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命中注定(19)

*******

这头一大一小闲聊着,那头谷嘉诚花费了一些力气才追上伍嘉成,果然不能让他学什么附加技能,把自己累的够呛。


伍嘉成昨晚是很兴奋的让谷嘉诚去拍美女,也只是一时兴起想见识一下所谓的花魁,再参观一下那个地方的房间而已。但是今天那种氛围,还有那个女人的心思都奔着谷嘉诚去了,心里很不舒服,皇宫里还有那么多女人没解决掉呢,现在又来,虽然知道谷嘉诚不会对这些女人动心,但是看着还是不痛快。


谷嘉诚追上把人拉住,低下头要亲伍嘉成,被伍嘉成一巴掌拍开了,谷嘉诚不恼贴着伍嘉成站着,定定的看着伍嘉成笑,笑点莫名低的伍嘉成看了一会没崩住也笑了出来,又拍打着谷嘉诚“你笑屁啊,人家要嫁给你呢,还不赶紧准备聘礼,回去再封个什么美人,妃嫔的”


“家里有你这只老虎都够我对付的啦,还娶,我疯啦,我看你都没有嘉嘉看的通透呢”谷嘉诚笑了着刮了一下谷嘉诚皱着的小鼻子,又伸手搂过嘟着嘴的伍嘉成,真是可爱,伍嘉成挣扎了一下无果也就不动了,两人都没说话的就这么抱着,伍嘉成突然想到了什么,

 

“对啊,谷嘉诚,儿子呢”

 

“啊,糟了”谷嘉诚一下也懵了,追的急都忘了小孩还丢在大街上。


“你又要惹我不高兴了,你把嘉嘉都忘记了,怎么当爹的啊。顶着一张美艳的脸天天出来勾引人家姑娘,在宫里要跟你的后宫佳丽们斗,出来了还要防小三,怎么那么不省心啊你,为了女人,你把自己儿子还弄丢了,等下他哭了怎么办,被人贩子拐卖了,哎呀,要是被卖到小倌楼去怎么办,别人给他灌输一些乱七八糟的思想怎么办,那么根正苗红的小孩,你..”


伍嘉成戳着谷嘉诚喋喋不休唠叨着,谷嘉诚直接嘴巴堵上去让伍嘉成安静下来,本来只是简单的让伍嘉成闭嘴,亲着亲着越发觉得可口,谷嘉诚就加深了这个吻,直到伍嘉成要喘不过气了拍打着才松口,笑笑的看着伍嘉成瞪他。


“哎哟喂,都什么时候了,你两还在野战”不知什么时候在树上的韩承锦戏虐的口气,随后跳了下来站在两人面前。

 

“怎么了,老韩”谷嘉诚松了松伍嘉成淡淡的问到。

 

“小伍,告诉你一件事,你一定要稳住啊”韩承锦示意一下谷嘉诚做好拉人的准备,谷嘉诚不着痕迹的半揽着伍嘉成,伍嘉成皱着眉头“什么事情啊,你别告诉我,嘉嘉丢了啊”


“嘉嘉真的丢了”韩承锦小心翼翼的说着,果然,伍嘉成一听飞身就要出去,给谷嘉诚抱住了“嘉成,别急,听老韩说完”

 

“还说什么啊,都丢了,赶紧去追回来啊,我儿子那珠圆玉润的给卖了咋办,要是给拿去做肉包子呢,呜呜~老谷,好可怕”嘴快伍嘉成又给自己的脑洞吓的要哭了。

 

“嘉成别急,丢不了啊,老韩,具体说说”拉着急躁的伍嘉成,边走边说着。


两个人跑了过后,橘若带着焉栩嘉回藏香阁,没想到居然有人跟踪,最后在藏香阁附近一条巷子把焉栩嘉给劫走了。循着踪迹是到知府府上,赵磊跟郭子凡现在已经去了府衙,顺利的话他们回去应该会见到焉栩嘉。


回到客栈郭子凡跟赵磊已经在那里等候了,伍嘉成左右就是没瞧见他家的胖小子“磊磊,凡凡,嘉嘉呢?没带回来吗”


赵磊揽了一下伍嘉成的手臂“小伍哥,别着急,嘉嘉现在很安全,也找到了,但是我们发现那里还关押了好多小孩,不敢打草惊蛇就先回来,等你们做定夺。如果真的是像之前的密报,那就需要我或者师父去30里外的平阳府调兵过来才行”


原来早在出发之前已经有人秘密弹劾了这个知府,有收受贿赂,做着不法的勾搭,尤其是很多外地的小孩在这里都会莫名的失踪,因为不是本地的小孩失踪,所以并没有当地的人报案,上头知道的更是少了。这次来到这里正好实地考察一番,没想到还真让他们自己碰上了这个事情。


