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命中注定(18)

^_^俺来更文了,拖延症懒癌犯了

好久都没有更新了,打起精神继续写

这一章小渣渣的戏份比较足

***************

伍嘉成是个爱吃的,去到哪都要品尝到当地美食才觉得不枉到此一游,故此,谷嘉诚得了当地人的推荐,便带了伍嘉成跟焉栩嘉两人到外面吃饭,在一条小巷子的一家小院子里,位置不算宽敞,但是干净卫生环境清幽,伍嘉成一吃到美食就会自成结界,完全不知道周边有什么人经过,正吃的欢实的时候,附近的桌上就有了响动。


不管哪个时代,街头都不可避免的出现流氓调戏妇女的桥段,周边的人哗啦起身的动静把伍嘉成从食物当中拉了回来。


隔着两桌,一个大美妞跟一个小丫鬟,再看旁边还有几个人模狗样的在耍流氓,都看腻的情节无非就是流氓动手了,大美妞反抗不从还可怜兮兮的看着周围的人,希望出现拯救自己的英雄。


果然都是冷漠的人啊,伍嘉成被打扰到了吃饭,有点生气,抓了几只筷子直接甩向那几个流氓,其中两根正中最前面的那个人的裤裆“哎哟,谁敢偷袭老子的”,流氓环视了一圈,看到了伍嘉成,气汹汹的走了过来,一拍桌子,力气挺大的,碗筷都震起来了“小子,别多管闲事,爷在这里说一句话就可以让你们见不着明天的太阳”


伍嘉成悠闲的吃着东西,撇了一眼流氓“那你信不信,你再动手,我让你看不到今晚的月亮”

 

“哟,小子,口气很大啊,知不知道老子是谁”

 

“你口气也很大,那你知不知道我是谁”


“告诉你,这里的知府是我爹”流氓得意的说完,指着调戏的那个大美妞“别说这么个青楼女子,就是富人家的女子,只要我想,我爹就都会给我弄来,你一个外地小子,我一手就捏死你,噗”


流氓的话还没落音,就被一个咬过一口的包子直接砸在了脸上,一下包子里面的肉馅都粘在了脸上,伍嘉成“惹”了一下有点倒胃口。


“你敢动他,我就让人捏死你”嫩嫩的略冷的嗓音从一旁传来,流氓低下了头环顾了一周才找到人,目标太小一团子不好找。

 

说话的是焉栩嘉,刚才丢包子的也是他,有人要对他小爹爹耍横了,被以前的谷嘉诚教导出来的那股狠厉之气就出来了,焉栩嘉板着一张幼稚的小脸看着流氓“再看,挖你眼睛”


流氓的脸挂不住了,好歹是城里一霸,怎么能让几个外乡人尤其是小孩子给唬住呢,招呼着手下就动手了。一直坐着没出声的谷嘉诚打了一个响指,几个侍卫一下就出现了,跟那些流氓就打了起来。

 

流氓可不是这些侍卫的对手,奈何人多,一个个丢也要花些时间,都击中要害的丢在一边呻吟着。


伍嘉成跟焉栩嘉坐在一旁看戏,焉栩嘉恢复了天真模样,笑眯眯的用小胖手指着趟在地上的人,

 

“小爹爹~他们怎么都不起来啊,是不是饿了”

 

“哦,嘉嘉怎么知道的呢?”

 

“嘻嘻,嘉嘉饿的时候也爬不起来的”


“哎哟,我的小吃货哦,那怎么办呢”伍嘉成一脸笑眯眯捏着焉栩嘉的腮帮子,小家伙小手挠了一下脑袋,一手抓起一个包子一边沾着桌上本城最辣的辣酱边说“嗯,加点调料会好吃点”,然后跳下凳子,直接塞进就近的一个流氓嘴里,流氓被呛得直流眼泪。接下来的时间,伍嘉成就负责在包子上加料,焉栩嘉负责喂流氓吃,玩累更是直接一屁股坐在流氓的肚子上,这个胖球还是有点重量的,流氓只能嗷嗷的份。


