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我们是兄弟【4】

*******

根据赛制,最初的个人赛之后到两人组,成绩垫底的几名选手待定后补,成绩靠中的择优挑选进入排名靠前的两人组合重新组成三人小队。目前上场比赛的是四组三人选手。后续还会有PK赛,复活赛等着他们。


经过重新分组,兄弟两加进来韩沐伯。韩沐伯跟谷嘉诚两人很早就认识,在成都是忠实的火锅交情,既然熟人有事说事不会憋着,也会因为训练项目的事情产生意见分歧而发生争执,谷嘉诚通常都是在一旁呆呆的放空,反正就是动动嘴皮子又不会打架有什么好操心,韩沐伯一个上年纪的老干部怎么会干出欺负小孩的事情呢。


同一阵营里的还有另外三个小朋友,平均年龄18以下还下。以前看着腼腆的赵磊现在活泼了不少也懂事很照顾人,现在队伍里大家都称呼为磊哥,焉栩嘉这个全场老幺鬼畜的很那是见谁怼谁,霸气的不得不喊他嘉爷嘉哥,还有一个郭子凡,活泼戏精也是傲娇界的一朵奇葩,鉴于也是爱撒娇讨甜品的娃都喊他凡凡。


年龄不是问题,磁场对了自然相处融洽,平时也没大没小的开玩笑,挂着韩沐伯喊大伯,追着谷嘉诚喊老父亲,霸霸,粘着伍嘉成喊小伍哥,嘉成哥,认真训练之余撒娇撒泼打混一个也没落下。伍嘉成一直认为大的照顾小的就是一种责任,会想着多去照顾他们,督促他们学习,谷嘉诚宠他,他就宠他们。


粉丝也给他们一个很好听的称呼,叫春之少年,伍嘉成就是他们的虎牙小队长。


表演节目每期都是会给到不同的命题,像这次的水。大冬天的让人淋水,还一次又一次的浇灌个没完没了,谷嘉诚光着上身白花花的肌肉,表情搞怪跟平时很不一样,相反伍嘉成表情略僵硬还一脸正气保守,终于等到导演喊咔了,几个人算是松了一口气就开始欺负弟弟们,不停的给他们喷水,可怜的小孩跟小鸡仔一样毫无还手之力,一收工飞快的跑回宿舍洗澡去。


伍嘉成洗澡一般要么第一个要么最后一个,这种半敞开的浴室他一直都不习惯,谷嘉诚洗完在洗漱台收拾自己的发型,半天都没听到水声,转过身就看到伍嘉成上身围着浴巾站在隔间门边,光溜溜的大长腿裸着

 

“干吗?等我帮你洗啊”


伍嘉成咧着嘴露出精光灿烂的小虎牙看着谷嘉诚点点头“对呀,来帮我搓背,反正现在没人在”


谷嘉诚看着这个小小的隔间,两个人还是可以容纳的,走过去关上门“你呀,现在怎么就不害羞了”,伍嘉成享受这谷嘉诚的搓澡服务,小小傲娇了一下“那怎么会一样,你是哥哥”


“上去一点,对,左边。右边啦,手劲小一点”


“队长,这样可行”


“嗯嗯,很好,保持这个状态,队长给你加鸡腿哟”


“呵呵,你还真是不见外啊”


“那是,每天教你唱歌教你跳舞喊你起床帮你找眼镜的我也很累的好吧,你当然要对我好一点啊”


“哦,你是队长,你说的都对”


“....”


浴室里不断传来说话的声音,正巧被前来找伍嘉成拿零食的二师兄听到,二师兄是伍嘉成在大学参加学生音乐节上认识的叫简南,因为平时特能吃认识的朋友都戏称为二师兄。简南在外面听的是一脸惊讶“哇,我这是独揽特别新闻了啊”,人也不找了,吃的也放弃了,迅速的撤离现场。


回到宿舍简南嘴快的八卦着,于是他的队友就知道了这事,接着队友的好友也知道了,队友好友的队友好友也知道了,然后大家就都知道了平时一脸高冷的老谷,居然好声好气的被小伍使唤着去搓背了,最终一致认为“你说的黑不是黑,你说的白是什么白”,说人话——凡事也只有伍嘉成能够治得了谷嘉诚。


谷嘉诚他不承认自己是个弟控,他只是觉得哥哥疼自己的弟弟那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处处照顾弟弟也是无可厚非的,弟弟想要的都可以满足,这是他从小一直以来的习惯。


伍嘉成从小家里上下都宠着,经常跟爸妈还有哥哥撒娇,这撒娇时浑然天成,自带属性,杀伤力极强。在他们眼里不觉得有什么不妥 ,毕竟二十几年都是这么过的,但在不知道两人关系的外人眼里就总觉得有那么一股子意味不明。


