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命中注定(7)

********

伍嘉成变脸的消息不胫而走,昏迷期间,谷嘉诚下令任何人都不得探视,期间也只有御医跟赵、郭两位小王爷能出入,后宫妃子以及朝中各臣都在翘首以望。


察言观色是后宫生存的一个必要技能,之前几天小皇子都是闷闷不乐,这两天嬷嬷带出去玩的时候心情好很多,众人就猜测必定是皇后醒了。以华贵妃为首的一众后宫嫔妃开始集结朝着景仁宫而来,要给他们的皇后请安,也来一探虚实。


前几天昏迷的伍嘉成每天的汤药都是被灌进去的,自己没味觉,现在醒了过来,喝了两天,是一闻到那股药味就想吐,心想着一定要郭子凡去研究做成药片,一两片就完事了。


经过这两天的观察,伍嘉成发现谷嘉诚对自己还是挺有耐心,偶尔撒撒娇,闹闹性子,他也没翻脸,自己还能使唤他做事,真是烧了高香啦。

 

又到了吃药的时间,伍嘉成捏着鼻子就是不肯喝,又苦又涩的,

 

“他们太医院是不是做黄连批发生意的啊,每次放这么多苦死了,也不放冰糖”

 

谷嘉诚端着碗,跟之前一样半抱着伍嘉成“放了冰糖药效就减弱了”

 

“又不是你喝,你当然不介意啦,我嘴巴一点味道都没有,都成了黄连精了”


谷嘉诚都要给逗笑了,不过还是保持良好的面瘫形象,一旁伺候的宫人正在慢慢适应他们皇后跟皇帝每天这样对话的过程中,谷嘉诚还要再劝的时候,外面太监进来报告“启禀皇上,华贵妃、锦贵妃带着各位娘娘来给皇后请安,现在都候在门外”


谷嘉诚点头示意让他们进来,自己则还是半抱着伍嘉成继续哄他吃药,一众妃子得到通传踩着小碎步缓缓而入,由远及近的也听到了内室传来的对话,

 

“我只喝两口就好了哦,哎呀,你别灌那么快,咳咳,太多了”

 

“还有几口就好了”

 

“不要了,要不然你喝一口试试”

 

“朕怎么能跟病患抢东西呢,来,喝完就吃蜜饯好吧”


众妃子悄悄对视几眼,真的变天了,后宫任何人都没有享受过这种待遇,皇帝伺候喝药还带哄的,皇后现在的这种态度,是一百个头都不够砍的,居然没事,皇帝还跟他开玩笑。等两人不说话了,一众妃子规规矩矩的行了礼,

 

“臣妾给皇上请安,给皇后请安”

 

“平身吧”谷嘉诚依旧是淡淡的语气。


起身后各妃子也都稍稍的抬起头,总算看清了画面,谷嘉诚侧坐在床上,手上还拿着点心盒,伍嘉成是被半抱在他怀里,看不清楚脸,只有半个脑袋的毛发能看见,此时众人难得的产生了共鸣,皇帝待他真是极好啊,让人羡慕嫉妒恨。


华贵妃对着皇帝盈盈一拜,对着伍嘉成说“皇后,众姐妹听说了您遇刺了,就一直想来探望,之前您昏迷着,皇上也不让我们过来,现在您终于醒了,姐妹们就放心了”其他妃子也应和着,都说着好话,在皇帝面前必须要做到贤良淑德。


伍嘉成听到一堆聒噪的声音,脑袋就从谷嘉诚怀里探出来,望了外面一眼。一众妃子一下给愣住了,跟之前那就是云泥之别,阳光的小麦色还泛着光泽,本来就出彩的眼睛,现在是犹如小鹿般闪烁,配上温和的脸庞,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恬然,不能算国色天香,但是也绝非凡品,清新雅致,别有一番风韵。难怪了皇帝会一直照顾着,想来也是被美色所迷了。


