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爱我你怕了吗【23】

*****

神医门的人也是用心良苦,为了能在有效的时间内不受打扰的把昊天运回老窝,给虎伽下了重手,让虎伽足足睡了两天才醒过来,虎伽睁眼瞬间翻身跳下床往外跑,让守在一旁的长老拉了回来“庄主,你这刚醒的跑哪里去啊”


“靠,媳妇又没了,当然要去找回来啊”虎伽有些焦躁,都栓裤腰带了还有人来抢,这都什么体质啊。


“别急,你一个人怎么成,我们立马召集人手去,怎么说都是我们小少爷还能让人劫持了去”


在虎伽昏迷期间,云洛宫的人已经先一步抵达神医门,包围着他们的老邻居,双方弩箭拔张,愣是没动手大眼瞪小眼的摆着姿势,唯一的对话就是


“放人,要不铲平你们草药园子”


“不放,有本事就来啊,毒草等着你们”


云洛宫在江湖上是邪教,出门被人结怨打杀是常事,多重的伤回来神医门边骂着也顺手给医治了,神医门是名门正派,常遭黑道的觊觎,云洛宫每次翻着白眼过来也搭把手把不安好心的人赶走。


老邻居几十年了,平时互相看不惯,耍嘴皮是常事,打架也就是互丢几个西瓜板栗包榴莲什么的,不会真动刀动枪用药,十天半个月的来一场,但这些也都是两家闭门的事,江湖外人可不清楚这些。


这么算起来也算是欢喜冤家了,在这大山里没啥好消遣的,当家的两老头也就无视着小辈们的打闹,偶尔自己还耍耍嘴皮子动动手呢。


“诶,老药瓶,你说虎伽那小子多久会来,一个人还是拉着人马,会不会直接铲平你们神医门啊,偷人家媳妇,你们也做得出来,呵呵,到时候我们可不插手啊”这吵了大半天也都累了,正围在大门外平地上聚餐,豆姨喝着小酒问着神医门的大师兄,大师兄瞪了一眼回去


“小豆子,要喊大师兄。小天不是我们的门徒吗,还是未来掌门呢,虎伽那傻小子要是敢动手,非弄死他。在我神医门多好,有师傅疼着,他铸剑山庄指不定还要被江湖人觊觎呢,多危险”


“大师伯,小主人可是我们云洛宫的人呢。呵呵,等下小主人醒了,看他先怎么弄死你吧,他护着虎伽可跟护犊子一样,你居然把人给药晕了,还把他掳走。”西门良友也想看戏,反正说什么都轮不到自己操心,必要的时候可能他还会帮虎伽呢。


“散了散了,回你们云洛宫吃去,神医门都是药有什么好吃的,都有病啊你们”大师伯见天色也不早了,就把人都赶走。


昊天睡了一天醒来已是日上三竿,睁眼一看是陌生的环境,揉了揉眼睛又眨巴两下,盘着腿坐在床上撑着下巴,闻着一屋子浓重的药草味“唉,这都什么事啊,又来掳我,我们家虎伽又得辛苦到处跑了,诶?我的鞋呢?”


房门没上锁,外面也没人看着,院子很大,昊天出去溜了一圈迷路了,兜兜转转的看到一扇石门,趴在上面研究了一番,拍两下,小声念着“芝麻开门,芝麻开门”


后退一步等了一会儿,门果然打开了,从里面传来一个苍老却又浑厚的声音“进来吧”,昊天眼珠子转了转,抬脚就往洞里走,洞内很温暖明亮,明显就是一处住所,脚下全是已经打磨得十分平滑的鹅卵石,昊天好奇的打量着四周,走到里间突然噗通一下摔地上了。


有力的双手把他抱起放到床上“小娃娃走路都不看路,那么大滩水渍就差喊你了”,昊天嘟着嘴抬头看了一眼,白头发白胡须慈眉善目一副仙风道骨的样子,抓着他的胡须“您是流落云,神医门掌门,我师公?”


老者点点头,笑呵呵的摸了摸昊天的脑袋“你是小伍子家的小宝贝,我自然是你师公了”,流落云打量了一下昊天又问道“刚才摔疼了没有”


昊天摸摸自己身上“不疼,要是摔痛了会哭,嘻嘻。师公是您让师伯抓我回来的吗”


流落云笑着摇了摇头“不是”,在一旁的桌子拿了吃食过来“上次见你还是小小一团,现在长大不少了,就是跟你风流爹小辣椒娘都不像,软乎乎的性子也不知随了哪个”


昊天听到流落云这么说自己,眼睛一亮“师公也觉得我这样不适合做掌门是不是,那你让小天回去呀,小天有空还会经常回来看您的呀”


流落云没想到昊天这么会顺杆子,愣了一下,拿起糕点递给昊天“先吃点东西吧,一天也该饿了。现在小天还小,掌门的事不着急,等你想明白了再做也行,呵呵,师公不逼你”


昊天一听就开心的抱着他师公亲了一下,又撒娇蹭了一会,才拿起糕点继续吃“恩恩,还是师公最好了,师公可要说话算话哦,师公你也吃,这个好吃,小天喂你”。


吃完了又跟他师公讨教医学问题,老头讲的可比他爹详细多了,又不会捉弄他,老头对于昊天的天分非常满意很是看好,捋着胡须笑呵呵的看着昊天,心里也打着算盘。昊天有了师公做靠山,一下放松了下来,接下来就是吃了睡,睡醒就跟他师公聊天逗老人开心,乐呵呵的等着虎伽来接他。


虎伽也不负重望的在两天后赶了过来,铸剑山庄家底还是有的,带来了一队拉风的人马过来,此时正站在神医门之外。


神医门的小弟子没见过虎伽,也不知道他跟昊天的关系,看到这么个阵仗分拨两边去通知了,先是大师伯跑了出来


“哟,谷庄主你这阵仗可来头不小啊,砸场子呢”


“大师伯严重了,晚辈只是来接小天回家的,人多也好在路上保护小天免得再被人掳走”虎伽对着大师伯还是客客气气的回着话。


这时西门良友也跑了过来,笑嘻嘻热情的跟虎伽打着招呼“哟,虎伽,谷庄主,来接小主人啦?”


