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命中注定(24)

***************

这天天气晴朗,焉栩嘉让人把鱼搬到池塘边,他还要跟其他的鱼一起玩,圆圆的身子蹲在池塘边喂鱼。正好华贵妃也出来散步,小孩也特别乖的喊了声华姨姨,现在华贵妃怀孕三个多月了,肚子 略微有点点显现出来,太后看的紧,吃的好也就是身子越发的丰满,她看着焉栩嘉又摸摸自己的肚子。


“嘉嘉,你这个鱼养的真好哦,比池塘的还大还肥呢”


“对的呀,每天都要照顾他们,喂的好好的哦,特别可爱,嘉嘉最喜欢了”小家伙玩了一会就跑到华贵妃身边盯着他的肚子看,用小手碰了一下“这里面是有弟弟了吗?”


“对啊,嘉嘉喜欢吗”


“嗯嗯,喜欢的,以后就有小朋友跟嘉嘉玩了”


坐了一会起风了,华贵妃就准备回屋,经过水缸边的时候,看着那鱼可爱就想用手去摸一下,焉栩嘉大喊一声“别碰它们”随后跑了过去,小身子平衡力不好,一不小心就把人撞了,华贵妃没站稳就跌到地上,吓坏了一旁的宫女太监们,赶忙把人搀扶起来,这一下摔的不轻,华贵妃的脸色都变了,众人赶忙把人往屋里送,侍女跑去喊御医,忙乎的不得了。


伍嘉成还在景仁宫喝着美白护肤茶,就见外面通报太后驾到,整理了一下衣服站起身,待太后进来打了声招呼“太后下午好,您真是稀客,不知有何指教的”


太后一直跟伍嘉成不对盘,伍嘉成对他的态度就像陌生人一样,尚且也算是有礼貌的。这次是气的不轻的坐下来拍着桌子“皇后,哀家是没想过你这么狠心,居然利用小六去撞怀有身孕的华贵妃,是不是想让她没了孩子你才开心”


伍嘉成皱着眉头,都什么事啊,难道是嘉嘉闯祸了,这时候焉栩嘉从外面跑了进来,一身都是汗,刚才见华贵妃回屋了,自己没啥事干就去找了小舅舅玩,小舅舅在忙没空理他把人赶了回来。一进门张开双臂就扑向直伍嘉成“小爹爹,小爹爹,嘉嘉回来了”伍嘉成伸手把人接了过来,擦着汗。


太后心里很不舒服,孙子居然没看到自己,哼了一声,焉栩嘉转过头喊了一声“皇奶奶好”,太后嗯了一声就问焉栩嘉“小六儿,你刚才跑哪里去了,把华贵妃推到了也不管又跑去玩,她现在已经怀有宝宝不能摔的”


焉栩嘉抬头大声的说着“我没有推她,是她要去摸我的鱼,小爹爹说了那个鱼不能随便乱摸的”


看着小孩一副没大没小的样子,太后更加生气语气也重了些“皇后真把你宠翻天了啊,什么鱼那么珍贵还不能摸,你都敢跟奶奶顶嘴了,皇后这就是你的教育方式不成”


“小爹爹说不能摸就是不能摸,我没有要去撞人”见小孩子急的跺着脚,伍嘉成把人揽进怀里“太后,事情问清楚了吗,还有我的教育方式不需要你来插手”


“皇后你这话说的,那么多人看到了是小六撞到贵妃的,还动了胎气”


“嘉嘉,你跟小爹爹说说好吗”伍嘉成拍拍小家伙柔声的说着,小孩憋着嘴都要哭了“小爹爹,不是嘉嘉推人的,是华姨姨要去摸鱼,我想抱住她,可是没站稳碰到她的,嘉嘉不是坏人”


看着小孩这么伤心,伍嘉成心里很不舒服。冷冷的开口道“太后你也听到了,我信我儿子说的”随后又低着头亲了一下小孩脸蛋“嘉嘉乖,嘉嘉不是坏人,我们是乖宝宝,不哭了啊”


“皇后我看你是不适合带孩子的,毕竟自己没有过孩子的人怎么能教育好孩子呢,我要把小六儿带走有更好的妃子人选教养,免得你的一些行为影响到我孙儿的成长”


伍嘉成听着就火大,什么叫做没有过孩子啊什么叫一些行为的“我不会让你带走嘉嘉的,后宫之中谁有我地位尊贵,族谱玉蝶上我也是嘉嘉的母后,名正言顺的教养自己的孩子你没资格带走他”


“哀家在后宫还是能说的上话的,我也是皇帝的母亲,怎么没资格,你现在这么跟我顶嘴,马上跪下,当了皇后也还是哀家的媳妇,哀家自然能教训你”看着倔强的伍嘉成,太后继续说着“小六撞倒华贵妃是事实,他就要接受惩罚,还是说你要让别人说皇上教导无方,让别人嗤笑他让自己的儿子去害另一个儿子吗”


焉栩嘉生气的走到太后面前踹了她两脚,伍嘉成赶忙把人拉回来,再怎么跟太后不对盘,焉栩嘉也是皇子,踢打自己祖母这事要是搬上家族祖法那是可大可小的,偏了身子就跪了下去“太后,这下你满意了吧”,太后可没打算这么放过他“养不教父之过,皇后,这就是你教出来的好皇子,居然会打自己的祖母,惩罚儿子不让,那就你代罚吧”