这些妃子都比伍嘉成年长,也比伍嘉成进宫早,有才有貌的华贵妃,有刁蛮娇憨的锦贵妃,也有温柔可人的淑妃,但是从来没有谁能得到独宠,更确切一点来说,就是皇帝连着宠幸同一个人不会超过两天。这次皇后这里却是开了先例,皇帝说话做事都是没有温度的,很少会对他们笑,偶尔也只是动动肌肉,今天的对话中让她们听到的是温柔跟宠溺,是他们一直所奢望的。


伍嘉成不喜欢别人像看猴一样内心还不断发着弹幕的看着自己,尤其是这些女人的眼神,像在看怪物,一下心情又不好了,缩回谷嘉诚怀里闷闷的说了一句“让她们走”


谷嘉诚愣了一下,怎么了这是,但还是下了逐客令“你们也看过了,皇后乏了,都跪安吧”

 

妃子们也都还是在诧异中,听到皇帝赶人了,都连忙跪拜起身回各自寝宫了。

 

感觉到怀里的人不对劲,还有抽泣声,哭了?“嘉成,好好的怎么又哭了”


伍嘉成吸了吸鼻子,可怜兮兮的抬起小脸“谷嘉诚,我是不是更丑了啊,本来就丑了,现在又挨了一刀,都没脸见人了,就算你给我皇帝做都没用了”,眼泪跟珍珠似的又开始掉了下来,让谷嘉诚胸腔一震,太可爱了好想欺负。


“谷嘉诚,你说我是不是更丑了啊,给我镜子”见谷嘉诚愣着没有回答,伍嘉成更是不管不顾的,直接吼了谷嘉诚。当谷嘉诚把镜子递给他的时候,他又不敢看了“还是算了,不看了,要是更丑,我都不知道怎么面对自己了”


谷嘉诚抬起他的脸,再把镜子伸到他面前,伍嘉成吓了一跳,我的天哪,怎么那么帅,这不是我自己的脸吗,哟,还是嫩嫩的,没有长痘光溜溜的,为了证明不是眼花,又左右角度多看了两眼,还掐了两下。


“这个不是你自己吗?要看那么多次”谷嘉诚把脸靠近来。

 

“这,这当然是我了”伍嘉成吓的一结巴。

 

“那这个你怎么解释”谷嘉诚把那张面皮拿到伍嘉成面前。


“那个,我,我带着好玩不可以啊 ”伍嘉成知道这个东西,人皮面具嘛,自言自语道“我说呢,怎么洗脸有点不对劲,原来贴了这么个东西在上面,还是自己的脸舒服”

 

“你说什么?”谷嘉诚又靠了过来。

 

“没,没有。哎呀我累了,要休息”伍嘉成想耍赖,突然又想到什么,闻了一下自己身上“我昏迷这几天,谁帮我换的衣服啊”

 

“当然是朕,还帮你擦了身子,你这是何等殊荣”

 

“你,你你,那你都把我看光了,摸了没?啊?”

 

“有何不可,本是夫妻”

 

“你个流氓,凑流氓”又伸手拍了两下谷嘉诚,看到谷嘉诚不说话了,赶忙收手,都忘了这个是皇帝,不是他的老谷了。“咳,那个皇上,我累了,要休息,你也跪安吧”

 

谷嘉诚无奈的摇摇头,帮伍嘉成盖好被子,转身也离开了。


养伤的这段时间,谷嘉诚一直不让他出门,是吃好喝好睡好没烦恼,实实在在的养胖了一圈,捏捏软绵绵的小肚子,现在圣口一开放行了,伍嘉成好心情的做些糕点,就跟小哥仨,一起去了御花园。


“啊,天气真好啊,天天憋在房里,都发霉了,太阳好舒服,哈哈哈哈”伍嘉成大咧咧的对着阳光伸个懒腰,笑得一脸灿烂,小虎牙晃的人眼晕。

 

“是啊,要是不用每天都去上书房就更好了”郭子凡也伸了懒腰,还顺便拿起了糕点来吃了。

 