这边玩的不亦乐乎的,那边的流氓还有人分心去抓一旁的大美妞,美女惊呼一声,谷嘉诚直接闪身过去把人救了下来。


伍嘉成寻声看去,多少小说里面的情节都会有的啊,男主救下受欺负的女子,一定附带要搂着转几圈的,我的天番茄炒蛋西兰花,谷毛毛,你不是考拉么,你怎么那么快就跑去了,啊,你还要转几圈才停啊。暂时失去理智脑补过度的人倒是冤枉了谷嘉诚,人家谷嘉诚也只是拉着女子的手臂回转了一个身而已,而且也马上放了手。


过了一会功夫侍卫把那些流氓都收拾了,看着流氓都跑开了,就又都消失了,大美妞对着谷嘉诚盈盈一拜“多谢公子救命之恩”

 

“姑娘客气了,举手之劳”

 

伍嘉成在一旁嘀咕着“屁,是我先动手的”


大美妞又邀请了谷嘉诚一同坐下,敬茶感谢,谷嘉诚作为有礼数之人,便应下了,伍嘉成带着焉栩嘉也走了过去坐下。

 

“敢问公子贵姓”

 

“谷”

 

“谷公子,昨晚我们在藏香阁见过,不知您是否还有印象,小女子橘若”


“原来是姑娘”谷嘉诚本来就话少,现在对着一个陌生女子更是没话说,那女子倒开了腔“昨晚得谷公子赏识重金拍下了妾身,正有意相邀公子,不想公子倒有事先走了,今日有缘得公子一救,不知何以为报”


“本是顺手之事,姑娘自不必放心上”谷嘉诚想伍嘉成说些什么,拒绝了好走人,自己也不会跟人闲聊什么,看向了伍嘉成,伍嘉成一言不发的直直的盯着人看,怪不得眼熟呢,原来是昨晚的花魁,难道老韩没把人拿下?今天没有化浓妆,倒也还原的挺漂亮,那女子也发现了伍嘉成的目光,微微笑着“也多谢这位小公子刚才出手相救”


“反正正主在那里呢,我只是跟班的而已。这位小姐,你等下是不是要准备以身相许了啊”伍嘉成实在憋不住了,看着扯闲话那么半天的,想着小说的情节都是这样的,相救过后就是以身相许,然后幸福生活在一起了,啊,呸,这个人反正不会是自己,那就是谷嘉诚了,真是精彩了,伍嘉成一脸戏谑的看着谷嘉诚,看他怎么解决。


“啊?”大美妞愣了一下,随后脸色泛红,被猜中的害羞的低下了头。

 

伍嘉成插了一句“那要是有家室了呢?”

 

“昨日妾身对谷公子已是一见倾心,橘若自知身份配不上公子,若是公子不嫌弃,橘若愿意跟随公子为奴为婢”说道最后,大美妞抬头一脸的面若桃花看着谷嘉诚。


“姑娘有才情有容貌,不必轻看自己,自是能寻得良人”谷嘉诚连忙推脱着,他已经感受到周身不断有清凉微风拂过,猜想着等下会有大风,然后台风过境。


伍嘉成一旁听着,果然就是要以身相许了,谷嘉诚还在文绉绉,平时不是话少冷酷面瘫么,怎么现在看到美女就话多了也温柔了,一下感觉空气好闷热“我去找老韩”说完,撒腿就跑开了。谷嘉诚一听口气真的不开心了,转身就追了出去,只留下一脸困惑的女子。


“唉,平时哄我的时候都说我是嘉嘉乐,现在变成了嘉嘉多了,都不管我了”


女子一楞,那个肉团子幼稚的脸蛋摆出一副老成的样子坐在凳子上在感叹,是了,刚才他们是三个人的,现在两个大的跑了,留下了小的在这里,这也太不靠谱了吧,微笑的看着小孩,


“小弟弟,你们住哪里,我送你回去吧”

 

“小爹爹说过跟家人走散了不要乱跑要在原地等,没关系的姐姐,等他们回过神来会来找我的”

 

小嘉嘉也不急,暗处都有侍卫跟着,危险的时候自然会出来,女子倒没这么想,她想着好歹相识一场,这么个孩子放在大街上也不靠谱,就陪着一起坐了下来,又点了些吃的。


“你叫嘉嘉是吧,谷公子是你什么人,你们来这里做什么啊”