最后还是安排了赵磊去调派兵马,毕竟他飞的快。赵磊带上令牌马上就动身了,伍嘉成他们几个人就在客栈等候兵马到来准备一举人赃并获。

 

等待是需要一点时间,伍嘉成嘴巴就闲不下来了,几个人就聊着事情。


“你们说,他们抓小孩干吗,拿去卖吗,现在全国都在严禁,这个查的又紧,怎么他们还敢这么做”伍嘉成是很想不通的。

 

“有的地方会要,例如青楼,小孩最受欢迎,而且背后有势力的一样查不到人口失踪的头上”韩承锦给解释着。


“你别吓我好不好,老韩你怎么知道那么清楚啊,还有啊,你的消息这么灵通,才那么一点功夫就打听清楚了”

 

“呵呵,没点能耐,怎么能在皇帝身边待那么久是不是”

 

“哎呀,小伍哥,老谷,忘了说了,我跟磊哥都觉得昨晚那个藏香阁有问题,我们打算今晚去探查一番”


“不用去了,昨晚那家妓院是老韩开的”谷嘉诚在一旁淡淡的开口了。

 

“谷嘉诚,你别乱说,什么我开的,我只是明面上的主事,你才是幕后大老板,再说也只是作为消息转发站而已,说的我跟老鸨一样”韩承锦跳了起来给自己辩解,也不管称呼了。


“哇,老韩,厉害了我的哥。既然你是做妈妈桑的,怎么昨晚就没搞定那个花魁啊,让她今天有机会纠缠着老谷,要不是因为这样,嘉嘉也不会丢了,哦,这么说来你才是罪魁祸首,找回嘉嘉,我一定要好好给你上上课”


韩承锦很佩服伍嘉成,什么时候都能说一大堆话,一脸的生无可恋看着谷嘉诚“六爷,我能用平时你的办法让伍爷闭嘴吗”

 

“爷很佩服你有这样的贼心,如果你不介意去内宫任职的话”


往返平阳府需的时间并不多一个时辰赵磊已经带了大队兵马过来,在府衙其他人还没收到消息的情况下,直接冲去了骆苍城府衙,并把它们包围了起来,韩承锦大脚踹开了府衙大门带着赵磊一起进去会这个陈知府,谷嘉诚带着伍嘉成郭子凡去了内院。


郭子凡已经来探过路很好找,院子里的守卫不多,官兵没花多少工夫就把人拿下了,但是没见到焉栩嘉,一个管事的听了描述,说小孩被送到另一个客房了,被押着找到了房间,谷嘉诚再一手劈把人打晕了。房里传来了说话声音,看样子有好几个人,闻着那一股子奶香味,伍嘉成就知道是他家胖儿子在里面了。


“小弟弟别怕,今天你让这个老爷开心了,以后就有享不尽的荣华”一个女人谄媚造作的声音说着

 

“我要我小爹爹”小孩嫩嫩的嗓音,却听不出有丝毫的害怕


“哎哟,伺候好了,以后他就是你爹爹”一个打扮妖气的男人翘着兰花指点了点焉栩嘉的小胖脸嗲嗲的说着,看着男人接下来做的动作,焉栩嘉睁大了圆鼓鼓的眼睛说道,“你是在勾引男人哦”。男人一下还给愣住了,随后一笑“真是有悟性啊”


“嗯嗯,男人喜欢亲干净的脸蛋,你这样满脸粉别人不喜欢吃。还有哦那些口脂用多对身体不好。温柔的嗓音嗲嗲的说话才可爱,你这样装出来好倒胃口的。呐,男子汉大丈夫要豪迈。”说着小胖手还拍着自己的胸脯的,顿了一下又继续说着“呐呐,你现在这样是强行卖萌,撒娇不是刻意的,你要长得可爱,还要嘟着嘴,像我这样的还有像我小爹爹那样才行”焉栩嘉用手戳戳自己小胖脸笑眯眯的。


“哦哦,还有啊你们会做饭吗,抓住男人的心要先抓住他胃,嗯,对,我小爹爹这项做的最好了”


屋里的几个人不淡定了,脸色很精彩,这谁家小孩知道的这么多,一脸天真的掰着手指头给他们上课,他们是要下岗了嘛。屋外的伍嘉成听着牙痒痒的,都谁教他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一定要揍他一顿,谷嘉诚只是觉得鼻子好痒好想打喷嚏。


