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影帝与小管家(7)

篇幅待定;题目待定

喜欢就请多多评论

*********

123456

一切都按照剧本进程进行拍摄,现在却临时遇上一名客串的主要人员出了意外不能参演的情况,所有人的档期都已提前安排好,只能尽快找人,更不好动了谷嘉诚这尊大佛的行程,可这临时哪里能找到合适的人选呢。


与其他人的心急火燎忙碌不同的是导演房民,他倒是惬意的背着手四处观赏着风景,本来这个小鲜肉就是经济公司通过各种手段塞进来的,是为了抱抱影帝大腿还有冲着他这个导演来的,要不是房民看这小鲜肉还有可塑性,根本不会让他进组,这下可是人算不如天算了。


房民随意走着,看到不远处天天都在谷嘉诚规定的那棵树下乖乖蹲点的伍嘉成,房民露出了狐狸般的微笑。十七八岁的少年,未谙世事,形象佳气质正好,是个不错的人选。伍嘉成还在用那把钝匕首砍树,浑然不知背后的一道精光闪过。


谷嘉诚看着导演拉着自己一脸懵逼的小管家走过来,一脸兴奋“小谷,我看你弟就可以,不用找其他人了”


这部电影名《幻夜长安》,讲述长安城一夜之间兵变,谷嘉诚饰演的太子流落民间,而后化名苏格闯荡江湖的事情,有欢笑也有愁肠,有危险也有儿女情长兄弟情感,其中一个片段就是谷嘉诚与他小师弟的一段穿插,这是整个影片承上启下的关键,即便只是客串那么一点戏份也有很多人挤破脑袋想要饰演。


“房导,你这是胆大如虎啊”谷嘉诚没有直接回答,房民眼睛毒,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他看中伍嘉成就说明伍嘉成有潜力在,才会大胆启用这么一个毫无经验的外行人来客串这么一个重要角色,心里欢喜也担忧。


“小伍,今天我们就走走戏,找找感觉,你跟你哥念念剧本好了,再酝酿一下情绪”房民挺喜欢伍嘉成的,也为自己突然捡到宝而开心。


就这么走过一遍也花费了平时两倍多的时间,导演不发话,其他人也不敢随便发表意见,伍嘉成只能无辜的来回看着房民跟谷嘉诚,房民和善的拍拍伍嘉成肩膀。


“小伍啊,今晚回去好好跟你哥请教啊,我们时间有限,明天正式开拍就加油啦”


回到房间,谷嘉诚拿起伍嘉成的剧本看,伍嘉成戳戳他肩膀“哥,你去跟房导说不参加了好不好,你看我说话都咬舌头了,他跟我说只有几分钟的画面,但你看那台词还有好几页呢”


哥都喊上了,伍嘉成这是要谷嘉诚拿主意,谷嘉诚低头继续看剧本“可以啊,不过回来之前我都答应签合约了,要是不去我们可能要付违约金,挺贵的,不知道把你卖了能不能赔得起,恩,可能人家也会说其实影帝也没什么了不起,你看他连自己人都教不会”


“我有那么不值钱么”伍嘉成小小声的嘀咕,谷嘉诚的话也不无道理,他树大招风,一丁点的事情别人都可以帮你扩展到珠穆朗玛峰上去,作为粉丝伍嘉成最不愿意看到就是这样,只能硬着头皮上。


“你看啊,明天先拍这个”谷嘉诚拿着笔勾画出明天先要拍的部分,递到伍嘉成面前给他看,伍嘉成也认真的阅读起剧本来。


这段剧情主要是讲述小师弟初遇与苏格十年之后再次重逢后发生的事情,大致内容就是两人小时候认识,苏格帮初遇打跑欺负他的坏人,高大形象就在小师弟心里形成并一直仰慕至今,由于种种原因,两人分别后再也没见过。


这次是意外的不打不相识,小师弟听闻苏格的遭遇,便暗下决心要保护自己的师兄,苏格此时还是纨绔子弟,利用了初遇的善良与当年的仰慕之情把人带在身边当小厮用,初遇不疑有他的一直鞍前马后事事为他着想,还顺带收拾这个太子爷闯祸后的烂摊子。


正式开拍,伍嘉成从化妆间出来,所有人都挑了挑眉,大明星家的管家就是不一样,气质出众,这一换上戏服,就跟画里走出来的一样,出尘不染的少年,纯真的眼神透着善良,唇红齿白笑颜如花惹人喜爱。形象非常符合剧本描述,房民再一次满意的点点头。


开拍也还是带着磕磕绊绊,伍嘉成表情不到位,肢体也显得僵硬,每个镜头都要十几次的NG才算过关,好在大部分时间是在充当背景板,在一旁看男女主以及男女配对戏。


一天下来伍嘉成是累的不行,趴在沙发上一动不动,他想着明天还有打戏,心下偷偷给自己抹了一把辛酸泪。


第二天大雨全组停拍休息,伍嘉成给自己松了口气,谷嘉诚瞧着“呵呵,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趁此机会影帝教你,包教包会,童叟无欺,要是还不行,那就是你真笨了”


爱豆说的都是对的,伍嘉成不情愿还是坐到谷嘉诚身边一起研究剧本,中途谷嘉诚接了一通电话,说话中一直看着伍嘉成,挂电话后揉着伍嘉成脑袋“真想不到我的小管家这么好人缘啊,导演看中,副导还约着要给你讲戏”


