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爱我你怕了吗【10】

1./2./3./4./5./6./7./8./9.

赵磊要当爹了这是昊天闭关几天出来听到最震惊的消息,他拉着虎伽的袖子问虎伽想不想当爹,虎伽说自从成亲以来自己就已经在当爹了,不想要别的孩子,然后又摸着昊天软软的肚子感叹着,还好这里生不出来,否则自己会疯掉的。


皇宫里,赵磊漫不经心的喝着茶,对面焉栩嘉郭子凡两双漂亮的大眼睛盯着他“咳咳,你两看我干吗,孩子不是我的”


“我们知道,只是想看看你头上会不会发某种颜色的光芒”,听到这话,赵磊扶额叹气。


“你们说太后是不是参与其中”韩承锦话一出口,三双眼睛齐刷刷的看像他。韩承锦摸着下巴边思考的着“她一直对你做皇帝的事耿耿于怀,也不可能不知道,你是不会去宠幸后宫的,这么紧张那肯定是有猫腻无疑,得加派人手去查探才行了,总觉得有人要蠢蠢欲动了”


赵磊思索了一番“不无道理,这个我会安排人去的,老韩,先去把小天找来给丽嫔看看,可能会有不同的发现”


昊天提着菜篮子从市场回来,手里还拿着两串糖葫芦,拐进小巷子就被几个黑衣蒙面人前后堵住了,“你们想干吗”


对方没有说话直接靠近了昊天,昊天甩手一串糖葫芦丢了出去被躲过了,“不要做无谓的挣扎”,昊天刚要喊救命,就被人控制住捂着嘴巴,昊天手快的摸进怀里一把药粉撒了出去,黑衣人显然没料到会有这一出,几个躲闪不及,顿时浑身瘙痒扔了刀挠着,擒着昊天的人一手抓住昊天拿着药粉的手,另一只手放开嘴巴一手刀劈向了他的后颈。


把人打晕了直接扛着走 ,刚出城就被韩承锦拦住了,过了几招就抢回了昊天,看着人跑也没去追,把昊天抱到旁边的茶寮,摇晃着“小天,小天,醒醒”见人没动静,又拿起凉茶水喝了一口,喷在昊天脸上,接着又拍拍小脸蛋,昊天咳嗽两声才缓缓的醒过来,看着韩承锦两眼一湿润“韩大哥,你这么会弄死我的”


一听伙计说小老板娘被人背了回来,虎伽一丢手上的账本连忙跑了出去,接过了昊天,看着人衣衫不整,小脸脏兮兮的还挂着泪,被抱到怀里过后,紧紧搂着自己的脖子哭诉着“呜呜,虎伽,虎虎,我遇上坏人了,我打不过他们”


把人带回里屋,里里外外的洗干净,出来又是香喷喷的一枚软小孩,刚才挣扎反抗间手上脸上蹭到了一些,虎伽给仔细擦着药,也听着他絮絮叨叨的讲着事情“我的两串糖葫芦都没了”,听到最后虎伽叹了口气,这个重点总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在宫里几个人的商量过后,韩承锦就来找昊天给丽嫔把脉,恰巧碰上昊天被劫持了,就跟着到城外把人给救了回来。


“虎伽,你们最近是生意上还是江湖上有得罪什么人吗”韩承锦也好奇,怎么会突然有人来绑架呢。


虎伽想了想江湖不管自己的事,生意上也是老实本分的没抢过谁的,跟雇主之间更没有什么纠纷,那有可能的就是昊天本身了。


两人看向了昊天,昊天刚才哭过还略红的水汪汪的大眼睛满是无辜“看我干吗,我是无辜的,前几天临街家狗狗生娃娃,我还让毛毛去给它护卫呢,之前挖了山伯红薯,不小心药了胖婶家的鱼塘,弹弓把一品楼的招牌打下来,隔壁染布坊布匹混了色,这些虎伽都给他们赔偿了啊,不至于要抓我吧”


“那你最近有没有碰到什么跟平时不一样的事情”韩承锦听着这些捣蛋事有些头大,虎伽挺辛苦的,钱也赚的不容易啊。


昊天有点后怕的抱着虎伽的胳膊仰着脑袋想着“我都是做好事呀,那天在皇宫里还给一个小姐姐看病了呢,那个姐姐挺漂亮的,不知道是谁家媳妇,已经有身孕了哦,就要当娘了”


韩承锦听到了重点,宫里,女人,身孕,不会这么巧吧,如果两件事有什么关联,那事情可就严重了,而且昊天还有生命危险。


跟两人说着这件事自己会去调查的,也让昊天不要独自出门,让虎伽看着点,就回宫找赵磊去了。

******

铺子工作坊里,一群汉子光着膀子套着防水皮质围裙敲敲打打,中间一个娇俏的身影略显得格格不入。昊天经过被被劫持事件,从兵器谱上找了一把很喜欢的武器,撸着袖子就想亲手打造一把属于自己的兵器,嚷嚷着就来到坊间。


店里的伙计都笑他,抡的起锤子再说吧,虎伽也随意他,玩一会没了劲就会放弃了的。昊天一个个的工具溜了一圈果然都是重型工具,抡起来实在是有点困难,最后虎伽就给了他一把小锤子,伙计们更是笑的开怀,那是用来吃核桃的锤子。


昊天也不在意,就用那小锤子捶打,还学的有模有样的,可惜没什么实际性的作用。放炉子上烧红铁,炭火溅起火星昊天一看慌忙往旁边一跳,捶打好了要放水里冷却,嗤一下冒着烟,昊天又给直接丢水里。小身影就左右跳动的活跃在工作坊里。


虎伽看不下去了,拉着人就给拖出来,坊间很灼热,出来呼吸着新鲜空气昊天是活了过来,小脸皱巴巴的举着双手伸到虎伽面前


“虎伽,手手痛”,虎伽一看起了两个水泡,给他擦干净脸带回院子“乖啦,不折腾了啊,你要是喜欢,我给你打就是了,那里不适合你待,细皮嫩肉的一会弄伤了要受罪”


虎伽花了三天功夫给昊天打了一把匕首。昊天一看就跺脚了“你这太偷工减料了,那么长变成这么短,用来切牛肉吃啊,你给我重新弄,我那个可威风了,是用来防身的,那些坏人看到我的武器就不敢抓我了”,看着货完全不对版,昊天摇着虎伽不依不饶撒娇,就差坐地上打滚了。


“那么长的剑拿来烤鱼啊,那么大你扛着不累,我看着都累。这个可是精品玄铁”虎伽随手一挥,手上的木板就没了半块“削铁如泥,你把毛毛宰了都可以,手柄空的,你还可以放些常用药银针,方便携带不显眼关键时刻都能用上,天下只此一把”


昊天听了这才拿过来仔细看着,虎伽叮嘱着小心手,匕首很漂亮轻薄,完全适合昊天那软嫩的小手,又不用使大力气,主要还做了一些小机关,在危险的时候能给他自保,越看越喜欢也就满意的收下了。


黑衣人又来偷袭了两次都被虎伽打跑了,韩承锦也安排了人手在附近守着,昊天乖巧的不出去添乱,安静的在家里跟老虎玩没再出门。


***********

评论(16)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