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豆腐西施

(短.完结)

*****

伍嘉成最近牙不好,特别不好,连软糖都不能咬了,小虎牙也不锋利了,整个人蔫蔫的只能吃豆腐,就算家里的那二十八个保姆天天换着花样做,他还是吃腻了尤其是还吃不白,现在伍嘉成是看到豆腐都厌烦,都特别想掐烂它们踩碎它们。


天刚蒙蒙亮,对豆腐的执念让伍嘉成思想还没清醒人已经爬起来了,迷迷糊糊出去逛着就到了城东,一股豆腐味扑面而来,伍嘉成皱着可爱的小鼻子顺着味道要找到那家源头,然后买豆腐,再踩碎,呵呵,恶魔的心里这么想着心里是极爽的大步向前迈进。


这家香味飘逸的豆腐店是一家百年家传豆腐店,现在是一个叫谷嘉诚的年轻小伙子在经营,因为水源好味道正质量绝对保证,十里八乡的居民都喜欢来这里购买,不过豆腐是每天限量销售。


还没开店,不过已经好多人在外面排队了,伍嘉成绕到了店后门,透过半开的门看到一个光裸的结实背影,那真的跟豆腐一样白,伍嘉成看着不禁吞吞口水,太安静了,以至于里面的主人都听到了声音。


里面的谷嘉诚听到声音就走了出来,打开门就看到一个小孩,应该是个少年,穿着大红卫衣牛仔裤,头上的两搓呆毛还随着微风在摆动,正睁着大大的眼睛盯着他。


谷嘉诚看了一眼这个不知道还是不是梦游中的小孩,淡淡的说着“想买豆腐的去正门排队吧,马上就可以了”说完转身就进屋了。


伍嘉成跟着进去,看着屋里一托托的豆腐,还有一桶豆腐花,伍嘉成觉得牙好酸,有种冲动就想拿起来在捏碎或者放脚下踩碎。伍嘉成这么想的时候也这么做了,拿起一块白嫩嫩的豆腐掂了两下,露出邪恶的笑容,捏碎,那感觉就像骑着滑板在海上冲浪般畅快,还咬着牙“豆腐豆腐,凑豆腐”。


谷嘉诚盯着这个不速之客,还有自己那辛苦做出来的豆腐就这样被无情的小猫爪蹂躏至碎,谷嘉诚也拿起一块要砸人脸上,但看到那张脸上星星眼里开始有液体在打转的时候,又下去不手,啪的一声豆腐掉地上了,无奈的摇着头,这造什么孽,大清早的谁家倒霉孩子没关好就放出来闹事了,“豆腐是拿来吃的,不是捏的”


就着屋里的灯光,伍嘉成仔细打量谷嘉诚,谷嘉诚是个大帅哥已经闻名整个东城区了,那些花痴的女顾客给他美妙的绰号‘豆腐西施’谷嘉诚不屑的切了一声,长得白长得帅也不能随便形容吧。


伍嘉成的重点在白这里,歪着头看着他“咦,你是吃豆腐才这么白的吗”,声音软软的跟他刚才的凶神恶煞捏豆腐神情一点都不匹配。谷嘉诚有点跟不上这个跳跃的逻辑“呃,可能吧”


伍嘉成咬着手指“那个,我天天来吃豆腐也会跟你一样白吗”


谷嘉诚噗的没憋住笑了出来,这小可爱,低头看着那脸蛋伸手就抹了一下“哟,这小脸去哪里蹭的这么黑啊”,伍嘉成一听不高兴了,打下谷嘉诚的手,已经到了开店时间了,不能让顾客们久等,谷嘉诚也没再理会伍嘉成就开始做生意了。


收摊的时候伍嘉成已经不在了。谷嘉诚也当只是一个梦游的小孩出来玩闹而已,没想到接下来几天都是准点来报道,谷嘉诚真是哭笑不得,庆幸的是没有再拿豆腐捏碎玩了,不过胃口出奇的好,能吃几碗豆腐花。


谷嘉诚仔细瞧着这个少年,肉肉的脸蛋掐上去还真跟自己做的豆腐一样光滑水嫩,声音也是香甜软糯的,肤色嘛跟他豆腐花里的蜜糖水一样健康。大口的吃着小心的吞咽,一副满足的猫咪状,谷嘉诚摸着那小头的顺毛勾着嘴角笑了笑“你天天来吃豆腐是不是忘记付账了啊”


伍嘉成才记起来好像每次吃都忘记给钱了,还以为谷嘉诚是好人免费给他吃呢,哼,摸摸身上,摊开双手看着谷嘉诚“我没钱怎么办”


谷嘉诚一看那可怜兮兮的小模样就想欺负“那你来打工吧,吃了几天就帮我卖几天”,见伍嘉成还在犹豫谷嘉诚加了一句“在这里豆腐随便吃哦,还不用排队”。不过在伍嘉成第五次把豆腐掉到地上之后,谷嘉诚怀疑自己的决定了,怎么能指望一个还没睡醒天没亮就出来捏碎豆腐的小孩做事呢。叹口气把人按着坐在一旁的凳子上“你收钱就好,其他事情我来”


过了一天这方圆十里的都知道了豆腐店又多了一名小帅哥,对着每个顾客都是甜甜的打招呼,还喜欢跟老街坊聊天,跟那个一言不发的店主完全不一样,而且啊那水嫩嫩的脸蛋看着都好香甜,一说话可爱的小虎牙就会跑出来,笑容很迷人,闪亮亮的大眼睛让人沉沦其中。


伍嘉成来了小店后生意更加好了,多了很多小姑娘还有大小伙,据说一部分都是冲着看人来的,吃在嘴里的豆腐花都不知道什么味道呢。谷嘉诚想着是不是每天多做一些豆腐,伍嘉成很认真的对谷嘉诚说“质量最重要,我们还是按照原来的做吧,做多了,他们天天吃容易腻”,于是谷嘉诚也就放弃了这个想法。


后来伍嘉成一直没有提出要离开,谷嘉诚也就随他待在店里面帮忙。出来混迟早要还的,伍嘉成吃了那么多豆腐终于要付利息了,在他一天第五十五次被吃豆腐后吼了谷嘉诚“天天卖豆腐,天天吃豆腐你都不腻吗”


谷嘉诚舔舔嘴唇“不腻,我最爱吃豆腐了”


后来的后来他们的店铺扩大了,做成了全国连锁,但是两人还是呆在这家本部小店生活着,谷嘉诚做着豆腐,伍嘉成吃着豆腐,谷嘉诚吃着伍嘉成的豆腐。


***********

评论(26)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