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命中注定(16)

😄😄😄好久没更新了,来啦

本来打算明天的,一想,明天在高速半天,估计到家也懵逼了。

☞☞☞☞☞
16.

在谷嘉诚还睡的跟猪一样的时候,房门被大脚一踹踢开了,郭子凡抱着大哭的焉栩嘉进来了,直接把人砸在谷嘉诚身上,谷嘉诚才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还睡,还睡,我滴个老父亲呀,你媳妇都要没了”

 

“什么?”谷嘉诚一惊,一个翻身起来,被子上的焉栩嘉眼看就要滚下床去,郭子凡手快的给接住了。

 

“嘉成哥被人掳走了,现在磊哥追去了”郭子凡见吓醒了谷嘉诚了,就好好把话给说完了去。

早上伍嘉成起床的时候谷嘉诚还在呼呼大睡,跟往常一样,不用上通告谷嘉诚都会睡的昏天暗地的,现在情况类似,不用上早朝的,就可以睡懒觉了。

伍嘉成也不去打扰他,带着焉栩嘉去找郭子凡他们,侍卫说两位王爷一早就出门了,去一个叫八宝斋的地方买糕点。

早上的集市很热闹,问一下路人就可以知道那家糕点店,可是伍嘉成却忽略了自己的左右不分,走走走的就绕错了方向,看到路边有卖早餐的干脆先吃饱再说,小摊上有杂粮粥,也有豆腐花,包子油条。

 

伍嘉成尝了两口味道不错,就跟焉栩嘉一起坐了下来,两人慢慢的吃着,途中有几匹马奔跑而过,一会又折了回来,马蹄子啪嗒啪嗒的停在了伍嘉成身边。

伍嘉成可没那么多心思管别人的事,专心的喂着焉栩嘉,倒是小孩看到了身边的几个人,拉扯了一下伍嘉成衣袖“娘亲,有人在看我们”

 

“啊?”伍嘉成一下还没反应过来,楞了一下才想起,自己早上找衣服的时候发现行李箱里居然有女装,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收拾的东西,反正昨天被人当成夫人了,自己也不是没有反串过,也不介意再男扮女装一天玩玩,出门还叮嘱小孩记得喊娘亲。

伍嘉成顺着焉栩嘉的目光看过去,几个男人正盯着他看,伍嘉成下意识的看了一下自己,没穿错衣服啊,也没露出哪里啊,春天衣服穿得还是挺多的,腰带扎起来也看不出来是平胸男人。不喜欢别人这么盯着看“有什么事么?”

“在下从未见过小姐,不知道小姐家住何处”为首的一个人倒是看着像读书人,就是撩妹好直接。

 

“叫夫人,住哪里跟你没有关系吧”伍嘉成撇了那人一眼,低头给焉栩嘉擦干净脸,又拍了一下身上的尘土打算走人。

 

“夫人,是来探亲还是访友,想去哪里玩耍,在下可尽地主之谊”男人还是不死心的继续开撩。

“你住海边的啊管那么宽,我相公还在等我呢”伍嘉成把相公两个字咬的狠狠的,刚要弯腰抱焉栩嘉,只觉得身子一腾空,直接被人抱到了马背上侧坐着,伍嘉成心里一咯噔,谷嘉诚的好运都到自己身上不成?不管使劲挣扎着喊救命,毕竟自己被抓,孩子一个人更加危险。

“夫人真是好性格,我喜欢,我来做你相公吧”说完直接一甩马屁股就跑了出去,这人有病吧这样也好性格?伍嘉成使劲的喊着救命,还担心着焉栩嘉,希望碰上好心人能送他回客栈。

焉栩嘉哭喊着娘亲,泪水在眼睛里打着转转,可怜兮兮的看着周围的人群,雪貂从他身上跳了下来,示意他跟着自己走,小短腿才走没几步就撞上了迎面过来的赵磊他们。

一见赵磊,就扑上去小舅舅小舅舅的喊着,一口气讲完伍嘉成被抓走了,随后就哇哇大哭怎么都停不下来。赵磊问了路人那些人离开的方向,一个人就追了过去。郭子凡赶紧抱着焉栩嘉回去报信。

