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喜欢你就赖着你(8)

现代军人背景,讲述的生活的事^_^

****

饭桌上韩沐伯看着狼吞虎咽的两个人,一脸疑惑的看着伍嘉成“你这是过渡使用免费劳动力了?”


伍嘉成给焉栩嘉碗里添了一块肉又把他嘴角的饭粒拿了下来“哪有,两头牛今天去打架了而已”


谷嘉诚看着伍嘉成的动作,舔了一下嘴唇,心想着不跟小屁孩计较,以后还有很多需要他的地方呢。


今天回来的路上,看着走在前面的伍嘉成,谷嘉诚揽上了焉栩嘉的肩膀“小渣渣是吧,你跟嘉成很熟?”


对于才是初次见面的谷嘉诚如此无礼称呼,焉栩嘉奉上了一枚白眼,虽然今天谷嘉诚打架的气势让自己折服,但不代表自己就能这么吃亏呀,人小鬼大的焉栩嘉自然能大概猜到谷嘉诚的一点心思,“当然熟了,我可是跟着小伍哥长大的,他还给我换过尿布喂过奶呢”


“靠,喂奶”


“想什么呀,奶瓶”焉栩嘉虽然才16岁,但是知道的可不少,他可没那么好糊弄“我知道你想从我这里打听消息是不是,我是知道小伍哥的很多秘密,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哦,要看你有多大的诚意了”


谷嘉诚也不傻,看着焉栩嘉那狡黠的眼神,搂着肩膀晃了两下“呵呵呵,独门拳法交给你,外带无限量供应零食”。于是,‘狼狈为奸’的两人就这样达成了协议,伍嘉成还蒙在鼓励,就被弟弟出卖了。


焉栩嘉是总院某退休高官的小外孙,以前在总院生活,从他出生开始伍嘉成就在他身边了,带着他玩,带着他学习,后来上了军校回来也教他功夫,小孩很聪明,学东西也快,就是年少心比较野坐不住。伍嘉成一有空就会跟他上教育课,虽然软糯的声音听着很舒服,但是在你耳边一个多小时不停,也会害怕的,想跑动作没伍嘉成灵敏还打不过他。


果然吃了饭过后还是被耳提面命的上思想教育课了,谷嘉诚觉得新奇,他一直以为伍嘉成不太喜欢说话,或者只说重点,没想到也是话唠属性,讲起来没完没了的,撑着下巴也听的入神。


暑假才刚开始,伍嘉成也不想放焉栩嘉在外面游荡,免得又跑去什么乱七八糟的地方,正好部队有个特别训练营对家属招收学员,然后跟众多领导看中的挑选出来的新兵好苗子一起训练,当然这些家属学员挑选要比部队里面的人员更加严格,只有众多人员中脱颖而出合格才能入营。


伍嘉成二话没说就把焉栩嘉拎过去报名、体检、参加考核,看着小孩皱巴巴的脸可是乐呵他半天,一个礼拜过去终于知道答案,就是合格了。于是焉栩嘉就这样被伍嘉成丢进了训练营开始了他的严酷军训生活。


谷嘉诚要带队负重拉练,就在他们部队驻扎地的后山,身上背着沉重的行李,一脸严肃的站在列队面前训话,伍嘉成在窗子旁正好能看到下面的情况。


谷嘉诚白皙的脸庞立体的五官,透着分明的冷峻,不笑的时候给人一种不怒自威之气,眉头稍皱就感觉有人要倒霉了,声音低沉眼神中带着严厉不容反驳,正儿八经的时候能从他身上看到散发的正义跟使命感,也是顶天立地的血性男儿。在擂台上对抗的时候,神情是认真的,背影给人一种沉稳安全感,有他在就什么都不必担心,很值得依赖。


谷嘉诚感受到从不远的高处折射过来的熟悉的目光,扭头看向了韩沐伯的办公室,俊美的脸上噙着一抹放荡不拘的微笑,伍嘉成细软的碎发时不时被风轻轻撩起,亮晶晶的眼睛依旧那么俊俏,看到谷嘉诚坏笑的跟自己挥手,伍嘉成愣了一下甩手就走回办公桌前,刚才居然走神了。


坐在办公室伍嘉成捏着自己肚皮的小肉肉,想当年哥虽然没有腹肌但不至于有肚叽,现在在家被韩沐伯强制性的养膘中,只想身体快点恢复就能回到队里训练了,也能跟谷嘉诚一样肆意挥洒汗水,跟队友一起嚣张的吹着牛,不服气的还能过几招,现在身体都要生锈了,真的就成文弱书生弱质芊芊了。


伍嘉成忙完手头的事情已经是焉栩嘉入营训练的一周之后了,想着要关心一下弟弟,便起身走去训练营。


训练营今天正好休息,伍嘉成跟班长了解了一些大概情况便离开了,大中午路上稀稀拉拉的走着几个人,伍嘉成就走去了以前经常训练的后山,只是几个月没来而已,感觉已经好几年的样子,走走看看只见山坳处有烟雾升起,赶紧跑了过去。