看着太后让宫人拿来了鞭子,看来是要打自己了,伍嘉成皱着眉头真当我是hello kity 啊,焉栩嘉反身抱住了伍嘉成,大声的说着“不许打我小爹爹,谁动手我就杀了谁”,太后气的指着焉栩嘉说着反了反了,让人把小孩拉着,要动手了。


“皇上驾到!!!!”自行踩着BGM背景音乐的步伐,谷嘉诚来了,一屋子的人哗啦的全都跪下。看着跪在地上的伍嘉成,再看着被拉在一边的焉栩嘉,冷冷的看了一眼太后,直接打横抱起了伍嘉成放在一旁的软塌上,手放在伍嘉成膝盖上按摩着,也不知道跪了多久,会不会有淤血。


“太后何事如此大发雷霆,要在儿臣的寝宫动朕的皇后还有皇儿”看着冷冷的谷嘉诚,太后心里也有一丝不安,毕竟这两个人都不好对付的,但想着自己是有理的,挺直了腰板。


“皇后教子无方,让皇子去撞倒有孕在身的华贵妃,也教导出皇孙踢打他祖母,皇上,哀家看,小六儿的抚养人应该换人了”


谷嘉诚看着闷在自己怀里的人,身子发抖,声音软软的却也能让屋里所有人听到“皇上,我好难受,好疼”,谷嘉诚心里靠了一下,大声的呵斥着“还愣着干什么,还不赶紧把御医叫来,没看到皇后这么难受吗”


太后凉飕飕的说着“皇后也是男人吧,跪了这么一下就受不了了,有这么娇弱吗。皇上,贵妃怀有龙子也三月有余,可皇上都未曾去探过,小六是儿子,贵妃肚子里的也是你的孩子,怎能厚此薄比呢”


谷嘉诚听着就火大,又不是老子的种,你刚才特么还在虐待老子老婆跟孩子呢,现在俺媳妇还在受苦着呢,内心在策马奔腾,面上还是看不出波澜,声音大不淡淡的说着“太后有心了。皇后会不会教养小六这个不牢您费心,皇后教不好,还有公认的学识渊博人品一流的他的小舅舅赵王爷,再不济还有朕在,不需要其他人插手”


顿了一下,看着太后渐变的脸色,勾着嘴角继续说道“既然华贵妃有孕在身身子弱,以后就不要出寝宫,安生养胎吧,赏赐野生天山参两盒,燕窝两盒。朕乏了,太后想必也累了吧,恭送太后回宫休息”


下了逐客令,也没等谁有什么反应的,抱着伍嘉成就走向内屋,放在了床上,看着伍嘉成还搂着他,温柔的说着“嘉成,是不是很难受,一会太医就来”,伍嘉成身子还在抖着,从谷嘉诚怀里抬起头,一脸笑意,狡黠的转着大眼睛可爱的要紧“谷,我是不是演技很好啊,一个专门蛊惑皇帝的妖媚皇后”


谷嘉诚失笑的摇了摇头,刮了一下那小巧的鼻子“你吓死我了,那你刚才怎么不起来,还跪着等打啊”


看着焉栩嘉迈着小短腿的走进来,伍嘉成招招手把人抱在怀里,小家伙也受惊吓了“唉,那不是背嘛,跪下去的时候扯到了一下筋,那会没力气站起来,没大碍的”,谷嘉诚把裤管卷起来看了一下,还好 ,只是有点红而已。


看着儿子那小呆样,伍嘉成让人他端来最爱吃的糕点还有甜品,伍嘉成摸摸小孩身上的小胖肉,“嘉嘉,我们以后要锻炼身体了,要不然跑起来都不稳当,又要撞到人咯”


焉栩嘉嘟嘟嘴看着自己的肉“凡凡小舅舅也是肉呼呼的,让他跟我一起锻炼好不好”,伍嘉成当然不会反对的“好”。


心情好了的焉栩嘉就拉着伍嘉成说话“小爹爹,什么叫做无所出啊”


“就是没有生孩子啊”伍嘉成很奇怪,小孩怎么会问这个问题,


“哦,我不算小爹爹生的。小爹爹你也生啊,这样皇奶奶就不会说你无所出了,其他姨姨也不会讲你坏话了”小孩这话说的让伍嘉成哭笑不得,捏着小家伙的鼻子晃动着,他能生,是能让别人生,而不是自己生出来,这样貌似谷嘉诚就真的带绿帽子了,一下也不知道怎么跟小孩解释。


倒是谷嘉诚在一旁笑着答应小孩“嗯,只要小渣渣你以后晚上乖乖的自己睡觉,不要打扰到爹爹,爹爹多多努力,让小爹爹给你生个小弟弟出来,好吧”


这边的几个人是说说笑笑了,那边的太后是气的不轻,什么鱼还不让人摸,我就把你的炖来吃了。那鱼太后是知道的,爪哇国送的,也说过可补虚,抗衰老,补脑。现在是焉栩嘉看的太紧,吩咐了人趁着什么空档抓两尾炖了送去给贵妃,其他的留着。


************

评论(27)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