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校园双霸(下)


******

高三的准考生都在紧张学习中,有两人却在打架。


伍嘉成完全属于那种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谷嘉诚则是没事顺便看看顺便打打。


上学路上伍嘉成莫名其妙的就被几个男生堵到小巷子里,原因很简单,这些都是谷嘉诚的仇家,而最近盛行广为流传着一个神话——伍嘉成是谷嘉诚的马子。伍嘉成听到后嗤之以鼻,实力嫌弃,谁要喜欢那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傻外甥啊。


“没有,不是,假的”即便伍嘉成连连否认,但软糯的嗓音说出来的话根本没有说服力。


看着对方丝毫不信,还一定要抓住他报复谷嘉诚的样子,伍嘉成一脸为难的耸耸肩,小声的嘀咕着“小软,我也不想打架的,但是别人找你宝宝麻烦了哦”


一击直拳直接打在领头的男生鼻子上,力道促使那人往后倒退了几步,对方几人倒是反应很快的围了上来就动手,伍嘉成身体灵活的闪躲着,巷子不大,难免还是会正面冲突,伍嘉成在撂倒两人后便站着不动了。


在一个拳头就要砸到身上的时候,墙上跳下来一个身影,直接踹飞了靠近的那人,背靠背的跟伍嘉成站在一起“靠,你真想尝尝被打的滋味啊”


“那你可以不下来啊”伍嘉成看都不看跳下来的谷嘉诚一眼,直接怼了过去,谷嘉诚牙痒痒的深呼吸,直接把气都撒在对方身上,打到对方求饶,最后恶狠狠道,


“滚,以后再找伍嘉成麻烦,就没这么好过了”


伍嘉成捡起地上的书包也跟在后面要走出巷子,谷嘉诚反手拎着他的衣领拖回来塞进墙角,单手撑着壁咚人。


“你这么确信我就一定过会来救你”


从小到大,伍嘉成被人威胁也不是一两次了,恰好每次都有谷嘉诚经过顺手帮他解决麻烦,附带翻个白眼送他一个“招蜂引蝶”,伍嘉成不可置否,撇撇嘴“天生吸引体质我有什么办法”


“我有交过保护费的,你还能让人在你地盘上撒野么,多没面子”


“呵呵,保护费,在哪,我怎么没见过”


伍嘉成抬头眨了眨漂亮的眼睛看着谷嘉诚,伸手给他擦了一下嘴角的油渍,又回到谷嘉诚衣服上擦拭着手指“你每天的早餐都是拿我零花钱买的,你的软糖也都是我买的,还有你打架要给人家赔损坏的东西有一半都是我的钱呢”


看着伍嘉成开始要掰手指数落了,谷嘉诚变戏法的从一旁拿出个小笼包直接塞他嘴里“你是我小舅舅,花你点钱怎么了。你不想想,从小到大要是没有我,你能这么活蹦乱跳的在我爸妈那里撒娇跟我耍横么”


谷嘉诚平时很嫌弃伍嘉成,可每次伍嘉成有危险他都会及时出现,伍嘉成可不笨,谷嘉诚是个怕麻烦的主,平日里打架都是看不惯或者不喜欢被威胁,他不会因为谁交过保护费去到别人身边做保护神,对伍嘉成的行为本身就是刻意的,伍嘉成知道,可他也不会说出来,喵喵也是要面子的好吗。


打了一架之后,加上在学校的种种表现,民间又流传了伍嘉成其实很能打,谷嘉诚不招惹他是因为打不过,因此想挑战伍嘉成的人又增加了,只是苦了谷嘉诚一个个的收拾。


伍嘉成很后悔答应谷妈妈给谷嘉诚复习,谷嘉诚一晚上都没看几页书,全是撑着下巴看自己了,还盯的很认真,嘴里嘀咕着“小舅舅长的真可爱,侧脸也很漂亮,小巧的鼻子,这小嘴说话起来看着真性感”,伍嘉成握紧手里笔封闭自己的五官,可是谷嘉诚依旧不依不饶。


“小舅舅,你饿不饿啊”


“不饿”


“小舅舅,你想喝奶还是喝果汁啊”


“不渴”


“小舅舅,累了吧,要不要我给你按摩一下,全身的那种”


三番四次的骚扰让伍嘉成忍不可忍,啪的把笔摔在桌上,起身就去拖谷嘉诚,把人往床上摔去,搬过来被子直接压在上面,恶狠狠的看着人。


“谷毛毛,你烦不烦,少儿多动症啊你,不学习就也别打扰我,骗子,小心我告诉小软,让老谷谷揍你一顿,别到时候说小舅舅不心疼你这个傻外甥,整天巴巴巴巴的也不烦,高冷人设呢,喂狗了啊”