听完这些,谷嘉诚一拳头砸在了桌子上,“真是可恶的山贼,居然动到太岁头上了”想直接冲出去,被韩承锦拉住“老谷,不要急,有磊哥跟着应该没事的,我打探了一下,山贼人数众多,我们几个对那里地形不熟,贸然闯入万一有机关就着了道,等磊哥回来再看情况”

谷嘉诚深呼了一口气“子凡,你去县衙看下援兵还有多久到,再问清楚山贼的情况,有必要的就亮一下身份出来,我不能等太久”

 

伍嘉成这边刚开始还能嚷嚷,后来马匹上了山,颠的他都想吐了,也就没心思喊了。心里咒骂着韩承锦,你这个乌鸦嘴,现在让你梦想成真的,看我回去不整死你。

起伏几座山丘,到了一处山顶,好大一个山寨,从半山开始四处都有人把手着,守卫深严。

 

进了寨子就有报喊着寨主回来了,贼首下了马点点头,高声说到“给你们带嫂子回来了,欢迎一下”

 

一下周围就都起哄了,高呼着“寨主夫人,寨主夫人”

伍嘉成在心里估摸了一下,这里应该就是城里说的那群山贼了吧,居然这么巧,果然跟谷嘉诚在一起久了,好运就转移了。轻咳一下,对着在山贼淡淡的说到“让我下去”,站到地上活动一下筋骨,终于缓过来了。

 

“夫人,先吃午饭,我再带你去转转可好”

 

“好吧”伍嘉成跟着山贼就去了大厅。

 

“哎呀,这什么菜啊那么咸,这个太老咬不动,这个太淡没胃口,这个卖相真丑”

最后一行人去到厨房,伍嘉成拿着刀,一刀下去,胡萝卜到处飞,一把面粉撒下来,天女散花,山贼一下都成白无常了,烧火看到火星整把柴给踹了出来,一下厨房就成了火灾现场。

伍嘉成逛山寨又不小心的把笼子里的野兽们当成可爱下动物全放了出来,没注意踩到机关山贼要保护寨主夫人全都掉了粪坑。哎呀,不好意思踩到狗尾巴了,狗窝爆炸了。

下午了,有点累了,伍嘉成要休息。被带到一处院落的房间,房间点了熏香,伍嘉成没一会就睡着了。

猛然醒过来,发现头有点昏沉,看来是着了道了,身子有点虚软,想要出去探听一下关押妇女的地方,刚要走出房门,就有几个老婆子走了过来“夫人,晚上山里风大,还是回屋里休息吧”,伍嘉成看了一下对方,五大三粗的,自己没什么力气,要是他们泰山压顶,自己都肉夹馍了,还是回去再想想法子。

郭子凡回来说官兵晚上就可以到,他们有人熟悉山里的地形,明早可以攻山救人。

 

赵磊跟着也回到了,说见到了伍嘉成,人还好,吃好住好玩的好,无奈守卫太多,先回来报告在看如何行事,也顺便探查了一下地形,发现了几处有埋伏。

花了一点功夫,伍嘉成跟那些老婆子交流的时候,旁敲侧击的知道了这个山贼原来也是读书人,后来没考上,读久了脑子就有点坏掉了,自己又有拳脚功夫,在其他地方纠结了壮大了势力,就开始在这里占山为王,抢夺路人钱财还有到镇子上抢女人。

伍嘉成缩了缩脖子,原来真是个神经病啊,看上去还挺正常啊。晚上吃饭的时候,山贼头子就来了,硬要拉着伍嘉成吃喝,自己喝多了就开始说胡话,到是让伍嘉成听明白了一些,最后就要去抱伍嘉成,伍嘉成赶紧闪到一边,

“喂喂,你是读书人啊,男女授受不亲知不知道,还孤男寡女的共处一室,你对得起夫子的教诲吗”

 

“那,我们今晚就洞房,来来,娘子”

“打住啊,还没成亲,不能洞房,你赶紧出去,成亲了才能在一起”伍嘉成见山贼头子醉了,脑子就开始混乱,自己也乱七八糟的说着,就希望能把人打发出去,山贼摇摇头笑笑“还是小娘子想的周到,成亲,好,明天就成亲,等着相公啊”,说完就歪歪扭扭的走出去了,伍嘉成这才松了口气。