焉栩嘉在训练营认识了两个小伙伴赵磊跟郭子凡,两人都比他大几岁,但是三人臭味相投没几天也就称兄道弟的了,今天正好休息没事干就约着一起来了后山。此时三个人围着刚灭了火的火堆蹲着,上面还盖着一层土,烟雾就是从这里飘出去的,伍嘉成跑过来批头就责问“你们在这里干吗,这里严明不能生火的你们不知道吗”


“我们没生火,你哪里看到有火苗了,这里不是土堆吗”赵磊声音不大还很温柔的回着伍嘉成,伍嘉成今天出来没佩戴肩章,也看不出来是士兵还是军官,但是长得嫩给人感觉要么就是文职要么也是新兵。


“忙你的去,别多管闲事,你也管不着我们”郭子凡摸了摸那都剃没了的鬓角也仰头看着伍嘉成。


伍嘉成有点好笑的抱臂看着这几个人“我凭什么管不了你们,你们最多是新兵,我可不是,比你们大一届,你们都要喊我班长呢”


赵磊站了起来,摇了摇头“不不不,我们是1819集团军直属的特战队,不受下面管辖,你知道伍嘉成吗,肯定听过了,那是我们嗷战队的队长大人,高大威猛,一手能抡起百斤大石,小班长你还是一边好好训练去吧”,听完赵磊说话,焉栩嘉一脸惊愕的看着他,伍嘉成笑着摇了摇头。


郭子凡也不甘示弱的站了起来“我也告诉你,我队长是谷嘉诚,肯定也是听过啦,我们呜战队那么有名,我们队长也不是小班长你这小身板能比的,他面黑如包公,身材魁梧,大喝一声就能吓死路边的牛”,听完郭子凡的豪言壮语,焉栩嘉跟赵磊一起一脸惊愕的看着他,伍嘉成都笑出声来了。


“哈哈哈,这么厉害啊,我今天还真是长见识了啊,谢谢你们给我科普呢”伍嘉成笑完了正色的看着几个人“不过不管你们属于哪个战队,今天的做法都是违反纪律的,我可是要上报的”


“诶,我说你这个小班长尽打小报告,有本事我们拳脚较量,输了我也心服口服”郭子凡说着就挽上了袖子,焉栩嘉在一旁拉着“子凡,你别冲动呀”


赵磊跟郭子凡都是有功夫底子的,也不是他们欺负伍嘉成看着瘦弱的样子,只是在军营他们比较信服能打的,例如传说中的伍嘉成,再比如谷嘉诚。


“干什么干什么,以多欺少是不是打群架啊”谷嘉诚也是闻着伍嘉成的味来的,看着几个人挽着袖子要干上了,走过来就吼道。


看着谷嘉诚,伍嘉成转了一下眼睛,对着三个人指着谷嘉诚“呐,这个是我的小兵,你们要打跟他打,赢了我就不上报,就放过你们怎么样”


谷嘉诚只穿了一件背心,那肌肉妥妥的全暴露在外面,三个少年看看自己的身材,好像打不过呢,气势一下弱了下来。虽然谷嘉诚一脸懵逼,但是自家领导发话了还是要遵从的,毕竟保护爱人是自己的天职,谷嘉诚指着焉栩嘉,焉栩嘉摆摆手,又指了赵磊,赵磊摇摇头,最后看向郭子凡,“我们可不可以一起上啊”


谷嘉诚当然没意见,三个一起上也是小意思,几下功夫就把人干翻了,一个个踢两脚屁股“没吃饭似的,一个个软绵绵,走走走,别打扰我看风景”


“名字”在三个人捂着屁股准备跑路的时候,伍嘉成突然出声了,不大不小的声音还软软的,几个人看着谷嘉诚的拳头,还是报了。


“赵磊”“郭子凡”“焉栩嘉”


“嗯”伍嘉成又看了一眼焉栩嘉“回去再收拾你”


焉栩嘉一脸生无可恋的拖着其他两个小伙伴就开跑,几个人跑的远远的才停下来,想想刚才真是太冲动了,最后被收拾了毫无反抗能力。


焉栩嘉摸着饿的扁扁的肚子“你们知道那两人是谁么,是我哥跟我师父,他们就是传说中的伍嘉成跟谷嘉诚,这下牛吹大了,啊啊啊,回去要被我哥收拾了,嘉爷的前途一片黯淡啊”


郭子凡跟赵磊一听跳了起来,赵磊是赵森的亲弟弟,也就是说谷嘉诚是他亲表哥,只是很小的时候见过而已,长大在老家读书也基本没见过了,这下算是见到本尊了。郭子凡是完全懵“为什么那么软绵绵的少年能是传说中集团军中的罗刹啊,我不要相信!!!!!还有那个怎么那么白,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仔细的研究了一番的三个人也没讨论出结果来,还饿了肚子,垂头丧气的回了训练营。

*****

评论(19)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