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圆不是胖

喜欢傻白甜,就是这么幼稚

我们是兄弟【8】

********

随着比赛的进程,参赛选手的压力也随之变大,空气中都透露出丝丝的紧张,小组成绩越好,排名越靠前当后补的几率就越小出道机会就越大,大家都牟足了劲要向前冲。伍嘉成自身努力提高着,还要拉上同组的两个大男人,责任心也要照顾三个小朋友,终于有一次在吃饭的时候爆发了。


那天大家围着桌子一起吃饭,伍嘉成吃完就在一旁坐着,唠唠叨叨跟大家说着什么,大家也应和着,可是说着说着就哭了起来,边哭边说有点语无伦次,小朋友被搞懵了,端着饭碗齐刷刷的在一旁看着,韩沐伯也是没碰到过男孩子哭这种情况,只能递纸巾给伍嘉成,谁知道纸巾到手越哭越凶。


大家都看向谷嘉诚希望这个大爷出来解决问题,没料想谷嘉诚那货开口就是“我今天哪招你惹你了”,停顿了一下又给自己塞了一口饭“怎么是想家了还是想妈妈了”


韩沐伯鄙视一眼,哄焉栩嘉都不用这种话,居然还能对伍嘉成说得出口,果然,伍嘉成听了一个抬头拿起卷纸就朝他砸过去,起身回了宿舍。几个人看着都想笑又憋住了在那里闷哼,这个时候笑出来是很不厚道的。


谷嘉诚扒拉一下围绕在身上的纸巾,没舍得浪费食物继续吃完碗里的那两口西兰花,旁边的人可就急了。


“霸霸,你还不去哄嘉成哥啊,你看他哭的眼睛都红了”


“老父亲,我把小蛋糕奉献出来给你,快去赔礼道歉啊,你看刚才都是数落你才哭的”


“这个哄男朋友我没心得毕竟我还是个孩子,除非是哄弟弟,我就可以给你传授,所以帮不了你”


“啧啧,这小脸哭的一个梨花带雨,太唯美了,呸,咱别瞎操心了,大伯带你们到隔壁蹭饭去,老谷能搞掂的,要不然怎么做老父亲”


看着几个人七嘴八舌的说完一通就走了,谷嘉诚舔舔嘴唇,他都多久没哭闹了,小时候怎么哄来着,给他好吃的,给他讲笑话,做鬼脸,然后举高高,再不然就把妈妈搬出来,哦,妈妈是抱着他轻轻摇着,给他唱歌,他就不哭了,站起来伸个懒腰也回房去。


伍嘉成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突然会哭,可能是最近训练紧张加上比赛的结果出人意料又没能得到很好的释放,也有可能是谷嘉诚最近都没怎么理他,觉得哥哥有了新朋友就不爱他了,心理憋得慌,还有就是谷嘉诚说的想家想妈妈了。


回到宿舍又觉得闷就上楼在天台上坐着吹风,谷嘉诚回去的时候也就没看到伍嘉成身影,挠着短寸,晃悠着就上天台,那里是个好地方,没有摄像头又宽敞。


到了天台谷嘉诚看见弟弟坐在吊椅上,还好知道多穿了件棉衣,他恐高也不必担心做危险的事情爬到外面围栏。走过去帅气的坐下,再男友力一手把人揽进怀里,开始谈心,“怎么就哭了,这么委屈,我这几天没碰你逆鳞吧”


本来已经不哭了,可是一听到说话又开始鼻子酸,反正又没有外人忍不住哭就哭,埋在谷嘉诚怀里痛快的哭着,谷嘉诚无奈的看着弟弟,还好有准备,拿出了一条毛巾塞到胸前,环抱住伍嘉成,轻轻拍打着后背,哭了大概五六分钟谷嘉诚扭动一下脖子,怀里的人总算哭完了,正拿着毛巾擦脸。


勾起嘴角低着头看着伍嘉成,伍嘉成搓搓鼻子吸了一口气,抬头就看到谷嘉诚盯着自己在笑,泪水打湿的睫毛湿漉漉的眼睛也盯谷嘉诚看了一会,噗嗤一下笑出来,嘟着嘴手上毛巾甩到谷嘉诚脸上“笑什么笑,人家擦眼泪都是递纸巾,有你这样递毛巾的吗,以后怎么找女朋友啊”


看到人笑,就表示可以好好聊天了,“纸巾怕不够用,这个环保”,谷嘉诚用拇指擦过弟弟那哭红的眼睛“可以跟哥哥说为什么哭了吧”