 

“是我爹爹呀”小家伙仰着头看着这个女子,胖脸笑眯眯的。

 

“他真的成亲了啊”女子小声的呢喃着,不过焉栩嘉是听到了,继续说着“对呀,还有好几个娘子哦”,女子摸摸小孩的头,小孩子不设防,从他这里多少能了解一些东西,或许还是有机会的呢。


“那你有几个哥哥姐姐啊,你娘亲呢”

 

“爹爹之前娶了好多姨娘,不过没有哥哥姐姐,就嘉嘉一个小孩呢,子凡小舅舅磊磊小舅舅也算小孩的话就是三个了。嘉嘉有小爹爹,哦,小爹爹就是爹爹最小的媳妇儿。不过在家他又是最大的,那些姨娘都不敢惹他,当然也是最疼嘉嘉的”


“那你是你小爹爹生的?”橘若被小孩这一下这两个爹爹的,听的都晕乎脱口就问了出来,话一出才觉得不妥。


焉栩嘉果然一副,你好没文化的嫌弃眼神“男人怎么生孩子,我也没见过生我的人,反正从小就是爹爹带着我的,后来有了小爹爹,就是小爹爹带我了,好多人都说我我跟小爹爹更像哦。姐姐,你是不是喜欢我爹爹呀”

 

“对呀。嘉嘉你能跟姐姐多说说你爹爹的事情吗”


“可以的哟,我们家住的房子很大的,除了姨娘们,有奶奶,还有两个小舅舅。爹爹长得很白这点随我,但是我长的可爱随我小爹爹。爹爹不爱说话的,就喜欢听小爹爹说,爹爹有时候很凶大家都怕,但是他从来不会凶小爹爹,小爹爹打他他也老老实实的挨着,哈哈哈。小爹爹一撒娇爹爹就没办法了,嗯,爹爹都不去其他姨娘房里睡觉的,还有小爹爹做饭可好吃了,看到没,我这些肉肉都是给小爹爹养出来的”跟伍嘉成久了,焉栩嘉也随着性子单纯且话多,啪啦啪啦一顿说。


女子有点惊讶的看着焉栩嘉,真是小孩单纯啊,家庭情况连父母闺房秘事都对外面人说,但是一个5岁的娃娃也很了不得了知道这么多,表达还这么清晰,果然是那人的血脉么。焉栩嘉知道的可不少,晚上睡的迷迷糊糊的有时也会被摇醒,然后就听到一些粗粗的喘息声,还有甜腻娇媚的声音,只是懒得睁开眼跟说话而已。


“是不是你小爹爹不让你爹爹娶其他人啊”女子小心翼翼的问着

 

焉栩嘉嘟着嘴对女子说道“不可以说我小爹爹坏话,我小爹爹又聪明又可爱,谁都比不上,你刚才也看到了啊”

 

女子楞了一下,难道是...?“原来如此,怪不得会生气了”


“姐姐,不要喜欢我爹爹了,爹爹除了小爹爹谁都不会娶的,还有啊我小舅舅懂得用药,小爹爹不高兴了,等下他会来找你麻烦的哦。你这么好看,我给你介绍我大伯呀,他也很帅的”


“呵呵,你还真是个小话唠啊,这么爱说话,是不是也随的你小爹爹呀,还有这么小就开始做媒人了啊”女子挺喜欢焉栩嘉的,可爱又活泼,也就逗着他。


自己也是无奈委身在青楼,也想找到疼爱自己的良人,自知之明还是有的,这几个人一看就是有身份地位的人,而且看上去也是那么幸福,自己何必强求,内心深处仅留的高贵不允许他为难别人的同时也作践自己。


听着焉栩嘉的描述,女子想起了昨晚最后进入闺阁的那个帅气中带着痞子气质的男子,懂情趣,知礼节,开口就是段子,却并没有越举的行为,两人是相谈盛欢,想来也是有身份之人,就算自己有意却也不是自己能高攀的那种。


过了一段时间还是没见谷嘉诚两人回来,焉栩嘉也累了,撒娇着让橘若带他回去休息,两人就一起回了藏香阁,焉栩嘉说的,他爹爹本事大,自己去哪里都丢不了的。


********************

评论(22)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