看着炸毛的伍嘉成,谷嘉诚翻身抱住被子闷头笑了起来,到了11点,伍嘉成还在学习,谷妈妈来敲了下门让两人都早点休息,谷嘉诚应了一声,但并不打算回自己的房间,伍嘉成没好气的坐在床边嘲笑。


“哟,毛毛还害怕一个人睡觉啊,想在小舅舅这里找温暖?要是我明天去学校当扩音喇叭,你说会有多少人笑掉大牙呢”


谷嘉诚可不在意伍嘉成的戏谑,搂着人腰,埋到肚子上“小舅舅,毛毛怕怕,要小舅舅抱抱亲亲举高高”


伍嘉成也不知道谷嘉诚什么毛病,自从上次医院回来之后,谷嘉诚隔三差五的就会摸到他房里跟他睡觉,即便被踢下床无数次,依旧锲而不舍,看着是赶不走人,伍嘉成也没计较,钻到了被子里。


谷嘉诚像八爪鱼一样搂着伍嘉成“小舅舅,我给你当暖炉”,伍嘉成无语,看着空调的24度,想着要不开到16度,不然自己就真成火炉了。



7.


高考结束后,伍嘉成生日那天,谷嘉诚跟伍嘉成都听到一个震惊的事,伍嘉成的亲生母亲来找他了。


伍嘉成的生日宴,邀请了比较亲密的亲戚朋友一起庆祝,其中有个女人是两人都没见过的,很漂亮,对两人客客气气,尤其看着伍嘉成还带着一脸的幸福,不停的夸谷妈妈把孩子养的这么好。


野兽一般的直觉,让谷嘉诚觉得来人并不简单,宴会结束后悄悄的跟到书房,伍嘉成也因为在书房阳台藏东西没来得及走开而‘不小心’听到。


屋里的谈话不断,伍嘉成跟谷嘉诚得出的结论就是,伍嘉成的亲生母亲要来把伍嘉成带走。伍嘉成有那么一丝慌乱碰倒了盆栽,屋里大人听到响声相互看了一眼,谷妈妈把伍嘉成扶了起来。


“宝宝,你都听到了?”


伍嘉成抿着嘴没说话,只是看着谷妈妈点点头,又看向另一个女人,女人年纪比谷妈妈稍年长一些,保养的很好看着也很年轻,样貌跟伍嘉成有几分相似。


这是与谷妈妈同父异母的伍嘉成的亲生妈妈,跟伍嘉成的父亲是典型的老夫少妻,也是丁克一族,所以伍嘉成的到来对她而言是个意外。


由于身体的原因医生并不建议打掉孩子,只能生下来,在医院住了五天抱了两次孩子,便把孩子丢给丈夫的大女儿只身前往国外打拼事业,伍嘉成的父亲对女儿很放心也跟着妻子一同去了国外。


一直以来对伍嘉成的事情都是漠不关心,只有伍嘉成的父亲会跟她提到一些跟女儿交谈中了解的事情,只是近几年开始频繁跟谷妈妈联系,但并没有让伍嘉成知道他们的存在。


女人很能干,在国外有自己的事业,岁月的打磨下越发的成熟魅力,看着伍嘉成的眼神尤为柔和,她抬手想摸伍嘉成的头,伍嘉成往后退了半步,抱着谷妈妈的手臂,半个身子藏在后面,一脸茫然。


“姐,宝宝还小,一时半会还接受不了,给他点时间”谷妈妈疼惜的看着不知所措明显被吓到的伍嘉成,安抚的轻拍着他的脸颊。


“嘉成,之前是妈妈不好,妈妈知道错了,你跟妈妈到国外生活好不好,还有爸爸我们一家三口,嗯”,女人尽量放松语气跟态度,就怕吓到伍嘉成,伍嘉成还是摇了摇头没说话。


在伍嘉成回房后,谷嘉诚也悄悄的跟了过去,打开房门只见伍嘉成一个人坐在凳子上,房间没有开灯,只有透过窗户影射下来的月光淡淡的洒在伍嘉成身上,却也感受到了那份孤寂,伍嘉成低喃着“爸爸,妈妈”


看着伍嘉成的眼泪一颗颗不受控制的掉下来,很无助的抽泣着,谷嘉诚退后虚掩上门安静的靠着墙坐在地上,等伍嘉成哭够了,爬上床休息后才离开。


伍嘉成还在半梦半醒中,就被谷嘉诚扛着下楼出门,把他塞进出租车“师父,机场”。拉着伍嘉成过安检,登机,到了飞机上拿来毯子给他盖着让他继续睡,到了目的地才把人叫醒。


伍嘉成看着蓝天白云再看看谷嘉诚,昨晚哭过还略带沙哑的声音打着飘“毛毛,你干吗~”


“带你私奔”


