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命中注定(5)

懒癌犯了,本来想更一篇新年贺文的,有头绪的时候年都过完了

现在写有点不合适了,留着梗以后用

今天更一篇忘记了很久的文(挺慢热的)

********************

到了景仁宫,伍嘉成终于领略到了帝皇的奢华,红墙黄瓦,灯火通明,水晶珠光,古香古色。


朱漆大门上方金灿灿的“景仁宫”三个字够普通家庭一辈子了,水晶啊,水晶玉璧的把整个宫殿照的亮堂,看那柱子亮亮的镀金了吧,烛台白玉石的,帘幕仔细一瞧都是上等珍珠,真是闪瞎了宝宝的猫眼。再看那个桌子,黄花梨的,那个床沉香木的,看着就好舒服,还有个大大的浴池,活水的!!!!呜呜,穿越过来终于能享受一把了。


浴池太舒服,伍嘉成美美的享受了一番,都不舍得起来,最后还是换了一身得体的浴袍,抱着同样洗的香喷喷的小六出来,果然谷嘉诚还在,慢悠悠的品着茶。一切都来得有点突然,伍嘉成又是好奇宝宝,觉得有必要跟这个也叫谷嘉诚的皇帝好好交流一番。


“那个,皇上啊,你怎么突然就对我这么好了,因为我没揭穿你晚上去偷吃?也不对,这是你家你随便的,你看我没长相没身材没背景,到底哪里能被你利用啊,难道因为会带孩子?会做饭?”伍嘉成这小嘴巴子跟机关枪似的把刚才一边洗澡一边想到的话倒了出来。


“第一,皇后的头衔,第二,你脑子还行”谷嘉诚不咸不淡的回了一句

 

“哟,还挺精明的啊,知道我脑子好用。想想也是那么多如花似玉的老婆,会喜欢男人除非眼瞎”最后这句伍嘉成是小声的嘀咕的,也不知道皇帝有没有听到,

 

“你能挡住那些麻烦,我可以给你保障”

 

“相互利用”伍嘉成一脸明白了的表情,谷嘉诚淡淡撇了他一眼,

 

“这叫互利互助”

 

“好吧,你有文化你说了算,我们只是合作哦,你不能对我做什么的啊”

 

“没兴趣”皇帝看都不看他一眼,估计也是没眼看吧,怎么会问出这种问题呢,人家巴不得贴上去,他倒好,要推出去。


 

“切,说的谁有兴趣一样。那这样吧,既然要你罩我,我也算有靠山了,为了报答你,以后我帮你照顾小六吧,保证白白胖胖快长快大”伍嘉成伸手戳了戳昏昏欲睡的小孩软软的脸蛋,好像我们家小忙内哟。

 

“嗯,那先休息吧”谷嘉诚说完就回了自己寝殿。


一觉起来,神清气爽,伍嘉成终于领会到了什么是咸鱼翻生的确切待遇,从地狱至天堂,说的就是这样的变化吧。

 

僻静冷宫,变成了主屋豪宅;粗布麻衣,变成了绫罗绸缎;清茶淡饭,变成了山珍海味,自给自足,变成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起身看着小孩还睡的熟,也就没喊他,外面一排的宫女太监候已经在厅外候着,听到伍嘉成有动静了,就都过来伺候洗漱更衣。

 

“娘娘,请用膳”

 

“咳咳,那个,你们能不能改口啊,一个大老爷们的喊娘娘我别扭,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整个人都不好了”

 

“请问娘娘以后奴才们该怎么称呼您”伺候的宫女有点为难,毕竟他们没遇到过这种事情。

 

“喊主子”

 

“是,主子。”


伍嘉成还没吃几口,郭子凡就冲进来了,后面悠哉悠哉的跟着赵磊。

 

“见过赵小王爷,郭小王爷”

 

“哎哟,这不是我的小伍哥,你真的咸鱼翻身了啊,穿的这人模狗样的”

 

“噗”伍嘉成被郭子凡这一句人模狗样给激动的喷出了一口白粥,一旁伺候的宫女赶紧递毛巾,又收拾桌子,还添了两副碗筷。


伍嘉成擦了擦嘴角,指着郭子凡就数落着,“郭子凡,让你好好跟老师学习,你看你都学了什么词语啊,身为一个王爷,你还能说出这么粗俗的话来。磊磊,你要多多督促他”


“好好好的,我先叫嘉嘉起床”

 

“哎呀,还真是,看我这脑子,我都还不知道小六的大名呢”

 

“小六,大名焉栩嘉,是原本皇长子的儿子”郭子凡不客气的一边吃着早餐,一边说着。

 

“不是谷嘉诚儿子啊,那怎么喊他爹啊,还不一个姓”怪不得看着两父子都不像,原来不是谷嘉诚的种啊。

 

“只有皇帝才是国姓,其他皇子就随母姓”


赵磊把小六挖了起来,伍嘉成接过小孩给他喂吃的,赵磊自己也吃着,接下了郭子凡的话茬,压低声音说着“皇长子是皇上的长兄,也是储君,几年前的一场宫斗没了,嘉嘉是遗腹子,生出来皇上也刚登基,就抱过来自己养着,也可以称得上是长子嫡孙了”


郭子凡也悄咪咪的凑了过来“再告诉你一个秘密,现在后宫所有的妃子都还没有子嗣,小伍哥你有机会了”,郭子凡说完起身还朝着伍嘉成挤眉弄眼的,伍嘉成呆了一下,反应过来,就掐郭子凡的肉脸“死小孩,让你乱说话”


边吃边说闲话,一顿早饭就解决掉了。伍嘉成看着外面阳光明媚的,好动的性子就憋不住了,

 