伍嘉成吸了吸鼻子“你这段时间都不理我,也不陪我聊天说话,不给我反馈,你是不是烦我了,最近压力好大,我,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好迷茫,还有我想妈妈了”


谷嘉诚前几天被叶力跟韩沐伯拉去谈心事,分析他的各种行为,也很直白的跟他说,他对伍嘉成的那种好那种宠溺已经是超出了队友的界限,只是自己身在其中没察觉而已,网友的某些胆大想法也并非凭空臆造出来。


比伍嘉成多在外面打拼几年,见识也广,会影响或者会伤害到伍嘉成的隐患自己都要清除掉,这其实也是他从小就一直在做的事,对伍嘉成的事情比自己还上心。好友说的对,大家都是成年人,清醒一点,伍嘉成也是成年人,虽然某些地方过于单纯,但是判断力还是有的,而且他也很聪明。


伍嘉成是习惯了哥哥的存在,他跟哥哥在一起就很安心快乐,这是别人那里没有的感觉,突然的被疏忽让他心不安,虽然不需要谷嘉诚的时时陪伴,但是不希望两人有那种疏离感。


谷嘉诚原本想着只是离开一点点的距离就好,只是离开一小段时间而已,却没想到弟弟这么在意这个事情,看着那哭的红红的眼睛哄着“是哥哥不对,哥哥最近忽略你的感受了,以后都陪着你好不好,任打任骂你高兴就好,保证以后不会了好吧”


伍嘉成其实也没那么无理取闹,反正哭完发泄完也没什么了,过了今天你再问他为什么哭,肯定一脸懵逼,哭什么,为什么哭,我哭了吗,就是这样,情绪来得快去的也快。


“那你以后有什么事一定要跟我说也要给我反馈,不可以不理我,我是你的弟弟也是你队长,知不知道”伍嘉成戳着谷嘉诚的胸膛说着“那个,以前每次心情不好的时候妈妈都会给我唱歌,你现在也要给我唱歌,唱到我心情好”


看到谷嘉诚想拒绝“不可以推脱,你是哥哥,应该疼爱弟弟的,就要唱,我这也是在帮你练唱功”,谷嘉诚耸耸肩谁让这个是自己的宝贝弟弟呢,谁让自己选了这么个小祖宗宠呢。


“shall we talk shall we talk 就想重新手拉手去上学堂”


“不对,是手拖手,不是拉”


“看着电视机,持续在发呆,喝了七分醉”


“不对,是几分醉”


“七分醉,我记得歌词”


“我说几分就几分,不可以反驳,还有唱谢谢侬”


“你都听了很多了,不唱了吧,我嗓子疼,要不然我给你唱摇篮曲好不好,你乖乖睡觉啊”


“讨厌,又不是在家唱什么摇篮曲。拿手机来,我要打电话回家”


“嘉仔,毛毛”很快接通了视频,时间正好,也没有其他闲杂人等,可以放心打电话。


“妈妈,妈妈”伍嘉成跟谷嘉诚两个脑袋靠在一起,看着视频里的妈妈高兴的叫着也挥挥手,对面的妈妈看着活泼的小儿子也开心的笑着回应,“乖。嘉仔怎么小兔子眼睛啦,是不是又哭了,哭起来要丑猫猫咯”


“才没有,妈,你不知道嘉仔哭起来的时候太可爱了,呵呵,下次给你录视频”对面的妈妈听的是笑哈哈,还是叮嘱他不可以弄哭弟弟,要不回来就揍他。这边伍嘉成上手就打谷嘉诚“你这做哥的怎么能卖弟弟呢,你才可爱,你全小区都可爱”


不哭不闹哄好也见到了妈妈,两人就下了天台,该蹭饭的也都回来了,还顺带了伍嘉成爱吃的水果,这下沟通好的伍嘉成又恢复元气满满,拉着几个人就去舞蹈室,训练训练训练,一定要拿下比赛最好的名次。


接下来的比赛他们这边两组拿了一三名,但是要想保持到最后的胜利,还必须继续坚持才可以,大家的压力都很大,也都相互学习互相打气,偶尔闲暇下来的时候伍嘉成还会跟几个小朋友聊聊天讲讲自己的经历,在他们不懂的地方教他们一些技巧。


谷嘉诚该打球打球该练习就练习该反馈还是反馈,就是宿舍的床换了一下,变成了谷嘉诚睡中间左右是伍嘉成跟韩沐伯,韩沐伯没啥表示,表示也没用,好吧,电灯泡下岗了。

**************

评论(21)

热度(58)