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爱我你怕了吗【12】

1./2./3./4./5./6./7./8./9./10./11.

*********

韩承锦去了一趟岭南,回来带了昊天喜欢吃的芒果,来店铺的时候正好碰上虎伽送顾客出门,豪不客气的直接往里屋走“最近生意不错啊”


“嗯,是比之前的生意要好一些,数量不多”虎伽交代了伙计也一起往里走。


刚到院子门口,就先听到了昊天那元气满满的声音,再往里一走,毛毛那庞大的虎躯仰躺着被昊天压在地上,四肢不知所措的举着,昊天还在扒拉着他的嘴“你怎么那么贪吃,这是书,你吃了这个爪子还是一样写不出字来,吐出来”


韩承锦打趣的笑着“哟,小天这是虎口夺食啊”,虎伽走过去把人端了起来,顺便从老虎嘴里把书取了出来,看了下书没有破损就是上面沾了零星的肉干,这老虎随他主人爱吃,估计是嘴馋想舔一下,昊天以为它捣乱想吃书。


毛毛翻身趴在地上,委屈的看着小主人,低声的嗷呜了一下,欺负老虎,再抬头看到虎伽从屋里拿了两片肉干出来,尾巴跟个哈巴狗一样摇着,呜呜,还是同姓的虎伽最好了。


昊天看了看,挠了挠自己的小脑袋,又捧着毛毛的大脑袋搓了两下“想吃你怎么不说,我以为你要抢我的书呢,这是宝贝”


韩承锦伸手拿过书,两眼发着跟毛毛刚才一样的精光,看向虎伽“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兵器谱,没想到会在你这里”


看着虎伽跟昊天一脸的疑惑,韩承锦解释到“最近江湖上有些小动作,据说都在寻找一本失传已久的兵器谱,却没想到在这里”


“这么有名?最近生意是比往时好,来的顾客也都是江湖中人,给了样图都是打造本门兵器的。你确定这就是他们要找的”虎伽也琢磨着最近的顾客似乎过于多了,虽然这半年铺子也算有了点小名声,但还不至于让人慕名而来。


韩承锦仔细的翻开着“现在各门派为了找寻兵器谱,到处都安排了人手,他们的首要目标就是铁匠铺。按照以往我游历江湖时候听到的描述,这本书八九不离十就是他们的最终目标”


几个人坐了下来,韩承锦就给昊天虎伽讲自己听来的消息,都是很久远的一些事情。


兵器谱里都记载了各大门派的独门武器,里面还有注释这些兵器的优劣之处,都是铸造者的手笔记录,这本著作是属于铸剑山庄,代代传承。当年的铸剑山庄在江湖上是鼎鼎有名,庄里都是能工巧匠,上道八十老者,下到十岁幼儿,妇孺皆有手艺。


山庄从不参与江湖之事,潜心专门铸造各类兵器,一把把惊世名剑问世江湖,最初的几代非常兴盛,后来江湖上有人觊觎想占为己有,不断的有人上门骚扰,最后联手一起抢夺,当武林正派赶到时,铸剑山庄已被大火烧尽,皆找不到任何蛛丝马迹,从此便消失在了江湖之上。


“已经有快一甲子年没有听闻了,不知道为何现在又开始在传言,看来又有一场抢夺纷争了”昊天听着韩承锦讲的是津津有味,嘴巴张的大大的,毛毛流着口水舔他嘴角都没发觉。虎伽一脸沉思“这本书一直在我们家,但是我爹一直也没告诉我关于这书的事情”


昊天反应过来,一把推开毛毛的大脑袋,趴在桌上“当年的铸剑山庄主人姓什么”


“谷”


昊天跟虎伽对看了一眼,虎伽皱着眉头“老韩,这本书现在传言是在铁匠铺么”,韩承锦点点头“嗯,这个你还是小心一点,小天,你不要在外面跟别人提起,就是铺子里的伙计也不行。虎伽你们家有这个,应该先辈是跟当年的铸剑山庄有关联,你查看一下你爹有没有留下其他的线索吧”


看着昊天一脸天真,韩承锦又有点不放心“要不,我安排一些人暗中保护你们?”


“这倒不必,那就此地无银了”


韩承锦走后,虎伽把院子门关了,昊天蹲着在给老虎找虱子,虎伽踢了他一下屁股“有什么看法”,昊天摸摸屁股难得的没有发飙,站起来,笑眯眯的看着虎伽“虎伽,现在我能不能休了你,要不然给你占便宜,你休我也行”


虎伽撇了他一眼“哦,你书读的都是大难临头各自飞啊,说不定我真是什么少主哦,很威风的少主夫人你不要做?”


昊天一下来喝了两口茶润了润喉,撑着脑袋一脸叹息“现在可危险了,人家都在找这个东西,你威风不起来,说不定到时候还要被追杀,让我置身危险之中你安心吗”


虎伽捧着昊天的小脸亲了一口“呵呵,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你就做好跟我浪迹天涯的准备吧”


昊天伸手要勾住虎伽脖子的时候,突然转手摸向了虎伽脖子的挂坠上。

**********

评论(2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