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兄有弟攻(四)

古文,兄弟文,ABO,有ooc

清水文,清水文,清水文

皇上一直密不透风,性格按照自己理解

此攻非彼攻,我们不攻身体

(一) (二) (三)

********

北堂棠已经失踪了好几天,皇宫每个角落以及京城各处任何蛛丝马迹都没放过,还是没有任何消息,没有任何人知晓北堂棠到底是怎么不见的。


那日皇后匆匆赶来御书房,四处张望着,语气急切“弈儿,棠棠呢,怎么不在,是又去哪里玩了吗”


北堂弈皱了下眉头“棠棠不是一直跟母后在一起吗”


听到北堂弈的话,皇后大惊失色身子一歪,北堂羿赶忙扶住了她,宫女太监们从未见过如此失态的皇后,妆发凌乱的满皇宫找寻着小皇子,也失去了以往的风度啼哭着。


大量的人手安排出去,却没带回来任何消息,北堂弈的脸冷的像千年寒冰一般让人不敢靠近,他心里是万分的懊恼焦虑,他设想过一些可能性,又安排了密探潜入邻国查探。


走回皇后寝宫,容氏坐在北堂棠床边抱着他喜欢的玩偶喃喃细语“棠棠,今天我们不玩捉迷藏,棠棠别躲了,母后给你做了你爱吃的桂花糕”


皇后几日不眠不休,也不吃东西,没了以往的高贵雍雍,丢了孩子一脸心疼跟憔悴,北堂弈上前抱住了她“母后,吃点东西休息一下吧,棠棠只是去玩了,一会就能找回来”


皇后靠着北堂弈,拽紧他的袖子,哽咽着“弈儿,棠棠还小他只是个孩子,都没出过远门,什么都不懂,一个人在外面被骗了被饿了被冷到了怎么办,母后很害怕,弈儿,弈儿你要快点找到棠棠”,北堂弈不能说什么,他也很担心,只能抱紧了他的母亲。


找人在继续着,国也不可一日无君,良辰吉日,北堂弈以太子的身份登基成为黄道国新一任皇帝。上任就把皇宫的守卫全部换了,还秘密在城外养了一队直系精英兵马,这是当太子时就想做的,只是一直没有落实。


皇帝登基后,后宫不能无人,内务府呈上了各王侯将相家合适人选的画像,容氏也是现在的太后看着那一沓的画卷询问着北堂羿的意见,再根据他说的来筛选,北堂弈脱口就说了当时北堂棠给他的提的条件,现在想来,那完全是参考他自己来说的,小家伙是有多自恋啊。


提到北堂棠,容氏的脸上泛起了一丝笑容,两人也聊了一会他的趣事,说道最后容氏又不免伤心,已经过去三个月了,还是没有任何消息。


北堂棠这段时间经历也可谓精彩,逼宫那天,听了太监报告北堂弈受伤了就直接冲出去,结果被拐角处埋伏已久的奸细给打晕趁乱带出了皇宫。


这是潜伏的他国奸细,本来就是要掳走北堂棠,把人带走日后当作跟北堂弈交易的筹码。前几日都要赶路,就给北堂棠下了迷药让他睡着,远离了京城找到住宿客栈了才把人弄醒。


北堂棠虽然迷糊,但也知道自己被绑架了还有危险,趁着看守放松的时候,用鞋底夹层的刀片割断绳子跑了出去。逃跑时还是被发现了,黑灯瞎火慌不择路的迂回躲藏着,到郊外林子天已微亮,饥饿加困乏的北堂棠体力不支的倒下了。


北堂棠再次醒来,是在一家名叫清风楼的小倌青楼里,有人把他捡了再转手卖到了这里。


北堂棠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一间装饰淡雅的房间,房内很安静,只有他自己肚子咕噜叫的声音,摸着扁扁的肚皮北堂棠委屈的嘟嘟嘴,好想念母后的桂花糕哦。


这时房门被推开了,一个妖媚的男人走了过来“哟,小家伙醒了,这么委屈是饿了吧”


身后跟着端着托盘的小厮,把精致的饭菜放在了桌上,北堂棠洗了一把脸坐在桌前道了声“谢谢”,尽管很饿,吃相还是相当优雅的,这是皇家的礼仪,平时在皇后太子面前用不上,但在有外人的场合,还是拿捏的得体贵气。


夜幕降临,清风楼也开门做生意了,招呼声应和声调笑声从外面传了进来,还有经过房门口飘进来的那些调戏露骨的话,北堂棠听得小脸红红的,“你这里是小倌青楼?”


男人看着北堂棠的反应挑着眉笑着说“挺有见识的嘛,这里叫清风楼,我是老板林岩,吃饱以后就让老师教你一些东西,瞧着这害羞的小模样,得要了多少男人的命啊”听到这话,北堂棠一脸疑惑


“我不在这里久待,一会我就走”


“小傻瓜,你可是被人卖给我了,自然以后得在这里了,好好调教,保管你稳坐清风楼头牌,以后吃香的喝辣的,还有人宠。你都会什么啊?琴棋书画还是跳舞”林岩看着有点傻乎的北堂棠,撩着他的下巴端详着。


北堂棠这时候脑子转的特别快,第一反应就是先跑出去,谁要别的男人疼,我只要我哥哥,咧着嘴角笑着“会打架”,说完,伸手把人推到在地上,开门就跑出去,出了房门就往外跑,林岩大吼了一声,分布各处的家奴小厮全都朝着北堂棠包围过去。