两人住进了海景别墅,享受着海鲜大餐,再去海上冲浪,玩的不亦乐乎,完了几天终于不折腾了,两人静静的坐在海滩边。


“小舅舅,你想你爸妈吗,要跟他们回去吗”谷嘉诚装作不在意的提起,心里却紧张的要命。


“不知道”


伍嘉成从小就没见过也没喊过爸妈,他开口说话,第一声叫的是毛毛,再到姐姐,到老谷谷,谷爸谷妈给了他一切最好的,包括真挚的父爱母爱,他也并不觉得自己就比别人缺少什么。


谷妈妈小时候跟他说父母只是不得已的原因才暂时离开,伍嘉成也从来想过要父母回来找他,他过的很好,可是血脉相连,见到自己的亲生母亲的时候,那尘封已久的那一丝骨子里未断的感情自然涌上心头。


“那我帮你做决定,不要回去,像之前一样,我们一家四口一起生活,什么你爸妈,我外公,我们都不要”谷嘉诚转身看着伍嘉成,一脸坚定霸道的语气,一起十六年,他无法想象没有伍嘉成的生活,就算那人是伍嘉成的亲生父母也不能带走他。


“所以,你现在是绑架我,不是带我私奔咯”伍嘉成笑的露出了可爱的小虎牙,只在谷嘉诚替他做出决定的一瞬间,伍嘉成心情也豁然开朗,他知道什么在自己心里是最重要的。


“绑架?有这么好的待遇吗,吃香的喝辣的,还有帅哥陪着”谷嘉诚自信的扬着帅脸,看着伍嘉成变回清澈纯真不再迷茫的眼神,他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


“毛毛,谢谢你”伍嘉成盘腿跟谷嘉诚面对面的坐着


“只是说说吗,没有什么表示么”谷嘉诚白嫩的十指不停游荡在自己的脸颊还有嘴上,挑着眉看着伍嘉成,意图十分明显。


伍嘉成记起毕业同学聚会上玩的真心话大冒险,谷嘉诚不幸被抽中跟一个暗恋他的女生接吻,女生害羞腼腆的拉扯着衣角,谷嘉诚皱皱眉,伍嘉成一巴掌打过去“亲啊”


谷嘉诚啧了一声,按着伍嘉成的头对着嘴巴就亲上去,周围一阵起哄,谷嘉诚看着蒸汽机一样的伍嘉成,面色如常“随便亲女生是耍流氓,对女孩子不好,我跟小伍是好哥们,小伍是不会介意的哦”。


事后谷嘉诚拍着伍嘉成肩膀一本正经的说着“你是小舅舅,帮一下外甥理所应当,怎么还别扭了呢”


想到此伍嘉成还是觉得脸红,又被自己的外甥占了便宜,但是想想,让谷嘉诚去占别人便宜,似乎对他的个人形象也非常不好,虽然谷嘉诚的形象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第一,我是你小舅舅,你帮我是应该的,而且是你把我掳走的”


“第二,我还没满十八岁,你不能对我有任何想法”


“第三,你现在是诱拐未成年离家出走,你告诉小软跟老谷谷了吗”


谷嘉诚双手搭着后脑勺躺在垫子上,年少的憧憬,伍嘉成完全符合他的审美,令他着实喜欢,有对亲人,对兄弟甚至有情人的喜欢,总之跟伍嘉成在一起就非常开心,开心到想抱他亲他。


伍嘉成见谷嘉诚没说话,也翻身趴在垫子上,伸手戳着谷嘉诚的胸肌“你到底有没有跟小软他们说啊,这样跑出来几天他们要急死了”


“放心好了,信用卡有消费记录呢,能查,我爸妈也肯定不希望你走的,这样正好,看我多孝顺的儿子”


“切”


“小舅舅,你真的没有点表示?私奔可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体验的”


伍嘉成对于情爱之事懵懵懂懂,两次的被迫接吻,他也没觉得也什么恶心不舒服,相反还有些奇妙的感觉,他自认为就当被小时候养的那只二哈舔了,再想着貌似小时候谷嘉诚抱着他啃也是常有的,既然谷嘉诚这么为自己着想,也消除了自己心里的茫然,就当奖励一下吧。


伍嘉成探过身子“我可是你舅舅”,亲了一下谷嘉诚嘴角,谷嘉诚脸一偏,准确无误的对个正着,上手抱着伍嘉成让他趴在自己身上加深了这个亲吻。


“舌头干吗伸进来,多不卫生”


“你小时候被我妈禁止吃辣,你还不是舔过我吃过火锅的舌头”


“那怎么能一样”


“怎么不一样,同一个人同一条舌头”


“都说不一样,那是小时候不懂事,现在长大了”


“长大了还能做更多的事情呢,小舅舅,你就别躲了”


“谷毛毛,你又来,放开”


未来是如何 ,两人都不知道,此刻这份禁忌而单纯的喜欢却让两人感受到最简单的那份幸福。


******


评论(15)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