“就你最懒。磊磊,子凡说你功夫很厉害耶,能不能给我舞一舞呀”

 

“没问题”


“哇,真棒,好好看,还会飞耶,啊,好羡慕”伍嘉成看的津津有味的,跟郭子凡还有焉栩嘉一起分享着,玩的正起劲,另一边假山几个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女人路过。他们走得慢悠悠的,说话声音不小,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呵呵,听说皇后娘娘最近看来气色很好呢”淑妃笑笑的说着。

 

“那是,天天承恩雨露的,怎么都比姐妹们强吧”华贵妃装腔作势的掩着嘴笑了下。

 

“也不知道怎么换了张脸去迷惑皇上,真是狐狸精了”不知道是谁的声音。

 

一阵说笑声渐渐远去,没人往这边看。


郭子凡瞧了一眼伍嘉成,伍嘉成倒没在意,坐回了凉亭的凳子上继续吃着东西。

 

“呵呵,子凡没事的,我不介意他们说的,我本来就不属于这里”后面那句说的很轻。

 

“什么不属于这里啊”

 

“我也不知道会不会突然有天会离开这里,呃..”还没说完,腰身就被一双小手抱住了“嘉嘉,怎么了?”

 

“你不可以走,不给你走,你要想走,我就把你绑起来”脆嫩嫩的声音貌似很霸道的说着。

 

“呃,你这小孩谁教你的啊”

 

“爹爹说,想要的就算不折手段也要争取”小孩还是不松手,气呼呼的说着。


“谷嘉诚怎么能这样教你呢”伍嘉成有点心疼小孩,跟着那么个男人,以后会成什么样啊。

 

“嗯,你还说要教我学些更多的音律跟谱曲呢”赵磊淡淡的笑着。

 

“对,你走了,谁来监督我学习写字啊。不能走”郭子凡直直的盯着伍嘉成的眼睛,很坚定的说着。


“哎呀,怎么了这是,干吗这么严肃啊,我只是随便说说的,哈哈,小孩子别冷着张脸嘛”伍嘉成一阵大笑的缓解着气氛,他是真不知道会不会自己突然消失又回到原本的世界,只是没想到这几个孩子对自己的感情已经这么深了。


其实来去也不是自己能决定的,但现在还在这里,就好好的过日子吧。只是最近那个谷嘉诚看自己的眼神还有对自己的态度不一样了,果然以貌取人的,不要对自己做什么才好,毕竟伴君如伴虎,说翻脸就翻脸的。


“小伍哥,你看,现在皇兄对你这么好,你机会真的来了”郭子凡见伍嘉成没有要走的意思了,就开始八卦了起来。

 

“什么机会啊?”伍嘉成是一头雾水

 

“啧,不是跟你说过嘛,现在后宫一个妃子都没有子嗣,你要把握机会”

 

“老子是男人好不好,什么屁机会”伍嘉成这下算是听明白了,火都冲脑了,掐着郭子凡。

 

“我医术很棒,可以帮你研究一下的,嗯哼,不要谢我”郭子凡不怕掐的,继续挑眉。

 

“你个死小孩,什么不学,学这些啊,我让谷嘉诚把你发配边疆,让你跟磊磊分开看你还这么嘚瑟没有”


“呵呵呵,嘉成哥请口下留情啊”赵磊见好就收,赶忙拉着郭子凡,又对小嘉嘉使了个眼色,果然是小伙伴呀,

 

“小爹爹,我们回去好不好,给嘉嘉做好吃的,好久没吃爹爹的饭菜了,你看嘉嘉都瘦了”

 

“哼,再收拾你。哎哟,还真是啊,瘦了,看左边脸的肉都只能掐出一坨而已啦,回去回去,我们做好吃的哈”伍嘉成一下注意力就转移了,也没管郭子凡赵磊那两人,抱着小孩就回去了。


赵磊搂过郭子凡肩膀,边朝着伍嘉成寝宫走去,边细声叮嘱“子凡,慎言”


*******************

评论(46)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