好歹把人先糊弄走了,要是明天谷嘉诚还没赶得及来救他,自己就还真不要他这个相公了。

山贼头子办事效率还是很高的,昨晚酒醉的事情也记得,第二天一大早就让布置喜堂要跟伍嘉成拜堂成亲。伍嘉成一脸懵逼,什么鬼啊,土匪就了不起啊,自己花了一个月才弄好赵磊他们的婚礼,这里居然一个早上就可以了,看着那一套喜服,几个老婆子都上来要给伍嘉成更衣,伍嘉成死死的抱住自己,不肯换,最后还是无奈的盖了个盖头。

在老婆子的搀扶下走到了喜堂,伍嘉成一下紧张的了,手心都是汗拽紧了手帕,心里不停的想着办法,还在思考的时候,手就被猛的一拉直接到了一个人怀里,吓得赶紧挣脱,咬着牙说“放尊重点”

“哈哈哈,对自己娘子还要尊重点啊”贼首一阵大笑,旁人也都哄笑起来,“来来来,直接夫妻交拜掀盖头了,让兄弟们看看你们嫂子是多漂亮,看完爷就可以洞房花烛夜了”

伍嘉成正想摸出郭子凡给他防身的药粉时,屋外传来一个如高山深海般冷酷声音“你的亲怕是成不了了”,听到熟悉的声音,伍嘉成欣喜的转过身,刚想揭开盖头就被一个甩绳圈住腰身直接拉了过去。

“老谷~,你怎么这么慢”

 

“呵呵,这不刚好合适”

 

“你是谁,怎么会来这里”看着这个长相俊美的刺眼的白衣男人,山贼一脸防备的问到,有人在他一点知觉都没有,究竟在这里多久了。

来人正是谷嘉诚,刚赶来没多久,一起来的还有赵磊跟韩承锦,郭子凡带着焉栩嘉跟着大部队还在往山上赶,好在来的早,要不然真的媳妇都是别人的了。

谷嘉诚小心翼翼的在伍嘉成周身摸了一把确认没有受伤才松手,山贼看着伍嘉成一点都没反抗安静的站在那个男人身边很不舒服,又问了一句“你到底是谁”

谷嘉诚没有回答,对着山贼勾了勾嘴角说到“新娘子的盖头应该由谁来揭开呢”

 

“当时是他相公啊”

 

“很好”谷嘉诚一手抱着伍嘉成,一手伸向伍嘉成头上“那我的娘子的盖头自然由我掀开了”,一把掀开了伍嘉成的盖头,露出了那张差点成了压寨夫人的脸,五官精致柔和,眼眸清澈得让人想起秋日高爽无云的长空。

伍嘉成见男人们都盯着自己看,一瞪眼“都说了,我有相公的,再看戳你们眼睛”

 

“老子今天就要定你了”

 

“相公,他跟你抢人,揍他”

“他还没那个资格”谷嘉诚鼻子哼了一声,伸手打了个响指,隐藏在屋顶的韩承锦跟赵磊也一齐跳了下来,还有随行的侍卫。

“今天我就让你看看到底谁厉害,兄弟们上”贼首一句话,在场的山贼就都冲了过来,谷嘉诚亲手收拾了那个山贼头子,那人自然不是对手,没过几下就给收拾了。

这时候山下的官兵已经抵达,开始攻寨,杀声四起,伍嘉成皱着眉头看向贼首“现在大批官兵都来了,你这里是顶不住的,要不想你兄弟们给你陪葬,让他们投降吧”。

 

话说之间,韩承锦已经擒住了他,直接押到了空地处,一看当家的被擒住了,官兵人数众多,都放弃了抵抗,一个个把手里的兵器丢在了地上。

押着一众山贼下山的时候,贼首经过伍嘉成,深深的看了他一眼“你相公太帅容易花心,靠不住”,也好在谷嘉诚下盘稳,伍嘉成突然一把搂着谷嘉诚的腰,整个人挂了过去,抬起下巴“稳着呢”

谷嘉诚笑笑摸着一脸傲娇的伍嘉成,炸毛的猫咪真可爱。

 

“你真是个笨女人”

 

“我告诉你,老子是男人,带把的,不是女人”

 

“男人?长得可爱不说,连说粗话都这么可爱的男人,难怪我放心不下了,我会回来的”

 

“啊啊啊啊啊啊,带走”

 

“嘉成哥,怎么了”

 

“他有病”

 

“不在怕的,我有药”

☞☞☞☞☞☞

评论(26)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