就上次大家都知道两人都一起洗澡了,明里暗里都说他们老夫老妻,嘉成夫夫,两人也都没放在心上,还是跟平时一样,谷嘉诚训练或者游戏都是以弟弟为准,温柔的看着,宠溺的笑着,对上其他人,有空就理你一下,要不然保持面瘫人设不倒。伍嘉成还是一样哥哥做的不好的照样打,该撒娇的一点没落下。


家里父母从小都是开放式的教育,基本不会约束两兄弟,认为兄弟间打打架吵吵嘴什么的都属于正常范畴。要说吵架小时候谷嘉诚话多也说的快,伍嘉成小脑袋瓜转不过来还要先理一下逻辑,最后也就吵不起来。两兄弟也会打架,但是打着打着就变成玩闹,父母还没来得及拿出棍子装出一副严父严母的形象就结束了,哀叹着这两人欠了他们一个吵闹的童年。


父母也从来不会夸奖别人家小孩的时候贬低他们,相反的用妈妈的话说就是“我怎么这么会生啊,我儿子怎么这么帅这么可爱这么棒啊,出门我每天都可以横着走”


谷嘉诚一直以来都是按照父母给到他最好的路子走着,也会有疲惫的时候,每次想到伍嘉成那单纯可爱的笑脸时又觉得这些都不算什么,比起好友韩沐伯从小到大除了练琴还是练琴的生活要有趣很多。没事就把弟弟弄哭,再逗他笑,又弄哭,再让他挂着泪珠子忍不住笑出来,直到追着他嚷嚷要打,也会被爸爸一起踢下水池学游泳,自己失落的时候弟弟也会像个小尾巴跟在自己身后笨拙的哄自己开心。


谷嘉诚对伍嘉成的宠溺在少年城的参赛选手都是有目共睹的,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大家也都时常默默地看着自己身边的队友,为什么你要跟我对着干呢,为什么你不迁就我一下呢,为什么拍你两下就翻脸呀,为什么吃饭抢我肉啊,都是队友区别咋这么大,说好的相亲相爱都只是说说啊。


谷嘉诚平时不训练就喜欢跟好友叶力打球。叶力是谷嘉诚来北京某一次在打街头篮球时候认识的,刚从国外做交流生回来也来参加选秀,跟谷嘉诚是臭味相投,性子也合得来关系自然好。坐在一起休息,叶力盯着谷嘉诚看了好久才开口“谷嘉诚,排除传言以我的观察,你对小伍真的很不一样,是不是要弯了啊”。


谷嘉诚心想着老子比电线杆还直,撇了一眼好友“乱想什么,顺便照顾一下”


“作为好友你怎么从来不照顾我一下”


“你个老爷们糙汉子的,你是不能自理还是喝多了,我吃饱撑了照顾你”


叶力一马跳了起来“我靠,伍嘉成在舞台上那是霸气十足的老虎,你是开战斗机都赶不上人家,要你照顾?”


“舞台上他帮我,生活中我照顾他,没毛病吧。你想那么多也不怕脏心烂肺的,让你不要看那些网剧,谁还不是去过国外留学咋啦”话最少的谷嘉诚跟好友说一通准备拍拍屁股走人。


叶力一把拉住了谷嘉诚“唉,别走,真的,我给你分析分析啊。你看他说跟好友单独去看电影的时候你脸色很差。那个玩摸人学动作,橙子都被你揉烂了,还有啊你带着你那副老花镜看他屁股写字,可认真了,但是最后一个屁都没猜出来。不说那么多,就说最近的吧,上台玩游戏你很主动 ,吃饼干那里你可是亲到人家的嘴了,你现在想想是什么感觉?啊?”


孤男寡男一起看电影不安全啊,屁股写字本来就好笑多看两眼怎么了,吃饼干那个谷嘉诚知道玩法,当然不想别人上,但是亲上真是意外,又不是没亲过,跟小时候一样香软呗,能有什么感觉,又不是亲女朋友,要有什么感觉。谷嘉诚一脸淡然的说着“啥感觉都没有,警告你,你别去嘉成那里乱说话啊”


看着好友优哉游哉的回去,叶力突然怀疑自己难道真的是自己想多了,谷嘉诚怎么看都直男啊,自己也是吃饱撑着,摇摇头也往回走,操场上又三三两两的人来人往。


回到宿舍,伍嘉成跟韩沐伯靠在一起看动画片,伍嘉成还时不时的给韩沐伯解说,谷嘉诚不自觉的扯了一下嘴角,还是百变小樱,老韩那老头能看懂才怪,不过比赛的时候这样的放松还是很难得的,大爷瘫的就倒在伍嘉成身后。

*****************

评论(21)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