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我们是兄弟【2】

兄弟禁忌

前面章节会mix 比赛+现在的一些背景

*********

谷嘉诚跟伍嘉成是货真价实的两兄弟,两人年龄相差3岁,从小一起穿开裆裤长大,喊着同一对爸妈。

除了父母偷懒起的名字一样之外,性格外表各方面都是南辕北辙,长相一个酷帅内敛无话,一个可爱活泼话唠,一个面瘫冰冷无表情,一个笑意盈盈表情多变,两人肤色上跟奥利奥似的,任谁都不会想到两人是兄弟。

S市金融中心的繁华中心地段一座高高耸立的大楼1/3的楼层都是属于他们家公司总部拥有,父母经营着上市大公司,国内外都有产业。

家里对两兄弟也是开放式的教育,只是对于谷嘉诚更为严格一些也是需要作为接班人来培养,对伍嘉成则是无限的溺爱放纵,根正苗红的小伍同学学什么会什么,硬是没有学坏。

看着董事长办公室里谆谆教诲中的父亲,聆听教导的哥哥,伍嘉成无聊的在外厅玩着电脑,角落弹出的一条新闻吸引了他的目光,灵动的眼珠子滴溜溜的转着,甩手快速就跑回了家,大写快的收拾好东西出门,不用两小时就坐在了飞往B市的航班上。

B市的深秋些许有着丝丝凉意,一间空调房进进出出的少年,都一副青涩模样,看不出谁更帅更青葱,相互不认识也都没有过多的交流。

伍嘉成在酒店洗漱了一番,背包往肩上一甩出门觅食,拐出酒店路口就看到那个化成灰都认识的跩跩身影“我不相信偶遇的”

 

“还不算笨”淡淡的语气听不出来什么情绪。

两人来到一家餐厅坐下,谷嘉诚看着弟弟带着防备的神情看着自己,好笑的摇摇头“现在知道担心啦,趁着妈妈出差偷溜出来,留张纸条就走人,自作主张参加什么破节目,这是几宗罪了你说,也不怕被骗”

伍嘉成这次来是冲着他的偶像Chris Lee来的,名利这些东西对于现在的他来讲都是云烟也没想过。单纯只是作为一个音乐专业的学生,他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得到Chris Lee的教导,哪怕只有在节目中短短的这几个月时间,那也将是对他的人生有很大影响帮助的。

伍嘉成又嘟嘟嘴,从小就被家人捧在手心里,父母也一直当把他照顾保护在羽翼之下,事事都操心着生怕他被坑蒙拐骗,这次出来没有跟任何人说,连他最亲爱的哥哥谷嘉诚也没有,琢磨着现在谷嘉诚就是来抓他回去的。

“这点判断力我还是有的啦,那你是来抓我回去的吗?”

 

“你想我抓你回去吗”谷嘉诚看着火锅端上了桌,淡淡的说着,边等汤开了好涮肉。

伍嘉成眯着眼睛笑了笑,把凳子挪近谷嘉诚,搂着他的手臂,仰着圆润的小脸撒娇的说道“哥哥,让我留下来好不好吗”

谷嘉诚撇了一眼一副狗腿样笑着的弟弟,把他手拿下,去端肉放进锅里“现在一家之主还不是我”,斜了一眼伍嘉成又接着说道“不过这次还是一样会跟你同流合污”

“啊,你意思是跟我一起参加节目吗,爸妈不会同意的”

 

“我跟爸妈说想换条路子走走,也可以照顾你,他们就同意了”谷嘉诚捏着伍嘉成的小鼻子摇着,一脸笑的开心。

“你好讨厌又拿我当挡箭牌,肯定是你威胁爸妈,是不结婚不生孩子还是不接手公司啊”

谷嘉诚向来对这种事情都不感兴趣,说来照顾自己伍嘉成是相信的,但关键是现在谷嘉诚已经在国外读研究生了,中途这样出来掺和一脚伍嘉成想着爸妈肯定不会答应的。

“脑袋这么小还想那么多,我堂堂正正的好么”谷嘉诚戳了两下弟弟的脑门,整天瞎想什么啊,都跟谁做朋友有必要过滤一下。涮着肉夹到伍嘉成碗里,“吃吃吃,看你才出来几天啊又黑又瘦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你非洲逃难来的呢”

“乱说话,我打死你啊”伍嘉成举起手就打谷嘉诚,谷嘉诚也不躲,挠痒痒似的。

“哥哥你就只是长得帅而已,又不是科班出生,唱歌还破音跳舞跟公园大爷一样,参加歌舞类节目肯定第一批就被刷下去了,我觉得你还是好好的回去读你的研究生,将来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