虎伽对西门点了点头淡淡的回应“嗯”


小弟子去通报的时候,昊天正在流落云屋里吃早饭,没听清楚,吃饱了才后知后觉的发现是虎伽来了,光着脚丫子撒腿就往外跑,小厮拎着他的鞋跟着跑边喊着“小少爷,鞋,穿鞋啊”


既然都拉上的人马,神医门自然不会这么便宜了虎伽,门里也不乏高手,较量一番是必须的了。虎伽身体已经完全恢复了,功夫内力都在,对付几个人自然不在话下。


当昊天跑到门口的时候,只看到虎伽最后回旋踢那一个转身,衣袂飘飘,神情清冷,绝世而独立的站在马背之上,毛毛还很配合的虎啸一声,昊天眼里闪着精光内心呐喊着‘虎伽好帅,好帅哟’


几日不见如隔三秋,昊天小小愣神了一下,挥着手大喊着“虎伽,虎伽,这里”,刚才还一脸冷峻的面庞,一听到昊天的声音立马温柔了下来,飞身跃到昊天身旁把人揽进怀里抱着,昊天在虎伽怀里回抱着,两人都享受着这重逢的温存,直到一个突兀的声音响起


“小少爷,你的鞋”


看着来人拎着鞋,又低头看了一眼,虎伽把昊天打横抱了起来,自己坐在台阶上,拿出帕子给昊天擦了一下光脚,接过小厮递过来的鞋子给他穿上“不穿鞋就乱跑,扎到脚怎么办,着凉了怎么办”


铸剑山庄的人是习惯了,他们庄主对小少爷就一个大写的‘宠’字,宠到没边,神医门的弟子第一次见识,感觉很不可思议,刚才冷酷十足的男人现在正温柔抱着他们未来小掌门,还在细心的给擦脚。


豆姨正好赶来马上捂着眼睛跟一旁的门徒嘀咕“哎哟喂,这要是早几十年遇见,老娘就要跟小主人抢男人了”


到家门口了就必须去拜会家长敬个茶,流落云很好说话,对虎伽的功夫也亲自试验了一番,非常满意,也重点给他提醒了一些江湖行家用药的手段以及药理描述,谨防好事者对他们下手而不自知。最后给他把了脉附赠了一个小药瓶,里面是他研制的独门药丸,拍着肩膀“小伙子有前途,好好待小天,有什么事尽管跟师公说”虎伽顿了顿,这个师公还真的不错。


随后昊天又跟着虎伽去云洛宫拜会他刚出关的宫主外公,昊天听过他外公的传言高冷邪气臭脾气,心里有些小打鼓,流落云安抚的拍拍他后背给了他一个微笑。


昊天外公洛玄云确实是个高冷的老头,远远的看见人,都能感受到一股冷气扑面而来,回过神来才真正理解了流落云的那一笑,因为他外公走到他身边时候表情瞬间崩盘,几十年冰封的脸笑的跟朵花似的,绕着长得跟他娘有七分像的昊天转了一圈,然后就把人举高高“哈哈,可爱的小家伙,外公的软宝宝哦,亲外孙哟”


完了,放下来还揉了一会这亲外孙的小脸蛋,顺便吃了一口豆腐,虎伽眼睁睁的看着这个帅气的外公像吸猫一样吸着自己的媳妇儿“小宝贝,就留在云洛宫陪外公好不好,外公这里有好吃的好玩的还能学功夫哦”


当然这吃的玩的都给了昊天,功夫交给了虎伽,老头心里想,有免费保镖用,自己外孙干吗还要吃苦去练功呢。两人也留下多住了些时日陪着两位长辈,最后昊天受不了自己每天被举高高被高深莫测的看着笑,再像对待小婴孩那样哄着,几日后拉着虎伽连夜骑着毛毛就跑回铸剑山庄去了。


回到铸剑山庄接受了一干人等的关怀之后,昊天就开始在庄里摆台说书了,实实在在从各个角度花式夸赞了一番他们家庄主的威风,兴奋的就站在凳子上挥舞着木剑,


“铸剑山庄的人也敢动,你们胆子也太肥了”、


“把我家小天还给我,否则踏平你们神医门,哈哈哈,长老你们是没看到虎伽那个架势啊,可帅了”,说多了就喝口茶又继续,虎伽站在凳子旁一脸宠溺的看着也护着他,免得兴奋过度摔下来。


兴奋了一段时日可算消停了下来,鉴于在云洛宫小住那些时日,天天被他武功高强又身材高挑的外公举高高,昊天很是不爽,嚷着让虎伽安排师傅教他强身健体,也要求虎伽给他做促进长高的食物。


虎伽看着人,小孩儿发育是比其他人稍微迟缓了一些,还是很纤瘦脸上还有婴儿肥,不过这两年也长高了不少,原来到自己胸口的现在到肩膀了,才17岁还能再长,也没给他找什么师傅,就让他每天跑步先把身板锻炼的硬朗起来再说。


于是乎,山庄里每天都能看到他们精力充沛的小少爷满山跑,平地摔的他在山上倒是自在,也没磕碰到哪里,虎伽才放下心来。

*******

评论(40)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