“我在皇宫里一直都没能好好逛逛,现在是自由之身,你们带我到处玩一下啊,也顺便认识认识路嘛”之前只能偷偷摸摸的出去,现在可以正大光明游荡了,还认认路,万一哪天需要跑路,以备不时之需。


就算换上了一身华丽的服饰,还是遮不住那张让人看着不爽的脸,啧啧,不理了,反正恶心的是别人。


御花园真的就是不一样啊,以前去故宫,雍和宫逛过觉得很不错,现在真正的置身于皇家园林之中才觉得这才是理想的后花园啊,鸟语花香,湖光山色的,让人心旷神怡,伍嘉成兴奋的跺了跺脚,又大大的伸了一个懒腰。


兴致一来,让人把琴搬到了凉亭里,给哥几个弹琴听,一首古风曲调的‘西厢’,听得大家如痴如醉的,都诧异这个男后居然还有如此才情,果然传说都是不靠谱的,更不靠谱的事情都还有,他们以后也都会一一见证。


“嘉成哥,这个有词吗,要是谱成完整曲子一定很棒”赵磊听着特别喜欢,如果有词可以唱出来就更好了。对于这个称呼其实按礼应该喊皇后或者皇嫂的,但是伍嘉成一句话给扼杀在摇篮中,喊哥,反正谷嘉诚这些都随他。


“嗯,你们都喜欢吗?”没想到小王子的歌,他们也都心灵感应的喜欢吗“那这样,我念,子凡来写吧”

 

“我写字不好看呢,让磊哥写吧”


“不行,不好看就要多练习,做王爷的人,还要批阅公务,字不能难看”伍嘉成想到他们有过一段时间天天写字打卡发微博,那真是一个惨不忍睹形容的。后来贴心的小忙内给他们每人买了支名贵的钢笔跟毛笔,几个人才好好练习,后面效果还是有成效的,字体终于跟颜值成正比了。


“反正都有磊哥在,写不好也没事啊”伍嘉成听着郭子凡小声的嘀咕着,没说话一直微笑的看着他,看的郭子凡都发毛了,只有硬着头皮拿起了纸笔。

 

“小舅母写字了,嘉嘉也要写字”一旁的小孩突然扯着伍嘉成的衣袖说着

 

伍嘉成一直很不明白的就是小孩对郭子凡的称呼“嘉嘉,怎么子凡就是小舅母呢”,小孩笑眯眯的说着“磊磊小舅舅,凡凡小舅母呀”


伍嘉成看向郭子凡,郭子凡耳朵红红的站在一边,赵磊抚了抚他后背,坐到伍嘉成身边“其实我跟凡凡只是定亲了,等明年开春我满18就可以迎娶子凡,到时候子凡就是名副其实的静王妃了,是不是啊子凡”


“哎呀,是是是啦。”郭子凡挠了下脑袋,也坐了下来,掐了两下小孩的胖脸“上次跟磊哥打赌,他输了,答应我的,没成亲之前他就是我的王妃,是不是,说话算不算话,磊哥!!”

 

“当然算啦,子凡只是我的王妃,对外还是郭小王爷”

 

伍嘉成看着撒娇的郭子凡,见着宠溺的赵磊,默默的抱紧了怀里的小包子,真是好大一盆狗粮,你们古代人真会玩,哼。


了解到想了解的,最后回归正题,伍嘉成把歌词认真的给念了一遍,又检查了一下没问题,就教几个人唱,真的是太怀念那种感觉了,赵磊跟郭子凡对音律还是比较熟悉的,学的快也唱的挺好,就是焉栩嘉还太小,伍嘉成只教了他两句,糯糯的声音配合着少年清透的嗓音虽然有点好笑,却也不违和。


用过晚膳后,伍嘉成还让他们唱给了谷嘉诚听,谷嘉诚听完也没见什么表情,漫不经心的问了一句,

 

“这个歌很好听,你哪里听的”

 

“反正从你不知道的地方听的,没听过吧,曲子我有自己的创作哦”伍嘉成又开始嘚瑟了,哥的内存量可大了,吓死你们。

 

“我的皇后很能干啊,还懂自己谱曲”

 

“那是,我懂的多着呢”


自从住到了景仁宫里,伍嘉成那是锦衣玉食的,人也圆润了一些,经常自己做些小点心,谷嘉诚每天都来跟他一起用晚膳,小嘉嘉爆料说他爹爹是嘴馋小爹爹的点心。


对于小爹爹的这个称呼,伍嘉成还是接受的,他最初是让嘉嘉喊他爹爹,但是小孩一直都没有喊过谷嘉诚父皇,所以为了不混淆,只能退而求其次加了个小,谁让人家皇帝最大。


众人皆感到惊诧,这个男后究竟用了什么手段使得皇帝天天驾临用膳,难道是皇帝的口味变重了?谷嘉诚的性子谁都摸不准,也没谁敢去旁敲侧击的。嘉嘉说的对,他是喜欢吃伍嘉成做的点心,还有人家两口子用饭就没你们骚狐狸的事了,说好的互利互助的,自己不能吃亏啊。


后宫的那些妃子都想办法打入内部探听消息,作为谷嘉诚亲自调派的人手,都是忠心耿耿的。再一个机会就是按规矩后宫妃子理应每天过来请安的,但是伍嘉成一口拒绝了,别人看他没兴趣,他看到那些人还倒胃口呢,还影响孩子发育,何必大家假惺惺的给自己不爽呢,谷嘉诚大手一挥,准。


皇宫中一派祥和的氛围下,越是安静越是蠢蠢欲动,掩盖在外表下的,是挡箭牌亦或是真爱,序幕就要拉开了。

**********************

评论(35)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