伍嘉成一边心安理得的吃着谷嘉诚夹过来的肉,一边又嫌弃的看着他哥哥那副风轻云淡。自己是奔着目标来的,谷嘉诚只是浪费时间陪他而已。

“帅就是硬道理,梦想总要有万一见鬼了呢,吃饭还堵不住你的嘴那么多话,再说我就马上打电话让妈妈来抓你啊”谷嘉诚碗里的肉已经不烫,夹起来就塞进伍嘉成的嘴里,看着弟弟那鼓鼓的腮帮子就心情大好,小孩就该好好吃饭。

伍嘉成成功的被威胁到了,只能乖乖的吃饭,最后还是插了一句“最后一句,我不认识你哦

“好好好,吃过饭就不认认识了”

///////////

 

节目组把选拔出来的少年们都集中在一起加强培训几个月,经过再次筛选留下的才能进入最后比赛上台表演。

训练营人不多,有谷嘉诚这样的素人,也有像伍嘉成那样科班出生,业务能力参差不齐,年龄段也不同,有大学毕业了的,也有还在上初中的,共同点就是大家的长相都不差,放眼望去伍嘉成还是觉得他哥哥是最帅的,谷嘉诚似乎也这么认为。

伍嘉成自带WiFi属性绕地球一周,加上那张可爱暖心笑脸走到哪都能辐射到朋友,人缘也很好,谷嘉诚虽然一副清冷不好靠近的表情,年轻人嘛臭味相投也大有人在,也三三两两的扎堆玩闹着。

训练会分成小组,谷嘉诚跟伍嘉成很巧的分在一个小组训练,同样都是跳舞,一个手脚灵活,一个动作僵硬,对比在一起也是搞笑的场面。

跟他们小分队的还有一名队友叫韩沐伯,长得痞帅的山东汉子,为人搞笑爱说段子一副老干部配置,跟谷嘉诚很合得来有说有笑的,放松的时候还会一起做鬼脸,这些都被一旁看戏的伍嘉成给抓拍下来,保存在一个相册里面,伍嘉成看到哥哥这样毫无压力的玩的开心的时候打心眼里高兴着

谷嘉诚不同于伍嘉成被全家包括自己宠着自由自在的,他身上背有担子,在学业上要学有所成,在公司生意上也要学习更多经营手段技巧,尽管头脑聪明也还是有相当的压力,他要具备高等的能力撑起这一个大家庭。

爸妈曾经说过,所有的产业都可以归属于他,但是他归属于伍嘉成,他必须为了他家这个小祖宗努力奋斗着。

训练营分组都是随机的,经常变换不同的组合方式,住房也是一样。伍嘉成看着名单表,回到房间默默地给谷嘉诚发了个微信,就去洗澡了。

刚洗完澡就听到敲门声,披着睡衣跑出去开门,站在门口的谷嘉诚一看到开门的是他弟弟,脱口而出“又是你”

伍嘉成有小情绪了,嘟着嘴“你这么说什么意思啊,什么叫做又是我。跟我住一起怎么你啊,我是有让你多么嫌弃啊,让你不看微信,我都提前告诉你了,你不说清楚,就睡走廊去”。

谷嘉诚看着伍嘉成那小嘴巴啪啦啪啦跟机关枪一样,口水还飚到自己脸上,下意识的擦了两下,伍嘉成看见了又一顿说“干吗擦脸,口水喷你啦,我的口水很脏吗”

看着脸色不佳的弟弟,谷嘉诚微微一笑“没,你不是说我脸干嘛,正好你口水滋润,我抹匀一下,呵呵”

看着伍嘉成噗嗤一下笑出来知道没事了,又看着那没绑好的睡衣若隐若现的,赶紧把人推进房间免得春光外泄。

临睡的时候伍嘉成又纠结了,拉着谷嘉诚“哥哥今天说的又是我,是不是真的不想跟我一起住?”

谷嘉诚摸摸伍嘉成脑袋“哥哥怎么会嫌弃你,这不是想给你多一点个人空间嘛”

伍嘉成听着觉得也有道理,抱着谷嘉诚胳膊安静的睡下了,迷迷糊糊中还不忘交代“哥哥晚上不可以随便脱衣服裤子,不然真的打死你哦”

两个月的训练营生活大家也都彼此熟悉了,也幻想着几百种的可能迎来了正式开赛的日子。

************

评论(20)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