屋里安静了一会就响起一个猥琐的声音“呵呵,小东西既然这么懂,吃起来一定很美味,给我把他衣服脱了,老爷我要尝尝鲜”


伍嘉成心里靠了一声,立马长脚踹开了房门,映眼的一个猥琐多脂长的一般的中年男人正在脱衣服,两个年轻人手伸向了小孩,伍嘉成一鞭子甩过去,打掉了两个靠近的手,再一回手,鞭子绕上焉栩嘉,直接就给拽了过来,稳稳的抱在怀里。


还没等猥琐男人反应过来,伍嘉成一脸严肃的又甩了几鞭子过去打得他躺在地上嗷嗷直叫,再看一旁妖媚的男人,伍嘉成直接一鞭甩到男人屁股上,打的人坐到地上,让你教坏小孩,让你狐媚子,打过这几下解气了伍嘉成才放了手。


郭子凡走过去给那个猥琐的中年男子嘴里喂了两粒药丸,拍拍手笑眯眯的跑前厅去了,经过伍嘉成的时候飘着一句话“哎呀,越公公又多了一个小伙伴啦!!!!”


伍嘉成一脸紧张的看着谷嘉诚“我觉得磊磊很危险啊”谷嘉诚拍拍他肩膀笑着摇了摇头“磊哥可是他的性福根源,怎么舍得下手,瞎紧张,快看看你儿子吧”


伍嘉成赶紧把小孩端了起来,转了两身,又上下翻开看了着,小孩很配合没动。还好还是那个健康的五短身材,白肉团子,小鸡鸡也好好的,紧紧的把小孩抱在怀里,这里的人真恐怖,居然有娈童的嗜好。倒是焉栩嘉见到他小爹爹了,一声声欢快的喊着,小手捧着伍嘉成的脸,亲了几下,又蹭着他脖子,以此表示自己很好不用担心。

 

伍嘉成跟谷嘉诚同时想着,不愧是帝王家的孩子,遇事这么淡定,真特么早熟啊。


两人抱着小孩走到了大厅,府里的人都被赵磊带来的官兵控制了,韩承锦押着知府公子,那流氓公子看着坐在主位的赵磊叫嚣

 

“我爹是知府,我们朝里还有人在,你们识相的就放了我,不让让你们吃不了兜着走”


赵磊没说话,笑笑的喝着茶,郭子凡跳了过来,脚尖踢了下跪在地上的人,拿出了自己的令牌在那面前晃着“识字吗,你朝中的人比本王爷职位高么,没有的话就给老子乖乖闭嘴,一会等把你爹抓来了让你们父子团聚,带走”


“等等!!”焉栩嘉示意伍嘉成放他下来,迈着小短腿走到还跪在地上的知府公子身边,小胖手摸摸那人的头,笑眯眯的说“拼爹啊,那没人比得过我小爹爹啦,他说让你看不到今晚的月亮,你看,真的今晚不能看到了哦”。


知府公子一脸吃瘪的看着几个人,身份猜不出来,但光是郭子凡这个王爷就不是自己能得罪的,朝中哪个大臣敢动王爷。


一干人等带走过后,焉栩嘉一副好宝宝的的模样挂在伍嘉成大腿上撒娇,伍嘉成撇了一眼小孩没理会,小孩又蹭了两下爬到怀里,双脚夹着伍嘉成细腰,短手搂着伍嘉成的脖子撒娇,伍嘉成看了一眼谷嘉诚,在教育方面觉得自己要给焉栩嘉另外开小灶了,还有郭子凡也是。


回到客栈,赵磊得知自己的师父居然开妓院,顺手就揍了一顿,说他为老不尊,还开妓院,老韩表示大伯心里苦啊。

 

接下来的两天赵磊跟韩承锦处理了一下这里的基本事务,把涉事人等抓了起来,再让快马加鞭的让上面安排人过来交接,其他的事情等谷嘉诚回宫了再具体定夺。

 

在糖葫芦,还有伍嘉成亲手做的汤圆跟甜品的诱惑下,识食物者为俊杰的焉栩嘉马上招供了在房间里的那番话是谷嘉诚说的。


谷嘉诚实打实的被孩子坑了一会爹了,伍嘉成刚开始单纯的以为会是韩承锦或者郭子凡跟小孩瞎扯蛋的,毕竟韩承锦是老司机,郭子凡又是嘴上没把门的。没想到最后是谷嘉诚这个闷蛋,还是那么会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居然还当睡前读物,家法伺候的打了一顿,剥夺了以后对焉栩嘉的教育权,又罚回宫以后自睡一个月。


谷嘉诚谈了口气,真是坑爹的孩子,养来干什么啊!!!!!

****************

评论(32)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