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喜欢你就赖着你(11)

****

谷嘉诚一直寻思着找个机会介绍伍嘉成给家里人认识,尤其是他爷爷。这次正好碰上他爹生日,没有排场宴请,就只邀请了几个老友相聚一起在家里吃吃饭喝喝茶,作为韩沐伯的贴心小棉袄,伍嘉成自然也跟着一起过来拜访。


伍嘉成送了礼说了生日祝福,就被两老拉着手打量着,谷妈妈看着伍嘉成“哎呀,小嘉成长大了,小时候还是个胖团子呢,现在是个俊秀的青年了,声音跟小时候一样软软的好听,还是那么的可爱”


“嗯,这好脾气可比毛毛高出好几个段位呢,小嘉成以后有时间多跟我们家毛毛相处,磨磨他那暴脾气”谷爸爸也适当的接过了话。


伍嘉成被说的有点不好意思,呵呵的点头笑着扯了扯韩沐伯衣袖让他转移话题,看着几个大人在聊天,谷嘉诚就拉着伍嘉成去见他爷爷,老爷子正悠闲的一个人坐着品茶,看到两个小辈过来招招手让他们坐到身边。


谷爷爷从小带着谷嘉诚在国外生活,倒是第一见到伍嘉成,谷嘉诚的介绍是“这是跟我关系最最最好的嘉成,我们都穿一条裤子了”,伍嘉成微笑的回应着老爷子,在看不到的某处掐了两下谷嘉诚。


谷爷爷也是开朗的性子,聊了两句瞧着伍嘉成笑着“还以为人以群分呢,没想到谷毛毛这面瘫霸道的人还能有你这么活泼细致的朋友”,


“这是相辅相成”谷嘉诚说完这话就再没机会讲话了,他有点后悔了,从介绍了伍嘉成之后,他爷爷就一直拉着人小手聊天,自己压根就没有插进去的机会,直到宴会结束送伍嘉成回家才能看着人舔舔嘴唇动动手,结果必然是遭到伍嘉成爱的暴打。


一老一小聊得来,老爷子经常喊伍嘉成到家里玩,有时候还亲自开车去接,接回来陪着自己聊天下棋,老爷子的棋艺很好经常狠杀对手,连赵森这个好脾气外孙都不想跟他玩,谷嘉诚是输了不开心就会掀棋盘,伍嘉成恰好相反,他棋艺不好,走错棋或者输了他会撒娇会耍赖,老爷子一开始是懵的,这个真是棋逢对手了,渐渐也乐呵的接受着还哄伍嘉成。


家长最操心的都是儿女的终身问题,跟伍嘉成聊天自然也会提及“伍宝啊,那个我们家毛毛有没有交往的对象啊”


“啊,应该还没有吧”伍嘉成心想哪能有,天天跟八爪鱼一样黏我在身边呢


“你看他也不小了,你有好姑娘介绍吗,像你这样又会做饭,长得又好看,还能耐心的陪着老人家玩,又温柔贴心的”谷嘉诚听到爷爷跟伍嘉成讨论起对象的事,伸头过来插了一句,


“你这么夸嘉成,直接嘉成不就可以了吗,还找什么姑娘”


老爷子脸一沉一巴掌拍过去“说什么胡话,嘉成又不是姑娘,男人怎么可以在一起呢,找个好姑娘谈恋爱过日子,再给我生个曾孙,回来继承家业才是你该做的”


谷嘉诚揉着肩膀嘀咕着“像嘉成这么好的,你哪里找去啊,男人为什么就不可以”,谷爷爷看到谷嘉诚还顶嘴,一跺拐杖“混账小子,还乱说”,又怕吓到伍嘉成的样子,转脸温和的看着伍嘉成“伍宝,你看爷爷说的在理不,男人就应该跟女人结婚生子传宗接代,两个大男人在一起成何体统”


伍嘉成看了看谷嘉诚,点点头“嗯,对,爷爷说的有道理,有机会我会给他介绍女孩子的”


谷嘉诚一脸郁闷甩手就出去,伍嘉成拉了他一下,谷嘉诚皱下眉头“一会让赵森送你,我有事出去一下”没一会,就听到了跑车引擎的声音


“这臭小子,还会跟我发脾气了”


伍嘉成一边安抚着老爷子,伸头也往外看了看,车子早已飞驰出去,暗自叹了口气。


年终小范围联合演练开始了,主要参与人员是军区所辖下的三个集团军,其中包括各军特殊训练营学员,特殊部队人员,以及各连队挑选的集合人员,为期三天,参与人员可自行2-5人组队,也可以单独行动,不是大规模的战斗,总部操控会给参与人员设置障碍,打狙击,打游击,各小组之间可以合作,也可以敌对干掉对方,最终袭击到总部的只有一个队伍可以取得胜利。


训练营的学员三五人一组都有,剩下的磊凡嘉三人自行一组,但是焉栩嘉又拖着赵磊跟郭子凡去找了伍嘉成“哥,我们一起组队好不好,加上老谷哥哥,我们五人组无敌天下”


谷嘉诚把抱着伍嘉成手臂的焉栩嘉拎了出来丢到赵磊跟郭子凡中间“别打扰我跟嘉成的二人组合,这是证明你们实力的机会,我跟嘉成能顶你们三个训练营,别闹了啊,自己玩”


伍嘉成打了一下谷嘉诚“嘉嘉,凡凡,磊磊,老谷说的对,这是检验你们这段时间所学成果很好的机会,你们自己在一起会有更好的发挥,跟我们在一起,你们只会听从我们的意见,没了自己的主意,我想你们自己独立去参加这一次的演练”