现在正是开市的高峰期,楼内三层都是各色小倌跟来寻乐子的客人,北堂棠仗着身体灵活小巧混在人群中,趁着不注意猫着腰,推开了一间房躲了进去。一位剑眉大眼的少年正在换衣服,看到北堂棠,惊讶的张着嘴,北堂棠冲了过去捂少年的嘴。


冲力太猛,两人直接跌到了床上,两人侧身都一脸懵的互相盯着看,北堂棠软软的开口“我不是坏人,你别喊好不好”,少年点点头。


这时候林岩气急败坏的声音传遍了整座楼“把人给我找出来,敢推老娘,今晚就让他接客,小子皮痒了”,北堂棠跟少年又对视了一眼,北堂棠开口道“他们要抓的是你吗”


“应该是你吧”少年声音萌萌的带着无奈,冲进来的可是你啊,这时楼下又传来整齐列队的脚步声,还有跟老板交谈的声音,北堂棠想起身,少年手快抱着北堂棠翻身让他躺在自己身上。


“挡住我,别让人看到”说完还拉上被子盖住两人。


北堂棠无奈的眼神看着他,两人身形一样的好不好,低声说道“你傻啊,人家掀被子就看到了,我们应该躲床下”


话音刚落,两人的被子就被掀开了,北堂棠被一把拎了起来,那人厉声对上床上的少年“尚羽,小小年纪就来青楼,看我怎么收拾你”,少年被拧着耳朵不敢回话,那人又看了一眼手上的北堂棠,冷声道


“小小年纪,你是来买的还是卖的”

北堂棠还没反应过来“啊?”了一声,随后脸红的摆摆手“不不不,我不买,不,我也不卖,不是,不是,我不是这里的”


北堂棠从被抓逃跑到被捡被卖,已经离京城越来越远,现在已经在西北边境的一个城镇,黄道国的西北军就驻扎在这里,掌管帅印的皇甫承锦大将军,最近要肃清军纪,带了人过来突击检查,没想到查到尚羽跟北堂棠这两个意外。


面无表情的左右手拎着两个人走了出来,老板林岩一看北堂棠“将军,这个可是我这里的人”,皇甫承锦冷笑着“林老板是要逼良为娼吗,这个人我要了”,林岩就算背后有势力,但也不敢跟皇甫承锦叫板,只得心不甘的朝北堂棠瞪了一眼。


皇甫承锦没见过北堂棠,自然不知道是谁,听他说自己是被拐卖来的,顺手就带回了军营。


回到军帐,皇甫承锦直接把两人就丢在一旁地上,走到桌前处理紧急事务,也不管两个小娃是摔了还是怎么样,也装作没听到他们咧嘴的两声‘哎哟’。


尚羽把北堂棠扶起来,拉着他坐到一旁的的凳子上,北堂棠看了一眼皇甫承锦,低头问到“他是你爹啊,当兵的都这么粗鲁吗,我们还是小孩子,不能摔的,我哥哥从来对我都是轻拿轻放”


“我才没有这样的爹呢,论辈分我得喊他大伯,他叫皇甫承锦,是整个西北军营的头,别看他现在一本正经,也经常讲黄段子呢,为老不尊,不过他很厉害呢”说到一半,就起身去隔壁桌子把食物都搬过来,跟北堂棠一起分着吃


“哦,我叫尚羽,15岁了,我家在沙漠里,楼兰你知道吗,我爹是那里的王,我要习武,所以把我送大伯这里了,大伯训练的时候可凶了,诶,你叫什么,怎么会在清风楼啊,你有没有失身啊”


北堂棠看着差不多年纪的小少年,会是个好朋友的呢,就笑了笑,心下有了些盘算,皇甫承锦不认识他,那正好就可以隐瞒身份了。


“我叫伍嘉成,家里是做生意的,快16岁了哦,家里争财产,然后爹爹没了,我跟娘还有哥哥失散了,后来被人拐卖到青楼,然后就碰上你了,我可以叫你小羽吗”


“可以可以,那我叫你小伍吧,以后我们就是好兄弟了,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两人说话声音不小,皇甫承锦虽然在处理公务,也还是听了个完整,小孩看着挺有教养,应该是大户人家的小少爷,就是太娇贵了,要多磨练磨练,不然在这西北风沙漫天吹的地方还真不好养,军营里也没有尚羽的同龄人,就给两人作伴好了。


“尚羽,说说你为什么去清风楼”皇甫承锦端坐在桌子前严肃的问道


“我就想见识一下嘛,明年就要分化了,我不确定自己还有没有机会去那些地方,就想着尝尝鲜呗,诶,小伍,你去玩过嘛,哎呀不过看你应该是乖小孩也不会去那些地方”果然是大漠的汉子,这些话说的脸不红心不跳的,听到这,皇甫承锦突然记起了对着北堂棠“伍嘉成,你分化了没有”


“嗯,分化了,是bata”皇甫承锦盯了一阵移开了视线“那你以后跟着尚羽一起练练你那小身板吧,得空就去跟副将学习兵法,在军营里,这些对你们有用”


“好了,该干吗干吗去,别在这里碍事”开口赶人又低头继续看公文,过了一会听到细碎的声音,抬头看见两人还坐在那里吃“你们两!!”


北堂棠跟尚羽听到声音,抬头两双大眼睛齐齐看向皇甫承锦,气得戳了两人脑门“就知道吃吃吃,看你们两那一身的小肥肉,被敌军抓到直接就可以炖了加菜,回去训练,不然我就丢你们去吃黄沙”


两个小朋友在皇甫承锦的咆哮中抱着战利品就回了自己营帐,北堂棠也没想到,自此自己就开始了军中生活,一待就是三年。

***********

评论(46)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