怕了吗(26)

很久没更新这篇了,可能很多宝宝都忘记了

作为有坑品的亲妈,有始有终,尽量完结

不记得的点击:前文

*********

清晨虎伽带着赵磊韩承锦在庄子转了一圈才把昊天叫醒,几个人用完早餐,虎伽准备切入正题,下人来报来蜀中唐门的人前来拜访。虎伽也没让赵磊跟韩承锦回避,让人把唐门的人请入庄。


唐寅带着唐宁进来,还带了不少礼物,都放在了客厅上,唐寅对着赵磊跟韩承锦抱了抱拳,转身对着虎伽开门见山说道,


“谷庄主,好久不见,唐某不请自来,是想跟贵庄谈谈联姻的事情”


昊天从唐氏兄妹进门就不爽,唐宁的眼睛都要黏在虎伽身上了,现在又听到联姻全身毛都竖了起来,他又不傻,联姻对象是谁还不是一目了然,跟着虎伽久了,凉凉的语气倒也几分相似。


“不知道唐公子看上我们庄里哪位姑娘呢,这么大费周章亲自前来”


唐寅看着面色不善的昊天笑了笑“昊天小兄弟真是说笑了,唐某此次亲自前来自然是以表诚心给舍妹说亲,当初擂台之上你赢了,但跟舍妹都相互看不对眼,就此作罢,现在是向谷庄主提亲来的”


“我不同意”昊天一口回绝,心里嘀咕着,谁要娶这个母老虎,现在居然还来跟自己抢相公,没门。


赵磊跟韩承锦看着如此爽快的昊天无奈的摇了摇头,还是不会做门面功夫直肠子的那个小孩,没想到虎伽还挺受欢迎的,人家都直接上门了,赵磊看戏的心情上升了一两度,便插了话。


“不好意思打断一下,据我所知,谷庄主已与昊天成亲,这唐小姐要是嫁进来可是做二房,那不得委屈了小姐”


“这位公子有礼了,我唐宁的身份嫁给虎伽自然是做正房,他一个山村小子,能跟我比么”


“抛弃糟糠之妻而娶小姐,恐怕谷庄主的江湖上的名声会不太好吧”


“那我可以退一步,让他做小的”


赵磊听后微微点头的礼貌一笑没有继续说话。


“谷庄主,现在的局势,跟我们联姻对你对山庄都是百利无一害”唐寅知道虎伽是聪明人,只需要提点一下就可以了。


“谷某没有野心,也不会为了权势就抛弃昊天,多谢唐门主跟小姐的厚爱”


“虎伽,你重建山庄不就是想让它辉煌如初吗,有我唐家雄厚的势力在背后给你支撑,岂不是轻松百倍,资金势力我都可以给到你最大的帮助,我还能给你生孩子,帮你打理好山庄,一定会是个贤内助“


”你再看这个小子能给你什么,没钱没势又不懂武功,还一副长不大的样子,他会是你的负担拖累你的”唐宁气急了虎伽三番四次的拒绝自己,想不明白自己哪里比不过昊天。


昊天听了这话就不高兴了“唐宁,要是我比你强,你是不是就不再骚扰虎伽”


“哼,你倒是拿的出来什么证明一下,我就愿赌服输”


昊天拍着毛毛的大脑袋“毛毛,去把我的小箱子拿来”


一会,毛毛屁颠屁颠的叼着一个小箱子过来大脑袋蹭着昊天求表扬,昊天拍拍示意他很乖,打开从里面拿出两块令牌


“唐公子,云洛宫跟神医门你不陌生吧,这是掌门令牌,唐小姐,我可是两家之主,你还只是家里吃闲饭的大小姐,你拿什么跟我比,你见过我用药,难道想亲自尝试一次?”


唐家兄妹自然不会想到昊天居然还有这样的背景,却也还不死心。


“谷庄主,还是希望你再考虑一下,综合衡量一下”


“二位,不送”


虎伽冷冷说的对唐氏兄妹做了一个请的姿势,唐宁再不甘心也无法,真要抢,唐门是敌不过两家的,一脸羞愤瞪了一眼昊天甩着袖子便离开了。


唐家兄妹离开后,虎伽看着一脸戏看的意犹未尽赵磊跟韩承锦“喂,注意你们两的身份,乡野村夫都比不上,就跟小天在菜市场认识的八卦大妈一样”


“呵呵,是真没想到小天居然有这么大的背景呀,很是意外”赵磊不在意的笑了笑


“作为朋友,请你不要打昊天的主意”虎伽冷冷的提醒赵磊,帝王权术向来都是不折手段。


“虎伽~”昊天拉着虎伽的衣角摇晃着“我不是故意隐瞒的,我也在考虑,如果接手了,我自己不会打理还是一样要交给你,这样你身上担子重了会很累,我舍不得我会心疼,你不要生气好不好”


虎伽到不介意昊天接手他外公跟师公的门派,只是别扭毛毛都知道箱子的存在,自己居然毫无察觉,人不如猫了吗,内心一丝波澜,面上还是柔和的,揉着昊天小脸蛋“你很乖,我不生气”


“说一下正事吧”小小闹剧了一番,虎伽自然没忘记赵磊两人来是有目的的。


“虎伽,我跟皇上这次来是跟你谈点事情,皇上想参股”


“磊磊你不是皇帝么,你已经很有钱了,为什么还要来分我跟虎伽的钱啊”人走了,虎伽也没责怪自己,昊天心情舒畅,坐在一旁认真的听着。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觊觎你山庄的人不少,光有江湖背景有些事还是不方便,有皇上在背后撑腰,那意义可就不一样了”没有外人,韩承锦就不拐弯抹角,唐家那么大势力在朝廷之上要是没人,也不会做什么事都那么顺利。


“那皇上是看上哪点了”


“矿山”

*********

评论(1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