“什么副导?什么讲戏?”伍嘉成抓着谷嘉诚的手一脸疑惑。


“副导演陈自,这个人有几把刷子,就是很少会理新人,看来你在剧组混的不错啊”谷嘉诚拍拍伍嘉成肩膀,站起来伸个懒腰“我可轻松了,可以睡大觉咯”


“我不去”伍嘉成低头应了一声。


“咦,你这小孩怎么回事,有人给你当免费老师还矫情啊,别耍性子啊我跟你说”


“我说了我不去”伍嘉成冲着谷嘉诚大声的又说了一句


“你发什么疯,我平时对你太好了是不是,我要的是管家,还领回来个小祖宗不成”谷嘉诚皱着眉头走到窗边,对伍嘉成态度心下有些不爽“别仗着年纪小就乱发脾气,赶紧去,让人等多不礼貌”


过了一阵谷嘉诚没听到回音,转头一看伍嘉成坐在沙发上哭了,谷嘉诚“呵”笑了一声后,哭泣就由无声变成有声,金豆豆一直往下掉像是要跟外面的雨滴比赛一样,还哭的有些抽气,那是受了多大的委屈,谷嘉诚挠挠头,小屁孩就是不经骂,走过去抱着他拍拍后背以示安慰,伍嘉成埋在谷嘉诚怀里越哭越凶。


“呜呜呜呜,你要是逼我去,我就马上辞职下山,再也不会理你了,你的贴心小棉袄也不会再有了”


边说边哭还边打嗝,谷嘉诚又气又乐的,继续抱着人,终于等伍嘉成把谷嘉诚的背心前面全部哭湿了才暴雨转中雨到小雨,再转回多云。


“你跟陈自有过去有交集?”谷嘉诚看着伍嘉成用自己的背心擦眼泪,小心翼翼的问着,看他反应挺大的,都扯上辞职了。


伍嘉成大学上的音乐学院,每年也都会有星探或者导演经纪人之类的来学校挑人,伍嘉成大二时有幸被挑中去试戏,当时就是陈自经手,试戏前夕叫了伍嘉成去房间跟他交流一下经验,谁知那是起了色心,扬言伍嘉成陪了他,他就一定会捧红他,还硬拉着伍嘉成摸小手,摸后背的,那时候正好有人来找伍嘉成才得以很快脱困。


谷嘉诚听完沉思着,自己在剧组忙,伍嘉成跟谁接触他不了解,但伍嘉成每回空闲了都会跟他说一些八卦,貌似还真没有听过陈自,陈自为人清高也不会来拍自己马屁,再者他不可能不知道自己完全不吃这套,照这么看就是那点龌龊的私心作祟。


看着还在擤鼻涕的伍嘉成,谷嘉诚原本想安慰的话到了嘴里就成了“谁眼瞎还看上你了,话多又爱哭鼻子,哭起来像个奶猫,哭完像个小黑兔,丑死了”


“有你这么说话的吗”狠狠的拍了一巴掌谷嘉诚,又委屈巴巴的扁着嘴“我真的不要去”


谷嘉诚虽然像老韩说的喜欢逗哭逗炸毛软萌的小动物,但本性还是喜欢的紧,赶紧伸手拍拍他脸蛋“不去不去不去,哥的人怎么能然别人欺负了去是不,别哭了,让人看到以为我虐待你呢”


谷嘉诚也不含糊,拿着手机打开工作微信号,啪啪的打了一段字回了过去,转身拿起剧本一副老师的模样站在伍嘉成面前。


“我很严格的啊,做的不好会骂人,你也应该听说过的,我骂哭过很多人”


伍嘉成点点头,不去那个人那里就什么都好,别说谷嘉诚骂他,酱酱酿酿他他都不说。


第二天天气放晴,一大早便开工,这是一场打斗戏,主要就是两人十年后的重逢,初遇抓采花贼误闯苏格房间后两人对打的戏码,伍嘉成身形是灵活的,但对手是他爱豆啊,他舍不得下手,用力打痛了怎么办。


“咔,小伍,你要抓贼的,要出手狠一点”


谷嘉诚穿着简单的浴袍,一动手,就能看到胸肌,伍嘉成看了一下就不动了。


“咔,小伍,你的手干吗,打架还有帮别人扣衣服的吗”


低头再看谷嘉诚的大白腿,根本不能好了好吗。


“咔,咔,咔,伍嘉成,你有没有认真看剧本,你这是浪费大家时间,要不要我重新教你一遍”


今天上午这场戏是陈自在导,昨天谷嘉诚回了他“我家小朋友有些不舒服,多谢陈导厚爱了”,陈自不是大度之人,专业也还在,对伍嘉成就更加苛刻,这下拿着剧本怒气冲冲的走过来,其他工作人员都在一旁看着。


---陈导太严格了,小伍还是菜鸟么


---新人好吗,菜鸟那么难听,小伍不会被骂哭吧


---不是还有谷嘉诚在吗,能让人哭?


---会吵架?


---必须保护小伍好吗,自己的人都是自己欺负的还能让别人骂不成,你试试看


---今天我带了挺多零食的,一会哭我就给他投喂


---小声点,谷哥看过来眼神都能杀了你们


一群关心伍嘉成的又止不住八卦的吃瓜群众屏住呼吸等着看戏,谷嘉诚拍拍伍嘉成脑袋,在陈自还没到身边便开了口“嘉成第一次打架紧张,给我十分钟,我们谈谈”,说完拉着伍嘉成不给任何人说话的机会,只留下一个帅气的背影。

****************

【谈恋爱不如饭嘉成兄弟】-砰党一路同行


评论(26)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