“对,你们三个臭皮匠真能顶个诸葛亮的”谷嘉诚轻松的调侃着,完全无视三个小朋友怒瞪的眼睛。


看到三个小家伙离开去准备,伍嘉成也准备离开找自己的队友,被谷嘉诚拉住了“诶,走哪里去,你队友在这里”


伍嘉成有点惊讶的看着谷嘉诚,以前的对抗赛都是跟自己组员合作的,没有这样的跨队,一是自己队员熟悉,再者合作赢了算谁的,之前没有过这种先例,各队除了平时的任务需要有合作,其他时间都是有竞争的,谁不想让自己对成为集团军里的王牌战队呢。


“就咱两一组,离开了队长,也看看嗷战队跟呜战队成员能发挥到什么程度,不能事事靠队长指令”伍嘉成听谷嘉诚这么一说好像也挺有道理的,又有点怀疑的看着谷嘉诚“你不是有别的想法?”


当然有,那不能说啊,谷嘉诚如是想着,一脸严肃的说着“伍嘉成同志,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我们以后总要有合作的,这次就先当提前磨合”


总部已经设置完毕,指挥官拿着不同的手环交到参与人员的手上,上面有定位,是为了方便操做中心知晓各成员位置以防危险时能及时救援,看着各队组合,不出意外的都是自己的队友,看到伍嘉成跟谷嘉诚这一组合的时候,总部的几个老头有点愣住了

“老韩,这是你两王牌吧,居然跨队组合,这是唱的哪出戏啊”


韩沐伯也不算惊讶,想着这是谷嘉诚能干出来的事情“哎呀,孩子的心里猜不出来啊,看来这次我们是赢定了”


“哟哟哟,看你嘚瑟的,小心被围剿”韩沐伯耸耸肩,围剿么,也是看他们实力了。


演练正式开始,进入战斗区域内,每个小组都分发了一张地图,隐约显示了总部的位置,中间有山林,有湖,有沼泽,如何抵达就要各显神通了,期间还要应付突击小队的袭击。


从进入树林开始,伍嘉成就一直跟着焉栩嘉他们三个,也没让他们发现“嘉成,你是不是不放心啊,前面我以为你想的通彻明白的呢”


伍嘉成白了谷嘉诚一眼“想的明白是一回事,担心也是一回事,他们都是第一次参加,嘉嘉还是个孩子呢,当然得看着点,再说了,看好这仨,很多可以帮得上我们的呢”


谷嘉诚心有灵犀的搂着伍嘉成的肩膀“呵呵呵,不会我两想的一样吧”


“憋死在心里,别说出来,还有你的手拿开,小心警戒”


各小组混搭在一起不奇怪,刚开始没必要你死我活的,一起应付突击小队保全自己才是硬道理,除非真的太弱就会顺手干掉对方


,第一天到了晚上,只有小部分人员出局,大部分还是活跃着,但也战战兢兢,夜袭才是最难对付的。


看着三个小朋友给自己找了隐蔽的地方躲藏好休息,两个大的才去寻找休息的地方,伍嘉成刚要坐在地上休息,谷嘉诚一个箭步过来,大腿直接落在伍嘉成屁股下面“嘉成,肉垫,舒服,别客气”


伍嘉成虽然不娇气但也没客气,直接坐在腿上了,拿出了吃的,伍嘉成才恢复体能训练没多久,这么一天高强度下来还真有点疲惫,也把鞋脱下来,看着脚趾头稍微有点肿,一双手就伸了过来给他揉捏着,惊得他把脚缩起来。


谷嘉诚是背靠着树坐的,左手环抱着伍嘉成肩膀,右手握住了他的脚“别动,给你揉一下,不然明天有你受的,还要不要拿第一啦”,伍嘉成不是什么糙汉子,但也不是柔弱的姑娘,被人这么照顾着还真不习惯“老谷,我自己来就可以”


谷嘉诚一巴掌拍在伍嘉成屁股上“你别乱动,我不是柳下惠”,这下伍嘉成就真的不动了,任由谷嘉诚给他揉脚,偶尔塞一点吃的到谷嘉诚嘴里,算是相互照顾了。


“老谷,爷爷说的对,你应该找个女孩子谈恋爱了,你这么帅,家境又好,不愁没有好女孩的,家业还要等你去继承,你不像我,我就只有我大伯老爹,也不需要承担家庭责任,给他好好养老就行”


“我不喜欢别的女孩,35岁之前爷爷都不能干涉我的选择,我要跟你在一起,他也没办法反对”谷嘉诚没停下手继续揉着,也回应着伍嘉成的问题。


“那等到你35岁,你爷爷让我们离婚呢,这总能干涉了吧”伍嘉成抓住谷嘉诚揉捏的手,认真的看着他,谷嘉诚倒是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嘉成,你还不承认,都想到结婚了,我都还没开口求婚呢”


伍嘉成呸了一下“别掐我字眼,我只是说如果,打比方,而且现在我真的不知道我有没有喜欢你”


谷嘉诚温柔的跟伍嘉成撩了一下眼前的碎发“嘉成,我不急你,你慢慢感受就行,但是你也不要拒绝我对你的好,我不会越轨的”说完亲了一下伍嘉成脸颊“晚安吻,睡吧,明天还有战斗呢”


伍嘉成摸摸脸颊,看着闭着眼睛的谷嘉诚,最后靠在谷嘉诚怀里也睡了。


*****

评论(23)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